阿芷姑娘

久等

隐藏剧情请倒转浏览

隐藏剧情请倒转浏览(下)

王俊凯&易烊千玺

现实向


送给空白格老师的生日礼物!


03

九月。

生活依然是忙碌的,行程依然是难以快速消化的,想见面依然是难上加难的,特别是到了如今——没了团体同框这样合适的理由。

9月20日,两个人的直线距离——4249公里。

一个身处新疆,一个身在深圳。

“晚上的戏真不拍?”这是胖虎在这一天中第10次问易烊千玺的问题。

“真不拍,我已经和导演请好假了,正好上个月我还有一天假没用过呢,正好这次补上。”易烊千玺坐在化妆镜前,等着化妆师来给他卸妆。

胖虎无法,易烊千玺决定好的事情,谁都改变不了……哦,除了王俊凯。

“行吧,反正明天还有晚会,你今晚休息休息也行。”胖虎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说道。

易烊千玺捏了捏发酸的脖颈,趴在桌上看着手机:“对了,我给王俊凯准备的礼物收到了吧,我这显示快递签收了。”

“收到了,我放在你房间里了。”胖虎回答道。

听到这个消息,易烊千玺暗自松了口气,“成,还好赶上了。”

胖虎知道第二天就是王俊凯的生日,易烊千玺准备的生日礼物是专门定制的,北京的店家那里紧赶慢赶终于在前一天做完了,发了次日达的快递才终于在今天收到了。

化妆师进来了,手脚麻利地替易烊千玺卸完了妆,收拾化妆刷的时候还笑着说:“千玺看起来心情很好啊,是因为晚上要休息吗?”

“差不多吧。”易烊千玺又洗了把脸才觉得清爽了很多,听了化妆师的话笑了笑,“辛苦您了。”

“哪的话。”化妆师收拾妥当就出去了。


离开了剧组,易烊千玺回了酒店,简单吃了点东西就窝在房间里鼓捣要送给王俊凯的礼物。

调试机器到一半的时候,他接到了王俊凯的视频通话。

“哥?”易烊千玺赶紧翻身上床,不给王俊凯发现礼物的机会。

王俊凯在一边走路一边视频,画面在不规则地抖动:“听胖虎说你晚上没拍戏?”

“嗯,有点累了,最近需要调整状态,导演也同意让我休息一晚上。”易烊千玺趴在柔软的床上,洗过了的发丝轻柔地贴在额头,乖巧可爱。

“我刚结束录制,现在正要往机场去。”王俊凯把镜头转了转,让易烊千玺看一看四周的环境,“吃饭了没?”

“吃了,你呢?”易烊千玺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扶着手机,悠哉悠哉。

王俊凯把另一只手里的袋子举了举让他看:“刚去便利店买了点吃的,上车了吃。”

“饿了就得马上吃,不然你又要犯低血糖。”停车场的周围灯光昏暗,视频那头的人轮廓也很模糊,但是易烊千玺本能地发觉王俊凯又瘦了。

趴在床上的人眉头紧锁,心头一片酸涩。

“嗯,马上就可以吃饭了。”终于找到车子的王俊凯第一个钻了进去,霸占了最后一排,摘了口罩立马去看易烊千玺,“好了,别担心,我之前吃了些小面包的。”

在车内灯的照射下,易烊千玺终于看清了王俊凯的脸,幸好脸色还可以,“要多久到机场呀?”

“导航上说要一个小时,等我飞到深圳就得凌晨了,”王俊凯单手举着手机,另一只手从袋子里找了个饭团吃了起来:“听话,你不许等我,困了就睡。”

“不要。”易烊千玺跟小孩一样,嗔了一声,“我不困,中午睡了一小时的。”

而且他还没调试完呢,怎么可能早睡。

“嗯,我一下飞机就去房间找你。”王俊凯笑着对易烊千玺说道,饭团让他的脸颊一侧鼓了起来,让他的英俊多了丝可爱。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一会,不过大多数时候还是易烊千玺在说,王俊凯则负责消灭袋子里的食物。

等到王俊凯吃的差不多了,他也快到机场了。

时间也到了夜里十一点多。

“王俊凯。”易烊千玺突然喊了一声。

视频这头的人依声望去:“怎么了?”

“生日快乐啊王俊凯。”虽然时间还没有到零点,但是易烊千玺依然选择提前送出今年的祝福。

因为待会王俊凯下了车坐上飞机,生日的零点只能在高空度过了。

他想要亲声说给王俊凯看,哪怕只是最普通的祝福。

“有你在,我每天都很快乐。”纵然人生到如今,不自由的日子远多于自由的日子,但是这段有些身不由己的日子还有易烊千玺陪伴。王俊凯很满足。

剩下的话,易烊千玺不再说,他想等到王俊凯真真正正地来到他的面前再开口。

那些是属于他们两个之间最私密的部分,他不想说与他人听。

“不过,王俊凯,好久不见,你的脸怎么又长了?”易烊千玺靠坐在床头,抱着靠枕嗔道

温情部分结束,现在来到了欢乐互怼时间。

视频一直是公放的,所以坐在前排的几个工作人员都听到了,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

王俊凯拿脚踢了踢前面的座位,示意他们几个别太过分。

毕竟他是大老板,还是需要尊重的,所以几乎是一下子,整个车子又恢复了宁静。

看着视频那头笑得不能自已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很是无奈,觉得这么久不见,小朋友又有点欠教训了。

王俊凯那莫名的欺负欲起来了。

“那你呢,怎么脸又黑了一个度?”王俊凯眯了眯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小、炭、包?”

于是下一秒,寂静无声的车子里,视频被挂断的声音无比清晰地响了起来。

不愧是在一起很多年的老夫老夫了,王俊凯总是知道该怎么戳中易烊千玺的痛点。

不过,欺负人一时爽,后期的哄人才是火葬场。

于是乎,在剩下的时间里,王俊凯的双手就没有离开过手机的键盘,噼里啪啦写下了一千字的道歉小作文,才终于让小炭包平息了怒火。

在距离9月21日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王俊凯登上了航班。

在高空之上迎接了他的又一个生日。


“祝凯哥@TFBOYS-王俊凯22岁生日快乐,新的一年继续向前冲,做越来越厉害的酷boy!”

零点过一分,易烊千玺的祝福微博准时上线。

他发完了微博,关了手机,手指下意识敲了敲屏幕,眉头皱了皱,像是在纠结什么。

过了大概一分钟左右,他利索地打开手机,点到了刚发的那条微博,然后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找到了设置页面。

接着,他关闭了此条微博的热评。

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

他私心着,想让这条一年只能发这么一次的、能光明正大地让自己与王俊凯有关的微博底下,都是别人给王俊凯的祝福。

至少在这一天,他要让全世界的偏爱都给予王俊凯。

也至少在这一天,他想让这一份爱情,透透气。

“这是一个______的boy。”

这一个被他们两个当作是暗号的半命题,易烊千玺回答了六年。

未来,肯定还会有很多很多年。

他期待着有一年自己能够在下划线上写下三个字——“我爱着”。


拥有网络的第一时间,王俊凯不需要任何人的催促,就打开了微博。

铺天盖地的祝福和祈愿,为了庆祝伟大的诞生而从世界各处汇聚。

王俊凯直接点开了关注人,找到了心心念念的账号。

看到文案的那一刻,遮在口罩下的嘴唇没忍住地勾了勾。

他动了动手指,在原本准备的回复后面又加上了几个字——

“兄弟谢了!”去他的兄弟,王俊凯打这几个字的时候不禁腹诽道,明明就是男朋友。

“酷boy听到了。”

今年他不止收下了祝福,他还亲耳听到了。

深圳凌晨的风有些凉,却吹不冷王俊凯疯狂跳着的心。

身体虽然有些本能的疲惫,但是他脚步轻快,往爱而去。



04

因为是特殊时期,所以少了粉丝接机的环节,王俊凯下了飞机就直接坐车前往酒店。

一路上虽然仍然有几只老鼠跟着,但是司机很给力,半道就把他们甩掉了。

凌晨三点,王俊凯终于抵达了心心念念的目的地。

房卡老早就到了王俊凯的手里,所以和马俊分开后,他就独自一人刷开了一间房间。

这是一间豪华套房,面积挺大,风格也是简约大方,里头已经摆上了一些个人用品。

虽然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但是王俊凯依然轻手轻脚地把行李箱抱到了沙发旁边,不想发出一丁点声音吵醒易烊千玺。

他有些口渴,走去厨房,从冰箱里拿了瓶水喝。

结果盖子还没打开,就听到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大半夜喝冰水,王俊凯你的胃还要不要了?”

冷不丁的一声,着实把王俊凯给吓一跳,差点把手里的水扔出去。

他回头一看,发现是穿着短袖短裤一脸困倦模样的易烊千玺。

“我还没喝呢,”王俊凯瞬间乖巧,把手里的水塞回冰箱,便转身走去了易烊千玺面前:“不是让你别等我了嘛,都这么困了怎么还熬着?”

他摸了摸易烊千玺困成单眼皮的眼睛,从背后拥着他走到了沙发那儿。

易烊千玺屁股一沾到沙发就换了个姿势,抱住王俊凯的腰盘着腿坐着:“我刚睡了一会儿的,听到了你开门的声音就醒了。”

声音有些沙哑,眼睛都在愣神。

王俊凯笑了笑,胸腔有些起伏,“还是把你吵醒了。”他把下巴抵在易烊千玺的头顶,亲昵地蹭了蹭。

“我睡觉轻,”易烊千玺动了动头,末了还伸手摸了摸王俊凯的下巴:“哥你怎么又瘦了,下巴戳人了都。”

“还好吧,”王俊凯自己也摸了摸,“最近我都在增肌呢,效果还没出来,过段时间就好多了。”

他说罢又拿下巴去戳易烊千玺,闹得他都不困了。

易烊千玺换了个姿势,跨坐在王俊凯的腿上,攀附着他的肩膀,“你累不累啊,要不要先休息?”

“在飞机上我睡了会儿,现在也不是很困。”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手握在掌心,手指带着节奏地捏了捏,“不过,某些人好像忘记对我说什么了,嗯?”

说完还惩罚似地咬了咬易烊千玺的食指指尖,留下了一个淡淡的齿痕。

易烊千玺也不介意,反而用那个带着齿痕的食指戳了戳王俊凯的喉结,好像是一只猫咪找到了心爱的玩具,一圈又一圈,把玩着戏弄着。

“我才没忘记,”易烊千玺笑了笑,从他身上下来:“你先去洗澡,我去准备惊喜。”

他也不是不浪漫,张口闭口就把惊喜挂在了嘴边,让这个词失去了原有的作用。只是他们两个实在是在一起太久了,惊喜便变成了每一次的相见。

王俊凯依言起了身,走去浴室的时候还不忘揩油——他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腰,惹得本就怕痒的某人恨不得跳过来挠他一顿。

“你衣服还没拿!”看王俊凯都已经走进浴室了,根本没想起要拿衣服这事,易烊千玺赶忙提醒道。

“你帮我拿吧,就在箱子里,随便拿一件。”王俊凯的声音隔着门显得有些空远。

易烊千玺答应了一声就打开了他的箱子,结果衣服还没看着呢,就看到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盒。

上面还贴了张便利贴——

“亲爱的千玺小朋友:何其有幸,世界与我,都收入你的眼眸。——凯。”

易烊千玺拿着礼物盒走到了浴室门口,敲了敲门,听到里面水声小了点才开口道:“哥,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干嘛送我礼物啊?”

王俊凯推开浴室门,裹挟着柠檬草香味的水蒸气飘散出来,他湿着头发,眼睫毛都带着水珠,“因为今天我有的,千玺小朋友也要有呀。”

他的笑都氤在雾气后面,但是语调中的宠溺却清晰非常。

“去看看吧,你会喜欢的。”王俊凯的手是湿的,所以他就没去碰易烊千玺的头发,只是轻轻地点了点他的鼻尖。

易烊千玺给他关上门,跑去沙发上拆礼物。

精美的礼物盒里,躺着的是最新款的相机。

这一款相机是易烊千玺本来就打算入手的,结果这几天拍戏太忙,所以耽搁了,没想到王俊凯这么懂他,礼物直接送到了他的心坎里。

鼓捣了一下相机,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颇为无奈的声音响起:“宝贝,我的衣服……”

“来了来了,等着啊。”易烊千玺赶忙放下相机,跑去浴室给男朋友送衣物,顺便还给了男朋友些许福利,过了好一会他才软着腿出来。

在沙发上休息了一下,他才恢复了过来,跑去房间里把惊喜拿出来。

当王俊凯吹好了头发走出浴室的时候,他就看到整个房间的灯都暗了,满屋只留下了蛋糕上星星点点的蜡烛光亮。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熟悉的嗓音响起,易烊千玺怀抱着一大束红色玫瑰花一边唱着一边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虽不是正装笔挺,但正是因为他们两个定情已久,所以倒是不用如此拘束。

易烊千玺穿着舒适,浑身放松,暂时忘却了周身之外繁重的行程和工作,落下了所有防备,眼里心里都是面前的亲密爱人。

王俊凯笑着迎上去,等最后一句歌词落地,他就把乖顺的小朋友拥入了怀里。

他的手紧紧搂住易烊千玺的腰,头微微一偏就吻上了那一张对他诉说过无数爱意的唇。

“谢谢宝贝。”

虽然在其他人的眼中,易烊千玺是独立的、是少话沉默却足以依赖的。

但是在王俊凯的眼中,他敏感易碎、是需要很多很多爱意才能够开心过好每一天的小宝贝。

易烊千玺小心护住花,另一只手攀附在王俊凯的肩膀上,和他靠的很近很近。

“生日快乐啊哥,”他的声音低低沉沉的,全身心都依靠着眼前的男人,“我会陪你很久很久的,爱你。”

“我也爱你,宝贝。”王俊凯接过那一大束盛放的玫瑰,沉甸甸的,艳丽沾染着泪珠,让他不由得分心,想到了刚才在浴室里,小朋友红润的眼角边也沾着几滴水珠,嘴角难忍酥痒便轻轻咬合着,唇珠上落下了一个齿印。

易烊千玺像小猫一样亲了亲王俊凯的脖子,还轻柔地蹭了蹭:“吹蛋糕了哥。”

“好。”

王俊凯被拉着坐在了沙发上,依着易烊千玺的话,闭上了双眼,开始许愿。

——希望每一年的今天,都能有千玺的陪伴,永永远远。

简单的心愿,却掺着重到不可言说的爱意。

王俊凯睁开眼,和易烊千玺一道吹灭了蛋糕上的蜡烛。

“哥你去开灯!”没了蜡烛,屋里一片漆黑,易烊千玺催促道。

王俊凯起身去了,刚打开了灯还没回头,耳边就传来了陌生的音乐。

他回过身,发现易烊千玺手里拿着一个音乐盒,随着音乐的播放缓缓打开,里面出现了一个小人偶,而那个人偶的穿着打扮,和王俊凯以前的一场演唱会上的造型如出一辙。

头戴皇冠,穿着华丽,手里还拿着一支麦克风,笑的灿烂。

前奏结束,随之而来的是王俊凯无比熟悉的嗓音,低沉内敛。

“闲言碎语,造词随意。”

“弄首烂歌,无关自己。”

富有节奏的鼓点配上个人风格明显的歌词,一下子就抓住了王俊凯的审美点。

“艳皮加身,人心浮动。”

“吹嘘客套,标准笑容。”

如说如唱,似吟似念,每句歌词与易烊千玺无关,但是拼凑起来却正好是个他。

王俊凯好整以暇地靠在门板上,仔细地听,眼神在易烊千玺的身上巡视着,犹如猎豹匿于林中,窥探时机。

易烊千玺被他看得身上有些发麻,耳朵都慢慢爬上了红晕,但是他很想让王俊凯完整听完这首歌,毕竟后面的歌词里还藏着他不可直言与他人诉说的话。

“隐藏剧情,请倒转浏览。”

他怕王俊凯走神,趁着音乐声陡然升高之时,他把食指放在了唇上,示意王俊凯仔细听下面的歌词。

“午夜胡同,卤煮解腻。”

“三杯下肚,肆行无忌。”

“灵魂汆熟,滋味出奇。”

“改头换面,名利免疫。”

听到这,王俊凯的思绪陡然转到了五年前。

那天,某个刚从异国他乡回来的小朋友吵着闹着要去吃北新桥的卤煮,非说在国外吃西餐吃得嘴里没味儿,就想吃点口味重的。

王俊凯当时捏住了他的脸颊,笑着戳穿他:“我看你芝士火锅吃挺多啊,还嘴里没味儿,你就是嘴馋。”

“那你说去不去吧。”彼时,他俩同住一屋,少年好玩,夜幕拉下,谁也管不住他们。

“去,干嘛不去。”年轻的爱意就和碳酸饮料一般,刺激且割舍不下。

两人熟练地躲过明里暗里的探究目光,顶着接近消弭的月色,骑着单车就出门了。

午夜时分的北京,难得的寂静。

少年们骑着单车,他们不拘走大路小路,觉得好玩便见着个胡同就往里钻,东边走走西边逛逛,差点在其中迷路。

不过幸运还是光顾着两个人的,最后让他俩稀里糊涂地找到了一家正准备营业的卤煮店。

老板让他俩在里面稍等一会。

卤煮店不大,但是干净。两人并肩坐在桌子一边,脱了帽子口罩松了口气。

“骑那么大老远,累死了。”十月底的天气里,两人愣是骑车骑出了一身的汗。易烊千玺跑去冰箱里拿了两瓶汽水过来。

王俊凯拿了开瓶器把两瓶汽水打开,盯着易烊千玺喝了一口就不让他喝了:“等卤煮来了你吃两口再喝,不然胃又要疼。”

“知道了,王Daddy。”交往以前,易烊千玺就知道王俊凯喜欢唠叨,交往之后,他没想到王俊凯竟然直接化身成为爹系男友,特爱管着他。所以“王Daddy”这个称呼就自然而然地出现了。

不过他也喜欢被王俊凯管着,有管就有惯,这不,王Daddy从来不会拒绝他突如其来的偷跑计划。

凌晨三四点也愿意陪着他一起胡闹,骑那么久的车跑来吃卤煮。

他知道的,王俊凯并不是那么喜欢吃卤煮,他只是愿意惯着自己罢了。

思绪至此,17岁的易烊千玺就按捺不住想要炫耀完美男友的心。

等卤煮端上了桌,他就和其他人一样,率先给两碗卤煮和两杯饮料拍照开光。

朋友圈有太多外人存在,一一屏蔽的话他想秀恩爱的心就满足不了;微博的话肯定不行,虽然有小号可以用,能够看到照片的人太少了。

于是乎,他点开了最近刚弄好的INS,直接上传了照片,并且配以文字——“北新桥卤煮”。

许是因为秀恩爱得逞了,满足了易烊千玺的虚荣心,所以让他来了兴致,磨着王俊凯非得要喝酒。

“你还未成年呢宝贝。”18岁的王俊凯屈着手指敲了敲正在自己胳膊上蹭来蹭去撒娇的头。

“小时候我家里人就让我喝过白酒了,没事的,”易烊千玺耷拉着眼睛,企图用无辜狗狗眼让王俊凯答应,“就喝点啤酒嘛,我尝一点就行了。”

要不说青涩里透出红色的半熟果实最诱人,这位还差一点才成年的少年撒起娇来着实让王俊凯无法拒绝他的任何要求。

午夜时分,两个人就着卤煮开了一瓶啤酒。

王俊凯没让易烊千玺喝太多,三杯足以,剩下的他就自己全都喝掉了。

“头昏不昏?”怕易烊千玺一下子喝猛了难受,出去的时候王俊凯都是扶着他的。

“不昏。”吃饱喝足的易烊千玺精力满满,拉着王俊凯推着车一路走一路说话,聊的都是他在瑞士的经历:“哥,我们以后一定要一起去一次瑞士,然后一起在少女峰滑雪,肯定特刺激。”

“还有还有,回头空了,我给你煮芝士火锅吃,”易烊千玺一碰酒就容易话多,啰啰嗦嗦像个小老头,“虽然我知道你喜欢吃辣的火锅,但是你一定要尝一尝芝士火锅,味儿特别好。”

沾染了酒精的儿化音听起来特别可爱。

王俊凯一边看路一边还要担心小孩会不会摔,还要一边听着他咕哝咕哝的可爱话,一心三用。

下一秒,易烊千玺停下了脚步,愣在原处。

“怎么了?是不是推累了?”王俊凯停下了车,走过去仔细查看易烊千玺的状态。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不累,就是……我突然想……”

“想什么?”王俊凯凑近去听他的话。

结果下一秒,易烊千玺的唇就贴上了他的。

“想亲你啊。”易烊千玺笑着继续说道,嘴角的梨涡浸着蜜糖。

王俊凯被小孩的这一套操作整得整颗心都快化了,他一把搂住小孩,紧紧抱住他:“是不是出去几天太想我了?今天这么粘人?”

“……嗯。”怀里的人沉默了几秒钟后,闷闷地回了一声,“特别想。”

看到少女峰会想,看到芝士火锅会想,看到漫山大雪会想……易烊千玺抵达瑞士的每一时刻,看到的每一样东西都会让他想到王俊凯。

“好了,哥一直在的。”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安慰着,王俊凯小声地哄着。

喝了酒的小崽子安全感极度缺失,王俊凯就抱着他站在午夜的胡同里,哄了很久很久。

“天太冷了,我们回去吧。”摸了摸易烊千玺冻得冰冰凉的手,王俊凯轻声和他商量道。

易烊千玺喝了酒,觉得心都是烫的,倒是对寒冷不太敏感。

他扯了扯王俊凯的衣服,说道:“那亲一个再走呗?”

“亲一个就回家?”王俊凯挑了挑眉,问道。

易烊千玺重重地点了头,鼻尖被风吹的有些红,看起来跟个麋鹿一般。

“好吧。”

说罢,王俊凯就双手捧住易烊千玺的脸颊两侧,重重地吻了上去。

带着清冽酒意,他的心陡然靠近。

和刚才易烊千玺的亲亲不同,王俊凯的吻带着缱绻绵长的碾磨。

易烊千玺仿佛一下子被吻清醒了一般,下意识地张开了嘴,湿滑的触感相碰,脑中似乎有烟花闪过。

王俊凯的吻太凶,几乎把易烊千玺逼到了胡同的墙上,好好的自行车倒在地上,两道影子交织在一起。

那是灵魂都融合在一起的感觉,易烊千玺第一次体会到。

他的手被王俊凯带着,顺从地搭在王俊凯的肩膀上,放纵眼前人离自己更近。

鼻子一放松呼吸就吸入了一口冷空气,但是口腔内是温热的,冷热交触,循环往复。

结束的时候,易烊千玺腿软地差点摔倒,还好王俊凯用力一拉,让人倒在自己怀里平复呼吸。

“感受到了吗?”我对你的思念与爱意,就连骨头缝里都流露着。

“……嗯。”

从那一夜之后,两个人的亲密距离再一次被打破,往零甚至是负距离头也不回地狂奔。

年少不仅轻狂,而且重刺激且甘于放肆。


伴奏结束,骤然的安静拉回了王俊凯的思绪。

“在想什么?”易烊千玺拿着礼物走上前,立在王俊凯跟前问道。

王俊凯抱住他的腰,把人拥住:“在想北新桥的卤煮,还有……那条不知名的胡同。”

见他一下子反应过来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易烊千玺笑得欢快,他用额头抵了抵王俊凯的胸膛:“我的新歌,叫《四字歌》,这是昨天连夜赶出来的完整版,刚才还是我自己头一次听。”

他不敢抬头去看王俊凯的脸,只能跟一只鸵鸟一样低头看着手里的音乐盒,手指无意识地点着上面藏在盒子中的小人:“你觉得怎么样?”

王俊凯懂他的小紧张,除却工作人员,他是唯一一个听到这首《四字歌》完整版的人,所以能够评价的,也只有他一个人。

“我觉得,太棒了。”他笑着捧起易烊千玺的脸,让他直视自己,“旋律很动感,很有味道;你的声音也很漂亮,很性感。而且……歌词,我非常喜欢。”

易烊千玺把音乐盒放到了王俊凯的手里,他捏了捏自己的耳朵,说道:“歌词,是我自己写的,琢磨了很久,还是想把你,还有我们经历过的事情放到里面。”

“这是一首写我自己的歌,虽不说概括了我的一生吧,但也算是总结了我活到现在的一些经历。”易烊千玺靠着王俊凯的手臂,继续说道:“我想,如果没有你的话,这些经历就不算是完整的。”

“所以,王俊凯,”他站直了身体,对上王俊凯的眼睛,眼睛里掺着星光:“我想说……谢谢你的出现,让我的人生变得完整。我希望,在未来的,每一个对你而言无比重要的时刻,我都能有幸陪伴在你的身边,陪你一起经历。”

“无关是好的,还是坏的,我们一起去迎接吧。”

他的声音低低的,中间因为紧张还吞咽了两下口水,但是整个过程中,他的眼神坚定认真。

是最重要的誓言,所以他想完整地说给最重要的人听。

话音一落,易烊千玺就看到王俊凯的眼眶红了,还带着湿润。

“哥,你哭啦?”很少看到王俊凯落泪,易烊千玺笑着迎上去想看。

王俊凯紧紧把他抱住,不让他看到自己的眼泪流下,他沉默着,难得地释放着情绪。

除了拍戏和拍摄综艺节目,他真的很少哭,甚至连鼻子酸都很少。

但是今天,得知易烊千玺在这首专门写他的歌里加入了他们曾经的经历,又听了易烊千玺的这一通表白和誓言,他的眼眶就止不住发热,眼泪也禁不住任何阻挡。

其实说起遮掩情绪和心情,王俊凯比易烊千玺做得熟练,只要他想,几乎没有人能够见识到他的最真性情。

当然,几乎之外,是唯一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安静地被王俊凯抱着,双手缓慢而轻柔地拍着王俊凯的背。

末了,房间里再一次响起了王俊凯的声音:“真想立刻退休……”

还不等易烊千玺说话,就又听到他加了一句——

“然后,和你结婚。”

想快一点,再快一点,过上和你每天厮守在一起的日子。能够在早晨清醒过来的那一刻就见到你,在深夜熟睡之际看着你的睡颜入梦。

光是想着,王俊凯都难以冷静。

易烊千玺笑着推了推他:“好了,我们去吃蛋糕吧。”

可是王俊凯却没松开他,热气吹在他的脖子间:“你还没答应我呢。”

刚刚才长大了一岁的某人又开始耍三岁小孩的脾气了。

易烊千玺被他一吹气,弄得浑身发软,他戳了戳王俊凯的腰:“什么答不答应的,我怎么可能会拒绝你呢?”

他重重地亲了亲今天的大寿星的脸颊,笑得明艳灿烂:“我求之不得。”

于是下一秒,王俊凯吻上了那一双让他沉醉的唇。

其实,易烊千玺能够在他身边,便是他每一年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05

“嗯,谢谢妈,我晓得的,放心吧。”

“妈妈当年生我也很辛苦,我送你的东西收到了吗?”

“嗯,你喜欢就好。有时间的话我就回去,好,妈再见。”

王俊凯一边和妈妈打着电话,一边走出了房间。

刚一打开房门,他抬眼间就看到了不远处的厨房里,正背对着他忙活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已经听到了他讲电话的声音,这会儿听到他挂断了电话,就转了转头看了他一眼:“起来了?”

“嗯,”王俊凯直接走到了他的身后,“长寿面?”

“对啊,快好了,你再等一下。”易烊千玺又往另一边的平底锅里倒了一些油,接着就熟练地单手往锅子里打了个鸡蛋。

王俊凯笑了一声,夸奖道:“哟,现在还会单手打鸡蛋了。”

“厉害吧?”易烊千玺也笑,嘴角的梨涡神气极了。

王俊凯抱住他的腰,凑过去亲了亲他的脸:“厉害死了。”

“痒。”易烊千玺动了动,笑着躲他,“别弄我,锅都要翻掉了。”

为了厨房的安全,王俊凯也没太欺负他,就安静地站在一边看易烊千玺为自己煮长寿面。

“好了好了,快趁热去吃。”易烊千玺把煎好的鸡蛋放到面上,一碗热腾腾的长寿面就完成了,“你先端过去,我拿筷子和勺子。”

王俊凯把碗端到了桌子上,接过了筷子,在易烊千玺的目光之下尝了口面。

“怎么样?会不会很咸?”易烊千玺也坐了下来,问道。

“不会,正好。”王俊凯摇了摇头回答道,“手艺进步了。”

易烊千玺听了笑了笑:“那就行。”

两人头抵着头一起吃完了这一碗面,吃得人都快冒汗了。

“我先洗碗,你去换衣服吧。”王俊凯率先开始收拾桌子上的碗筷,让易烊千玺先回房间换衣服,待会他们就得去彩排现场了。

“好哦。”易烊千玺抱了抱他的腰,随后就走去了房间。

王俊凯利索地洗完了碗,还没走到房间门口呢,就听到易烊千玺在里头喊自己。

他推门进去,“怎么了?”

只见易烊千玺已经换好了衣服,站在地上满是兴奋地指着铺满了整面墙壁的阳光:“哥,我们来合照吧。”

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了一整面墙上,灿烂盛大。

两人坐到床上,影子正好出现在墙壁上,看不清五官,却能够让人看出他们的亲密。

易烊千玺坐在稍前一点的位置,把相机举在自己的胸前,而王俊凯则坐在侧面,揽住他的肩膀。

两人头靠着头,有时候还要一起比耶,互相吐槽着幼稚,但是又觉得有趣,拍了好一会才消停。

拍好了之后,两个人就躺在床上,靠在一起看照片。

“你要发那个小号?”看易烊千玺把相机连上自己的手机,王俊凯一下就看出他的意图。

他知道易烊千玺有一个特别小的微博小号,零零碎碎地会更新一些两个人在一起的恋爱小事,也会发一些自己的雕塑作品,粉丝都是僵尸粉,基本就是他自己看个新鲜。

“是啊,反正也看不见我们的脸,没关系的。”易烊千玺稍微调整了一下光影和细节,打开微博就准备发,不过发之前他还打算逗一逗王俊凯:“哦当然,如果你介意的话,我就不发了。”

王俊凯一手拿过他的手机,说道:“是啊我介意……”

还没等易烊千玺发作呢,就听到他又加了一句:“我介意的是,不能把我们俩有五官的合照发上去,光明正大秀恩爱。”

于是,王俊凯替易烊千玺按下了发送键。

照片中,满墙的金色阳光中,两个身影靠的很近,能够看出他们互相依靠着,虽然看不清面部,但是两人的亲密却清晰可见。

【用户327468:天天开心,不止今天。】

这个微博名字起初王俊凯也以为是易烊千玺随手乱取的,但是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微博上看到了有粉丝找到的,当年那场促成他和易烊千玺相遇的比赛上,他和易烊千玺的参赛的号码,尾号分别就是327和468。

他这才懂了易烊千玺的小心思。

想到那时被他戳穿了心思的易烊千玺轻咬下唇的小模样,王俊凯就觉得心里一团软乎。

太多人以为他们两人不重视当年的那一场初遇,但其实,没人比他们更加感叹那一场偶然的碰面。

“我和千玺就比较有趣了……”

有多有趣,只有他们两人自己知道。


之后的9月21日,他们两人各自忙碌,彩排、采访、拍摄……太多工作等着他们去消化。

王俊凯也没有因为今天过生日而清闲下来,不过在现场总是收获了不少的生日祝福。

大型晚会的后台是无比忙碌的,人员构成非常复杂,所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算偶尔能够待在一个空间里,也没办法说太多话,只能表面上相处友好。

人们对于这个看似名存实亡的组合的关注目光太多,反倒限制了他们的相处距离。

太近了不好,表现得太疏离更加不行。所以有的时候,不待在一起反而更加自在。

晚会结束,他们就前后去参加聚餐。

每年的生日聚餐依然如期举行了。不仅有三人和各自的助理,还会有一些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人数并不算少。

今年定了深圳的一家私密性相对来说好一些的餐厅,独立包间,少了太多窥探的目光。

由于工作规模调整,所以工作室添了不少新面孔。于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并不能过于放肆。

因此,两人就默契地开启了胖虎等人眼中的“聚餐限定好兄弟”式营业模式。

送过了礼物吹过了蜡烛之后,就开始了正式用餐。

随着年纪上涨,餐桌上的饮料也逐渐变成了酒精。

王俊凯的酒量还算可以,平日是不拍戏不赶通告的时候也喜欢小酌两杯。易烊千玺在的时候也会抢着要喝,但是他人菜瘾还大,一般喝了两小杯就会上脸,所以王俊凯不止一次叮嘱胖虎别让易烊千玺在外面碰酒。

当然,王俊凯今天有老婆在身边,自然也不敢多喝,开了瓶啤酒和众人干了几杯就不再动了。

易烊千玺自己喝豆奶,坐在王俊凯身边看他推杯换盏好生潇洒。

“豆奶好喝嘛?”王俊凯把空了的酒杯拿在手里胡乱转着,扭头装作不经意地问了易烊千玺一句。

易烊千玺拿过豆奶:“我给你倒点尝尝?”

“不用,我拿你杯子喝一口就行。”王俊凯作势就要拿过易烊千玺的杯子喝,结果易烊千玺握着不给他。

王俊凯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他轻声说道:“现在没人注意我们,他们都去灌胖虎酒了。快点,给我喝口。”

易烊千玺抬头看去,果然,除了他俩还坐在原位,其他人几乎都去排队灌胖虎酒了。

他这下松了口气,放了心,直接拿起杯子喂了王俊凯一口豆奶。

王俊凯喝了一口:“还行,你爱喝的话以后家里多备一些。”

“可以,冰了之后更好喝。”易烊千玺看他喜欢,便又给他倒了一些喝。

两人共饮一杯奶,乐呵呵地看着胖虎被众人围攻。

等聚完餐回到酒店,时间都已经快到十点了。

偏偏喝了酒的王俊凯还不肯消停,精神得很,非得说他从易烊千玺送的礼物音乐盒里得了灵感,要拍个恶作剧视频给粉丝当福利视频。

易烊千玺也睡不着,便跟着一起准备。

“你真的要钻到这个里面?”看王俊凯清空行李箱的认真样子,易烊千玺哭笑不得。

这人高兴了就跟小孩一样,说什么也要钻到行李箱里,再让其他人把他拉到其他工作人员房间里吓他们。

“对啊,应该可以。”王俊凯把箱子清空,自己躺到里面试试,得亏他骨架小,人还瘦,倒是正正好好的。

易烊千玺有些担心,“这样不会受伤吧?”

“不会的,放心哈,”王俊凯缩成一团,虽然空间狭小,但也不至于难受:“好了拉起来吧。”

其他人帮忙拉好拉链,小心翼翼地把箱子竖了起来。

易烊千玺不能出现在视频里,所以只能站在镜头后面,努力忍着不笑出声来。

这样的憨憨,居然是他的男朋友,还是个大明星,太好笑了。

众人进了电梯,负责录像的人拍了一下电梯素材就关了镜头。

易烊千玺走过去蹲下来看:“还好吗?”

“可以,不难受。”王俊凯从缝隙里伸出手来,偷偷点了点易烊千玺的鼻子,接着又点了点他的嘴唇。

易烊千玺捏住他的手指不让他乱动,“都不知道你这是整别人还是整自己。”

“别说,我还真有点后悔了。”王俊凯笑着说道。

“活该。”易烊千玺拍了拍他伸出来的手指,接着他把手指伸进箱子里,点了点他的头:“再忍忍,快到了。”

“好嘞。”

王俊凯的行李箱之旅在进入房间之后终于结束。

等拍完了视频和生日照,众人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

这是能够待在一起的最后几个小时了,等到天亮了,易烊千玺就该回剧组继续拍戏了,而王俊凯也要离开深圳,回去继续工作。

两人就安安静静地躺在一起,聊着一些感兴趣的话题,难得清闲。

“回了北京记得给二十它们做个检查,猫抓板也要换了。”易烊千玺喃喃地说道,“再把我的几个快递拿回家,都是猫粮。”

“嗯,晓得了,宝贝。”王俊凯亲了亲他的嘴边,“在这里拍戏多注意身体。”

“你也是,不要再瘦了。”易烊千玺捏了捏他的手腕,用手衡量了一下,“我不用力就能圈起来了。”

两个人一左一右地躺着,但是身体的接触却从没停止过。

直到夜深,相拥睡去。

转眼天明,又各自走入战场,披荆斩棘而去。



06

步入十一月,就有了一些值得期待的东西。

但是生活依然忙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还是没办法找到机会见面。

易烊千玺在没日没夜地拍戏,最近到了紧要关头,大夜戏一天接一天,往往结束了工作有了空,都已经到凌晨三四点了。

所以他和王俊凯的联系一直都是隔着时差的。

一般都是有空了就回上一句,忙起来了就只能先放在一边。

不过两人这么多年过来了,倒也习惯。

这天,易烊千玺下了夜戏,卸了妆上了车习惯性地就要胖虎把手机给他。

不过在接手机的时候,他看到了胖虎的欲言又止。

“发生什么了?”易烊千玺皱了皱眉问道。

“就……也没什么大事。”胖虎挠了挠头,支支吾吾。

“和我有关?”易烊千玺继续问。

“也不是,和……和小凯有点关系。”胖虎没法,只好交代,“你打开微博热搜看看就知道了,最近几天传的挺快,当然你也别不舒服,你和小凯的关系怎么样我们几个都是有目共睹的。”

易烊千玺闻言迅速登上了微博去看,发现热搜榜上赫然是王俊凯和另一个从未听过名字的女生的名字被并排放在一起。

他点进词条去看,半晌没说话,嘴角都往下拉。

“这事儿传的有模有样的,什么穿同款,简直就是子虚乌有,”胖虎在一旁愤慨道,“也不知道是哪一家弄的,太恶心人了。”

易烊千玺看完了事情的前因后果,挑了挑眉,“我都没生什么气,你怎么还骂上了?”

“你不生气?”这也算是王俊凯的绯闻了,易烊千玺居然一点都没动气,胖虎佩服了。

“生什么气?生相差七个月的所谓同款,还是那些跟做梦一样的文案?”易烊千玺好笑道,“你别忘了,和王俊凯在一起那么多年的是我,只要清楚这一点就行。”

要说同款,他和王俊凯本来就是共享衣柜,要说秀恩爱,那那个“用户327468”里可都是证据啊。

有什么可气的,真正站在王俊凯身边的只有他易烊千玺。

王俊凯绯闻的这件事,易烊千玺压根就没在意,所以在之后几天和王俊凯视频的时候他都完全没有提到过。

21号,易烊千玺照常收工,到了酒店发现王俊凯发了一条新微博。

【TFBOYS-王俊凯:再不发这两张自拍,衣服就对不上季节了[狗头.jpg]】

什么都没说,但好像什么都说了。

易烊千玺用小号点了个赞,然后接着打开了微信回复王俊凯下午的时候发给自己的信息。

在胖虎等知情人的眼里觉得有些严重的事件,在当事人的眼里却如同没有发生一般,云淡风轻地就过去了。

不过回头仔细想想,就和易烊千玺自己说的一样,只要他们自己知道一直陪在彼此身边的是谁,那么他人就毫无插手的余地。

他们已经亲密到无人可以逾越那条距离的鸿沟。

这里是爱人,另一边是其他人。


十一月底,另一个盛大的诞生日到来了。

《四字歌》准时上线,收获了太多评价和目光。

那段隐藏在歌词的隐秘往事,也是首次被易烊千玺拿到了阳光之下见人。

深夜的胡同,双人的卤煮,灵魂相容的滋味,写满了王俊凯的名字。

不是没有人反对过,但易烊千玺终是力排众议,在这首名为他的歌曲里,加入了另一个人的姓名。

歌曲上线了一会儿,易烊千玺才收工回酒店休息。

他的生日不像王俊凯的,能够借着晚会的名头促成两人的见面。自从成立了工作室,他的生日也很少能和王俊凯凑到一起过。

不过之后得了空,王俊凯还是会在北京的家里给他补办的,所以他也不会太遗憾。

“小凯的礼物我给你放在房间里了。”进电梯的功夫,胖虎叮嘱了一句。

“好。”易烊千玺今天有些累,声音都哑哑的。

和其他人分开,易烊千玺独自进入了房间。

一打开灯,就看到了大厅的中央,摆着一个不小的扁方型纸箱。

阵势挺大。易烊千玺边摘口罩边在心里想道。

他随手拿手机拍了个箱子的照片发给王俊凯,表示自己收到礼物了。

不过那一头王俊凯却没回,但易烊千玺注意到他十二点准时发了生日祝福的微博。

“去他的兄弟。”同王俊凯在生日的时候的反应一样,易烊千玺在看到微博文案的时候也没忍住笑骂了一句。

不过看到那张配图,他的心情好了许多。

王俊凯的这一张配图是他今年5月20日出关去迪士尼的时候照的。

太过特殊的日子,所以他一下子就反应了过来。

易烊千玺又发了个微信给王俊凯,写道:“哥,选图这么勇的嘛?”

也不等王俊凯回不回了,他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毯上准备拆礼物。

扁方型的纸箱拆开费时间,不过易烊千玺也不急,拿着小剪刀耐心地拆开四角,将盒子完全打开。

纸箱打开了之后,里面又是层层叠叠的泡沫纸,包裹地非常仔细。

拿开了泡沫纸,礼物才显出了端倪。

——是一幅由十三幅小的油画棒画组成的画作。

十三副小的油画棒画中有十二幅画的是天空和云,而最中间篇幅最大的,则是一大束鲜红色的玫瑰花。

肌理感十足,排版方式也是易烊千玺喜欢的,干净简单。

盒子中还有一张卡片,上面是王俊凯的字迹,写着——

“21岁的千玺小朋友:生日快乐,要永远开心,天天开心,做你想做的,我在你身边。王俊凯。”

易烊千玺摩挲了两下卡片,仿佛在感受上面留下的爱人的温度。

这时,手机的视频邀请声响了起来,易烊千玺去看,果然是王俊凯。

一接起来,视频那头就响起了王俊凯唱生日快乐歌的声音。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千玺小朋友快乐,一定要天天快乐~”

视频那头,王俊凯的面前放了一个小蛋糕,仿佛是他要过生日一般。

“好了千玺小朋友,赶紧许愿吧,要吹蜡烛咯。”王俊凯的脸被蜡烛照的明暗交错,但是眼中的柔情不变。

“可我这没有蛋糕哦。”易烊千玺举着手机委屈地说道。

王俊凯摇了摇手指:“寿星宝宝怎么会没有蛋糕呢,来你闭上眼睛,我给你变个魔术。”

看他又开始耍宝,易烊千玺觉得好笑,但也愿意顺着他。

于是他闭上了眼睛,静静地等待着王俊凯给他的惊喜。

虽然闭上了双眼,但是眼前似乎有光亮划过,他有点想偷看,但还是暂时按捺住本能。

“好了,睁眼吧,千玺。”大概过了一分钟,王俊凯的声音才再度从视频的另一端响起。

易烊千玺睁开了眼睛,顿时发现自己面前的茶几上真的被放上了一块榛子可可蛋糕。

虽然他能够猜到是胖虎偷偷开门把蛋糕端进来,但他还是没有选择拆穿魔术师的把戏。

“这个魔术是不是特别厉害?”王俊凯十分神气地在视频那一边抬了抬下巴。

易烊千玺给他面子,鼓起了掌:“超级厉害的!”

“好了好了,”王俊凯怕他手拍痛,赶紧让他停下来:“来,这会儿可以许愿了。”

易烊千玺又闭上了眼睛,开始在心里许愿——

“希望,长长久久。”

许好了愿望,他睁开了眼睛,用手做了个倒计时,和王俊凯一起吹灭了蛋糕上的蜡烛。

“你怎么知道我最近想吃这个口味的蛋糕?”易烊千玺把蜡烛拿掉,挖了口蛋糕吃了起来。

“我看了你的微博小号,最近转发过制作这个口味蛋糕的视频,”王俊凯的面前也是一样口味的蛋糕,“不过蛋糕没办法给你寄过去,所以只能给你点一个了。等下次见面,我给你做。”

易烊千玺吃着蛋糕,说道:“行,那下次我还想吃草莓的。”

“可以。”

两人面对面吃了会蛋糕,易烊千玺才往后一退,拿起了那一幅画:“哥,你这学了多久啊,画这么好看,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天赋?”

“学的话,都是看视频学的,买了材料之后我练了一段时间才开始画的。”王俊凯说道,“喜欢吗?”

“喜欢,很有质感。”易烊千玺捧着画框看,越看越喜欢。

“你以前说过,对于你来说,爱情像云,一抬头就能够看见,”王俊凯缓缓地说道,“但我希望你就算身处室内,也能够一抬头就看见云,所以,我把一整年的云都画给了你。”

一年十二个月,对应十二幅画。

“那玫瑰呢?”易烊千玺轻轻地拂过中间那一束艳丽无双的玫瑰,感受上面笔触留下的肌理感。

“玫瑰……”

“代表我爱你。”

我不仅要把爱情给你,还要日日夜夜对你诉说——我爱你。

这副画被易烊千玺一直留在酒店的房间里,就挂在床头。等到回到了北京的家里,他就把这副画挂到了主卧里。

不管到哪里,王俊凯的爱意总是伴随着他。


【完】


后记

也算是彻底挑战了一遍我以前最头疼的现实向,捋顺时间线也是一件大工程,在这里特别鸣谢小瑾宝贝,帮了我好多!爱你哟!

这篇文完全就是我的脑洞,包括各种解读,所以请大家切勿上升真人!他们的故事肯定比我写的要更加甜蜜!


最后!让我们一起祝空白格老师生日快乐!!!!!请原谅我的无敌究极拖延症,拖了整整半年(大概)了吧,对不起!

希望空白格老师天天开心,一直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闪闪发光呀!爱你!










评论(35)

热度(38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