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姑娘

久等

我们真是在谈正经恋爱 番外3

我们真是在谈正经恋爱

总裁凯×明星千

非典型性O养式正儿八经谈恋爱大甜饼√

【禁止上升,禁止带第三人出场,圈地自萌,看文愉快。】

—看到喜欢的东西时,人类的瞳孔可以扩大45%。

—所以真的喜欢你的人,眼睛都在表达着爱意。


番外 最后的最后


婚礼定在了初夏的一天。

没有现场直播,没有在社交平台上大肆宣布,也没有告知任何一家媒体。

在进行了一场时间和空间跨度都非常大的旅行之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选择了一座小海岛举行了他们的婚礼。

婚纱照是由沃德勋先生给他们拍摄的,拍摄风格很繁杂,每一组成片都足以让人浮想一部电影。但最终他们选了一张两个人牵着手安静地并肩站在光影之中,身穿简单的黑色西装,领口别着铃兰的照片,把它裱好了相框,然后郑重地挂在了家里的客厅中。

他们早就不是喜欢热闹复杂风格的年纪了,携手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他们要的也不过只是两人并肩抬头微笑的岁月。

婚礼的规模不是很大,除了双方的家人亲戚之外,他们只邀请了自己熟悉的几位朋友。

婚礼的举办地在小海岛的小森林里,靠着海边,除了树叶的婆娑声,还有海浪的轻抚声。

接近中午的时候,头顶的阳光洒落小森林,带了一丝神秘的薄雾,树梢上挂着的细白丝绸柔在雾气里,被海风吹拂着,摇曳生姿。

有着梦幻与现实的重叠感。

虽说是在国外办的婚礼,但是有些习俗却依然遵循着华夏的传统,比如说,即将成婚的新人在婚礼的前一天不能见面。

当得知这个习俗的时候,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还想着要一起去海岛的特色餐厅吃饭,最后这个行程在两家长辈的监督之下只好暂时取消。

“好啦,小朋友不要不开心了。”婚礼前最后一个能够待在一起的夜晚,易烊千玺变身成为了小年糕,黏在王俊凯的怀里不肯离开。

王俊凯揉了揉怀里的小朋友,安慰道:“就一天,我们就能每天都在一起了。”

“可是一想到明天我一个人睡觉就好难过。”易烊千玺一边说一边又搂紧了王俊凯的腰,把自己和他贴地更紧。

“乖了,明晚我给你一个小礼物好不好?”王俊凯轻轻地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耳朵,在他耳边说道。

“什么礼物?”易烊千玺抬了抬头,眨巴着漂亮眼睛问道。

王俊凯故作神秘地摇了摇头:“明天我给你,现在不能说。”

“好叭。”易烊千玺看了看王俊凯的下巴,然后动了动身体,凑上前去亲了口,黏黏糊糊地说道:“王先生,我们真的要结婚了耶。”

“小朋友,我不得不提醒你,我们领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很是严谨的王先生不满地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腰。

动了动身体不让他捏,易烊千玺继续问道:“那你现在紧张吗?”

“还好,”王俊凯不逗他了,把人又往上提了提,“期待超过了紧张,毕竟我们两个都不用穿婚纱,倒也不必担心会摔倒。”

“你说的也是。”易烊千玺搂紧王俊凯的脖子,说完后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兴奋地抱着王俊凯蹭来蹭去,“我好开心呀。”

“那开心的小朋友,我们快去睡觉吧。”王俊凯笑出了声,抱住可爱的小朋友站起身,往床上走去。

易烊千玺把自己塞进被窝里,等王俊凯也躺好了便又钻进了他的怀里:“王先生,晚安咯。”

“晚安,小朋友。”说完,王俊凯就低下了头,轻轻地吻了吻易烊千玺的唇。

等身边的人呼吸变得绵长,王俊凯就小心翼翼地起了床,确认没有把人吵醒,便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去了隔壁书房。


第二天一早,易烊千玺醒过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准备换衣服了。

看着王俊凯宽阔的肩膀,易烊千玺觉得幸福满溢了出来,又不自觉地在床上滚了一圈。

“醒了?”王俊凯听到声响的时候,正好穿上了白色衬衫,回过头看到把自己滚得头发都乱了的小朋友,好笑地走过去俯下身轻柔地摸了摸他的脸。

“嗯!”小朋友活力满满地答了一声,“你要走了吗?还早着呢。”

“没办法,妈妈他们已经打过电话来催过我了。”王俊凯抓住易烊千玺的双手,把它们放在自己手心摩挲着,“早餐我已经给你做好了,在厨房里温着,你赶紧起来洗漱吃掉。”

“知道啦,王先生。”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没有扣扣子的衬衫,眯了眯眼睛。

然后起身跪坐在床上,一个一个地给他把扣子扣起来,等扣完了扣子,他又拿过手边的领带,替王俊凯系好。

“你还记得当时我教你系领带嘛?”王俊凯看着认真给自己系领带的易烊千玺,笑着问道。

易烊千玺熟练地翻飞手指,领带便完美地系在了王俊凯的衣领之下:“记得啊,当时我还给你系歪了,结果你就这么出了门,都不怕人笑话。”

“这有什么,我家宝贝系的,谁敢多说什么。”虽然当天就被秦昱铎调侃了,但是王俊凯依然不后悔当时的幼稚行为。

王俊凯等易烊千玺洗漱完了就要离开了,走之前他把易烊千玺抱在怀里,两人一起站在窗边看向大海,“礼物在书房的抽屉里,等晚上想我了再看,好不好?”

“好哦。”易烊千玺蹭了蹭王俊凯的胸口,笑着问道,“那如果你晚上想我了怎么办?”

“那我就,”王俊凯的下巴抵着易烊千玺的肩膀,装作思考了一会,说,“那我就大半夜翻窗户来见你。”

“你可别,我们住在四楼呢,太危险啦。”易烊千玺赶紧制止他这样危险的想法。

王俊凯亲了亲他的侧脸,“那怎么办呢?”

易烊千玺摸了摸他的耳朵,故作神秘地说道,“那你到时候查看一下你的邮箱吧。”

这么神秘?

王俊凯看着缄口不言的小朋友,只好先按下自己的好奇心。

这时,他们的房门被人敲响,外头传来了姐姐王芷卿的声音:“你们两个别腻歪了,时间差不多了!”

“知道了姐,马上来。”王俊凯扬声答应道。

没办法,他们只好暂时分开,王俊凯要去小岛的另一侧别墅里准备,而易烊千玺则继续待在这里,等待婚礼的开始。

其实自己一个人待着的时候也不是很无聊,阮时和竹之星都跑来陪着易烊千玺了。

三个人一起聊天玩游戏,时间还是过得很快的。

等到夜幕降临,易烊千玺送别了好友,在床上躺了一会,才摸索着去了隔壁的书房里,找寻王俊凯所说的礼物。

他打开抽屉,发现里面躺着一封信件,黑金色的信封看起来质感很高级,上面有王俊凯的字迹,写着“易烊千玺小朋友收”。

书房里铺着厚厚的毛毯,易烊千玺便随意坐在了窗边的地上,窗外的月光洒进来,清冷却明朗。

打开信封,里面除了信,还藏了一小枝干玫瑰,淡淡的香味依旧沁人。

易烊千玺看着手里规整的信件,不禁深吸了一口气,平稳了心绪开始了阅读。

【亲爱的千玺小朋友:你好!我是王俊凯,嗯,就是那个25岁的时候爱上你,然后26岁和你登记结婚,并且发誓余生所有年岁都要与你在一起的王俊凯。

当我坐在书房里写下这封信的时候,你正在隔壁的床上安然熟睡着,一想到这个,我的心就瞬间柔软下来。我必须承认,我的笔其实一直落不下去,当然,我绝对不是无话可写!相反的,我一直在反复斟酌该如何缩减字数,才能够在信纸用完之前写完我对你的爱。

最近我一直都会做梦,梦到我们最初见面的场景,你干干净净地站在广场之上,周围都是一团又一团的迷雾,昏暗之下只有你是最清楚的存在,每次梦境里,我都能成功走到你的面前,向你诉说爱意,我想,老天真的是偏爱我们,所以就算是在梦境里也都愿意给我们安排最好的结局。

家里的小孩之中,我偏爱年年,不仅是因为他是我亲姐姐的孩子,更因为多亏了他,我才会在那一晚出现在广场上,并与你相遇。当然,易烊千玺小朋友才是我最爱的小孩。

在一起的日子里,你觉得是我一直在照顾着你,保护着你,但是在我心里,你才是那个教会了我如何用柔软的心去看这个世界,并让我学会爱一个人就必须用上所有真心的人。

我们一起见过梵瑞岛的海边月色,一起看过高空之上最盛大的日落,一起仰望过布满了整个天空的华美烟火,也让爱墙见证过我们的誓言。还有很多很多回忆,我们共同拥有。

等这些回忆慢慢累积起来,我想,等我们白了头,就不愁没有话题可以聊了吧。

虽然我对我们的规划已经做到了几十年以后,但是我知道,我们的现在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止一次在心里感谢着你,感谢你在那个初夏来临的夜晚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也感谢你愿意勇敢地踏出那一步,参与到我的人生中来。比起亘古恒长的宇宙,人类的生命就显得短促即逝,但幸好我拥有独一无二的星星。这样一来,我就不会经常想要抱怨我们能够在一起的日子不过区区几十年了。

好了,夜更加深了,不知道小朋友半夜醒过来找不到我会不会害怕,所以我得赶紧结束了。

最后,易烊千玺小朋友,在今天之后,我希望你能够做好一下几件事,放心,不难的。

一,请你继续走在你选择的路上,不要害怕也不要犹豫,就算所有人都反对,我也会是无条件支持你的那一个。

二,请你答应我,无论何时,都要把你自己放在第一位,我不需要我的小朋友有多么厉害有多么优秀,当然你本身就已经特别厉害优秀了。我只希望你能够健康平安,这点,很重要。

最后一点,当然,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易烊千玺先生,请你做好和我共赴白头的准备。

我爱你,永远。

——你的先生,王俊凯】

眼睛随着最后一个字眼的出现而变得酸涩,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堆满了眼眶的眼泪慢慢滑落。

此时倾泄到房间里的月光也变得柔和,恍若一层细纱慢慢地落在了他的身上,温柔缱绻。

“坏人,这封信看了不是让我更想你了嘛。”易烊千玺擦了擦眼泪,一边笑一边吐槽道。


而另一边,难忍思念的王俊凯也打开了自己的邮箱,去寻找小朋友留给自己的礼物。

邮箱里的未读邮件中,有一个来自“易烊千玺的先生才能打开”的邮件。

王俊凯看着那个发件人的名字,笑了起来,欣然打开了这封邮件。

【王俊凯先生:虽然等你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呢,我们都快要举办婚礼了,但我思来想去,还是很想要补给你这个礼物。

希望你能够喜欢,然后,要永远爱我哦,王先生。】

王俊凯点下了视频的播放键,下一秒,屏幕上就出现了易烊千玺的身影,而且,还是一年前的易烊千玺。

一年前的小朋友还有些青涩,笑起来梨涡跟卧蚕能迷倒一堆人。

他有些紧张地打开了镜头,然后抱着王都行和易可以坐在了家里的沙发上,清了清嗓子,说道:“哈喽,王俊凯先生,看到这个视频是不是会很好奇我送你的是什么礼物呢?”

“不要着急,我慢慢揭晓答案。”

他说完,就松开了王都行和易可以,神秘地起身,走到一边去,拿了吉他重新坐回了沙发上。

他随手拨动了一下琴弦,声音轻快。

“你知道的,我不是一个很会说情话的人,但是我爱你这一点,从始至终都没有变过。”易烊千玺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握着吉他,对着镜头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填词作曲,不想写其他的,就想写关于我们的爱情。”

他的眼睛很亮,仿佛透过镜头直视着王俊凯的眼睛。

“希望你能喜欢,王先生。”

画面中,拿着吉他的青年低头调试了一下吉他,然后深吸了一口气,开始演唱。

“初夏的年岁,你的眉目,透过华灯初上,浮现在我眼前。”

“昏黄的灯光,你的呼吸,带着爱意慢慢靠近了我。”

下一秒,画面斗转,出现了在藏山之上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认得这个地方,那是他们开启旅行之后第一个目的地——斐城藏山。

“我翻阅所有情话,对你的爱意却无所适配。”

“诚然它们辞藻华丽,却依然无法诠释我的心动。”

青年的眉目温柔,纵然那天山上的风很大很冷,但是他唇边的笑意和眼睛里的爱意都没有一点褪去。

此时,画面再次发生变化,易烊千玺身后的背景变成了浓密的绿色森林。

这是他们旅行的第二个目的地——芙蓉村的森林密海。

“从你牵起我的双手开始。”

“我就不曾想过选择后退。”

一句歌词,一个地点,一场回忆。

易烊千玺用一首歌带着王俊凯回望了过去一年之中他们一起携手走过的岁月。

“在我的世界里,清晨是你,日落是你,月色是你,宇宙是你。”

“我爱的,只有你。”

从藏山,到森林密海,再到塞城爱默海,每一个地方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和回忆。

吉他伴着易烊千玺的通润嗓音,飘扬在山雾林海间,零落在浓郁翠绿中,轻拂过亮亮波涛。

他们一起开着车子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只为追逐最华美的落日。一起装备完整,从最陡峭的雪山一冲而下。

他们甚至紧抱着彼此,从高高的悬崖上一跃而下,坠入清澈的海水之中。

他们早已把彼此融入自己的骨血之中,无论如何都分不开。

易烊千玺的梨涡若隐若现,不管是什么场景,他都被爱意环绕。

“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首席先生。”

“我人生的每一阶段都有你的出席。”

曲风轻快明亮,歌词爱意浓厚,却让王俊凯少见地红了眼眶。

他的小朋友也不知道遗传自谁,怎么这么古灵精怪的,明明他以为一起旅行的时候两个人是一直待在一起的,结果小朋友不知道哪里找到的机会,一个人偷偷录了那么多视频。一整年了,自己都没有发觉过他的小秘密。

“陪你天南海北,遨游星空。”

“看过大海,见过日落。”

“世间生灵都知道,我的心跳为你。”

“从始至终。”

岁月光景翻转,易烊千玺的气质也随着视频的推动越来越成熟稳重,但是眉目间的纯粹美好,从来没有变过。

王俊凯的心越跳越快,眼角也渐渐湿润。

易烊千玺带给他的感动太多了,心脏都快装不下了。

“你是我的首席先生,往后的岁月也请你如约而至,一往情深。”

最后一个音节落下。

画面也切换到了一个全新的场景,王俊凯认得,这是他们昨晚一起待着的那个房间。

视频里的小朋友换了风格,西装革履,头发也精心整理过,而且,他的手里拿了一大束玫瑰,火红炽热,热情盎然。

伴奏消失,音频静默无声,王俊凯却感觉听到了小朋友的沉重呼吸。

他太紧张了,心跳声都若隐若现。

“王俊凯先生,Please marry me。”

请和我结婚吧。

易烊千玺这才向王俊凯揭晓,这首歌,是自己向他求婚的礼物。

他们不是普通的恋人,所以他一直觉得不能只让王俊凯对自己求婚。

爱意是双向的,他的王先生也必须要有一场盛大的求婚仪式。

所以,一年的时间,他偷偷地创作了歌曲,拍摄了MV,只为向王俊凯展示自己盛大的爱意。

“王先生,我很荣幸能够和你在一起,也很期待我们未来的时光,一想到能够每天清晨和你一起醒来,夜深可以和你依偎在一起沉睡,我就觉得好幸福。”

“我真的很爱你,相信你也一样。”

“请和我结婚吧,王俊凯先生。”

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王俊凯已经快要忍耐不住思念,想立刻奔向易烊千玺的所在。


所以第二天的婚礼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是跑着奔向对方的。

他们的爱情已经浓烈到化都化不开,一刻都等待不了。

婚礼开始的时候,两人都在父母的陪同下从两边走来,同样款式的西装,就连胸针都一样选择了铃兰。

“以后的日子,你们两个要互帮互助,相互陪伴,互相体谅,祝愿你们幸福。”

“要长长久久的,祝福你们。”

父母的叮嘱向来如此平顺温和,没有太过绚丽的辞藻,只有深厚的祝福。

王俊凯当着四位长辈的面,紧紧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爸妈,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的。”

易烊千玺也郑重地点头:“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吧。”

双方父母拥抱了他们二人,然后郑重其事地把他们的手叠在一起。

两位母亲在身后推了推他们:“去吧。”

眼角都不约而同地泛红。

自己的孩子从那么小一团,变成现在肩膀越发宽厚的男人,两位母亲的心里又是欣慰又是感慨。

王俊凯紧紧地握住易烊千玺的手,和他对视了一眼,温柔地说:“走吧。”

“好。”

花路两旁,站着的都是他们两人的朋友和亲戚,叶旻秋和阮时并肩站着,秦昱铎和竹之星也亲密地靠在一起,就连安东先生和夫人伊莲达都位列在席。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

他们就在所有人的祝福声中慢慢走过长廊花路,最终停在了证婚人吴志勇的面前。

“能够作为你们的证婚人,我倍感荣幸。小凯我就不必多说了,咱们认识也好多年了,能看着你从一个少年人成长为现在这么稳重成熟的男人,我十分欣慰。这一路上你磕磕碰碰,但始终勇敢坚韧,我很庆幸你最终能够突破屏障,翱翔万里,也希望你今后能够不忘自己的初心,幸福平安。”

说完,他又侧过身对着易烊千玺说着贺词。

“千玺,其实算起来你也是我和我夫人一直看着成长起来的孩子了。能够在你最开始接触这一行的时候就和你合作,也算得上是我的幸运了。你实在是一个很有灵气又懂得谦逊的孩子,能够得到今天的成就,也是你自己不断努力的结果。祝愿你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必披荆斩棘,只需坦然向前,便可无往而不胜。”

吴志勇的声音低沉又平缓,但是说的话却让底下不少人红了眼眶。

很多人都是陪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路走过来的,他们遇到的艰辛和磨难不在少数,但幸好,最终都如愿克服了。

幸福来之不易,愿君多珍惜。

“王俊凯先生,你愿意和易烊千玺先生结为永久伴侣,在往后的岁月中永远爱他,陪伴他,帮助他,与他携手到老吗?”

王俊凯握住易烊千玺的手又用了用力,他侧过头看着同样看向自己的易烊千玺。

“我愿意。”

声音坚定而严肃。

“易烊千玺先生,你愿意和王俊凯先生结为永久伴侣,在未来的时光里永远爱他,陪伴他,帮助他,与他共赴白头吗?”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光,他的心跳得很快,有些紧张,但是他的声音却没有一丝颤抖。

“我愿意。”

说完这句话,全场的人都开始鼓掌,他们有的红了眼眶,有的激动地和自己的恋人相拥。

“我宣布,王俊凯先生和易烊千玺先生正式结为了伴侣,希望你们永远幸福。”

“现在,你们可以相互拥抱,彼此亲吻了。”

吴志勇说完这话,便笑着离开了舞台,走下台去寻找自己的夫人钱锦文了。

王俊凯牵起易烊千玺的双手,亲昵地用额头碰了碰易烊千玺的:“先生,我可以吻你吗?”

“先生,这个问题你永远不需要问我,因为,我的答案永远都会是,可以。”易烊千玺笑着把自己的唇贴上了王俊凯的。

他们终于,人生圆满,灵魂契合。


之后几年,娱乐圈关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感情问题的报道一直不断,并且,随着易烊千玺接下了一部国际性的大电影而神隐拍戏了之后,报道内容就越来越离谱。

“王俊凯深夜一个人开车回家,神情烦躁,疑似与恋人易烊千玺感情出现裂缝。”

“易烊千玺荧幕初吻即将献给外国影后,引起王总强烈不满。”

“结婚两周年,两人却异地分居,凯千二人的婚姻何去何从?”

类似这类的微博爆料越来越多,惹得两人的CP粉都开始担心起了他们的感情。

而就在国内舆论甚嚣尘上的时候,身为主角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倒是偷偷地跑来了洛城,打算在现场看一场NBA比赛。

在国外毫无顾忌的两人穿着情侣装大摇大摆地坐在了看台上,一人一杯热拿铁。

“芷卿姐这两天为了告那些造谣我们感情的营销号,累得两天都没回家了。”易烊千玺喝了口热拿铁,担心地说道:“要不我们哪天发个微博秀个恩爱?”

“就算发了微博,那些营销号还是会来说我们虚假营业的。”王俊凯怕他冷,还从兜里掏出了一个暖宝宝给他暖手。

“那怎么办?”易烊千玺靠着王俊凯苦恼道。

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发,“别担心,我有办法。”

“什么办法?”一听他这么说,易烊千玺就来劲了。

只见王俊凯笑了笑,看了眼大屏幕,然后侧过头抱着易烊千玺就吻了上去。

易烊千玺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只有耳朵不断听到全场的尖叫和掌声。

大概过了几秒,王俊凯才松开他,拇指划过他的嘴角,说道:“Kiss camera,听过吗,小朋友?”

易烊千玺当然听过,不过他刚才完全没做好准备,总感觉自己刚才应该傻傻的。

“现在你就不必担心啦,全世界都会知道我和你有多相爱了。”

正如王总所言,几乎不到二十四小时,那些造谣他们感情出现裂缝的营销号就全都消失了。

粉丝们也都稳定了心性,再也没有怀疑过两位蒸煮的感情。


他们的爱情永远新鲜,彼此间的真爱永不褪色。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会在一起好久好久,久到突破时间的枷锁,到达永恒的彼岸。


【好啦,这次是真的结局啦~他们会一直好下去的!最近正式换了工作,忙着适应新的环境和工作内容,实在没时间分神其他,让大家久等了!】

【希望大家喜欢,爱凯千爱你们💜】

评论(30)

热度(4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