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姑娘

久等

都怪那夜电脑卡成狗

都怪那夜电脑卡成狗

职业选手王俊凯×当红主播易烊千玺

英雄联盟游戏向

【一部分是我自己亲身经历的梗,那时候心脏真的要爆炸了!一个万字完结小甜饼,大家看文愉快,圈地自萌,禁止上升,禁止带第三人出场!】

1.

   易烊千玺作为一名爱岗敬业的好主播,拥有可以媲美职业选手的操作和意识,一手中单妖姬玩得更是出神入化。

  而且,关键是长得也好看,一双琥珀眸配上清俊秀雅的脸,还有那一对笑起来甜死人不偿命的梨涡,以及温文尔雅的气质和谈吐,让他从出道开始就吸引了不少颜值粉。

  在他的直播间里,不仅有颜值粉,还有技术粉,甚至还因为他养了三只猫,而有了不少宠物粉。

  反正,只要他一开播,就连微博热搜都会炸一炸。

  临近过年,易烊千玺回了老家,本来不想直播的,但是无奈粉丝们不依,向来宠粉的他就只好打开了家里好久不用的台式机。

  “喂喂喂。都听得见吗?”戴上耳机打开直播间,易烊千玺低沉好听的声音就以电流的方式传到了手机电脑前的每个粉丝的耳朵里。

  瞬间,公屏上、弹幕中满满的都是“我的老公终于来啦!”“老公的声音让我怀孕惹”……

  易烊千玺瞄了一眼,笑了一声,那一声笑让本就不堪重负的台式机又卡了卡……

  “我今天在家里,用的普通配置的电脑,所以有些卡,你们乖一点,别刷屏。”一边熟练地打开桌面的英雄联盟的界面,易烊千玺一边安抚着激动的粉丝。

  幸好直播间里大多都是真爱粉,他这么一说,就立刻消停了下来,害怕易烊千玺因为电脑卡就下播了。

  等到电脑的网速恢复了正常,虽然没有自己的那台专门用来直播的电脑速度快,但也够了。

  易烊千玺今天不打算打排位,因为电脑实在是不稳定,所以就开了几盘大乱斗打着,还特地多说话和粉丝互动。

  可是仅仅是大乱斗怎么能满足得了粉丝呢?

  【咪咪咪:老公你不打排位去打个匹配也行啊!大乱斗你都把人家给虐哭了!】

  【蓝波洗刷刷:老公求不虐菜了!】

  【今天易烊千玺开播了嘛:老公开匹配吧!】

  ……

  易烊千玺的意识和操作用在大乱斗上真的算是小巫见大巫了,他也快玩腻了,索性听从粉丝的建议开了盘匹配。

  “喵~”突然,所有直播间里的粉丝的耳朵里传来了一声小小的猫叫声,再一看,摄像头下的易烊千玺抱起了一只还穿着小衣服的小奶猫。

  弹幕公屏瞬间爆炸。

  【小小罗:哎呀居然是我们的小队长!】

  【绵绵几里:海豹突击队队长来啦!太可爱了!】

  【把队长抱回家:看我的ID就知道我想干嘛!】

  ……

  本来好好的游戏界面瞬间卡住。

  易烊千玺一边熟练地撸着小猫一边试图阻止粉丝们的刷屏:“你们冷静一点,不然我只好关摄像头保网速了。”

  一句话,就让所有想要疯狂表达自己对小奶猫喜爱之情的粉丝克制住了自己发弹幕的手。

  看到电脑恢复了正常,易烊千玺才将小奶猫抱起来靠近摄像头,“来,和大家打个招呼。”

  被抱住的小奶猫很给面子地喵喵了好几声。

  直播前的每一个人都捂住了自己的心脏,太可爱了!我的海豹突击队队长!

  “二十和石榴太胖了,我抱不动了,现在只能抱抱队长了。他俩在外面和我妈玩呢。”见弹幕中有人问他的其他两只猫去哪了,易烊千玺抱怨道。

  【二十石榴队长的娘:哈哈哈,被奶奶亲手喂胖的娃,我能想象!】

  【对面都是居:想当年二十和石榴还是千玺你的心头肉啊!】

  ……

  “好了好了,我们进游戏了,希望电脑不卡。”见成功匹配到人,易烊千玺就准备认真地打游戏,顺手把队长放到了地上,让它自己去找二十和石榴玩。

  易烊千玺擅长打中单,但是其他位置也可以胜任,所以当中单被别人抢了之后,他就只能选了个没人打的AD位。

  仔细看了下自己队的阵容,易烊千玺决定拿一个寒冰射手艾希。这个版本香炉辅助非常强,所以,只要辅助给力,那么这一场匹配能赢的概率极大。

  当然,这得是易烊千玺的电脑没有卡成狗的前提之下。

  本来这一局一进游戏还好好的,可是突然直播间就莫名其妙地涌入了一大堆别的主播的粉丝,疯狂刷屏。让本来就有一些卡顿的电脑一下子崩溃,连画面都一卡一卡的。

  原本赢面极大的局,一下子变成了逆风局。

  而且易烊千玺的队友也不是什么特别厉害的玩家,除了打野。

  打野玩家选择了一个凛冬之怒,人称猪妹。大招精准地很,而且反野十分老练,三路支援也及时,发育特别好。

  但是除了这个名叫“九月的猫”的打野,其他几个人的操作就有点不够看,还疯狂打字骂一直在无故送人头的易烊千玺。

  【扛大刀的怪(扭曲树精):ADC你在干嘛啊!演员吗?】

  【滚垃圾(风暴之怒):ADC你是不是不会玩?不会玩你挂机也行啊!】

  【男子汉不哭(岩雀):射手你有病?疯狂送人头?】

  弹幕刷得易烊千玺头疼,索性全都屏蔽了,再看游戏里队友的谩骂,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头都要爆了。

  【养猫一把手(寒冰射手):不好意思,电脑卡。】

  【滚垃圾(风暴之怒):自己不会玩就怪电脑垃圾吗?滚!】

  【男子汉不哭(岩雀):ADC我¥%……#¥%¥#】

  各种侮辱性语言,不堪入目。

  易烊千玺不打算理他们,倒不是因为骂不过,而是没必要。他本就是一个不太喜欢和别人争论什么的人,说再多都是无用的。

  本想将消息栏也给屏蔽了,突然,一直未吭声的打野打了一行字。

  【九月的猫(凛冬之怒):管好你们自己。】

  特别的简单扼要特别的帅气!易烊千玺自己都有点小感动。

  可是这一发声不要紧,对内的其他三人倒是想多了。

  【扛大刀的怪(扭曲树精):一个养猫一把手,一个九月的猫,你们俩是情侣啊?这么护着他?】

  【男子汉不哭(岩雀):狗男女我日#%¥%¥%……】

  【滚垃圾(风暴之怒):臭垃圾,不会玩来打什么!】

  ……(此处省略一大堆国骂)

  易烊千玺的电脑终于有一点好转,至少能够慢慢地补兵吃经验了,对那些侮辱性的词汇选择性忽视。骂人又不会赢下游戏。

  【九月的猫(凛冬之怒):闭嘴,等打完这场来SOLO。】

  【男子汉不哭(岩雀):来就来,¥%¥¥@#¥#】

  【滚垃圾(风暴之怒):有本事别跑!】

  【扛大刀的怪(扭曲树精):结束就开房间!】

  被骂了的易烊千玺倒是觉得无所谓,这种会骂人的玩家他碰到过很多,大多都是自己技术不行但是心态容易爆炸的。

  而且今天也是都怪自己这台卡成狗的电脑,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事。

  因为游戏中不能私聊,所以易烊千玺还是决定等这把结束了再去找那位大爷仁兄道谢。还是不要因为自己麻烦别人了。

  这场匹配,就算后期再多努力,也无法改变输掉的结果。不过打野老哥自己拿了队里三分之二的人头,也是特别厉害了。

  一结束游戏,易烊千玺也不管是不是在直播了,直接去私信了九月的猫。

  可是还没等他点开九月的猫的头像,九月的猫就发了一条私聊过来。

  【九月的猫:不用谢。】

  这人,还真是……厚脸皮。

  易烊千玺笑了一下,打字回应。

  【养猫一把手:还是谢谢你。我今天电脑真的卡成狗,不是假的。】

  【九月的猫:我知道。】

  易烊千玺心想,你知道?

  【九月的猫:我开了房间和他们solo,你一起来吧。】

  说完,还没等易烊千玺回复,一个邀请就直接发了过来。

  易烊千玺瞄了一眼公屏,所有人都让他快同意。

  方才来捣乱的别家粉丝已经被禁言的差不多了,电脑的网速终于得以解放,易烊千玺方才同九月的猫的对话也被粉丝看的一清二楚,所有人都抱着一种看戏的心态等着易烊千玺进房间。

  唉,现在下播也来不及了,而且九月的猫说到底也是因为自己才要和别人SOLO ,拒绝了不好。

  于是易烊千玺有生之年第一次见证了因为自己而引发的一场solo。

  房间开的是3V3,九月的猫似乎还拉了一个人进来,对面三个是刚刚那一场的队友。

  【九月的猫:你就自己玩去吧,马上就结束了。】

  九月的猫选完英雄就在队内消息里发了一句。

  易烊千玺有些愣住,以为他是发给另一个人看的,结果就看见被拉进来的那位兄弟来了一句。

  【咿咿呀呀:那我呢,我干啥?】

  所以,那句话是说给他听得了?易烊千玺莫名觉得脸红了红。

  【九月的猫:你就待在泉水里看风景。】

  【咿咿呀呀:好嘞。】

  易烊千玺还是给九月的猫发了条私聊。

  【养猫一把手:那个兄弟,我也可以打solo的,我电脑现在好点了,真的。】

  大不了他可以关直播专心打solo,毕竟一打三还是挺有难度的啊。

  【九月的猫:乖,你可以去上路练练补刀,我不会输的。】

  此话一出,易烊千玺看到公屏已经是满满的“心脏爆炸”“这么帅的吗!”给刷屏了。

  【略略略:老公你真的不认识这个九月的猫吗!怎么感觉你俩有猫腻!】

  拜托,他可是随机匹配的局啊,怎么会认识这个九月的猫啊!

  易烊千玺无奈,只好随意选了英雄等待solo开始。

  进了游戏,那个名叫“咿咿呀呀”的人果然在泉水挂机看风景,易烊千玺也不好意思真的去上路练补刀,就只好跟在九月的猫的后面去了中路。

  事实证明,易烊千玺的担心是多余的,他第一次见有人打solo真的能够一打三还不死的。操作精准意识绝佳,足够走上职业的赛场。

  对面原本还口出狂言的三个人瞬间被锤爆,哭着喊爸爸。

  九月的猫倒是淡定得很,在退出之前还在公屏打字——

  【九月的猫:媳妇儿,我们走。】

  易烊千玺满头问号?媳妇儿?啥媳妇儿?我?

  出了房间,易烊千玺就立马给九月的猫打了几个问号过去。

  那头回的也快。

  【九月的猫:这样说比较帅。你别介意啊。】

  原来是这样。易烊千玺舒了一口气,不过脸上还是热热的。

  第一次被别人这么喊,还挺……刺激的。

  那人加了易烊千玺好友就说有事离开了。

  易烊千玺也不继续打游戏了,就开着音乐和粉丝们聊天,全然不提刚刚那事,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样子让粉丝们嘲笑了半天。

  不过,密密麻麻的弹幕中倒是有一条让易烊千玺注意到了——

  【小姐姐吃糖吗:九月的猫我不认得,但是咿咿呀呀不是TOD的上单DRAMA的小号嘛!】

  这条弹幕很快就被淹没了,却还是被易烊千玺发现了。

  TOD战队,是国内最顶尖的英雄联盟战队,拿过了国内甚至世界的各种奖项,实力雄厚,今年更是在队长王俊凯的带领下拿下了世界冠军,又创辉煌。

  其实易烊千玺会做游戏主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王俊凯。

  记得他刚开始接触这个游戏的时候,王俊凯就已经是顶尖的大神,那时候他是在TOD战队担任中单位置,操作细腻,对英雄的解读独一无二。就算是对上当时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中单大魔王都毫不逊色,最后输了总决赛,他坐在位置上黯然流泪的样子易烊千玺一辈子都忘不了。

  那一刻,易烊千玺懂了为什么这个游戏会让那么多人疯狂、热血沸腾,就算是坐在观众席上都忍不住呐喊,当水晶被推掉的那一刻,全世界都会为之呼喊。

  于是,易烊千玺将自己空余时间全都给了英雄联盟,从小白到大神,都是王俊凯在支持着他一步一步走下去。

  王俊凯是易烊千玺最喜欢的职业选手,虽然后来王俊凯从中单转型成为了打野,但是他依然是易烊千玺最喜欢的选手,没有之一。

  因此,刚刚有人说咿咿呀呀是TOD战队队员的小号的时候,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九月的猫,九月……王俊凯是TOD战队唯一一个九月出生的人,而猫……王俊凯的粉丝经常说他像猫。

  所以,九月的猫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了,赶紧喝了口水冷静一下。

  又和粉丝互动了一会,太晚了,易烊千玺说了晚安就直接关了直播。

  洗完了澡躺在床上,易烊千玺拿出手机,熟练地打开微博逛了起来。

  王俊凯的微博常年不更新,不过Drama的微博倒是更新地特别勤。

  “TODDrama:队长今天心情真好,还请吃了宵夜。”

  配图是一个海底捞的图,底下全都是吃货们的怒吼。

  这张图拍的角度很不错,虽然有些糊,但是带到了一点王俊凯,惹得不少粉丝在尖叫。

  易烊千玺将图放大,虽然不清楚,但是照片上的王俊凯真的在笑,脸上的猫纹都露出来了。

  王俊凯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人,他的笑非常有感染力,他一笑,你就会觉得世界都明亮了,所以易烊千玺看到他笑,自己也跟着笑,脸上的梨涡深的都可以酿蜜了。

  他转了Drama那条微博,带了“晚安”两个字。

  逛微博的号是小号,所以他不担心会被别人发现自己的小心思。

  其实,他喜欢王俊凯,不是对偶像的崇拜,而是真的喜欢,这个秘密,没人知道,就连粉丝也只当他是崇拜王俊凯。

  这是个可能永远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的秘密。

 

  易烊千玺逛完了微博就准备睡觉了,可满脑子都是九月的猫说的那些话。

  “管好你们自己。”

  “闭嘴,等打完这场来SOLO。”

  “媳妇儿,我们走。”

  他越想越觉得脸上发烫,他不确定九月的猫是不是王俊凯,但是躁动的心一直不能平静。

  如果九月的猫是王俊凯,该多好啊。

  睡着前,易烊千玺如是想。

 

2

  “队长,看什么呢?”海底捞就算是到了深夜都是生意红火,王俊凯吃饱了就拿着手机在傻笑。

  “没什么,”还没等那人凑过来看清楚手机的内容,王俊凯就将手机给按灭了,“那个什么,你们吃饱了吗?没吃饱再点一点儿,今天我高兴。”

  “我们都吃了三轮了我的队长,你别忘了明天还有训练呢,你是要撑死我们吗?”说话的是一个小男生,长得微胖,还戴了副眼镜,这人就是上单Drama,名叫李天。

  “哦,吃饱了那就走吧。”王俊凯看桌上一片狼藉,是都吃不下了,便起身去结账。

  留下一群队友面面相觑。

  “队长他,是中奖了还是咋了,平常我们吃小爷也不爱跟着,今天怎么还请我们吃宵夜了?”另一个队友将手臂搭在李天的肩上说道,“李天,就你和队长关系好,你说,他是怎么了?” 

  李天也是摸不着头脑,那场solo,他真的就挂机,然后自己去看电视剧了,等回来的时候号已经退出来了,所以发生了什么他还真的不清楚,“我也不清楚啊,队长今天就让我把小号登上去,他好像是和路人solo,让我顶个数而已。”

  “职业选手和路人solo?队长他受刺激了?这事儿被刘头儿知道了队长不得死的很惨?”队友惊叹道。

  TOD战队的教练刘嘉亦是个狠角色,说话漫不经心,但是毒舌技能满级,就算是王俊凯都有点怵他。

  李天也是个讲义气的,立马将队友的嘴捂严实,“嘘!让教练知道了就完了!”别说是王俊凯了,就连他都得连坐。

  队友点头表示赞同,毕竟王俊凯今天请他们吃了这么一顿大餐,于情于理都不该告状。

  可是这事吧,他们不说,网络上那群黑子却说得满天飞。

  第二天,不等王俊凯开始每日训练,就被教练给叫去了办公室。

  “翅膀硬了是吧?还跑去和路人solo,还是匹配赛的路人!王俊凯我看你是忘了自己的身份了吧?”刘嘉亦现在也坐不住了,还不等王俊凯将办公室的门关上就教训起了他。

  “这都能被发现?我这小号没用过啊。”王俊凯自己都有点意外。昨天的九月的猫的号算是他最少用的小号了,居然还被发现了,那群粉丝和黑子也真是厉害。

  刘嘉亦听他这么一说更来气,将桌子拍的响彻天,“你是不是猪啊,你自己用小号没人知道,可是李天那个号知道的人多了去了,你是不是傻?”

  李天那个咿咿呀呀的号经常出现在直播间里,所以很多人就认出了他,稍微对战队熟悉一点的人,根据这个线索,一下子就猜到了那个九月的猫就是王俊凯。

  被点醒的王俊凯恍然大悟,“原来如此,下次不带李天那货了。”误我大事啊!

  “你还得到经验了是吧?”刘嘉亦简直恨铁不成钢,“我问你,你这么干几次了?去路人那里寻找存在感你是不是缺心眼?”

  “不不不,就这一次,教练。情况突然啊。”王俊凯连忙解释道,“昨天的情况有点复杂,我绝对不是去寻找存在感的,要找存在感还是要在比赛上,您说是吧?”对付刘嘉亦,王俊凯表示自己有好几套。

  刘嘉亦也是个讲道理的教练,只要王俊凯不是想不开去虐路人就好,“那你说,昨天到底怎么回事?”

  他也知道王俊凯不是一个性格冲动的人,职业选手虐路人本就坏了规矩,他不相信王俊凯是一个“知法犯法”的人。

  “我昨天追媳妇儿去了。”

  此话一出,刘嘉亦差点从座位上掉了下来,“媳妇儿?可是那个主播不是个男的吗?”难道他的消息有误?

  “对啊,我媳妇儿就是千玺,不过我还没追到而已。”王俊凯不认为自己喜欢男人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况且他也不是因为喜欢男人才喜欢易烊千玺的,相反,他其实连自己的性取向都不太确定,唯一确定的,就是他喜欢易烊千玺,这和性取向没有关系。

  “你……你接着说。”刘嘉亦也就是惊讶了一下,其实内心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他不歧视,爱情都是人人平等的,别人的感情他管不来。

  “就我不是喜欢千玺好久了嘛,然后昨天正巧我不用训练,就想着去看他直播,结果发现他准备玩匹配,然后我就是抱着好玩的心态也去匹配了,结果我俩就排到了一个队,千玺昨天电脑卡成狗,不断地被别人杀,然后那三个队友就骂他,我气不过,就反击了,”王俊凯坐在椅子上娓娓道来,“教练你说,我做错了吗?媳妇儿被别人欺负了你能忍?”

  “忍不了忍不了。”作为标准的疼老婆的杰出代表,刘嘉亦表示这绝对忍不了!

  “那就对了,所以我后来就直接邀请他们来solo了,3V3缺一人,我就把李天拉上了。结果,居然被认出来了。”王俊凯觉得自己简直是太帅了!还在易烊千玺面前怒刷了一波存在感,多棒!

  刘嘉亦惊觉自己居然觉得王俊凯做的很对,他忙喝了口水冷静了一下,然后语重心长地说,“你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做法比较偏激,你可以好好和他们讲道理嘛。”

  “讲不了,我这人比较喜欢直接锤爆。”王俊凯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和那三个人讲不了道理。

  被怼了一下的刘嘉亦觉着自己都快被说服了,人家帮自己喜欢的人出气还真的没有什么错,但是这坏规矩了就是坏规矩了,“算了,我会和联盟说清楚的,事出有因,不罚你钱了。对外我们就说九月的猫只是李天一个朋友的号,而你昨天,一直在训练。就这样吧。”说完就摆手让王俊凯出去,他需要冷静一下。

  “可是这样千玺不就误会我了?”王俊凯不服气,他本来想今天和易烊千玺坦白的。

  “追喜欢的人你就直接一点,搞这些小动作没意思。王俊凯你可别在这件事上怂了啊。拿出你在世界总决赛上抢下大龙的大心脏,加油!教练我支持你!”刘嘉亦也算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了,对于队员谈恋爱这件事他一直都不反对,毕竟有了喜欢的人就有了前进的动力,这点他最清楚了。

  被教练鼓励了的王俊凯瞬间茅塞顿开,“我知道了教练,您就等我的好消息吧!”说完就跑出了办公室。

  刘嘉亦无奈地摇头,笑着拿出了手机打了个电话,“老婆啊,我们今天出去约会吧,等你下班我去接你。”

  唉,快过年了,春天也快到了,真是适合谈恋爱的季节啊。

 

3

  易烊千玺一起床就发现了微博上的血雨腥风,先是有人爆出来“九月的猫”是TOD战队的职业选手王俊凯,随后那三个被锤爆的路人跑出来控诉王俊凯仗着自己是职业选手就欺负人,之后就是无穷无尽的撕逼大战。

  易烊千玺按捺住自己的心跳,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如果那人真的是王俊凯,那么自己该是给他添了多大的麻烦啊。

  可还没几分钟,TOD战队就发了一条微博,证明九月的猫并不是王俊凯本人,而是李飞的朋友,昨天拉着李飞来凑个数而已。而王俊凯则一直在战队认真训练,并不知情。

  心脏,突然就有点凉凉的。

  易烊千玺有些失落,但更多的是庆幸,至少王俊凯的生活没有因为自己而蒙上不该有的阴影。

  唉,都怪昨天电脑卡成狗。

  易烊千玺也不想起床了,继续在床上赖着,对王俊凯的感情却愈发难以按捺。 

  越难以按捺就越想见他。

  于是,等易烊千玺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定下了三天后春季赛TOD战队与CM战队的比赛门票,还是第一排。

  真的是……太想见王俊凯了。就算不能和他说上一句话,但是就是想看看他。

 

  等到易烊千玺再度上游戏,已经是临行前的晚上了。

  一上线,他就习惯性地清理好友申请以及私聊。结果发现了刚刚发来的,九月的猫的私聊。

  【九月的猫:你明天有空吗?】

  易烊千玺觉得心里又有点失落感,不过出于礼貌还是回了他。

  【养猫一把手:对不起,我明天要去现场看比赛,没有空啊。】

  【九月的猫:TOD战队的比赛?】

  他怎么知道?

  【养猫一把手:对,怎么了?】

  【九月的猫:没事没事,好好去看比赛,路上小心。】

  【养猫一把手:会的,谢谢。哦对了,网上那些不好的,如果给你带来麻烦的话,我可以赔偿你的,毕竟事情因我而起。】

  这个人虽然不是王俊凯,那也应该被网上那些言论给打扰了,易烊千玺觉得还是有必要赔偿一下对方的。

  【九月的猫:没事没事,我一点都不麻烦。你也别被网上的那些人的话给影响了,他们太无聊了。】

  这人真有趣,还反过来安慰他。

  【养猫一把手:我不在意。先下了,有点困。】

  【九月的猫:快睡吧快睡吧,明天一路平安。】

  易烊千玺下了游戏就直接去睡觉了,本来还想要玩几把游戏打发一下时间的,但是一看到九月的猫这个ID,那种失落感就会再度袭来,还不如早点睡觉,明天还要去看王俊凯呢。

  一想到王俊凯,易烊千玺连入睡时候的嘴角都是上扬的。

 

4

  第二天就是春季赛的比赛日,TOD战队作为夺冠热门自然亚历山大,连赛前战术分析会都开到了深夜才结束,所有人都累得要死,刚散会就决定回去睡觉。只有王俊凯一个人直直地朝着训练室走去。

  “队长你干嘛去?”李飞打了个哈欠揉着眼睛问道。

  王俊凯指了指不远处的训练室,“明天比赛,我再练练。”

  “队长你平常赛前不睡得挺早的嘛,今天怎么了?”其他队员听到王俊凯这么说都惊着了。要知道王俊凯除了平时训练,就不太爱碰电脑了,今天都已经训练了十多个小时了,怎么还要去加训?

  王俊凯尴尬地咳了两声,皱着眉头说,“没听刘头说的嘛,这次比赛很重 要,作为队长我不得紧张紧张啊,好了,你们都回去休息吧,我待会就回去。”说完就头也不回地往训练室走去。

  等到加训完两个小时,王俊凯的手才离开了电脑键盘和鼠标。

  是的,他紧张了,一想到明天易烊千玺会坐在观众席看自己比赛就特别紧张。明明在职业圈很多年了,大大小小比赛都已经经历了多少场了,但是一想到明天,王俊凯就觉得自己的手抖得厉害。

  易烊千玺真的是自己的例外和软肋。王俊凯无奈地笑了笑,给自己已经有些麻了的手按摩按摩,又将明天的比赛对手想了想,确定手的情况好多了就决定关了电脑去休息。

  谁知手还没碰到开关,一个声音却从自己的身后传来了,“哟,世界第一打野选手还会紧张啊?”

  这带着丝丝嘲笑的声音,一听就是刘嘉亦刘教练……

  王俊凯被吓了一跳,“教练还没睡呢?哈哈哈。”居然还是被发现了。

  “哼,李天他们说你在加训,我还不信,结果来一看,呵!我们的世界第一打野选手果然在努力呢。”刘嘉亦那带着明显嘲讽意味的声音听在王俊凯的耳朵就跟扎了刺一样。

  王俊凯尴尬地笑了笑,“谁说我紧张了,我还不是为了明天的比赛努力着 嘛,多重要的比赛我怎么能掉链子呢,教练您说是吧?”

  可刘嘉亦哪是那么会被忽悠过去的人呢,他和王俊凯共事好多年了,王俊凯哪是那种会为了比赛彻夜加训的人啊,肯定是因为明天的比赛有些什么不同,才会让懒惰的王俊凯如此紧张地在训练。

  “老实说,是不是那个主播明天来看比赛?”刘嘉亦坐在一边翘着二郎腿问道。

  “啧,教练你怎么这么聪明啊我的天。”果然还是被刘嘉亦发现了……不过 这老狐狸果然厉害,火眼金睛啊!

  “向来不爱训练的人居然能自觉加训两小时,要不是脑子有问题就是因为感情问题,我做教练这么多年这个道理都不懂那我不白瞎啦?”刘嘉亦嘚瑟地抖了抖腿,“说吧,明天打算怎么样啊?”

  “还能怎么样,打赢比赛,事后表白呗。”王俊凯双手撑在脑后,长腿笔直地伸长着。

  “真打算就认定这个人了?好像这还是你的初恋啊。”刘嘉亦说道。

  是啊,这么多年,王俊凯也就对易烊千玺上了心,打比赛很辛苦,每天训练十多小时,就算是想谈恋爱也很难有合适的人,所以王俊凯也不乱想别的,只一心想打好比赛,就算是喜欢上易烊千玺也是个意外。

  记得那时候王俊凯输了世界大赛,满心忧郁,回到了国内都不愿意说一句话碰一下电脑,甚至想过就此退出职业圈,他那时候连自己都怀疑过。

  他昏昏沉沉在家里待上一周,整个人颓废到不行,最后无事可做就只好上网看直播打发时间。

  王俊凯就是在那个时候第一次看到了易烊千玺。

  那个时候的易烊千玺还很青涩,直播也是刚开不久,也不爱在镜头之下说话,不过那张青涩又好看的脸还是吸引了不少粉丝。可能是因为看得人多了,易烊千玺打排位的时候就容易紧张,操作出错误是常有的事,黑他的人也就多了。

  王俊凯身为职业选手,自然看得出易烊千玺不是操作垃圾,就是太紧张了,导致手抖、意识出现偏差。不过在操作失误之后易烊千玺会出现的那些小表情真是可爱。

  王俊凯算是易烊千玺的老粉了,从他刚开始直播就一直看,看他从一个紧张到手抖出现失误的小主播,到之后手法细腻意识无敌的直播平台当红一哥,这么些年,王俊凯也算是看着易烊千玺“长大的”。

  而在这些岁月里,一些感情也悄悄发生着改变。

  发现感情变了的那天,王俊凯刚打完了比赛,因为自己的状态实在是太差了所以比赛还是输了,心情非常差。虽然关系不到最后的出线结果,但还是很失望。

  那天是易烊千玺开直播的日子,王俊凯照例打开了直播间等着看,对易烊千玺的熟悉导致他第一时间就发现了易烊千玺的不对。

  鬼使神差地第一次发了弹幕——“主播今天不开心吗?”

  谁知还没等易烊千玺发现这条弹幕,其他粉丝就给王俊凯解答了。

  【鱼鱼鱼:肯定是因为看到TOD输了伤心了,唉,我也伤心!】

  【天蓝了:今天看到凯队失落的样子我也难受,别说老公这样的死忠粉了!】

  【爱情海在这:对啊,凯队今天蔫蔫儿地坐在位置上好可怜,老公肯定心疼了。】

  ……等等,为什么扯到自己了?

  【爱可乐:老公最爱的职业选手就是王俊凯了,唉,凯神今天状态不太好,不过不影响出线啊,老公你别丧!】

  【嘟嘟嘟了:对啊对啊,凯神今天失误了而已,肯定会出线哒!】

  【大梦一场:老公别丧!抱着二十撸一撸就好!】

  ……

  易烊千玺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自己?王俊凯一下子被喜悦冲昏了头脑,恨不得下楼跑两圈冷静一下。

  镜头里的易烊千玺看着满弹幕的安慰自己的话,笑出了两只梨涡,“我也相信凯神肯定能够调整过来的,好了好了,开始排位了,我愿用我十连跪换凯神一个总冠军!”说完就认真专注地开始了自己的排位之旅。

  看着这人专心的模样,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心都软的一塌糊涂,不禁又发了一条弹幕,“你不用十连跪总冠军也是王俊凯的。”可惜这条弹幕一下子就被其他的覆盖住了,也不知道易烊千玺看到了没有。

  王俊凯觉得这样不太够,还把手机拿出来登录了自己不常用的微博,想了一下措辞发了条微博。

  “TOD.KarryOn:不会再失误了,目标是总冠军。”

  发完了王俊凯就关了手机继续看直播,心里美滋滋的。

  原来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啊,这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他绝对不能再失误了,状态差只是弱者的借口,他喜欢的人场场比赛都看,自己怎么可以表现得这么烂!

  于是从那之后,王俊凯再也没有出现过特别大的失误,技术一天比一天精进,职业圈再也没有能够与之匹敌的打野选手,就算是在世界赛上,王俊凯也从来没有紧张过,为了心爱的人而战,有什么资格害怕紧张失误呢?

  所以,总冠军,所以,世界冠军,王俊凯全都做到了。

  他的一切,都源于那个名叫易烊千玺的人。

  他不想让他失望,仅此而已。

 

  “对,就他了,不过这还得等我追到了再说。”王俊凯笑眼盈盈地看着刘嘉亦,虽然他常年不着调,但是刘嘉亦发誓,现在这样认真坚定的王俊凯还是他第一次见。

  既然如此,刘嘉亦也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队员不是机器,怎么可以没有感情呢,“那你就努力吧,不过现在还是快去睡觉,不然明天比赛输了怎么办?”

  “肯定会赢!教练你也早点去睡吧。晚安啊!”王俊凯手脚极快地就把电脑给关了,然后就一溜风地跑出了训练室,脸上还带着自信的笑。

  刘嘉亦无奈地摇了摇头,也跟着走出了训练室,“唉这小子。”也没忘了把训练室的灯给关了。

 

5.

  易烊千玺说到底还是非常兴奋的,喜欢王俊凯这么些年都因为直播太忙而没有办法去现场看比赛,现在终于有机会近距离看他打比赛了,简直不要太开心!

  他将自己收拾好,还没忘了戴上帽子和口罩,也不是矫情,只是他粉丝也不知道从哪听说了自己要去看比赛,都吵着要偶遇他,这才被逼无奈武装起来。

  口鼻都被遮住,只有一双好看的琥珀眸露在外头,头上还罩着一定棒球帽,再配上一身黑色棒球衣,长腿窄腰,一路上还是吸引了不少女孩子的目光。

  比赛举行的场馆离易烊千玺的老家不太远,坐地铁很快就到了。

  快过年了,天气还是有点冷的,易烊千玺为了耍帅没有穿羽绒服,只在背上肚子上贴了几个暖宝宝,要不是看外头真的冷的有点过分他还打算穿最爱的破洞裤,最后还是在母亲大人的暴力镇压之下委屈巴巴地把秋裤给加在了裤子里头。

  他也只是想给王俊凯一个好印象罢了,毕竟坐在第一排,王俊凯注意到自己的概率非常大啊!

  找到比赛场馆,时间还没有到可以检票进去的时候,见旁边有几个卖周边的小摊,易烊千玺就决定去逛一逛。

  其实除了打比赛赚钱,俱乐部还会出官方的周边来吸引粉丝购买,而且大多非常精致,价格还可以接受。

  易烊千玺因为还要看比赛,所以也没有买一些大件,就只买了印有王俊凯名字缩写的钥匙扣和一个手幅,准备等会看比赛的时候举一举。

  对于举手幅这件事易烊千玺一开始觉得有些奇怪,但是回想起来在直播看比赛的时候现场还有不少女粉丝举着“凯神我要给你生猴子”的灯牌,就觉得其实自己也不是很奇怪……

  虽然他也想和王俊凯一起生猴子,但是生不出,没办法……

  场馆里不给带饮料食物,所以易烊千玺也没有买什么热饮取暖,毕竟背上肚子上的暖宝宝还是很给力的,不太冷。

  好不容易到了检票的时候,易烊千玺也不急,等到人都进去地差不多了才慢悠悠地去检票。

  比赛的场馆很暖和,易烊千玺再也不用担心会冷着了,他长腿一迈,就朝自己的黄金宝座走去。

  第一排啊,果然是名不虚传的黄金宝座,易烊千玺算了算,自己等会可能连王俊凯脸上的睫毛都能够看得清,实在是太棒了!不枉自己花的大价钱啊。

  比赛快开始了,易烊千玺也不想戴着口罩了,直接就把它拿下来了,帽子也索性脱掉了,头上几根毛还乱乱的、翘翘的,只是易烊千玺把注意力都放在了舞台上,都没注意到。

  所以王俊凯一入场看到的易烊千玺,就是一个傻傻的呆呆地举着自己的手幅,头发翘翘的小可爱。王俊凯觉得自己手痒的很,特别想摸一摸易烊千玺的翘毛。

  易烊千玺也不确定王俊凯是不是看到自己了,只是跟着后面的粉丝挥动了自己手中的手幅,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看到向来不苟言笑的王俊凯居然勾了勾嘴角。

  啊,真好看啊!

  TOD战队是国内乃至世界的强军,所以他们一出场就带动了全场的热情,各种灯牌啊手幅啊都快亮瞎了直播前的粉丝的眼睛。

  因为选手的设备还在调试,所以现场的镜头大多一直在切观众席,只要是长得好看的不管是男是女都被投射到了大屏幕上。

  于是,好看的不要不要的易烊千玺也毫不例外地被拍到了,还被切到了用来直播比赛的大到不行的LED屏幕上。

  易烊千玺一直在非常认真地看王俊凯调试设备,也没发现自己的脸已经被放大了无数倍,直到王俊凯的目光也被大屏幕吸引了过去,嘴角的笑更是藏也藏不住,眼角都带着喜悦。

  易烊千玺突然好奇了,什么让王俊凯这么开心?于是,他终于舍得将自己的眼睛从王俊凯身上移开,顺着他的目光上移……

  卧槽?现场还这么玩的?他怎么不知道?

  内心MMP,可是表面还得装的特别淡定,易烊千玺也只有愣了两三秒,然后就特别淡定地挥了挥自己手中的王俊凯的手幅,算是和镜头打了招呼。

  还好,没到几秒钟,镜头终于从他的脸切出去了,切到了……王俊凯的脸……

  王俊凯一直在看大屏幕,一下子自己的脸出现在了上面,他还惊得眨了眨眼,又惹得现场一群迷妹尖叫。不过他也没有愣多久,他也像易烊千玺一样挥了挥手,然后低头专心地调设备。

  这么一来,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脸红红的,还热热的,刚刚自己在大屏幕上的表现,都被王俊凯看到了?太丢人了吧!

  不过,被喜欢的人看着的感觉,真好!他的心脏现在还跳的猛烈到不行。

  都怪王俊凯。

  而那个害的易烊千玺心都快跳出来的罪魁祸首,正在偷笑着开始BP了。

  易烊千玺的位置实在是太近,他不用费力就能看清楚王俊凯操作鼠标的那只手,又白又长,握着黑色的鼠标,骨节分明,手控一本满足!

  因为已经开始BP了,所以队员们都戴上了耳机,王俊凯乘着拿耳机的空隙偷偷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原本就非常躁动的心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只要那个人坐在那里就好。

  吾心安处,易烊千玺。

 

  比赛很激烈,双方实力不相上下,BO5的比赛全部打满,现场的气氛一直很高涨,为各自喜欢的战队呐喊的声音此起彼伏。

  就连一直以淡定从容著称的当红主播易烊千玺都难以抑制自己的热情,也跟着喊了好几次。

  他也不知道是自己太兴奋了还是怎么了,他总觉得自己每喊一次,选手席都会有一个目光朝自己看过来,可是当自己再看过去的时候又什么都没有,真是奇怪。

  那个目光不是假的,正是来自正在紧张进行决胜局的王俊凯的目光。

  只要是回城或者在买装备,王俊凯就会分一秒钟的神去看一下观众席上那个翘着呆毛拿着自己手幅的小孩,见他有些被室内空调吹红了脸,还有那双漂亮的眼睛闪闪发光着,王俊凯就觉得自己紧张的神经得到了缓解。

  每次打决胜局王俊凯都会或多或少紧张一点,但是今天却是心态平稳。在双方争抢大龙的时候还能够凭着大心脏闪现进龙坑,稳稳地惩戒下了大龙然后从容逃走。之后凭着这条大龙的好运,TOD战队最终还是拿下了这场比赛,也算没有辜负现场粉丝的热情。

  王俊凯跟着队员去另一边握手,脸上带着无法掩饰的笑。

  “凯神你今天手可太稳了啊,那条大龙我们被抢的不冤。”对手跟王俊凯也很熟,虽然输了比赛但也算是心服口服,没有一点抱怨。

  “下一场加油。”王俊凯握了握对方的手,还特别好心地给他们鼓励。

  等握完了手,就是向观众席鞠躬的时候了,王俊凯每次都是站在队伍的最中间的,但是这次却固执地站在了最左边,加上教练,他都快站到灯光外面去了。

  不过这样一来,王俊凯就直直地站在了易烊千玺正前方,很近很近,近到易烊千玺又觉得自己的心脏快爆炸了。

  王俊凯笑的特别开心,眼中只有易烊千玺一人,目光特别灼热,那颗常年不见天日的小虎牙都露了出来,引得直播前的各位粉丝尖叫不已。

  完美的九十度鞠躬,王俊凯直起身还朝着易烊千玺的方向挥了挥手。

  易烊千玺条件反射地也伸手挥了挥,看着王俊凯转身去收拾装备才停下来。

  哇,王俊凯和自己挥手了啊!好开心好开心!

  易烊千玺恨不得去买杯冰可乐一饮而尽。

 

  现场认出易烊千玺的人不少,不过在他们想要找机会去和易烊千玺合影留念的时候却发现,这人居然不见了。

  多亏了及时回来的理智,易烊千玺想起来了自己的身份,在被发现前一秒带好了帽子和口罩,先去厕所躲了一下。

  在厕所里待了一会,确认时间差不多了,易烊千玺才准备离开。

  谁知刚走出厕所,一个熟悉的声音却在背后响了起来。

  “千玺?”

  这个声音!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心跳快的都要停了。

  抖抖索索地转过身,一张笑的特别明媚,长得特别好看,而且是自己魂牵梦萦的脸就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

  “凯凯凯……凯神!”

 

6.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和王俊凯坐在了一间包厢里了。

  “先吃点东西吧,看这么久的比赛你肯定饿了吧?”比起易烊千玺的紧张和不知所措,王俊凯倒是轻松的很,桌上都是他点的吃的,色香味俱全,而且全都是易烊千玺爱吃的。

  易烊千玺现在傻萌傻萌的,王俊凯说什么就是什么,拿起筷子就吃了点东西,好歹把自己的理智和淡定又吃了回来,“凯神,你,你认识我?”

  “我实话和你说吧千玺,”王俊凯用公筷给易烊千玺夹了一点食物放在他的碗里,然后将筷子放下,郑重其事地说道,“我就是九月的猫。”

  这个ID又被提起,却是从王俊凯的嘴里说出来,易烊千玺又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可,可是俱乐部发过声明啊,说九月的猫是Drama的朋友啊。”

  “我昨天不是和你说过,让你不要相信网上那些话嘛?”王俊凯将手撑着下巴,微皱着眉头,似乎心情不太好,“俱乐部这么说也是为了保护我,不然,职业选手为了保护喜欢的人而去虐路人这种事,就有点影响不好了。”其实王俊凯完全无所谓,但是不知道易烊千玺介不介意。

  喜欢的人?易烊千玺有些接受不了,这天聊得有些快啊,信息量有些大。

  “我喜欢你,易烊千玺。”王俊凯特别坚定地看着易烊千玺,原本就很有魅力的嗓音变得更加似红酒般醇厚,醉得易烊千玺找不到北。

  他是不是真的喝错了什么,吃错了什么,不然为什么会出现梦中的场景?王俊凯对自己说“我喜欢你”,这是他梦到过的场景啊。

  “我是在做梦?”易烊千玺不敢置信,伸手捏了捏就在自己不远处的,王俊凯的手背。

  用了很大的力气,捏的王俊凯都跳了起来。

  “居然不是梦?”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跳起来的样子,有些不可置信地说道。

  王俊凯虽然疼,但是也不生气,只是报复般地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将他的脸直对着自己,“这当然不是梦,傻小子。”

  “我是真的喜欢你。”

  被王俊凯这么捏着,易烊千玺也不挣扎,直视着王俊凯的眼睛,那双他一直很喜欢很喜欢的桃花眼中,只有自己一人,真的好神奇。

  被喜欢的人表白了,原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得到的答案居然一下子就得到了,易烊千玺表示自己真的要去买一下彩票。

  只要是王俊凯说的,他都相信,因为,“我也喜欢你,喜欢了好久了。”

  之后,王俊凯将那天发生的事的原因都告诉了易烊千玺,包括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他,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他,反正所有以前想要告诉易烊千玺的话,在今天,终于得以说出口。

  而易烊千玺也将自己的心意作为交换,说与他听。

  “那次世界赛看到你呆坐在位置上不动,我就想抱抱你了,想要告诉你,你王俊凯才不是loser,你是最强的职业选手,无论什么时代。”易烊千玺缓缓地说道。他的眼神很温柔,仿佛带着春天的微风和冬日的暖阳,看的王俊凯心里暖暖的。

  王俊凯一把抱住了易烊千玺,在他耳边轻轻说道,“现在开始你想抱就抱,想和我说什么就说什么,因为,我是你的了。”

  鼻子有点酸,心中一直被压抑着的感情一下子有如泄洪一般喷涌而出,易烊千玺也抱住王俊凯的腰,在他温热的怀里重重地点了点头,“我也是你的了。”

  曾经两个人走过了很久的暗恋之路,这段感情今日终于水到渠成。

  这个冷到爆的冬天终于迎来了最美好的阳光灿烂。

 

7.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了,所以每次易烊千玺直播的时候,王俊凯都用小号跟着一起玩,易烊千玺一开始很开心,但是,没过多久就觉得……很闹心。

  因为终于追到了喜欢的人,王俊凯非常开心,开心到爆炸的结果就是……脑子都转不动了,打Rank失误多的要死,原本可以赢的局都输了,害惨了和他一起双排的易烊千玺。

  真是一个看不出来的傻子啊……易烊千玺无奈地摇了摇头。

  不过自己也是被这个傻子圈的死死的了。唉,都怪那夜电脑卡成狗,卡出了 一个九月的猫,一个自己的不完美爱人。

  “卧槽他们居然骂我!”听到耳机里传来的王俊凯的声音,易烊千玺忙看向队伍聊天框。

  果然,因为王俊凯的“突出表现”,他们的队伍其他三人已经全都开始骂起了王俊凯选手。

  还没等王俊凯反击,易烊千玺就率先打了句话。

  【养猫一把手:闭嘴,结束了这盘来solo。】

  简直帅呆!王俊凯在耳机那头已经快要打滚了。

  没什么,易烊千玺表示只是想要尝试一下喊王俊凯“媳妇儿”的感觉。

  可是剧本写得好好地,结局倒是不太对。

  在易烊千玺完美地一打三之后,还没来得及耍帅,却看见王俊凯发了句话。

  【海豹突击队真队长:你们连我媳妇儿都打不过,啧啧啧,真丢人。媳妇儿,我们走!】

  得,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算是栽在了一个名叫王俊凯的坑里了。

  都怪那天电脑卡成狗啊!



评论(38)

热度(168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