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姑娘

久等

等你下班

等你下班

咖啡店店长凯×玩具店老板千

速打小甜饼

灵感来自舒肤佳微电影

【禁止上升,圈地自萌,禁止带第三人出场】

  

  咖啡店门口的风铃被推开的门给碰响了。

  正在做小蛋糕的店长王俊凯下意识地就望向了门口,发现是一个熟客,并不是自己想要看见的那个人,心里有一点失落。

  “老板,今天做的什么蛋糕啊,这么香?”熟客坐到位置上把围巾取了下来,鼻尖缠绕着的糕点的甜美味,店里的暖气一下子就将从外头带来的寒冷给吹散了。

  王俊凯给熟客煮了一杯咖啡,边做还边关心着烤箱里的情况,“就是普通的小点心。”白净的双手将刚刚煮好的香浓咖啡递给了客人,褐色的咖啡杯衬得他的手越发莹嫩纤长。

  “那给我来一块吧,闻着真有点馋了。”客人喝了一口咖啡,香浓顺滑的口感让她十分满意。

  然而她的话却让王俊凯犹豫了,“不好意思啊,这个点心是我要送给别人的,只做这一份,要不给你来一份松饼吧?”好看的桃花眼缀满了歉意。

  还好客人也不纠结这个,“是送给女朋友的吧?她可真幸福。”

  王俊凯没回答也没点头摇头,只是苦笑了一下,开始给客人准备新鲜的松饼。

  等到这位客人离开,王俊凯才将做好的精美点心从烤箱中拿了出来,开始用巧克力酱裱字。

  看着点心上漂亮的花体字,王俊凯觉得又甜蜜又无奈。

  其实那位客人说的不对,这个点心,不是送给女朋友的。是……是送给隔壁玩具店老板的……

  而且,是他用来表白的。

 

  说来也巧,王俊凯的咖啡店开张的那一天,正好也是隔壁玩具店营业的第一天,那是他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

  “你是我隔壁咖啡店的店长吧?长得真好看。”这是易烊千玺对王俊凯说的第一句话。

  那天,易烊千玺穿着一件浅蓝色衬衫,还有一条休闲牛仔裤,看上去又清爽又干净,笑的时候还有两个小梨涡,一下子中和了英俊周正的感觉。

  王俊凯正在搬门口刚送来的货,听到易烊千玺的话就将手里的东西放在了地上,“谢谢夸奖,你也长得很好看,还有酒窝呢。”说着还指了指自己的嘴边。

  易烊千玺轻笑了一下,明媚的眼睛被阳光照得有些透明,“这是梨涡,和酒窝不一样。”

  “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梨涡。”被易烊千玺指正了的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王俊凯因为要搬货,所以身前穿了一个类似围裙的衣物,腰间的带子系的有些紧,显出了他窄窄的腰身,俊朗挺拔的身材比易烊千玺高了一点点,头发还有些乱,只是这张被易烊千玺上来就说“长得好看”的脸是真的很不错。

  白皙没有瑕疵,一双多情深邃的桃花眼配上那一双可爱的小虎牙,成熟与孩子气完美结合。

  “没关系,”易烊千玺摆了摆手表示无事,“还没有自我介绍呢,我叫易烊千玺。”他伸了一只手到王俊凯的面前。

  那只手真好看,骨节分明,指甲圆润,骨肉分部均匀,修长洁净。

  王俊凯打量了一番才将自己的手也握了上去,“你好,我叫王俊凯。”

  两只手相握,带着不同的体温和感觉。

  “这是给你的见面礼,先说好,这可不是小孩子玩的玩具,上面可写着是成年人玩的啊。”握完了手,易烊千玺就从身后神神秘秘地掏出了一件东西。

  原来是一架小型的模型飞机,制作精良,小巧可爱,黑白相间的外表带着金属的冰冷光泽。

  王俊凯拿在手里爱不释手,他是一个特别喜欢模型的人,不管是飞机还是汽车都喜欢,而且易烊千玺送的这个一看就知道很高级,价格不菲,让他有点不知所措,“这很贵吧?我可不能白收。”

  “我就是卖玩具的,这东西我那很多,没关系的,就当交个朋友嘛。”易烊千玺说道。

  听他这么说,王俊凯也只好收下了这份比较昂贵的见面礼,不过他也不白收,“那你要尝一尝我做的小点心吗,还有咖啡?”

  “好啊,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易烊千玺还帮着王俊凯拿了点货,开开心心地就去咖啡店吃点心了。

 

  那天之后,他们两个就越来越熟悉,越来越亲密。

  王俊凯每次做出什么新品点心或者咖啡,都会迫不及待地拿到隔壁去给易烊千玺尝尝,看他时而被点心甜的笑起来,时而被咖啡苦的皱起了眉,怎么看怎么觉得有趣。

  易烊千玺也不白品尝,每次都能够给王俊凯一些非常有用的意见,这些意见大部分都会被王俊凯采纳,经过改良之后的点心和咖啡都非常受客人们的欢迎。

  而易烊千玺呢,店里一旦来了新的模型或者比较好玩的小玩具,他都会记得给王俊凯留一个,每次一起下班回家的时候就送给他,看到王俊凯见到模型或者玩具两眼放光的模样,易烊千玺也觉得非常开心。

  他们一个贩卖苦涩和甜蜜,一个出售童趣和欢乐,比邻而居,朝九晚五,关系一天比一天亲密。

  就连王俊凯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易烊千玺成了他心底里最特殊的存在。

  每天最开心的时光是和易烊千玺一起下班回家,虽然一起走的路不是很长,但是那一段同行的距离却是他每日最心安的时光。

  每一次看着夜空下的易烊千玺,他都会忍不住想要说出自己的感情,只是每一次,他都阻止了自己。

  他害怕,害怕自己这样一份沉重的感情会成为易烊千玺生命中的负担,尤其是看到每一天易烊千玺对着前来挑选礼物的孩子们微笑的时候,这样的恐惧感就越大。

  易烊千玺这么喜欢小孩子,恐怕不会是和自己一样的性取向吧。

  于是就这样,王俊凯开始故意减少往隔壁跑的次数,就连每天易烊千玺来找自己一起下班回家,都用各种拙劣的理由婉拒了。明明以前每天九点关门,最近却八点半就打了烊,这一切都是为了和易烊千玺错开。

  王俊凯不是一个喜欢委屈自己的人,以前也从没有如此对一个人上心,他以为只要自己离易烊千玺远一点就能够放下。

  但是他错了。真正喜欢一个人,就算是每日不见都会万倍思念。

  今天是咖啡店营业的最后一天,马上就要过年了,王俊凯也早就订好了回家 的机票,回家睡一觉,就要回到没有易烊千玺的重庆了。

 

  不甘心,不情愿就这样放过易烊千玺。

  感情是人类最无法忍耐的东西,所以王俊凯打算在这2017年最后一个打烊夜,将自己的感情全都说给易烊千玺听。

  不管结局如何,他不会后悔。

 

  等到王俊凯将小点心装进盒子里,门口的风铃声又响了起来。

  “不好意思,我们已经打烊了……”王俊凯话还没说完,就发现自己一直想念着的人,已经站在了店里。橘黄色温暖的灯光照在那人的脸上,低敛而迷人。

  “我来等你下班。”易烊千玺将自己身上的背包放在了座位上,然后将脖子上暖和的围巾摘了下来,一屁股就坐在了王俊凯面前的座位上。脸上有些不开心。

  王俊凯有些不知所措,很显然是自己之前故意疏远的举动让易烊千玺伤心了,“那个,你今天打烊挺早啊……”明明这才不到九点,平常玩具店关门的时间还远远没到呢。

  “不早能抓住你嘛。”易烊千玺搓了搓有些凉的手,鼻尖还有些红,一看就知道外头有多冷。

  听出他话里的不愉快,王俊凯也难受,“那个,我新做了一个点心,不太甜,新口味,给你尝尝。”说着就将那个装着自己心意的点心放在了易烊千玺的面前。

  然而易烊千玺却没动,“你知道我会来?”

  “不确定,但是你不来我也会去找你的。”王俊凯双手撑在桌子上,自上而下看着易烊千玺,觉得几天不见,他又好看了许多,不禁皱了皱眉,有点不太确定当这份点心被打开,那人的表情。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朝咖啡机抬了抬头,“我要喝咖啡。”

  “不行,咖啡喝多了对身体不好。我,我给你煮牛奶吧。”易烊千玺是那种一喝咖啡就睡不着的人,上一次夜里来和王俊凯一起下班回家,非得要喝咖啡,结果回家了一夜无眠,第二天都快成国宝了。吓得王俊凯再也不给他晚上喝咖啡,白天也很少煮给他喝。

  “可是我已经很久没有喝你煮的咖啡了。”易烊千玺非常执着,好看的眉头都皱到了一起,不开心。

  而王俊凯却没有心软,“这牛奶也是我煮的,都一样。”手下煮牛奶的动作非常干脆利落。

  “啧,你一个咖啡店店长居然会和别人说喝咖啡对身体不好,怎么,你是想关门大吉吗?”易烊千玺手撑着下巴,有些好笑地看着王俊凯煮牛奶,那种甜蜜温暖的奶香传来,让他原本烦躁的心变得平静。

  王俊凯笑了一下,专注于手里的动作,“只对你一个人说过,所以你乖,不能和别人说啊。”那语气,温柔里夹杂着宠溺,就和他手里的牛奶一样让人心里甜滋滋。

  被他用这样的语气一说,易烊千玺不知为何红了红耳朵,他看着面前包装精美的点心,犹豫了一下,还是将手伸进了放在一边的包里,拿了个礼物盒出来,“那个,为了庆祝你终于不对我疏远了,又请我喝牛奶吃点心,那,那我也送你一个新年礼物吧。”

  他紧张地连话音都有些抖。

  这时,正好牛奶也煮好了,王俊凯将牛奶小心地倒进玻璃杯里,放到了易烊千玺的面前,然后拿起他给自己的礼物,桃花眼里满满的都是喜悦的小星星,明亮动人,“我现在可以拆吗?”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低头喝了一口热牛奶。加了一勺细砂糖的热牛奶甜度正好,温温热热的,正巧平复了他乱跳的心。

  得到了易烊千玺的同意,王俊凯小心地拆起了礼物,打开一个紫色的盒子,发现里头是一个水晶球,就是那种一通电就会放音乐飘雪的水晶球。

  “千玺,我可是成年人了,而且我又不是小女孩。”他还以为和以前一样是一个模型或者是小玩具,结果是一个水晶球。他有点抓不住易烊千玺送这个东西给自己的想法。

  “少废话,你快点打开它的开关。”易烊千玺被调戏了之后红了红脸,咬了咬牙说道。

  见易烊千玺脸红了,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心又跟着软了一块,他的唇边还有一道牛奶印,可爱又诱人。

  王俊凯依言打开了水晶球的开关,里头果然飘起了雪,音乐轻快地响了起来,他还想说什么,却看到易烊千玺格外认真地盯着这个水晶球,所以他只好选择沉默不言,也盯着这个水晶球不放。

  一首歌毕,王俊凯刚想问易烊千玺送这个的原因,却听到水晶球里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王俊凯,2018年了,你要跟我回家吗?”

  这个声音,王俊凯不会听错,是易烊千玺的。

  他问自己,要跟他回家吗?

  狂喜的心情席卷而来,王俊凯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

  “你,你快回答啊,反正我都说了,什么答案我都能接受。”易烊千玺看王俊凯不动,不禁推了推他。

  被他一推,王俊凯才回过神来,刚想回答却发现自己做的点心还没有被拆,“你先别急,先把点心打开。”

  见他这么神秘,易烊千玺也只好先按下自己的焦急,小心地将点心的包装打开。

  里头是他非常喜欢的水果蛋糕,红艳艳的樱桃和草莓点缀在白色的蛋糕体上,特别好看。

  不过最让易烊千玺欣喜的,是上面的字——

  “我喜欢你”。

  他抬头,却发现王俊凯已经走到了自己的身侧,温柔地看着他,“我喜欢你,好久了,千玺。”久到他不忍心去破坏他平静美好的生活,甚至打算不告而别,一个人去放弃这段感情。

  “我也是。”易烊千玺笑着抱住了王俊凯的腰,再次闻到他身上苦涩和甜蜜交织的味道,原本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归位。

  原来,一切都不是单向的,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感情也不是仅限于友情,还好,在这2017年的最后时刻,他们都没有选择简单地放弃。

  在咖啡店里那个有些古老的钟声敲响的时候。王俊凯低头,吻上了还带着牛奶印的易烊千玺的唇。

  真甜,比他做过的所有蛋糕点心都要甜。

 

  2018年,开在红往街434号的咖啡店和隔壁的玩具店合并为了一家店。

  咖啡店也不再只是售卖苦涩醇厚的咖啡,王俊凯为了那些前来挑选玩具的小朋友们也准备了好几种饮品,看着易烊千玺和小孩子们玩成一片,他的心也不再迷茫,取而代之的,是温软亲厚。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天天一起下班回家,也不再只是那么几个街区的距离,他们住在了一起,生活简单而幸福。

  等你下班。

  等你2018,跟我回家。

【马上就要过年啦,先祝福各位小仙女们天天开心,要幸福哟~】

评论(7)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