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姑娘

久等

心怀雀跃

心怀雀跃

王俊凯×易烊千玺

当学长学弟梗变为现实

【我不会告诉你们这次的脑洞灵感来自于烤冷面……半夜用手机打了2000+大纲也是厉害的我。一篇小甜饼。禁止上升禁止带第三人出场,圈地自萌,看文愉快。】

 

  易烊千玺终于暂时结束了繁重的工作回到了学校,但是很可惜,他还是错过了让学长学姐带着一起逛校园的机会。

  听说了这事的大二学长王俊凯立马赶到了他身边,担负起了带领新学弟参观校园的重任。

  王俊凯自从知道了易烊千玺填报的学校是北电,就一直动不动就傻笑,看个手机吃个饭都会突然笑起来,惹得小马哥都以为这货中了彩票乐傻了。

  这种症状直到易烊千玺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变得更加严重。

  王俊凯这样动不动就傻笑的表现让易烊千玺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找了个傻子当男朋友,不过却没有嫌弃得很明显,毕竟是自己亲手找的,跪着都得在一起一辈子。

  第一次带学弟逛校园,王俊凯还是比较紧张的,害怕自己都搞不清哪是哪,谁让他虽然比易烊千玺早上了一年大学却整天都在外头工作呢,所以为了不出丑,王学长就只带着易学弟去了几个自己比较熟悉的地方。

  “千玺,这里是练功房,每天上台词课表演课的地方。”因为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戴上了口罩,身上还穿着差不多的衣服,但是长腿修长的身材依然引来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就是你每天都要六点不到起床来上的课嘛?”练功房好像有班级在上课,所以两个人也没有进去,就站在外头小心地看了看。

  “不,以后就变成我们了。”王俊凯露在口罩外头的一双桃花眼满满的都是笑意。

  一听到这个,易烊千玺就有点泄气,他和王俊凯一样都是不爱早起的人,想到之后在学校得每天起这么早,就头疼。

  看到易烊千玺这副模样,王俊凯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声音从口罩后面传来有些低沉,“没事,你反正住我那,我天天负责喊你起床,不会让你迟到的。”

  因为考到了同一所学校,加上附近的公寓真的不好找,所以易烊千玺自然而然地就住到了王俊凯在海淀租的公寓里,省了一大堆事。

  “小凯你这一年在北电过的还挺不错的啊。”感觉着头顶传来的温度,易烊千玺手插口袋悠悠地看向了王俊凯。

  又长高了又长坚实了还学到了很多知识,真不错。

  然而王俊凯却不这么认为,“没你想象的这么好,真的。”他的声音似乎陷入了一层浓浓的回忆,“但是你来了,我就觉得大学生活是真的不错。”

  听到他这么说,易烊千玺也笑了,卧蚕仿佛都带着蜜,甜的王俊凯心里暖洋洋的。

  “少贫。”虽然挺高兴,但是易烊千玺还是要保持自己的老干部风格,不一会就白了还在傻笑的王俊凯一眼。

  “我说的都是真的,我做梦都想和你一起上下学,一起上课一起自习。”王俊凯急急忙忙地就开始表达自己的诚意。

  他从很早之前就特别想和千玺一个学校,这样的话,他和千玺呆在一起的时间就变长了,重到快负荷的思念也可以放一放。

  “你说的其他还行,可是这上课,不可以的吧。你都大二了。”易烊千玺跟在王俊凯的身边一起走,觉得大学的校园还真的挺新鲜的。

  “可以的,体育课是全校一起选课的,我们俩到时候选在一起就成了。”王俊凯很明显是提早做好了功课,虽然其他的课不能一起上,但是这体育课倒是个例外,想到可以和千玺一起上体育课,王俊凯又开始傻傻地笑起来。 

  易烊千玺伸出手掐了下王俊凯的脸,“你倒是聪明啊。”虽然过了一年,王俊凯都成年了,但是这哥们的脸还是个包子脸啊,即使棱角开始分明,但是这两颊依然肉肉的,真好玩。

  “那是,选课这事儿可难了,估计你那时候也不在学校,没事,我替你选就成了。”王俊凯也不生气,自家宝贝捏脸那是对他的喜欢,等易烊千玺捏够了,王俊凯还把他的手握了握,发现还是暖暖的就放下了心。

  这会大家都在上课,只有他俩在这闲逛,不过还是害怕别人会看到,所以易烊千玺还是将手收了回来,王俊凯也不在意,毕竟在外面还是收敛着比较好。

  王俊凯找到了一个空教室,带着易烊千玺进去坐坐休息一下。

  “小凯,你当初第一天来这,紧张吗?”确定自己的举动没有让王俊凯多想,易烊千玺就开口问道。

  作为处女座杰出代表的王俊凯拿出餐巾纸替两个人都擦了擦位置,这才让易烊千玺坐下来,自己去将脏了的纸扔掉,“还行,不过换了个新环境也挺不适应的。你别担心,和大家熟悉起来就行了,都是年龄差不多的,没什么不好交流的。”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在担心什么,他的宝贝是个慢热的老干部,话少但是心思活跃,突然换了个新环境恐怕还不太适应,这会坐在位置上还有点蔫蔫儿的,散发着孤单的气息。

  他最看不了易烊千玺这样,一下就把易烊千玺的手拉到了自己的手里,“您呢,就是一个老干部,话少但是心思多。不过你看看你哥我,不也慢热不爱说话?现在不也挺好的?话少不是你的错,你的同学难道会因为你话少就不理你了吗?”

  “再说了宝贝,我们来上大学是来学东西的,成绩又不是靠话多得来的,你这么厉害,就用实力来说话,”王俊凯宠易烊千玺宠惯了,平常不擅长劝解的他此刻也死心塌地地劝着千玺,温柔地低声说着话,在教室里形成了不大不小的回声,“呐,以后呢你愿意说话就说话,不愿意就多跟我在一起,我陪着你。”

  随着王俊凯的话说完,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心里的不安都消失的干干净净,他看着自己的手被王俊凯的裹在里头,觉得自己太幸运了,王俊凯这么好的人就这么成为了他的唯一,真好啊。

  “行,跟你呆在一起。”

 

  趁着大家还在上课,王俊凯赶紧带着易烊千玺率先去了食堂。果然,食堂里人还很少,不过饭菜都已经准备好了。

  “阿姨阿姨,给我两份煎饼,老样子啊,都不要香菜不要辣。”王俊凯轻车熟路地带着千玺到了一个做煎饼的窗口,对着食堂阿姨说道。

  里头做煎饼的阿姨是认识王俊凯的,笑着给他刷了饭卡,“小凯来啦,这次买两份呐,吃的完吗?”

  “您别担心,我这回带着人来的,肯定吃的完。”听到阿姨这么说,王俊凯直接将易烊千玺带到了自己身前指给阿姨看。

  易烊千玺摘下口罩对着阿姨甜甜的笑了笑,“阿姨好。”端的是一副乖巧懂事的样子。

  阿姨在这好多年了,大大小小的明星都来吃过煎饼,但是看到易烊千玺还是激动了一下下,“阿姨知道你,你是不是就是那个名字有点长的小朋友?小凯老是说要带你一起来吃煎饼,这下他这愿望终于实现啦。”

  看来,关于易烊千玺考取北电的消息,学校所有人都知道了。

  “才不是什么名字有点长的小朋友,他叫易烊千玺,是不是特别好听啊?”王俊凯时隔多日又再度化成了王千吹大人。

  阿姨功夫了得,一边做着美味的煎饼一边猛点头,“好听,长得也好看,千玺和小凯你长得还挺像的,刚刚你们俩都带着黑色口罩走过来,我还以为是一对双胞胎呢。”

  被阿姨夸赞了的易烊千玺倒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有点小开心,但是身边的王俊凯倒是乐得合不拢嘴,还一把搂过了易烊千玺的肩膀,“是吧阿姨?我们关系特别好,整天黏在一起玩儿,肯定越长越像啦。”说着还转头对千玺说,“你说是吧?”

  易烊千玺只得点点头,“是。”这傻子怎么这么嘚瑟。

  “千玺你不知道,小凯他可爱吃我这里的煎饼了,每次来食堂都必点,你等会得好好尝尝,阿姨多给你们加点肉,太瘦了不行,得多吃点知道吗?”阿姨说着就又加了不少肉到煎饼里去,看的易烊千玺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

  不过对于阿姨的好意,易烊千玺还是乖乖地接受了,小心地接过了一个比普通的煎饼大上一倍的煎饼,“知道了。谢谢阿姨,我下回肯定还来。”

  王俊凯也拿过了属于自己的煎饼,和阿姨说了再见之后就带着易烊千玺坐到了角落的一个位置上去。

  “快吃,趁热吃。不过你要小心烫啊。”王俊凯兴奋地像个小孩子,使劲地想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分享给别人。

  易烊千玺坐下后小心翼翼地咬了口煎饼,果然味道很不错,酱汁浓稠,不咸不甜,肉也是那种精瘦精瘦的,还很嫩,里头还有一些蔬菜,也都是自己能够接受的,总体来说非常满意。

  “怎么样,好吃吧?”王俊凯也跟着咬了一口,得意地问道。

  “好吃。”易烊千玺老实地点头。

  听到他说好吃,王俊凯觉得心里跟开了花一样,终于成功卖出了安利!

  “嘿嘿,我当时吃了第一口,你猜我想到了什么?”突然,王俊凯神秘地说。

  易烊千玺表示猜不出王俊凯的神奇脑回路,“好烫?”

  “才不是!”王俊凯表示自己才不会这么蠢被烫到,“我当时就想,我一定要把千玺带过来吃一次,这么好吃的煎饼我一定要买给他吃,不能我一个人吃。”说的是一副坚定不移的模样。这话说得,是不是特别浪漫啊,他的宝贝一定会感动的。

  可惜王俊凯同学还是低估了他家千玺的怼人能力。

  “可是王俊凯同志,你已经一个人吃了一年了。”易烊千玺咬着煎饼悠悠地看了王俊凯一眼。

  啧,那一眼里,带着的是无限的哀怨和惆怅,生生地把王俊凯看的心虚。

  “我,我这不是说话算话带你来了吗?”

  “屁,明明是我自己考过来的。”易烊千玺彻彻底底地白了王俊凯一眼。

  被白了一眼的王俊凯嘿嘿地笑了两声来缓解尴尬,“行行行,小祖宗你多吃点,听到刚刚阿姨说的了吗,你太瘦了,必须多吃点。”

  煎饼非常美味,也很合易烊千玺的口味,他看了眼正在津津有味吃着煎饼的王俊凯,突然说道,“我终于知道那时候你的大包子脸是哪里吃回来的了。”

  “你少嘲讽我,等你跟着我吃几周你也得带着包子脸回去。”有煎饼在手,王俊凯也不在意易烊千玺的无敌嘲讽技能了。

  “王俊包。”

  “别闹了乖,快点吃,凉了就不好吃了。”王俊凯怕小祖宗只顾着说话忘了吃煎饼,只好忍下怒气,哄着他。

  “知道了王俊包。”完成了每日怼男友的任务,易烊千玺笑眼盈盈地继续吃煎饼。

  “傻小子。”王俊凯无奈地摇了摇头。

  还不是仗着自己宠他。

 

  吃完了煎饼,两个人又随意地逛了逛校园,因为不住校,所以他们也没有去宿舍。不过吃完了饭还走了那么多路,加上之前一直在赶行程,所以王俊凯害怕易烊千玺没休息好,直接打了电话让小马哥来接他们回公寓。

  他们站在角落里等着小马哥,易烊千玺觉着无聊就踢着地上的石子。石子滚到了王俊凯的脚边,又被他踢了回来。明明这么无趣的游戏,两人倒是玩得津津有味。

  “千玺,下次带你去吃学校边上的烤冷面吧,特别好吃,我也是来了这才知道烤冷面是什么。”王俊凯控制着力道踢着石子,害怕一用力就踢飞了砸到易烊千玺就太糟糕了。

  “烤冷面?是冷的吗?”小迷糊易烊千玺自然地问道。

  惹得王俊凯哈哈大笑,“哈哈哈哈,不是的,烤冷面是热的,等有机会我带你吃去,哈哈哈哈,千玺你太可爱啦。”笑的差点直不起腰。

  易烊千玺是个神奇的人,他虽然不爱说话,但是有时候会特别自然地说出一个爆笑的点,让人笑哭。

  “别笑了王俊包,不就比我早考过来一年嘛,嘚瑟什么啊。”锤了锤王俊凯的胸口,易烊千玺气呼呼地说道。

  得,惹怒了宝贝自己肯定讨不了好。王俊凯及时收敛了自己的笑,不过眼睛还是带着笑意,注意到易烊千玺投射过来的目光,他立刻收起了所有的笑,站得笔直。

  “咳咳,千玺啊,说到这,你是不是还没有叫过我学长啊?”王俊凯清了清嗓子,凑到了易烊千玺的耳边说道,“叫一个呗。”

  “我不要。”没有一秒钟的犹豫,易烊千玺立刻拒绝了他。

  “这么不懂礼貌的吗?你以前还叫我哥呢。”王俊凯啧了一声,不高兴地说。

  易烊千玺往旁边退了一步,“那时候不懂事,你别介意啊。”怼人技能再度升星。

  看到小孩这么欠打的样子,王俊凯假装很生气,像一个黑社会老大,将手搭在了易烊千玺的肩上,“嘶易烊千玺同学,我发现你最近挺膨胀的啊,是不是欠收拾了?”

  戏精。易烊千玺在心里感叹道。

  “就我们现在这关系,我喊你哥你高兴啊?”易烊千玺用脚踢了踢王俊凯。

  对对对,他们现在都在一起了,都快老夫老夫了,怎么能喊哥呢?王俊凯瞬间想通了,赶紧软下了声音,“不高兴不高兴,我怎么能高兴呢,我们关系多亲密啊是不。”至于喊哥哥这件事,还是放到合适的场合喊吧,他总有办法让易烊千玺喊的。

  “不过学长这个你得喊给我听听啊,我可听胖虎说了,你报道那天还喊别人学长了。”王俊凯一想起这个就生气,他的千玺还没喊过自己学长呢。

  “您能别乱吃飞醋了嘛,酸不酸?”易烊千玺突然有些头疼,王俊凯一般吃起醋来可一时半会哄不好啊。

  “就吃了,咋地。”东北腔都飚了出来的王俊凯很生气。

  被他这样纠缠着的易烊千玺无奈,只能软了软声音,带上了点委屈的表情,“你最近也挺膨胀啊,不是说好最疼我的吗?”

  “疼你那我也想听你一声学长。”放在以前,易烊千玺只要一软声音,王俊凯就受不了了,小祖宗说啥就是啥,可是这会不一样,他在吃醋呢。

  “啧,真是磨不过……”

  易烊千玺见躲也躲不过去,只好凑到王俊凯的身前,小声地喊了句,“学长……”声音还带着些许怯意,耳朵还红了,连他自己都想不明白不就喊了句学长嘛,怎么耳朵和脸全红了。

  听到他这么喊,王俊凯先是愣了几秒,然后看周围没有人,立刻就紧紧抱住了易烊千玺,头还搁到了他的脖颈处,说话的热气都洒在了他红的快要滴血的耳边。

  “我真的太开心了千玺,你终于来了北电,真的,开心死了。”

  “我来了。”

 

  其实,在高考的那段时候,不是没有人建议易烊千玺报考别的学校,因为如果两个人都去了北电,那么就免不了被对比。但是易烊千玺不愿意,几乎是毫不犹豫就在填报学校的时候填上了北电。

  王俊凯为自己做的实在是太多了,所以这一次,他必须做点什么去让他高兴。

  但其实在王俊凯看来,他为易烊千玺做的都是他应该做的啊。

 

  王俊凯比易烊千玺大一岁,具体来说,是大434天。所以他注定会比易烊千玺早一步经历小升初,中考以及高考。

  犹记得那一年千玺即将期末考试所以选择闭关退出节目的录制,王俊凯虽然难受但还是选择接受。那一天,他不舍千玺不舍到节目结束后都不愿意去休息,只想要黏在易烊千玺的身边,就算是只能为他捏捏肩膀,放松放松头部。

  那一天,正好是易烊千玺的生日,他们送给易烊千玺的礼物是王俊凯最害怕的蜘蛛,他当时应该做的是躲到一边。但是看到千玺开心的笑,王俊凯一瞬间就忘记了恐惧,甚至还从千玺的手里接过了蜘蛛一起玩。

  所有人都以为王俊凯是不怕蜘蛛了,但是呢,直到几年后录制综艺节目的时候再度见到蜘蛛,王俊凯还是害怕到了极点,吓得心神俱疲。

  其实王俊凯懂,他的一些改变,一生只可能因为一个人,那个人就是易烊千玺。

  他是王俊凯一辈子最大且唯一的例外。

 

  不管是中考,还是高考,王俊凯都是早易烊千玺一步体验,他会努力地仔细地体验过程,然后回过头去,告诉易烊千玺,你别怕,这一点都不难,我把通关的攻略都写好了,你只要尽力就好,而且你是易烊千玺啊,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

  多年来,有一件事易烊千玺一直觉得对不起王俊凯。当年年少,晚会上王俊凯问他如果八中也有小熊,那么他会不会来八中。那时候的他没有多想,甚至还不太懂王俊凯的用心,只是很直接地表示了自己的想法,因为他觉得就算自己想也不可能实现嘛。

  现在想起来,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实在是太耿直了,耿直到间接伤了王俊凯的心。

  易烊千玺一直怀揣着这一份歉意到了高考。太多人劝他选择别的学校,还有不少人都在猜测他到底会选择哪一所院校。

  其实答案很简单,他当然会选择北电,因为他不想王俊凯再露出那种失意的表情了,他想要满足王俊凯所有的愿望。

  因此,是北电。

  其实,王俊凯一直想要和易烊千玺在一个学校,可是在易烊千玺做出选择之前他都没有说,因为害怕说了就是给他压力,让他为难。不过易烊千玺一直都懂,所以在做出选择之后,他第一时间告诉了王俊凯,听到王俊凯开心到炸裂的声音,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也开心到不行。

  或许北电的环境复杂风气复杂人也复杂,但是这里有王俊凯,所以他要去,一定要去。

  这一次,他必须主动走向王俊凯,因为,他是易烊千玺唯一的爱人王俊凯呀。

 

  “走吧学弟,跟学长回家去吧。”

  “傻子王俊包。”

 

【真的是无敌想要学长学弟的梦想实现了,不过小宝贝考哪个学校我也都开心,因为他们俩都是那种特别理智的人,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么走,所以这就是一个脑洞小甜饼而已~大家不要上升~】

 


评论(7)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