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姑娘

久等

我们真是在谈正经恋爱12

我们真是在谈正经恋爱

总裁凯×明星千

非典型性O养式正儿八经谈恋爱大甜饼√

【禁止上升,禁止带第三人出场,圈地自萌,看文愉快。】

 

—看到喜欢的东西时,人类的瞳孔可以扩大45%。

—所以真的喜欢你的人,眼睛都在表达着爱意。


12第一个荣光

易烊千玺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自然也得到了全场最多的票数,成功地晋级了总决赛的第二轮。

不过正如规则所言,第一轮中得到最多票的易烊千玺将在第二轮中第一个演唱,这样一来,比赛就有了诸多的可能性,第一个演唱,这就意味着观众对你的印象非常有可能会因为接下来的其他选手的表演而变得模糊,因此第一轮得到这么大的优势并没有什么能够让选手们高兴的,最重要的,还是在最后一轮,如何让观众对你印象深刻,在投票的时候不会因为记不起你的表演而忽视了你的精彩。

但是这在王俊凯的眼中却不尽然,因为在他看来,饶是让易烊千玺第一个演出,他也将存在于观众们的脑海里直到最后。

易烊千玺就像是茶香,入口清醇,却回味无穷。

吴志勇看坐在自己身边的王俊凯一直在低头在手机上打着字,“啧啧”了两声,“年轻人就是年轻人。”

“您可别砸吧嘴,在我单身的时候,您和文姨可没少虐我啊。”王俊凯正和在后台等待第二次上台的易烊千玺聊天,不抬头就能知道吴志勇的砸吧是在表示什么。

“说真的,你舍得让你的小男友到这个圈子里来吗?你自己也了解这个圈子的情况,真的进来了,不是你护着就可以高枕无忧的。”这个圈子,有专人捧着的人不在少数,但有的时候也很难有好的结果。有些人手握好资源、有资本有能力,却还是红不起来,都是因为没有红起来的命。

在吴志勇看来,王俊凯肯定是有意要把易烊千玺带进圈里的,毕竟他刚刚也说了,易烊千玺就是他为了自己的《天光大明》选择的那个声音。他也对易烊千玺非常有好感,加上他是王俊凯的男朋友,自己也肯定会适当带带他的,但是之后的一切都得靠他自己,刚二十岁的年轻人,涉世未深,这让吴志勇很怀疑他的勇气。

“你在想什么?我和千玺是在谈正经的恋爱,没有高低上下之分,他不需要我护着。”王俊凯淡淡地说道。

吴志勇说:“那你还不是想把他介绍给我?”言下之意就是,哪怕今天自己不在这,王俊凯最后还不是要把易烊千玺带到自己面前?

“可是吴老你自己已经认定了他不是吗?”王俊凯靠在椅背上看着他,眼底有些许不带恶意的嘲笑。

啧,早知道自己不应该这么早就表露想法的。吴志勇悻悻地不说话了。

投票时间加上公布结果的时间过去之后,第二轮的比赛再次展开。

经过了第一轮的表演,第二轮快要开始的时候,观众们已经开始昂首期待着易烊千玺的出场,纷纷期待着那个美好的男孩子还会给自己带来怎么样的演出。

节目单只有第一轮的曲目,因为没有人知道第二轮到底会留下多少人。

今年的比赛似乎做出了调整,主持人在结束了公布第二轮晋级选手的名单之后就不见了踪影,不再上台,因此,每一个选手在上台表演之前,都必须要给自己报个幕。

王俊凯倒是很期待小孩儿自己给自己报幕的样子。

易烊千玺没有换衣服,依旧是简简单单的那一身,带着一抹无人能够抵挡得住的笑容,款款登场。不过还是有一些变化的,后台也不知是谁,在他的头发上挑染了几缕红色,灯光之下,艳艳独灼。

他的一点变化,引起了台下的一阵骚动,几个女生激动地拉着手尖叫,一晃之间仿佛真的到了一场演唱会。

“大家好,我又来了,”易烊千玺难得地放松下来,和观众们打趣道,“我是来报幕的,下面,请大家欣赏由我,易烊千玺,给大家带来的歌曲《哪吒》。”

《哪吒》,当然不是“是他是他就是他”那首,而是一首古风歌曲,曲调昂扬,歌词高燃。

易烊千玺的声音是低沉的一类,但是演唱这首歌,他依然能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诠释。

“他本是一世无双,太子位沉檀凝香,东海之畔捉龙回浪。”

易烊千玺善于抓住每一首歌带来的情绪变化,也很擅长带动观众的情绪,他总能够准确地把握那个度,好像是带着所有人在观赏一副画卷,走过每一个历史转折。

他的眼神坚定,遥遥地望着王俊凯所在的位置,虽然灯光反复,有些看不真实人,但是他知道,王俊凯就在那里。

王俊凯的确是在注视着他,神情比在谈判桌上签约巨大金额合作协议的时候还要认真。

一首《哪吒》,唱的是荡气回肠,易烊千玺再次用自己的实力让在座的所有人对他记忆深刻。

当音乐停止的那一瞬间,所有人有一种梦醒了的错觉,心中那一腔热血依旧在沸腾着,这种奇妙的感受,都是因为台上的那个大男孩。

易烊千玺唱完了还小小地喘了两口气,然后深深地鞠了一躬,现场的灯光亮的烫人,照的他额头出了些细汗,随着鞠躬的动作而缓缓下落。

吴志勇几乎是在歌曲结束的那一刻,就完完全全地认定了易烊千玺。

《天光大明》在某一个角度来说同《哪吒》很相像,同样是激荡的旋律,同样是古色古香、耐人寻味,从这首歌看来,易烊千玺的的确确就是他一直在在寻找的那个声音。

“就是他了吧,俊凯,在比赛结束之后,让我见见他吧。”吴志勇说道。

王俊凯“恩”了一声,沉默了几秒才又开口,“他,有些不自信,还请吴老多劝劝他。”

“怎么回事?”

然后王俊凯就把之前邀请易烊千玺演唱《天光大明》这首歌结果被拒绝的事情说给了吴志勇听。

吴志勇听完了反而是哈哈大笑,“这小孩,挺好的。”这年头多的是不顾一切抓住任何一个机会,也不去管那个机会自己有没有资格拿的人,谦虚谨慎,识大体的易烊千玺在吴志勇眼里反而成为了少有的珍贵的人。

未识其人,先闻其德。

吴志勇是越来越期待同易烊千玺共事的那一天的到来了。

比赛依旧在进行着,但是对于王俊凯和吴志勇来说,结果怎么样已经是无所谓的事——在王俊凯的眼里,易烊千玺自然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而在吴志勇心里,他已经是认定了易烊千玺,哪怕他不是冠军,他都会去邀请其来演唱主题曲。

到了最后投票的时刻,五名闯进决赛的选手一一登上舞台。

易烊千玺站在了舞台的中间,看似平静,但是手心已然是冷汗津津。

他想赢,不仅仅是因为这是他的目标,还因为他很想拿下这个冠军,然后和王俊凯一同分享。

因为这是他的第一个荣光。

王俊凯知道自己的小朋友很紧张,看他不停地深呼吸的模样,嘴角的笑就藏不住,爱意也从眼中跑了出来。

宣布结果的时间毫无疑问是最让人紧张的时候,五位选手各自实力都非常强劲,差距也都在分毫之间。

“第三十四届A大校园歌手大赛的冠军人选已经产生了,结果就在我的手中,”消失了整整第二轮的主持人终于是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手里还有模有样地拿了一个信封,“但是在揭晓结果之前,我们先来听听五位选手在经历了整个赛程之后,想要说些什么。”

前面的几位选手都不约而同地感谢了学校感谢了家人感谢了同学,到了易烊千玺这,他也没有免俗,“能够顺利地进入到总决赛,这已经是让我觉得非常幸运和幸福的一件事了,在这里,我要感谢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还有我的家人。”

“恩,就,这样吧。”易烊千玺紧张地编不出来后面的感谢了,只好挠了挠头结束了讲话。

等到五个选手都说完了话,才终于到了宣布结果的时候。

“好了,也不耽误大家伙的时间了,我这就宣布,第三十四届A大校园歌手大赛的冠军,就是,”主持人慢慢地打开了信封,看了眼结果,说道,“易烊千玺同学!”

这个结果,让现场的很多人都心满意足,都报以非常热烈的掌声。

易烊千玺愣了几秒,发现冠军真的是自己,这才笑了起来,然后双手合十,朝台下的观众鞠了一躬。

一旁等候了一会的校领导接过了礼仪小姐手中的冠军奖杯和证书,郑重地交到了易烊千玺的手中,“恭喜你,你的表演真的非常精彩,冠军你当之无愧。”

易烊千玺接过有些沉重的奖杯,神色严肃地说道,“谢谢您。”

王俊凯就在位置上,静静地看着小王子接过奖杯,用心记录着他得到的第一个真真正正的冠军。

“好了,现在,让我们来请易烊千玺同学给大家再说几句吧。”主持人把话筒交到了易烊千玺的手中。

“其实感谢的话,我在刚刚还没有说完,我还想要再特别感谢一个人,他在我紧张到想要退缩的时候给了我勇气,也让我知道其实在舞台上唱歌并不是一件很有压力的事情,在舞台上唱歌是享受和自由,我现在已经完全懂了。”易烊千玺激动地手都在抖,但是声音却很坚定,“谢谢你。”

倘若不是有王俊凯陪伴在身边,在赛前给了他登上舞台的勇气,比赛的结果,一定会被改写。

所以易烊千玺很庆幸,庆幸自己拥有了王俊凯,并且被王俊凯同样拥有。

比赛结束了,观众们也都有序地退场,往往这时候就到了家长上台合影的时候了,不过很多人知道易烊千玺的父母并没有到现场,所以本来想取消这个环节,但是易烊千玺却没有同意。

“我有家人来的。”易烊千玺说完就跑下台,去找王俊凯。

王俊凯也没有走,依然坐在位置上,看到易烊千玺匆忙地向自己跑来,连忙站起了身,“怎么了?跑这么急?”

易烊千玺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家人,上台一起合影啊。”

被这个称呼给弄蒙了的王俊凯愣了愣,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拽到了台上。

“我想和你一起分享这个冠军,好不好,王先生。”易烊千玺把奖杯塞到王俊凯的手上,小声地在他耳边说道。

怎么能不好?

“好。”王俊凯紧紧地握住了奖杯,然后拦住易烊千玺的肩膀,两个人一同看向镜头。

相机记录下了最好的光景。

属于易烊千玺的第一个荣光,也是属于王俊凯的。

而这,才刚刚开始。

 【TBC】

【看文愉快,大家晚安】

 

 


评论(17)

热度(9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