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姑娘

久等

迷人眼

迷人眼(上)

迷人眼(中)

片儿警波×混混北野

2000粉福利√

【禁止上升,禁止带第三人出场,圈地自萌,看文愉快呐,今天宝贝杀青,不过我还是没能让波北今日完结哈哈哈哈Dbq!】

 

【一个是亦正亦邪的扇子港片儿警,一个是没人管傻乎乎的小混混,一个是觊觎已久,一个是久难开窍,但终究,终是家花渐欲迷人眼。】

其实张小波说的“家”,只是他分到的职工宿舍罢了。

小归小,但终究是一个安身之所,一个人住完完全全足够了。

北野跟着进了房,一眼就把这里看了个遍。

整洁而简单,典型的单身公寓。

“过来坐,给你用蛋把淤血给滚了。”张小波指了指自己的床让北野过去坐,自己端了把椅子坐在了床前,把鸡蛋拿出来剥壳。

北野看了看还挺干净的单人床,又瞅了瞅自己身上有些带灰的衣服和裤子,难得有些犹豫。

“这会不好意思了?我又不会嫌弃你。”张小波见他迟迟不过去坐下,一把就将他拉了过来给按在了床上。

得,主人都没说什么,那么他就不客气了。北野挣扎了一下端坐在了床边。

张小波将蛋壳剥掉,把洁白的水煮蛋一下子就贴上了北野的嘴角,疼的北野都跳了起来。

“哎哎哎,你别动啊,这是挺疼的,不过不用力是揉不开淤血的,你就忍忍吧。”张小波只好一把按住了他不给动。

可北野怎么都忍不了,这小狼崽子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倒是挺怕疼。

张小波无法,只能够手脚并用将他给压在床上,“你听话一点行不行!”

也就是这句话,让北野神奇般地安静了下来,这么一静,张小波才发现小孩儿疼地眼睛都红红的,可怜见的看着自己,哑着嗓子说了个“疼”字。

原来这小狼崽子只是个“纸老虎”罢了,怕疼怕的都快哭了。

不过这会可不是什么心软的时候,张小波只能继续压着北野,仔细地用蛋给他把淤血给滚了个遍。

“好了好了,你力气怎么这么大。”张小波帮北野弄好了伤,自己的警服都湿了个透,擦着汗起身坐在了床边的椅子上。

北野就像个玩毛线球把自己给玩进去了的猫,乱着头发坐了起来,这一看不知道,他穿在里头的黑色背心都被张小波的动作给撩了起来,一坐起来衣服就往下掉,恰好遮住了他的肚子。

少年人的腹部都是健康的小麦色。

张小波的眼神暗了暗,直接抓过一边衣架子上挂着的T恤扔在了北野的身上,“去洗个澡,就穿这个,内裤什么的我现在去给你买。”

幸好楼底下还有一家二十四小时开门的便利店,不然北野连内裤都没得穿。

将丢在自己头上的衣服拿下来,北野想都不想就把衣服给扔了回去,脸上还莫名红了一下,“滚。”

“怎么,不穿内裤你是要光着屁股到处跑吗?小朋友你到底几岁了啊,要有羞耻心晓得吧?”张小波坏笑着将衣服给挂在自己手臂上,插着腰教育道。

北野站起身,狠狠地踩了张小波一脚,看他抱着脚狂跳心情才算舒畅点,抢过那件T恤就进了浴室。

“这小孩,真带感。”张小波坐在床上揉着自己被踩痛的脚,把自己的警服脱下来换了个简单的T恤出门给北野买东西。

浴室有点小,隔音也很差,张小波开门出去的声音北野听得一清二楚。等门被关上,他才慢吞吞地脱了衣服开始洗澡。

花洒将热水浇到北野的身上,舒服又暖和的热水让北野终于得以放松,脑袋也开始在想些什么。

他想,张小波这人,真怪。明明是个警察,做起事说起话来却更像是一个混混,而且听他说话,都让人感觉它和那个扇子港道上一哥罗君很熟,就连李三这样的混世魔王都怕他,真是奇了怪了。

这人,还特像自己之前崇拜的一个彩虹之家的大哥,会在别人想要教训他的时候替他出头,还会给自己用鸡蛋滚淤血,会用前辈的口吻说自己……可惜那人早就身故,不然,他还真以为是那个人变了张脸回来接着当他大哥了。

许是想到了那位前辈的缘故,北野连张小波回来并且推开了浴室门的动静都没听到,傻乎乎地站在花洒底下,一丝不挂。

“哟。”张小波敲了半天门,还以为北野在里头出了什么事,却没想到打开门看到的却是这样一幅景象,他还忍不住吹了声口哨。

北野愣愣地循声望去,发现张小波拿着一个黑色的袋子正靠着浴室的门看着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调戏了,脸瞬间涨得通红,犹豫片刻立刻蹲了下来,想用浴缸来挡住自己,“出去!”

“我说小朋友你是不是被热水淋傻了?我和你,一样的身体构造,有什么可害羞的,”张小波好笑地看着蹲在浴缸里的北野,虎牙露在外头,看起来挺欠揍的,“呐,内裤我给你摆在这儿了啊,你要记!得!穿哦。”他还故意加重了“记得”两字,仿佛北野真的不爱穿内裤一样。

可就是这样没皮没脸的人,出了浴室关上门,倒是长舒了一口气,感受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反应,笑骂自己:“不是人啊不是人,我难道是个禽兽?”

如果北野在这,估计会冷笑地回答一个“是”字。

可惜北野已经在浴室里顶着张猴屁股似的脸疯狂冲冷水了。

“这床有点小,我怕挤着你,所以我就委屈委屈自己,睡地上。”张小波指了指自己早在地上铺好了的地铺说道。

北野用毛巾擦着头,见他这么安排,有点不愿意,“我睡地上。”他又不是什么大少爷,睡地铺有什么的?

“这是我宿舍,就该听我的。你有两个选择,一,你睡床上我睡地上,二,”张小波不怀好意地笑着,“你和我一起睡地上。”挑了挑眉,让北野随意挑选。

“神经。”北野这会也适应了张小波的痞气,把毛巾扔在他身上就利索地爬上了床盖上被子不理人了。

张小波一脸可惜,怎么不选二呢,二多好啊。

然后他就带着遗憾还有毛巾去洗澡了。

等到张小波洗完了澡回来的时候,北野还蒙在被子里不知道睡着了没,张小波怕他给憋坏了,上前把被子往下掀了去。

今天打架加上受伤受惊,才刚十八岁的小少年已经睡着了。

浑身带刺的小狼崽子的睡相倒是意外地安静,对着墙抱着枕头就这么安静地躺着,原本扎在头上的小啾啾被他散了开,顺顺地散在头顶,看起来乖顺得很,全然没有清醒的时候那般桀骜不驯。

张小波撑着手臂欣赏了好久,终是忍不住伸出手戳了戳北野的嘴角,他一直记得,当小孩儿笑的时候,这处会有深深的梨涡,好看的紧。张小波

看他动了动就觉得好有趣,又戳了好几回才直起身,睡到了自己的地铺上。

 

因为前一天睡得比较晚,所以张小波醒来的时候已经快接近中午了。

睡得太死的结果就是……北野跑了。

“怎么就不能乖一点呢?”张小波烦躁地揉了揉自己有些发胀的太阳穴。

正郁闷着,手倒是突然摸到了一沓钱还有一张纸条——

“我去上学了,这是李三给你的孝敬钱,我可没想拿。”

连个署名都没有,不过这字儿,倒是秀气的很。

原来是上学去了啊……成,这个理由他还能接受。

拿起那堆钱看了看,张小波不甚在意地又把它们扔在了桌上,抄起换洗用的片儿警制服去洗澡准备上班。

 

“小波啊,快,跟我走一趟,老胡同口有人报警说发生械斗,我估计啊又是罗君那帮人惹了事,走走走。”张小波刚进派出所,一个老警察就像是看到救星一般地跑来拉住了他,将他往外扯。

一听是罗君,张小波也不再往里走,赶紧跟着那个老警察徐叔上车去现场。

结果也不知道是徐叔夸大其词了,还是报警电话出了差错,等张小波载着徐叔赶到老胡同口的时候,一个人影都看不到,别说是械斗了。

“这还真是奇了怪了,明明他说这里会发生械斗的啊……”徐叔此刻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站在车边糊里糊涂。

张小波也没发脾气,指着胡同口边上的饭店说,“没事儿不挺好的嘛,省的我和您还得去冲锋陷阵不是?走吧,这都大中午了,我请您吃个饭去。”

徐叔也没客气,跟着张小波就去了饭店里吃饭。

他们都没挑里头的座位,只在门外摆着的桌椅上坐下,防止有突发情况发生。

张小波点了好几个大菜,和徐叔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突然看到好几个学生经过。

“他们都是附近学校的学生?”张小波咬着肉问道。

徐叔看了眼,点头:“对,都是附近六中的,经常惹事儿,就昨天我们抓的然后被你给捞出去的那个也是六中的。”

张小波若有所思地低下头吃菜。

还没等他们两个吃饱,突发情况就这么发生了。

好几辆摩托车呼啸着从两个路口开进胡同,摩托车后座坐着的都是穿着六中校服的学生,手上一个个都拿着手腕粗的棍儿,面上看着朝气蓬勃的,但是要去干的事儿倒是不咋地。

看来徐叔得到的那个情报,还挺准确的,这老胡同口果然有械斗。

还不等张小波和徐叔起身,张小波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坐在摩托车上跟着驶进了胡同口。

正是今天上午说着要去上学的北野。

张小波眯了眯眼,神情变得有些危险。

“我先跟着去看看,您就在外头守着,看到我跑出来您就赶紧搬救兵。不过我估计不会打起来,就是个闹剧。”张小波不仅看到了北野,还看到了昨天被他教训了一顿却依然在做凑人头这种事的李三。

他熟悉罗君,一般他让李三在的场子,都不会发生太大的事,毕竟李三得他重用却根本不得其信任。

徐叔看张小波淡定的模样,又想起其他人和他说的张小波的来历,觉得他的话很可信,也没阻止张小波单独进胡同。

老胡同口道路不大,摩托车只能两个并排停着,北野拎着根木棍坐在车后座撒野。

张小波插着口袋站旁边一口子看着。这小狼崽子好了伤疤忘了疼,昨天刚揍了李三一顿今天就又跟着他混,该说他傻还是心大呢。

“上啊上啊,对面的胆小鬼!”北野撒开嗓子喊着。

周围一群混混也跟着喊,吵哄哄的。

张小波觉得这小孩子撒野的小模样还挺好看的,有时候觉得自己喊大声了居然还会偷偷摸摸笑一下,嘴角的梨涡都被张小波看的清清楚楚的。

看了好一会,眼瞅着双方打不起来,张小波觉得有必要要结束这场闹剧了,这大中午的集合在这里干吼,估计都是没吃饭给折腾的。

别人饿着都成,但是他的小朋友怎么能饿着呢?

“有本事来啊,哥几个别怕,都给我往前冲!”北野挥舞着手里的木棍叫着。

张小波悄无声息地蹭到了他的身边,用手拢着放在嘴边,喊了句:“加油!加油!冲呀!”喊的那是中气十足,铿锵有力的,愣是把两边的声响都给喊没了。

北野回过头,打算看看是谁这么放肆捣乱,却发现是张小波,不知为何,一下子就心虚了。

“是警察!大家快跑!”李三眼睛尖,连张小波的脸都没看清就看清了他的那身警服,大喊大叫着就让其他人赶紧散了。

瞬间也不管是哪一边的了,所有人都慌不择路地赶紧逃。

“北野,给我下来!”张小波一看载着北野的那人准备开车溜,赶紧一把攥住了车头,却只点了北野一人的名。

北野是非常讲义气的,当即就下了车,开车那人瞅着张小波放了手,赶紧开车溜了:“小北!这份恩情,兄弟我以后还你!”

原本拥挤不堪的胡同,一下子就只剩下了张小波和北野两人。

“你怎么在这?”北野问道。

“专门来逮你的,小狼崽子。”张小波上前揪住了北野的帽兜,扯着他往胡同口走。

北野一个劲儿地挣扎,“不就是去派出所嘛,我自己走!”

张小波觉得这样会扯伤北野,也就松了手,转而抓住了北野的手腕,“谁要抓你去派出所,我带你去吃饭,再说了,你再进去了我还不得去捞你,多麻烦啊。”

一听是去吃饭,北野瞬间就觉得肚子里空空的,手下挣扎的力气都小了很多,只是觉得被抓住的手腕滚烫滚烫的,而他的心都不知道怎么地还加快了跳动频率。

出了胡同口,徐叔看到张小波平安无事的,长舒了一口气,“你可算出来了,我还以为你在里头光荣就义了。”

“您老多咒我点好的吧。”张小波说,“里头没出什么事,就是两群学生大喊大吵扰民罢了。”

“那就好那就好,哎,你这……”徐叔这才看到了被张小波拽着的北野。

张小波指着北野解释道,“这是我家的小朋友,年纪小不听话参与了今天这事儿,我正要教训他呢,徐叔要不您先回派出所交代一下?我再在这呆一会,免得又出什么事儿。”

徐叔也觉得这样不错,毕竟保不齐那群人又要回来闹事,“成,那我先回去了,你自己小心点,有事就打电话回来搬救兵。”

“好的,您路上慢点。”张小波答应道。

等到徐叔开着车走了,北野趁着张小波不注意终于把手腕给挣了开,自顾自地就走进了饭店里。

张小波摩挲了一下自己的手指,笑着跟了进去,“服务员,再点一桌菜!”

【TBC】


评论(10)

热度(3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