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姑娘

久等

哥带你去兜风

哥带你去兜风

伪现实向√

速打小甜饼√

【真的不要在意时间线,只是看到俊俊拿了驾照才有的脑洞。禁止上升,禁止带第三人出场,圈地自萌,全都是我编的。】

时间正好是晚上九点半,铃一响,属于高三备考学子的楼层才终于有了响动。被考题试卷给折磨了一天的学生三三两两地走出了校门,得以回家。

易烊千玺照例最后一个走出教室门,戴上口罩帽子,背上普通的书包,嘴里不时会发出意义不明确的气音,脚底下还踩着不知名的节奏。

反正其他人都赶着回家,这个时候根本不会有人看他。

“酷酷的男孩酷酷地走,酷酷地想着另一个酷酷的男孩。”他在心里偷偷唱着。

也不知道王俊凯在干什么,听说会来湖南做宣传,也不知道会不会来看自己。

易烊千玺越走路越偏,他的目标不是学校大门,而是一个很少被人知道的小门。

学校为了照顾易烊千玺,让他不被路人和粉丝围观,特意把这个很少使用的小门告诉给了他。

于是,他才能够踩着自己的节奏慢慢悠悠地往另一个方向走去而不被打扰,胖虎也会悄悄地把车子开到小门外头等他。

上学放学就跟搞地下工作一样。

不过明星、艺人嘛,也只能这样搞特殊了。

刚踏过小门的门槛,易烊千玺就听到了外头车子停下来熄火的声音。

咦,今天的车怎么变了?

易烊千玺在帽檐下的眉头皱了皱,他走到车子的前头弯下腰看了看,却发现看不清,只好敲了敲车窗。

“咔嚓。”下一秒驾驶座的开门声响了起来。

不过出现的人却不是易烊千玺熟悉的助理胖虎,也不是其他的工作人员,而是……他正想念的另一个酷酷的男孩——王俊凯。

“你怎么来了?”易烊千玺把口罩摘了一半抵在下巴上,笑容却应声而现,声音带着惊喜。

“来接我的小男朋友放学呀。”王俊凯关上车门走了过来。他没有带口罩,只戴了顶黑色的帽子,头发又被剪得短了点,显得更加精神了。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把肩上的书包甩给了靠在车身上的王俊凯,“你节目录完了?不怕被人拍到啊?”

“白天录完了,晚上赶着就来接你下课了,”王俊凯主演的电视剧马上就要播出了,所以这会宣传工作还挺多的,快本肯定是要上的,所以今天才有机会来看好久不见的男朋友,“走吧,快上车,哥带你去兜风。”

他把书包往自己背上一甩,绅士地替易烊千玺打开了副驾驶的位子。

易烊千玺暗骂了一句傻子,嘴角含笑地钻进了车里。

距离王俊凯拿到驾照已经有好几个月了,不过两个人一直没有机会见面。

易烊千玺在结束了韩国的拍摄任务之后就前往湖南闭了关,而王俊凯照样忙着拍摄第一部由他担任主演的电视剧,等到好不容易拍完了,又有其他的工作等着他去完成。

因此想要带易烊千玺去兜风这种事,一直到了这会快高考了才得以实现。

“哎!放着我来,放着我来!”王俊凯急急忙忙钻进驾驶座,扭头就发现易烊千玺要开始系安全带,连忙阻止了他。

易烊千玺疑惑地看着着急忙慌不知道想干什么的王俊凯,“我会系。”

“你就让我试试吧,我想帮你系安全带很久了。”王俊凯慢慢地凑过去,眨巴着他那双深情满满的大眼睛看着易烊千玺。

虽然差不多天天都会视频,但是见真人还是好几个月之前了,所以易烊千玺一下子就被王俊凯这种眼神给迷着了,不知不觉就把安全带给了王俊凯。

小心思终于被满足,王俊凯笑的开心得不得了。

他拿过易烊千玺那侧的安全带,慢慢地拉过来,两个人的距离也一下子变得好近,彼此呼出的热气都能够感受得到。

毕竟还是小年轻,安全带还没系完,两个人的脸倒是红了个透。

王俊凯仔细地帮易烊千玺系好了安全带,刚想回位置,眼睛却突然和易烊千玺的对上了。

车内莫名有一些闷热,空气中弥漫着车载香水的味道,像是一种催化剂,直勾着两个人越发接近。

唇与唇再没了距离,两人的鼻尖都你对上我我对上你了,王俊凯的一只手不知不觉地就放在了易烊千玺的脑后,另一只手就顺势碰上了易烊千玺的脸。

“嘶——”可还没等王俊凯细细地品出味儿,易烊千玺就像一只小奶狗一样咬了咬他的舌头,疼得他立马弹开。

“这么久没见,你怎么还学会咬人了?恩?”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是害羞了,其实他也脸热的不行,不过看着易烊千玺红着张脸,眼角还带了点水儿的模样,他又觉得想要接近。

只是易烊千玺却立马止住了他的再一次凑近,“开车吧你,回去了再说,不怕被发现啊。”随后就把口罩一拉,不再理王俊凯。

“嘿,好久不见您这脾气见涨啊。”许是在北京呆久了,又许是同易烊千玺在一起久了,王俊凯现在的京片子是说来就来,不带思考的。

“哟,您的北京话还挺像样儿啊。”易烊千玺瞟了瞟王俊凯嘚瑟的脸,声音藏在口罩后头听起来瓮瓮的。

“那是,有易老师您的专门教学,能不像样儿嘛。”王俊凯瞬间变身熟悉的千吹第一人。

易烊千玺瞅他这样的嘚瑟样,乐开了花,腿都开始乱蹿,“行了你,快开车吧,不是说兜风吗?能行嘛您,我的安全可全在您手上了啊。”知道王俊凯是拿到了驾照,可是一次都没坐过他开的车的易烊千玺同学表示有一些不放心。

王俊凯“啧”了一声,顺手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儿,“我让你看看哥行不行。”

“你还是刹车吧,哥。”怎么这人过了十八岁车还一辆接一辆地使劲儿开呢。

不再乱“开车“的王俊凯认真地拉下了手刹,带上自己的小男朋友开始了第一次双人兜风之旅。

“你饿不饿啊,我听胖虎说你放学了还得再吃一顿。”等到车子行驶平稳了,王俊凯才开口说道。

易烊千玺手插在衣服的口袋里,撇着头看着车外闪过的风景,“还成,今天晚饭吃的挺多。”其实外头也没什么好看的,黑灯瞎火的,车子都没有多少。

“后座有一点小零食,我刚刚没事儿干去买的,你自己拿来吃吧。”说着要带人出来兜风,总不能饿着他吧。

易烊千玺听了这话,就身子靠后,用手乱摸着。

“嘿你就不能松一松安全带嘛,这么懒啊。”王俊凯抽空看了眼易烊千玺的动作,吐槽道。

“这不是您给绑的嘛,我哪敢松。”索性易烊千玺手长,够到了一包零食。

他还是有点饿,就随手拆了一个小面包吃了起来。

“啧,易烊千玺我发现你怼人的功力是越来越强了啊。”王俊凯开车的机会还是挺少的,所以也不敢太过于放松,连说话都不敢扭头,只敢用余光去看。

“这是我男朋友给我绑的安全带,我不舍得松,有什么不对吗?”易烊千玺把嘴里的面包给咽下去,敲了个二郎腿问道。

王俊凯心里一甜,笑的猫纹全都跑了出来,“对对对,你说的都对。”看起来易烊千玺大佬不止是怼人功力见涨,连撩人功力也更上一层楼了。

两个人怕开窗会被发现,所以只能把天窗给开了。外头带着初夏闷热的风缓缓地吹进来,倒是带走了车里原有的热气。

“看不出啊,车还开得挺稳的哈。”该停车停车,该转弯转弯,在易烊千玺这个也对驾照有向往的17岁少年的眼里,就还挺厉害的。

王俊凯美滋滋地听着,“那是,哥是谁啊,开个车多容易。快,你再夸夸哥,哥带你往城市边缘开。”

“我说你是不是不光这身体要开车,连思想还有脑子也要开车啊?还停不下来那种?”易烊千玺要不是看王俊凯开车的时候怪认真地,不然早就一脚踹上他的小腿了。

王俊凯也就是嘴上爽一爽,他也怕易烊千玺不高兴,连忙转移了话题,“快要高考了,准备的怎么样了?”

易烊千玺对于开车这种事还挺有兴趣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王俊凯开车,“还行吧,就是东西太多,脑子都快没容量了。”

啧,这人单手打方向盘还挺有模有样的。上次在微博上看到王俊凯工作室发的王俊凯开车视频,易烊千玺还嘲笑他紧张得话都有点哆嗦。这会王俊凯倒完全没了新手司机的畏畏缩缩,单手打方向盘根本不是事儿,一副老司机的样子。

还挺帅啊。

“是不是快被哥这种秋名山车神上身的帅气给迷死了?”王俊凯开久了车终于放松了下来,还有功夫开玩笑了。

“是是是,你最帅了,秋名山车神凯。”易烊千玺状似勉强地附和道,不过嘴角的笑倒是没有消失过。

其实冲刺高考这段时间他压力还挺大的,时间短任务重,外界的注意也从未减少过,仿佛他只要有一点点的松懈,就会被无数人冷嘲热讽。

易烊千玺同王俊凯一样,都是要强的人。你说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准备高考肯定会失败,那么我就成功给你看,好好打你的脸。

即使天天会和王俊凯视频,但是易烊千玺也从来没说过累啊苦啊,反倒是天天抓着学校里看到的有趣的事儿和他说着玩。

其实他也不想让王俊凯担心,毕竟在外头的世界里,他的男朋友已经够辛苦了,他觉得自己没必要把没办法躲避的事情拿去无病呻吟。就像他自己以前说过的,“这都是男子汉必须经历的事情”。

但是他好像太天真了,也好像把自己对于王俊凯的依赖想的太轻了。

其实在刚刚看到王俊凯的一瞬间,易烊千玺就觉得自己全身上下的疲惫都好像一下子加重了十倍,逼着他朝王俊凯的怀抱而去。他想忍耐,尽量地想要把疲惫感收起,但是他好像做不到。

“怎么了?”王俊凯看他一直不说话,不由得问道。

“你,你找个地方停车呗。”易烊千玺稍微坐起了点身说道。

王俊凯点了点头,也没说什么,找了个能停车的地方就停下了。

他的双手刚离开方向盘,旁边易烊千玺那侧的安全带就应声而解,自己的怀里也扑进了一个温热的身体。

车里空间不大,易烊千玺只能堪堪抱住王俊凯的脖子。

“累了是吗?”王俊凯柔声地问道,手轻轻地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背。

怀里的人点了点头,不愿离开。

王俊凯一手抱住他,一手熟练地把车座往后移了一下,空间一下子就大了。他把易烊千玺往这扯了扯,正好把他抱在了腿上。

“又瘦了,还说天天多吃一顿,都不知道吃到哪里去了。”王俊凯对于易烊千玺这样的状态太熟悉了,去年的自己也是这样,压力大到无以复加,连个喘气的机会都没有,只能拼命地去学,拼命地去记,活的像一个机器人。

那时候,易烊千玺终于有空悄悄地来了趟重庆,也是像现在这样,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静静地陪着自己度过最难熬的夜晚。

他们之间从来就不是单向的,爱意与亲密一直都是双向往来。

王俊凯这次来湖南录制节目,其实录完了今晚就应该赶飞机回北京,但是他还是生生地留了一个晚上来找易烊千玺。

他们之间太过于熟悉了,一个眼神就能够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这么多天的视频聊天,王俊凯当然看出了易烊千玺的状态不佳,虽然他什么都不说,但是王俊凯就是知道。所以不管怎么样,他都要来见他一面,安安心就好,以解相思之苦也罢,怎么都好,他要亲眼看到易烊千玺安好。

“我不会安慰你,我也知道你根本不需要我安慰。这都是我们必经的道路,我已经走过了,现在正在这条路的出口等着你。”王俊凯半躺下来,把易烊千玺抱了个满怀,轻轻地摘掉了他的帽子,手轻柔地替他揉着头。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你还记得吗,你中考闭关之前最后一次参加少年GO的录制?我就是像这样给你揉头按摩肩膀。”王俊凯的声音带上了回忆的色彩,沉醉迷人。

易烊千玺“恩”了一声,抱着王俊凯的腰不松。

“那时候我是真舍不得你,可是又不得不看你暂时离开,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给你揉肩放松。”王俊凯说着说着就笑了,那时候自己太明显了,明显地粉丝都能看得出自己的思念不舍。

他对易烊千玺的感情,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的吧,或许更早。

如今他们两个人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甚至在一个城市的机会都很少,但是两个人都没有说过任何怨言,这是他们作为艺人必须经历的事情,说怨言并不能改变什么,还不如抓紧时间一诉衷肠。

“我好累啊。”易烊千玺抬了抬头,趴在王俊凯的胸上就像一只寻求保护的小兽。

别看电视上的易烊千玺云淡风轻,飘飘遗世独立那种,其实私底下他就是一个粘人的小猫,同他家里的三只猫没什么两样,不过他只黏一个人——王俊凯。

“睡一会吧,我陪你。”王俊凯捏了捏他的脸,又把他有些长的刘海给掀了掀,“刘海有点长了,记得去剪一下。”

“知道了。”易烊千玺依言就重新趴了下来。

其实睡是肯定睡不着的,两个人就随意地聊着天,你说一句我说一句,话题从来没有固定在什么上。

外头的风轻轻地吹着,路灯晕黄,偶尔有车子经过,难得的轻松惬意。

“你明天就走吗?”易烊千玺躺了一会就爬了起来,脸上还印上了一个红印子。

“恩,要回北京去。”王俊凯把车靠背又拉了起来,从后天抱住了易烊千玺。

“来,叫声哥,哥带你回家去。”易烊千玺带着狡黠的笑说道,手还拍了拍方向盘,像一只狡猾的小狐狸,眼睛里亮晶晶的。

王俊凯挠了挠他的腰,“给你脸了还,你有驾照嘛你,就带我回家。”见易烊千玺被挠的不行,王俊凯见势就收了回来,把他给拎到副驾驶坐着。

“等我成年了我也去立刻去考一个。”易烊千玺乖乖地坐好,自己给自己系好了安全带,不给王俊凯再一次揩油的机会。

“哥带你回家。”王俊凯拍了拍方向盘说道。

回去的路上,王俊凯突然说道,“真好啊,别人开车都是接男朋友下班,我这还是来接我男朋友放学,啧,真带感啊。”

“是啊是啊,你男朋友我还未成年呢,还带感吗?”易烊千玺瞥了一眼嘚瑟的王俊凯说道。

王俊凯笑了笑,抽出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你快长大吧,宝贝儿。”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也没说话,只是隐在唇边的笑,却从未消减半分。

 

第二天,易烊千玺起床的时候,身边躺着的王俊凯已经去了机场。他最近实在是太累了,所以连王俊凯什么时候走都没听见。

手机里倒是多了条未读的微信。

【秋名山车神凯:宝贝儿我赶飞机先走了,早餐在微波炉里自己热了喝,车神我下次再带你兜风啊!乖,我们马上就能见面了。爱你。】

还有一张图片,是易烊千玺睡着的时候王俊凯拍的两人合照。

“笑的真傻。”嘴上这么说着,但是易烊千玺手下却是立刻把那张照片给换成了壁纸,还不带犹豫的。

秋名山车神凯,这个备注大概又是趁他睡着了偷偷改的吧,真是王三岁。

易烊千玺回了一句:“一切顺利,爱你。”然后就带着无法抑制的笑去洗漱了。

虽然未来还很艰难,但是身边只要还有他在,那么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坚持着呢。

那个人,也一定是这么想的吧。

屋外阳光正好,又是适合学习的一天!

再过不久就可以见面了,再忍耐忍耐吧。易烊千玺笑着对自己说。


评论(8)

热度(5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