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姑娘

久等

情感错觉?不存在的

情感错觉?不存在的

邻家大哥哥凯×外冷内热千

万字完结小甜饼

【禁止上升,禁止带第三人出场,圈地自萌,看文愉快。】

情感错觉,是指在当时的情境之下所产生的一种情感,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发生了实质性改变,这种变化,就是人类产生的一种错觉感。

当两个人之间太过于熟悉,就容易产生这样的问题,将熟悉当作爱情,其实只是因为没有遇到过合适的人罢了。当那个合适的人出现,你就会发现,原来熟悉并不是爱情。

 

01

其实,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分别时刻,特别平静,没有太过于煽情的戏码,也没有太过于明显的不舍,不过就是寥寥几句对话,然后两个人就挥手再见。

“我想要去国外想清楚一些事,有关于我们俩之间的事。”这是从王俊凯口中说出的解释。

易烊千玺只是点了点头,“我也需要确定一些事。”

“三年也不是很长,对吧?你好好学习,努力高考,记得多和别人交流,知道吗?”王俊凯一手插兜,一手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像是在触碰一只小猫的感觉。

痒痒的,软软的,挠着易烊千玺的心。

“你的英语还需要多学习,别到了国外就变成哑巴了。”英语不好一直是王俊凯的痛脚,易烊千玺直接踩了上去,毫不留情。

“你这直接的性格还是收敛一点吧,还不是仗着我宠你,换做别人,你早就被揍了。”王俊凯皱着眉,点了点易烊千玺微微翘着的鼻尖,叮嘱道。

易烊千玺性格比较冷淡,除了王俊凯,对谁都是一个样,面冷心也冷,有时候说出的话会让人受伤却又不自知,王俊凯在他身边的时候还能够弥补一点。但是现在王俊凯就要离开了,他真害怕易烊千玺会被脾气不好的给揍了。

“我不需要别人。”易烊千玺皱了皱鼻子,觉得有些痒,“你别忘了我可是打赢了你的人,普通人揍不了我的。”

“好,说的也是,”王俊凯笑了笑,“不过你这个不喜欢穿秋裤的毛病必须给改了啊,你今天穿了吗,我要检查一下。”说着,他就走上前,状似真的要检查一下易烊千玺是否穿了秋裤。

易烊千玺一把推开他,“你正经一点好不好?”脸上却微微有些红。

“好了,不闹你了,”王俊凯怕易烊千玺生气,赶紧站好,这时,登机的通知声响了起来,两个人必须说再见了,“那我们,就三年以后见吧。”

“再见。”易烊千玺站在原地挥了挥手。

静静地看着王俊凯的身影消失在登机口,当眼中什么都看不到的时候才缓缓转身,径自离开了机场。

这一场道别风平浪静,回到家之后的易烊千玺平静地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不过家人都自觉地在他面前减少了提及王俊凯的次数。

两个人关系太好了,以至于两家人都害怕王俊凯的突然出国会伤了易烊千玺的心,但是从目前来看,倒是没有出现什么异样。

而自从王俊凯出了国,两个人都没有再联系过了。

其实也不存在谁不联系谁的问题,只是两个人都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告别的时候似乎是约好了一般,两人都忽略了这个问题。

易烊千玺一心扑在了学习上,平日在学校里拼命学习还不够,回到了家中依然坚持看书做试卷到深夜,觉得实在是熬不住了才去休息。

他想让自己尽量地忙碌一些,这样,就能够不会一直想着那个远行的人。

深夜是人类最为感性的时刻,思念的程度也就会更深一层,所以他只能不断地让自己忙碌起来,熬到他的身体对于休息这件事到了极度渴望的程度才会停下来。

这一切,只是为了不让自己太过于沉浸在想念当中。

三年的分离,真的不长,却能让人将一些事情彻底地想清楚,是否是情感错觉,交由时间来决定。

 

“小叔叔!小叔叔!”易烊千玺是被小孩子的吵闹声吵醒的,不过多亏了吵闹声,他这才得以彻底从不安稳的梦魇中脱离出来。

易烊千玺揉了揉眼睛,拖沓着拖鞋开了房门,一开门,一个小小的身影就扑到了他的大腿上,“小叔叔,起床啦!”

那个身影是一个穿着小牛仔外套,还戴了顶非常鲜艳的红色的鸭舌帽的小女孩,粉妆玉琢,十分讨喜,大眼睛忽闪忽闪地望着易烊千玺,笑的甜甜的。

“卿卿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易烊千玺摸了摸她的头,迷迷糊糊地问道。

“麻麻送我来哒,而且已经很晚了!我们去游乐园要迟到啦!”卿卿扯着易烊千玺的衣角催促道,“快点快点!”

“卿卿,谁让你自己跑上来的!”这时,一个穿着咖啡色风衣的女人走了过来,点了点卿卿的头,“不能这么没有礼貌哦。”

这个女人是小女孩卿卿的母亲,也是易烊千玺的表姐,徐莉。

“表姐,没关系的。”护着卿卿往自己身后躲,易烊千玺笑着摆了摆手。他和卿卿非常熟悉,并不存在没有礼貌的问题。

“这孩子太想去游乐园了,可是医院突然又有事,你姐夫已经去了,我把卿卿送来也得立刻赶去,真的没时间带她去游乐园,只能麻烦你了。”徐莉是一个修养极好的女人,谈吐大方,而且气质也很好。

“没事,我好不容易放假,正好带卿卿出去玩,你放心吧。”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摸了摸卿卿的头说道。

卿卿是易烊千玺表姐的女儿,也就是他的小侄女,而且她特别喜欢黏易烊千玺,除去自己的爸爸妈妈,卿卿最爱的就是她的小叔叔了,因为小叔叔又帅又宠她,导致她成为了易烊千玺的小迷妹。

“你先去收拾收拾,我把卿卿带到楼下去,别着急,慢慢来。”徐莉注意到易烊千玺是被自己的女儿吵醒的,也是有点不好意思。

“小叔叔,我去楼底等你哦。”卿卿也知道自己打扰了小叔叔休息,这样不对,于是就乖乖地跟着妈妈去了楼下等待。

回到房间,易烊千玺开始换衣服洗漱。

“嘶——”也不知道是要感冒了,还是昨天没有休息好的缘故,从刚刚起床开始,易烊千玺就觉得自己头有点刺痛。不过他觉得自己答应了表姐,就要做到,而且他也不愿意卿卿失望,只能暗自忍耐住。

等到易烊千玺准备好了,徐莉才离开去工作了。

为了方便易烊千玺带孩子,徐莉还特地把卿卿的代步车拿来了。

“呐,告诉小叔叔,我们之间的约定是什么呀?”易烊千玺靠在代步车的把手上,笑着问道。

卿卿奶声奶气地回答道,“卿卿不能和陌生人缩话,不能吃陌生人给的好吃哒,不能离开小叔叔身边一步。”她才三岁,有些咬字还不够准确,不过声音清脆,逻辑清晰,算是过关了。

“宝贝真棒,一定要做到这三点哦,不然卿卿就找不到小叔叔,小叔叔也不能带卿卿回家找爸爸妈妈了哦。”易烊千玺伸手捏了捏卿卿的脸,叮嘱道。

“姿道了!我们快点出发吧!”卿卿举起小手握成拳冲天,超级兴奋。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告诫自己一定不能够看丢了卿卿,随后就朝游乐园进发。

 

02

虽然今天不是节假日,但是来游乐园游玩的人还是有点多。卿卿一到了人多的地方就不愿意再在代步车里待着,一直吵吵着要下地走路。

易烊千玺无法,只好将她抱了出来,将她妈妈特地给她买的小包包给她背上。那个小包包上有一根绳子,一头正好可以攥在易烊千玺的手里,防止小孩子走丢。

将代步车寄存好,易烊千玺就被急不可耐的卿卿给拉着跑起来。

“小叔叔,我想玩辣个!”跑着跑着,卿卿就在一处停了下来,小手指向了鬼屋,那个阴森森的大门。而且小眼神带着亮光,仿佛易烊千玺一同意,下一秒就会往里头冲去。

“不可以哦,卿卿还太小了,这里面很可怕的,小叔叔容易找不到卿卿的。”易烊千玺赶紧阻止她,笑话,鬼屋这地方也太不利于小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了吧。

一听到小叔叔会找不到自己,卿卿立刻打消了去鬼屋玩耍的念头,“好吧。”不过小眼神还不停地飘向鬼屋的入口。

易烊千玺立刻指了指不远处无比美好的旋转木马,“我们去骑大马吧,好不好?”

“好哒!”虽然鬼屋很吸引人,但是哪个小孩子会拒绝非常美好的旋转木马呢!卿卿赶紧迈起小短腿往旋转木马那里冲。

旋转木马一向是来游乐园玩耍的小孩子的天地,所以易烊千玺抱着卿卿还在入口处等了一会才得以进去。

“小叔叔,你陪我一起坐小马吧!”纠结了一会,卿卿最后选择了一匹白色的马,易烊千玺小心地把她抱了上去,确定她坐好了才松手。

“卿卿自己坐就好了,小叔叔站在你身边保护你好不好?”易烊千玺问道。

卿卿抱住马儿的脖子,歪着头问,“那么小叔叔就是卿卿的骑士吗?”

“对,我就是保护卿卿的骑士。”易烊千玺拍了拍卿卿的头,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帮两个人拍了一张合照,然后愉快地发了朋友圈。

做完了旋转木马上的公主梦,卿卿又开始奔向其他的游乐设施,易烊千玺也只能任劳任怨地跟着。

因为卿卿才只有三岁,所以很多成年人玩的设施都不能够玩,而且易烊千玺也不敢让卿卿冒险,所以哪怕是儿童可以玩的高空设施,即使他有些恐高,但是为了满足卿卿的冒险梦,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坐完了几轮儿童高空游乐设施,易烊千玺还是开始不舒服起来,脸色也微微发白,头痛更加明显。

“小叔叔,你怎么了?”儿童对于人类情感的变化是很敏感的,卿卿见易烊千玺开始皱眉不说话,就知道小叔叔可能有些不舒服了。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没事,就是有些累,卿卿口渴了吗,小叔叔去买些水给你喝吧。”

“我想次冰淇淋!”一提起吃的,卿卿立刻兴奋了起来。

虽然害怕冰淇淋会对小孩子的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但是易烊千玺不忍心拒绝卿卿,“好吧,但是只能吃一个哈。”

“好哒!”

易烊千玺抱着卿卿去了一家饮品店买了两根冰淇淋,一根给卿卿,一根他自己吃了,吃完了之后,易烊千玺才觉得好了点,虽然头还是隐隐作痛,不过之前的恐高后遗症算是好了不少。

因为之前已经玩了一轮冒险的设施了,所以易烊千玺就带着卿卿去了游戏室,玩一些小游戏,还可以得到一些小礼物,多好啊。

“小叔叔,你拿着枪好帅!”来到一个打枪赢玩偶的店,卿卿特别想要最大的那个大熊玩偶,所以易烊千玺只好亲自上阵。

拿着枪,易烊千玺突然想起来,在王俊凯还没有离开之前,两个人还经常去射击场比赛打枪呢。

啧,王俊凯这个名字,真是一根刺,插在易烊千玺的心上的一根软刺,不疼,但是就不断地挠着你的心,不给你好受。

“宝贝你可别乱跑啊,等小叔叔给你把大熊赢回来。”易烊千玺因为要射击,所以不能够牵着卿卿,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叮嘱道。

“好哒!小叔叔加油!”卿卿俨然成为了一个啦啦队小成员,握紧了拳头站在旁边替他加油助威。

易烊千玺是专门学过射击的,所以端枪的姿势自然而标准,三点一线,“砰砰”几枪,作为目标的气球就一个个地被打破。

要想获得大熊玩偶,必须要百发百中,打掉20个气球才行。

15,16,17……

易烊千玺稳稳地一枪一个气球,本来大熊玩偶已经是囊中之物了,但是当最后一发子弹即将出膛的时候,却被身边突然传来的打枪声吓了一下,手出现了一丝抖动,导致本来都要到手的大熊玩偶就这么飞走了。

“真是可惜,你们只能够得到一个小熊作为奖励了。”本以为最大的奖品就要这么被赢走了,但是结果的峰回路还是让店主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好了起来,笑脸盈盈地就将一个小一号的小熊给了易烊千玺。

小孩子很容易满足,卿卿虽然对大熊特别感兴趣,但是等她拿到了易烊千玺递给她的小熊,依然是非常开心。

“小叔叔最棒了!”卿卿抱着小熊不肯撒手。

易烊千玺摸了摸乖巧的卿卿的头,才想起来刚刚导致自己错失玩偶的罪魁祸首。

虽然说到底也是自己技术不精,但是那个人的枪声也太巧了吧……

身边那人正在打枪,是一个比易烊千玺还要再高上几厘米的男人,因为气枪的原因,所以无法看到正脸,不过那人端枪的姿势,看起来还真是像那么回事。

只是这个人……怎么会那么眼熟呢……

“哇,好厉害!”周围有不少围观的人,发出了类似的感叹声。

18,19,20!

那人弹无虚发,稳稳地拿到了最高的奖励。

周围的人都在感叹他的技术高超,只有易烊千玺,傻傻地看着他放下枪,露出来的脸。

唇边的笑让他的虎牙都露了出来。

他高了,也瘦了,脸上的棱角变得分明起来,那一双漂亮而深情的桃花眼依然是那么漂亮,他穿着一件黑色的卫衣,和他三年前离开的那天一样……

“傻了?”

熟悉的嗓音透过空气的传播,传进了易烊千玺的耳朵里,交织着脑中永远无法忘却的记忆,形成了一阵惊涛骇浪,奔腾喧哗着呐喊着一个人的名字——王俊凯。

 

03

卿卿见自己的小叔叔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也不说话,只盯着那个不认识的人,不由得扯了扯易烊千玺的衣角,“小叔叔,你怎么了啊?”

“没,没事……”被卿卿的声音拉回了思绪的易烊千玺摇了摇头。

“哇,大熊熊!”下一秒,卿卿充满了惊喜的声音响了起来。

原来,是王俊凯把自己赢到的大熊玩偶碰到了卿卿的面前逗她玩。

“喜欢吗?”王俊凯指着大熊问道。

卿卿下意识地点了头,不过下一秒就摇了头,看向了易烊千玺,“小叔叔说不可以和陌生人缩话。”但是小眼神却是不断地看着大熊玩偶移都移不开。

“你问问你小叔叔,我是不是陌生人。”王俊凯转头看向了易烊千玺,还故意往前走了一步,凑近了问,“你告诉她,我是陌生人吗?”

易烊千玺直视着王俊凯的眼睛,然后伸手将他往外推了推,随后一把抢过了他手上的大熊,放到了卿卿的怀里,“这个人给的,没关系。”

于是卿卿就无比欢乐地抱过了大熊,虽然大熊太大,她根本抱不过来,大熊一半的身体还在地上……

“真乖,和你小时候一样,不得到大人的允许就绝对不拿别人给的东西。”被抢了大熊的王俊凯也不生气,双手插在兜里说道。

易烊千玺帮卿卿拿着小熊,说道,“难为你还记得那么久远的事情。”

“小事小事。”

似乎没有多少复杂的对话,大概也就是那么几个对视,两个人的关系就好似一下子回到了三年前,最为亲密无间的时候。

“谢谢哥哥!”卿卿艰难地抱着大熊,抬头向王俊凯道谢,双眼好似在放光。

“不对哦,你得叫我叔叔,就像叫他一样。”王俊凯蹲下身,指了指一边的易烊千玺纠正道。

卿卿乖乖地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谢谢叔叔!”

“真乖。”

因为卿卿实在是太小了,所以大熊只能够交给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将小熊塞到了卿卿的手里,三个人继续着游玩。

不过易烊千玺的心境却是全然不同。

王俊凯这个人真的是就像是解药,将他所有的负面情绪全部清除,只留下重逢的喜悦。

王俊凯抱着大熊跟在两人的身边,时不时地看向易烊千玺。

三年的时间终于过去,他也终于如愿回到了心心念念的人的身边。

看他不似三年前那般青涩稚嫩,只是整个人还是瘦了不少,个子也长了很多,面容的棱角变得分明,嘴角的梨涡依旧是那么诱人,甜蜜与周正,犹如牛奶和咖啡,看似不搭,其实相容的滋味更为动人。

幸好,看来在没有他的日子里,易烊千玺过的还不错。

“你想什么呢,快点过来!”想着事情的王俊凯突然放慢了脚步,以至于易烊千玺还得扭头喊他。

王俊凯抬头,发现卿卿和易烊千玺已经走到了不远处的一台抓娃娃机面前,一大一小都在眼巴巴地望着自己。

“你不是挺擅长抓娃娃的嘛,卿卿想要那个小猪佩奇,你抓给她。”主动地将大熊拿过来抱住,易烊千玺指了指机器里面躺着的粉红色小猪玩偶说道。

抓娃娃机王俊凯并不陌生,而且还挺擅长,所以王俊凯自信满满地走上前去。

“叔叔加油!”卿卿抱着小熊,一手握拳加油鼓劲道。

王俊凯也学着卿卿的动作握了握拳,“加油!”逗得小姑娘哈哈大笑。

一边的易烊千玺也不禁勾起了嘴角。

卿卿不常对没有见过的人表现出亲近,因为家里从小给予的教育就是少和陌生人接触,虽然对于卿卿而言,从小就让她知道世界的黑暗可能过于残忍,但是,适度地把这个世界想的不是那么好,更加有利于卿卿保护好自己。

而现在,仅仅是因为自己的一句话,还有一只玩偶,卿卿就能够对王俊凯自然地表现出亲近,这说明卿卿已经完全地接受了王俊凯。

这个迷人的家伙……

看着专心致志地抓着娃娃的王俊凯,易烊千玺总是会想到以前的时光,也会忍不住将现在的王俊凯和以前的进行对比,找出时间走过的痕迹。这人的突然回归,仿佛一下子又让他活了过来。

王俊凯啊王俊凯,真是一个致命的咒语。

“啊!”突然,王俊凯充满了懊悔的声音将易烊千玺的思绪一下子抓了回来。

“好可惜哦!”卿卿垫脚看着,也不禁感叹道。

原来,娃娃已经被抓起来了,可是在移动的过程中还是没能逃过掉下来的命运。

“太久没玩了,手都生了……”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要知道,以前他抓娃娃可是百发百中的啊!

易烊千玺无奈地笑了笑,又从口袋里摸出了几个硬币递给他,“怎么,在美国就没有经常练手?”

“哪里有时间啊……”王俊凯拿过硬币,说道。

还没等易烊千玺说话,王俊凯就将硬币塞了进去,开始了新的一轮。

“叔叔加油,叔叔加油!”卿卿抱着小熊兴奋地喊着。

易烊千玺拍了拍她的头,小声地说道,“嘘,卿卿要给他加油就在心里喊好了,不要吵到他,不然就没有小猪佩奇啦,知道了吗?”

“嗯嗯,我不缩话了。”卿卿乖乖地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地望着王俊凯。

王俊凯朝她做了个鬼脸,随后就认真地开始抓起了娃娃。

高手毕竟是高手,这一轮,王俊凯就成功地抓到了卿卿想要的小猪佩奇。

“好腻害啊!”卿卿接过小猪佩奇,一脸崇拜地看着王俊凯。

一手小猪佩奇一手小熊的卿卿表示太满足了!

“等我给你小叔叔也抓一个哈。”王俊凯说着就将手里的硬币塞进了机器里。

“小叔叔,你也喜欢小猪佩奇吗?”听到这话,卿卿表示有些震惊,原来自己的小叔叔也喜欢佩奇啊……

易烊千玺朝王俊凯白了白眼,然后对卿卿说,“叔叔不喜欢……”

“你的小叔叔啊特别喜欢玩偶,如果我给卿卿抓了不给他抓,他可是会生气的。”王俊凯一边操纵着机器,一边说道。

小孩子最容易相信别人了,卿卿揪了揪易烊千玺的衣角,“小叔叔你不要生气,卿卿的佩奇给你吧。”

“宝贝你别信他,他是一个大坏蛋,专门骗小孩的。”易烊千玺真的很想打王俊凯,在小孩子面前乱说什么呢!

“千玺你这就教坏小朋友啦,你自己说,小时候你是不是因为我不给你抓娃娃就生气了?”帅气地拍下了按钮,王俊凯看都不看就回头看向易烊千玺。

“小叔叔,卿卿的小熊也给你吧,你别生气。”卿卿信以为真,认为小叔叔没有玩偶就会生气,连忙将自己的小熊也一起递到了易烊千玺的面前。

真是头疼……“宝贝,他真的是骗你的,乖,你别信他……”

这时,王俊凯精准的操作又让他赢到了一只轻松熊玩偶,又软又可爱,他将玩偶放到了易烊千玺的怀里,“你看,你小叔叔也有了玩偶啦,不会生气了,卿卿也不用把自己的玩偶送给他了,开心吗?”

“开心!”

王俊凯将轻松熊给了易烊千玺,然后将那只大熊给抱了过来,让易烊千玺能够有手牵着卿卿包包上的绳子。

他们三个人每个人的手上都拿着玩偶,从大到小,而且两个帅哥的组合总是能够收到很多的关注,别说还有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女孩,这样的搭配吸引了游乐园里很多人的目光。

 

04

“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带着卿卿去买了点吃的,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就发现坐在长椅上休息的易烊千玺很反常。

今天的天气不错,温度也只是温和,照理说是不会让人感到闷热的,所以易烊千玺的脸红一定不是因为天气的缘故。

将食物放下,王俊凯微微弯腰,伸出手摸了摸易烊千玺的额头。

“我没事。”感受额头上带着清凉的温度,易烊千玺摇了摇头。

王俊凯皱着眉头说,“你发烧了,得去医院。”

“可是……”易烊千玺望向一边正在专心吃东西的卿卿,下意识地不想扫了卿卿游玩的兴致。

“你就是太温柔了,就不能对自己好一点吗?”王俊凯敲了敲易烊千玺的头,“三年了,一点长进都没有吗?”

随后,也不等易烊千玺反驳,王俊凯的走到了卿卿的身边,将易烊千玺发烧,所以他们现在得去医院的消息告诉了卿卿。

“好哒!我们快走吧!”卿卿虽然还是个孩子,但是一听到自己的小叔叔需要去看医生,就变得非常着急,她是医生的孩子,所以觉得小叔叔都已经到了要看医生的程度,情况一定非常严重,于是赶紧吃完了自己手上的食物,拉着易烊千玺就走。

易烊千玺揉了揉卿卿的小脸,“真是对不起啊,下次小叔叔再带卿卿来玩好吗?”

“没关系,小叔叔比游乐园重要!”坐在王俊凯的车子里,卿卿皱着小眉头,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小叔叔你要快点好起来哦。”

“恩。”易烊千玺和卿卿伸出手拉了拉勾,仿佛是同龄小朋友一般。

王俊凯从后视镜中看到了这一幕,也跟着笑了。

从游乐园到医院的车程有些远,卿卿因为年纪小,而且今天还跑了那么久,所以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

“她是莉姐的女儿吧?”王俊凯压低了音量问道。

易烊千玺用大拇指轻柔地将卿卿的发丝绕到她的耳后,“恩,今年三岁。”

“她被教的很好,让我不停地想到小时候的你。”王俊凯的话语里带上了回忆的色彩,“后面有薄毯,你拿出来给她盖着吧。”

易烊千玺依言从车后座把薄毯拿了出来,小心翼翼地盖到了卿卿的身上,深怕把她给闹醒。

“你以后会是个好父亲。”王俊凯突然感叹道。

触碰着薄毯的手突然就停滞了下来,易烊千玺淡淡地说道,“我不想结婚,不会有孩子。”这三年,他想了很多,这是他唯一得出的结论。

车子出现了明显的颠簸,易烊千玺疑惑地看向王俊凯,“你仔细开车。”

“对……对不起。”王俊凯赶紧集中注意力,避免出现刚才的状况。

“那你呢,你以后会是好父亲吗?”易烊千玺挑了挑眉,看向后视镜里的王俊凯。

他的声音带着点挑衅的意味,听在王俊凯的耳朵里却只剩勾引。

“不会。”王俊凯说,“不过我想我会结婚,但是呢,我的对象刚刚说他不想结婚,所以我现在特别烦恼,烦恼到想立刻停车,好好地问一问他。”

突如其来的表白,让易烊千玺有些不知所措,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发烧的缘故,让他一下子觉得脑袋空白,无法思考,只能不断地播放刚刚王俊凯说的话。

车子拐了个弯,稳稳地停在了医院的停车场里。

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女人正在等着。

“表姐?”易烊千玺打开车门,发现徐莉正站在那里笑着看着他们。

徐莉是接到了王俊凯打来的电话,得知易烊千玺发烧了需要治疗,正好她手头的工作结束了,恰好可以把卿卿接走,所以提早在停车场等着了。

“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的后果。”徐莉摸了摸易烊千玺的额头,确定他真的在发烧,就顺手敲了敲他的头,“我先把卿卿接走了,你赶紧跟着小凯去看医生吧。”

“谢谢表姐。”易烊千玺心甘情愿地接受了教训。

徐莉小心地将熟睡的卿卿抱起来,当走到王俊凯面前的时候停了一下,笑着看向他,“欢迎回来,我们家千玺就交给你了。”

“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您放心。”王俊凯坚定地说道。

其实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的事,两家人差不多都已经知道了,只是面上不说,是怕两个人最终不能够走到一起。

时代的变化,让人类的认知终将发生改变,对待一些少有的现象和情感也会接受度高一点,因此对于两人之间的感情,家人都选择了默认,只求两个人是真心的。

等到徐莉走了,王俊凯就赶紧带着易烊千玺去看医生。

“春捂秋冻你知不知道?前两天又穿破洞裤了是吧?”等到打完了退烧针,王俊凯的心才放了下来。

“前两天很热啊……”

“热也不行,你就不能让我省省心?”王俊凯恨不得把易烊千玺抓起来打一顿,让他知道知道教训。

易烊千玺不说话,把头扭了过去不理他。

刚回国就凶他。

见易烊千玺小脾气犯了,王俊凯只好忍下怒气,将他的头给扭回来,“我不是故意凶你的,但是你是真的太欠儿了。”

“不过你放心,以后我会特别仔细地盯着你的,绝对不会让你有生病的机会。”王俊凯凑近,用自己的额头抵着易烊千玺的额头,亲昵地刮了刮鼻尖。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用手撑着下巴看着王俊凯,“那么请问你用什么身份盯着我呢?朋友?兄弟?还是邻居家的大哥哥?这些我可都不需要。”他好整以暇地看着王俊凯,直视着他的眼睛。

王俊凯也撑着下巴,然后慢慢地凑近易烊千玺,带着笑,吻上了他的唇。

易烊千玺没有拒绝,看着王俊凯一点点地靠近自己,那双桃花眼深情得犯规,虎牙都跑了出来,然后下一秒,柔软的触感就碰到了自己的唇瓣上。

浅尝辄止,滋味依然是让人心动。

“你只需要一个男朋友。”王俊凯离开了易烊千玺的唇,伸手戳了戳易烊千玺笑出来的梨涡。

软软的,就像是糯米团子,那唇也好似沾了蜜,甜到了心里。

易烊千玺拍开王俊凯作怪的手,“我可是一个病人,你也不怕被传染了。”

“传染给我了,你不就好了嘛。”王俊凯说道。

“封建迷信。”易烊千玺也伸手捏上了王俊凯的脸上的肉,还故意往外拉一拉。

“我发现你还是恃宠而骄啊。”从来不喜欢别人触碰自己的王俊凯此刻也没了脾气,只能任易烊千玺搓圆揉扁。

谁让他宠他呢。

 

三年时间的分别,却仿佛不曾出现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生命中,两个人再见面,没有别扭的打招呼,没有尴尬的对话,一切仿佛都没有变过,三年只是一个他们都没有参与的梦罢了,从来没有成为横亘在他们之间的障碍。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要去国外啊?”易烊千玺喝着王俊凯倒来的热水问道。

“你知道什么叫情感错觉吗?”王俊凯说。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舌头不小心被热水烫到了,红红的舌尖露了出来,落在了王俊凯的眼中。

“通俗点说,三年前吧,我挺害怕我对你的感情并不是爱情,而是一种错觉。我们之间太熟了,我害怕时间一长,这种感情就会变质。把熟悉当作是爱情,太傻了。”王俊凯的声音微微低沉,窗外的阳光照进来,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阴影。

“所以我打算用三年的时间去国外想清楚,我和你之间是不是真的是爱情。”

易烊千玺抱着腿安静地听着,“那么现在呢?弄清楚了吗?”

“当然。”王俊凯仰了仰头,背靠在了椅子上,“什么情感错觉,不存在的。”

“傻子。”易烊千玺突然伸出脚踢了踢他的。

一如当年在机场他使劲戳王俊凯英语不好的痛脚一般。

而王俊凯却直接双腿一伸,将易烊千玺的脚给夹在了腿间,不给他挣脱的机会。

两个人打闹的动静都快把外头的医生护士给惊动了。

在王俊凯的眼中易烊千玺似乎是变了,变得温柔了,对其他人也不再是冷冰冰的态度,只是在他面前,依然是那个恃宠而骄,喜欢欺负自己的小朋友。

而在易烊千玺的眼中,王俊凯依然是那个喜欢管着自己,但是又对自己相对放纵的人,不管岁月走过了多少,他依然是最宠自己的人。

这一点,谁都不能质疑。

就像王俊凯说的,什么情感错觉?不存在的。

评论(2)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