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姑娘

久等

法国爱情故事了解一下

法国爱情故事了解一下(上)

法国爱情故事了解一下(中)

明星凯×学生千

中餐厅2背景向

伪现实向(非常伪)√

【圈地自萌,禁止上升,禁止带第三人出场,看文愉快】

【刚刚高考完的小朋友马不停蹄去法国找男朋友玩耍的故事了解一下】

因为临近节目录制的尾声,所以这一段时间除了必要的镜头补拍,其他时候收工都很早。

等到摄像机全都撤出去了,王俊凯就直奔住所的厨房,去看自己一个小时之前炖的汤还有一直用小火煨着的菜。

厨房里菜香四溢,王俊凯正仔细地把汤和菜放到保温性能非常好的食盒里。

“小凯,你这是在干嘛?”这时,来厨房找水喝的苏哥好奇地凑过去看。

啧,小鸡炖蘑菇、水煮肉片、虾仁蒸蛋,还有切好的水果和喷香的米饭。每一道都色香味俱全。

“恩……我有一个朋友,来了法国,我准备给他带点吃的过去看他。”王俊凯一边收拾干净厨具一边回答道。

他的回答支支吾吾,边说还边和偷吃糖的小孩子一样偷偷看苏哥,不过手里的动作却没停下过。

“是你上次提到的,家里的小朋友?”苏哥笑着问道。

王俊凯盖上食盒的盖子,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对,考试结束了他来找我玩,正好明天不用拍摄就打算带他出去逛逛,不过导演那里……”毕竟还在录制的时间内,他这样贸然出门好像不太好。

“没关系,你去吧,导演那里我帮你掩护,放心吧。”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合作,苏哥也对王俊凯改了观,一开始只是以为他是一个刚刚成年的小孩子,结果相处下来反而感受到了王俊凯的成熟稳重,他们两个现在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所以苏哥还是非常愿意替王俊凯打掩护的,“替我向那位小朋友问好。”

“谢谢苏哥!”王俊凯这会才彻底放下了心,虽然明天说好全剧组休息一天的,但是保不齐导演心血来潮会来找他补拍素材,因此苏哥的帮忙是至关重要的。

有了苏哥的帮助,王俊凯才终于安下了心,按照既定安排偷偷溜出了住所,自己骑了辆自行车就离开了。

 

经过长时间的飞行和下午的“惊喜时刻”,易烊千玺回了酒店洗了个澡倒头就睡,连行李箱都没有打开。

等王俊凯拿着食盒用胖虎给的房卡开门的时候,他也没有醒过来。

科尔马昼长夜短,所以哪怕是到了晚上七八点,外头的天空还是亮的,因为窗帘没有拉好,所以外头的光线一直会照在房间里,哪怕易烊千玺睡得再沉,光还是会照在他的脸上让他皱眉。

王俊凯把食盒放到桌子上,大长腿一跨就赶紧去把窗帘给拉了起来。

房间一下子就沉进了昏暗里。

没了碍人的光线,易烊千玺翻了个身美滋滋继续沉睡,他睡觉喜欢抱着玩偶睡,不过这次来法国太匆忙,一个娃娃都没带,这会也只能抱着鼓鼓囊囊的被子好眠。

他这么一翻身,本就宽大的浴袍领子彻底失守阵线,胸膛全都露了出来,黑色的丝质浴袍衬得易烊千玺的皮肤更加白皙,脸上还因为睡姿而多了一条红色的压痕,就这么毫无防备地躺着,睡得太熟甚至连王俊凯拉窗帘的声音都没听见。

王俊凯有些头疼地看着睡姿豪放的易烊千玺,最后还是决定叫醒这个贪睡的小朋友。

“千玺,醒醒,你睡太久了。”王俊凯一把将易烊千玺敞开着的浴袍领子一裹,像耳鬓厮磨般地在他的耳边哄着。

贪睡的人也只是推了推王俊凯,企图翻个身把自己拱到被子里接着睡。

王俊凯无奈,像作乱一般捏住易烊千玺的鼻子,又不舍得憋到他,捏了两下就给松开了。

“千玺,起来吃点东西,不然你胃又该难受了。”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腰,发现那里的小软肉都没了,经历了一次高考,他的小朋友瘦了好多。

腰一直都是易烊千玺最怕痒的地方,哪怕是睡着了捏他腰,都能让他笑醒。

这招一直是王俊凯叫易烊千玺起床的秘技,屡试不爽。

果然,这一次也不例外,易烊千玺几乎是立马惊醒过来的,甚至还把压在自己身上的王俊凯给推下了床。

“你的劲怎么这么大啊!”王俊凯也是摔蒙了,半天才爬起来,甚是委屈。

易烊千玺坐在床上也是懵懵的,看到地上的王俊凯才回过了神,“谁让你又来这招。”每次都出这招,易烊千玺都快有心理阴影了。

“因为只有这招有用,”王俊凯揉着自己摔痛的屁股说道,“你过来,拉我一把,我的脚好像扭了。”说着还倒吸了一口凉气。

想想自己刚才好像真的用了挺大的力气,易烊千玺立刻信了,连忙伸出手拉住了王俊凯的手,“没事吧,还能动吗?”

鱼儿一上钩,王俊凯立刻就用了力,一把就将朝自己扑过来的易烊千玺给压倒在了床上,刚刚被他给裹好的浴袍又散了开来,被房里开着的空调一吹,有点痒。

“你耍我啊?”易烊千玺双手一动,连忙把浴袍带子给系了起来,他以为王俊凯至少也得明天才会来,所以洗了澡图方便穿了个内裤和浴袍就睡了,现在倒开始后悔起来。

看着躺在自己身下,头发都翘翘的易烊千玺,王俊凯笑了,“开个玩笑而已,不然你怎么会主动投怀送抱呀?”

“这种玩笑不准开。”易烊千玺想都没想就捏住了王俊凯的脸往外扯,看着王俊凯的脸被他揉成各种形状,他笑的卧蚕都跑了出来。

“记住了记住了,疼,你轻点捏。”抓住易烊千玺在他脸上作祟的手,王俊凯一只手紧紧地握住了它们,低下头亲了亲。

温热又柔软的触感在手心里就像是被羽毛拂过一般,易烊千玺被松开之后不禁握紧了手。

两个年轻人就这么抱在一起,不管房间里的空调开得多低,都挡不住彼此体温的升高。

“下午在餐厅里,我就好想做一件事。”王俊凯双手撑在易烊千玺的两耳边,眼神专注地仿佛在看一个世间珍宝。

易烊千玺被他这双桃花眼看的有些不好意思,那眼里的深情满的都快溢出来了,“什么事?”声音都因为紧张而在发抖。

回答他的,是王俊凯再一步的靠近,还有唇齿的紧密相触。

王俊凯因为要上节目,所以身上会喷一点男士香水。这么一凑近,易烊千玺觉得身边都是他的味道,清甜又干净。这是他们俩都十分熟悉的味道,易烊千玺甚至在闻到的第一秒就反应过来这瓶香水是放在家里卫生间哪一个柜子的哪一层。

易烊千玺稍微一走神,就被王俊凯找到了机会攻城略地,他的动作带着力道,舌头刮擦着易烊千玺口腔的内壁,身体也紧紧地贴着怀中的人,周围的空气都仿佛在一点点加温。

心里渴望许久的亲密终于得以实现,易烊千玺伸出手抱住了王俊凯的脖子,一点一点地感受着久违的亲昵。

这个吻,久到时间都像是停止了一般,快到窒息临界点的易烊千玺拍了拍王俊凯的后背才终于得到了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

“那,那个,我给你做了点吃的,起来吃一点。”紧紧拥抱着的后果就是,两个人都有了冲动,但是这会还是喂饱千玺最重要。王俊凯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腰,“我去一趟洗手间,你快去吃。”

“恩。”易烊千玺虽然也有了冲动,但是下午吃的东西这会已经全都消化干净了。经过刚刚那一个吻,他彻底清醒了过来,饥饿感也像猛兽一般扑了过来,让他一时间也只能选择忽视冲动,等王俊凯进了卫生间,他就把自己裹裹好,光着脚就跑去觅食了。

两个人很久之前就一起住了,王俊凯为了喂饱嘴馋却又喜欢挑食的易烊千玺,愣是学会了一手做菜的本事,对于易烊千玺的口味那是再熟悉不过的了。

等到王俊凯解决了自己的问题出来,易烊千玺已经吃完了自己的那一份,乖乖地在喝鸡汤。

“吃饱了?”王俊凯随意地坐在了易烊千玺身边,揉了揉他的头发。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手艺又进步了,我下午的时候差点这么夸出来了。”不过如果真的这么夸,那么导演还有王俊凯的经纪人可能会疯掉吧。

“好了,既然吃饱了,我们就来谈谈你下午给我的惊吓吧。”王俊凯拿过桌上的纸巾,有些粗鲁地替易烊千玺擦干净了嘴,然后将他转过来,正对着自己。

一听王俊凯这会想要秋后算账,易烊千玺干笑了两声准备拿起王俊凯的那一份饭,“啊,我好像还没有吃饱……”

可惜手还没伸到碗上,就被王俊凯无情镇压了。

“再吃你等会睡觉会撑着,我给你准备的量已经够了,还有,别转移话题。”王俊凯握了握易烊千玺伸过来的手,温声说道。

易烊千玺肠胃不好,吃多了容易撑着晚上睡觉还容易肚子痛,所以王俊凯会非常小心地替他把控食物的量,久而久之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习惯。

一看躲不过去了,易烊千玺只好老实答话,“我错了,我不该不提前告诉你就跟着胖虎飞到法国,而且也不应该不和你打招呼就去了录制现场。”

他这么一低头,王俊凯立刻想到了养在北京家里的那三只猫,一受教训就会跑过来粘他,平时傲娇的模样不复存在。

这一点,作为主人的易烊千玺也学的非常好。

“你消失十多个小时,知道我会有多担心吗?而且,你来这里,除了胖虎还有谁知道?”安全问题一直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所以当王俊凯每次要上飞机或者是落地后,都会第一时间联系易烊千玺报平安,而易烊千玺放学回家也会和在外工作的王俊凯联系,因此像这一次易烊千玺消失十多个小时,是王俊凯从没有遇见过的事,所以他才会头一次对易烊千玺板下脸说教。

“没人知道了。”感受到王俊凯的火气,易烊千玺只好夹紧尾巴做人。

听了这话,王俊凯的脸色越发不好看,“你没告诉家里人你来法国了?”

“我考完了和他们说我出去玩了,没说来法国……”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的脸,越说声音越小,没穿拖鞋,脚趾都因为紧张而蜷缩着。

最近科尔马的天气越来越热,易烊千玺又是个贪凉的人,房间里的空调温度调得很低,这会只穿了丝质浴袍,脚都冰凉凉的。

王俊凯忍了一下,抓起他的脚踝放到了自己的拖鞋上,伸手把遥控器拿来调高了温度,“你不应该瞒着他们。”

“我怕他们不让我来找你。”和王俊凯面对面坐着,易烊千玺低着头玩弄着腰部的睡袍带子。

“你想来的话可以提前告诉我,我可以去和你爸爸妈妈说。而且如果你想瞒着我,给我个惊喜,也大可以让胖虎去和他们谈,”王俊凯虽然只比易烊千玺大一岁,但是因为生活环境不同和早早地就入了圈子,所以对待人和事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看问题也比易烊千玺来的成熟,“你这样不声不响就跑出国,被他们知道了该多担心?”

“千玺,伯父伯母好不容易才舍得把你交给我,我不能辜负了他们的信任,懂吗?”王俊凯也不愿意教训易烊千玺,只是个人的安全问题和诚实问题向来都是他首先要考虑的。

他今年才大一,而易烊千玺也刚刚才结束了高考,都是不大的年纪,且一同选择了这条注定了要难走的路,双方父母从一开始就是持着反对的态度。要不是之后两个人用自己的努力和真诚让他们最终点了头,这会都不知两人各自身在何方呢。

要永远地保护、珍惜照顾千玺,是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父母发下的誓。

易烊千玺哪里不知道呢?可是太久的分离和太深的想念,让他一下子忘记了其他,只一心奔着王俊凯就来了,完全忘记倘若被父母发现了这事,他们该多误会王俊凯啊。

他们一定会误会是王俊凯哄着他一考完试就跑来法国的……

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坏事的易烊千玺立刻站起身,“我,我马上打电话给他们说清楚。”

只是还没跑出一步,王俊凯就拉住了他,一用力就托着他的屁股抱起来了,“地上太凉了,我抱你过去。”

等到重新回到了床上,易烊千玺才迟迟地反应过来,红着脸接过了王俊凯拿来的手机,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易爸爸易妈妈本来就以为儿子只是和同学出门玩了,结果一听易烊千玺居然跑去了法国,立刻就有些着急。

向来不太会对付他们的易烊千玺求助地望了望王俊凯,无声地求他,“你快帮帮我吧。”

王俊凯疼他,捏了一下他的脸,拿过了他的手机,“阿姨好,对,千玺和我在一起,没提前和你们说真是不好意思,是我临时替他买了机票过来的,都怪我,怪我太想他了。”他边说还边看光明正大坐在床上偷听的易烊千玺,看他翘起的头发,处女座的毛病又犯了,不停地替他压着。

被骚扰着的易烊千玺也不想反抗,认真地凑过来偷听,又怕自己的爸爸妈妈会怪王俊凯,听到王俊凯这么说,他也顾不得害臊,大声地喊道,“我也很想他!”

王俊凯笑着将易烊千玺推远了点,让他不要捣乱,“我一定会照顾好他的,您和叔叔就放心吧,我这里的工作快结束了,也不着急回去,可以陪着千玺玩一段时间。”

一听这话,易烊千玺的眼睛都亮了。原本以为他过来顶多就只能陪着王俊凯呆在酒店里躺着,结果居然可以出去玩?那可真是太棒了。

“我不辛苦的,身体也很好,我爸妈他们也很好,我妈妈她一直想约您一起去旅行呢,就怕您忙。”王俊凯抓着易烊千玺的手不放,说话的间隙还要放在唇边亲一亲,“行,那都交给我来安排,好的,好,我让他接电话。”

说着,王俊凯就把手机放到了易烊千玺的耳边让他听。

易烊千玺一动不动地听着,而王俊凯的另一只手却一直在捣蛋,竟然一个不查就让他摸进了睡袍里,直贴自己的腰,易烊千玺有多敏感,王俊凯哪能不知道,含笑地摸了两下,就接着往上了。

可怜的易烊千玺这会既不敢动又不敢发出什么怪声音,只好紧咬着牙关,满脑子的思绪都跟着王俊凯的那只手游走,根本听不进爸妈的谆谆教诲。

“千玺你在听吗?”久久听不到易烊千玺回答,易妈妈略大声地问道。

易烊千玺这才堪堪反应过来,哑着嗓子“恩”了一声,狠狠地瞪了王俊凯一眼,两只手努力抓住已经到自己胸口的那只作祟的手,清了清嗓子说道,“妈,我坐飞机好累了,我想睡觉了。”

那头的易妈妈觉得也是,又叮嘱他一定要跟着王俊凯别瞎跑才挂了电话。

“唔!”电话才刚挂断,王俊凯就欺身而上,吻住了被易烊千玺自己咬的嫣红的唇。

易烊千玺的手还牢牢地握着王俊凯的手,无意识使出的劲儿让王俊凯感受得到他的紧张。

两个人从认识到相爱也有近三年了,彼此间熟悉到不能更熟悉。哪怕易烊千玺看起来温润如风,对人对事都保持着一层疏离,但是在王俊凯的面前,那就是一瓶蜜桃味碳酸饮料,打开的时候或许有点冲,但是喝进嘴里,余留的都是甜意。

这个深吻持续了很久,等看到易烊千玺的唇都被他吻得肿了点,王俊凯才心满意足地放过了他。

“刚,刚刚我妈妈和你说什么了?”觉得太过于羞耻,易烊千玺机智地转移了话题。

王俊凯倒在他的身边,头枕着手臂侧着看他:“你不是一直在听着吗,这会就全忘了?”

他当然没忘!只是中间王俊凯亲他手的时候他可什么都没听到,“就你亲我手的时候,我妈妈是不是和你说我坏话了?”

“没有,阿姨只是多让我注意咱俩的饮食,你的肠胃不好,可得多顾着。”王俊凯福如心至,侧躺着给易烊千玺揉着胃,方才虽然他吃的量刚刚好,但是也不能太掉以轻心。

“别揉了,弄得像我在坐月子……”易烊千玺说话直,这话没过脑子就说了出来,一说完就后悔了。

王俊凯听完大笑不止,猫纹都跑了出来,“怎么,你想给我生孩子?”

接着下一秒就被易烊千玺踢下了床,“生你个头。”

 

昨夜打闹到很晚,加上易烊千玺的时差还没完全调过来,所以第二天直到中午,两人才悠悠转醒。

王俊凯昨天头脑发热,连一件换洗的衣服都没带过来,全部放在了节目组安排的住所里。不过

索性他们俩的衣服都不分你我,王俊凯随手从易烊千玺的行李箱里摸出了一套衣服就给自己换上了,洗漱完毕了就坐在床边看手机。

等到易烊千玺从浴室里出来,就发现两人穿着的衣服除了颜色一个黑一个白,其他的都一样。俨然情侣装一般。

“哟。”王俊凯只说了这么一个字,易烊千玺就红了耳朵,他慢慢地走近,上下打量着穿着小朋友的穿着,“情侣装啊。”

他一把搂住易烊千玺的脖子,在他耳边说话:“看不出啊小朋友,一声不吭就做了这么大一件事儿,说,还带了几套来?”

这会连脖子都红了的易小朋友赶紧摇头,“我随手收拾的,没注意把同样的衣服给装进去了。”

“原来你不想和我穿情侣装啊,真失望。”王俊凯故意装作失望地把手放下去。

易烊千玺以为他真失望了,连忙拉住了他的手,“想的。”声音小的跟那啥一样。

“真想?”王俊凯故意逗着他,语气中充满了不确定。

被逗了还不自知的易烊千玺忙点头,“哪能不想啊!”不想才是傻子吧。

其实这事儿说到底也就是一个乌龙,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衣服向来就没分清过,衣柜里的衣服又多又杂,加上每个季度品牌方都要送好多衣服来,因此易烊千玺匆促收拾行李的时候难免拿错。

不过,说到穿情侣装,易烊千玺还是非常期待的。

毕竟这样一来,别人一看就知道王俊凯是他的,也不错。

“这才乖。那既然你这么想和我穿情侣装,我等会就打电话给胖虎,让他把我那几件衣服给收拾过来,尽量给你多凑几套情侣装,我们天天穿,成不?”王俊凯非常贴心地说道。

才发现自己被王俊凯套路了的易烊千玺一指头过去戳了他的腰,“快走吧,别瞎说了。”

“我可没瞎说啊,你等着看就行。”王俊凯拉住易烊千玺伸过来的手,握在自己手里,“走吧走吧,哥哥带你去玩。”

 

小镇面积不是很大,而且周围也没什么人认识王俊凯,因此两个人也没有让多余的人跟着,王俊凯骑着自行车就带着易烊千玺出门了。

“你那是什么表情,你凯哥我是不会摔着你的,放心好了,来,快上车。”王俊凯腿长,双脚撑地,扶着车子看着在上下打量他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背了个小双肩包,看起来年纪更小了,他双手环胸站在旁边,脸颊被阳光照得有些发红,“我不是不信你的技术,就是……就是为什么就只有一辆自行车啊?”

“因为能供我使用的只有这么一辆啊。”王俊凯脸不红心不跳地睁眼说瞎话,他完全可以让胖虎带来一辆,但是他却没这么做。

因为外头天气这么好,实在是太适合约会了。

易烊千玺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你在害什么羞啊,上学的时候又不是没坐过我的后座,快上来吧,哥带你去吃冰淇淋。”王俊凯转身拍了拍后座,催促道。

他们两个可以算得上是从小就认识的了。记得有一段时间,易烊千玺因为打篮球扭了脚,家里的人都忙也不方便接送,只能把他交给隔壁的王俊凯。那两个月中,易烊千玺每天都会从家门口蹦蹦跶跶地跳上王俊凯的自行车后座,然后两人谈天说地地一路往学校而去。

两个月过后易烊千玺的脚虽然好了,但是性子却变懒了,说什么都不肯自己骑车或者走路去上学。没办法,王俊凯就依然按照约定,每天都在他家门口等着他跳上自己的后座。

这样的所谓习惯,直到王俊凯出了道才中断了。

看着久违的自行车后座,易烊千玺倒是有一点“近乡情更怯”的感觉,稳了稳神才慢慢地坐了下去,可还是有些不放心,“你这样被你粉丝拍到怎么办?”

“这些你都不用考虑。今天我们可是约会,”王俊凯反手摸了一把易烊千玺的头,“你放松一点,和我这么生疏干什么?手得摆在这,记住了啊。”说着就抓起易烊千玺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腰上。

被他握住的手腕有一点热,还有一丝痒,易烊千玺握了握自己的手,指尖在掌心轻擦了一下,心里也有些温度上升。

“小朋友你得多笑笑,来,给我看看你的梨涡,让我甜一下。”王俊凯扭着身子看他,表情甚是严肃。

易烊千玺一个没憋住就笑出了声,嘴角的梨涡跟盛了蜜糖一样,看的王俊凯心都化了。

他的小朋友真是世界第一小甜甜!不接受反驳!

“可得抓紧我啊,凯哥要开始飙车了。”方才空气中的紧张感一下子被吹散,看着易烊千玺回复如初的表情,王俊凯乐得虎牙也跟着猫纹跑了出来。

易烊千玺的心一下子就仿佛从半空中落了下来,迎面而来的风还有头顶蓝的近乎透明的天空,让他再也不想去想那些沉重的事情。

王俊凯说了,今天是约会。

这么想着,易烊千玺就是有再大的心事都放下了。

 

在这个小镇待了近半个月,王俊凯早已把游玩的线路给熟悉好了,带着易烊千玺就往小镇中心骑去。

法国人对浪漫近乎于疯狂,街边长椅上有好几对恋人在亲亲我我,抑或是在互送鲜花,连空气中都仿佛是爱情的味道。

王俊凯早已经见怪不怪,而易烊千玺却非常惊奇,躲在王俊凯的身后眨着眼睛偷偷瞄着那几对情侣,还愣是被人家给发现了,只好朝他们挥了挥手。

那对情侣也没在意,反而大大方方地又秀了一波恩爱。

“我录节目去超市采购都得经过这里,目光所及之处都是情侣在秀恩爱,来这第一天我就想着,你们秀吧,总有一天我带着我家小朋友一起来也秀给你们看、撒狗粮给你们吃。不曾想这一天这么快就来了。”王俊凯显然也是注意到了易烊千玺在后座发生的事情,他的声音夹杂着风席卷过来,散在空气里,带着一股子庆幸。

“千玺,我好像还没说过,其实你能来,我真的是太高兴了,高兴坏了!”

“特别是,你独独为了我而来。”

一想到这一点,王俊凯呆在酒店里就想打开窗子大喊两声,让全世界都知道。

听着王俊凯说的话,易烊千玺不禁更加用力地搂抱住他的腰,怕王俊凯听不见,还特意加大了声音,“我其实一点都不后悔这次的冲动,因为我太想你了!”

想念到根本无暇顾及其他。

王俊凯笑了,易烊千玺也笑了,阳光洒在他们的脸上,是最年轻最美好的模样。

 

“到了。”天气太热,王俊凯便带着易烊千玺来了一家卖冰淇淋的店。

这家店装修和科尔马所有的建筑一样,透着一股子庄重和古典。不过从店里面飘出来的可可味和浓郁的香草味却轻柔灵动。

老板是一个法国女人,会说英语,而且王俊凯已经来过几次了,因此交流完全无障碍。

不过平时王俊凯过来要么是自己一个人,要么就是录制节目带着工作人员一起,这次带着个帅气的男生来倒是头一次,老板娘就顺口问了一句他是谁。

“他是我的,男朋友。”王俊凯非常大方地将易烊千玺带到了身边介绍给老板娘认识。

“真的?他看上去好小,不过你们非常般配,一定要幸福。”老板娘听了吃了一惊,不过很快就给了他们最诚挚的祝福,还一脸幸福地让他们多说点恋爱的往事给她听听。

易烊千玺脸皮薄,低头装作玩手机不说话。而王俊凯却没遮没拦地说了一堆。

他说的易烊千玺都听得懂,所以更加不愿意开口,脸红的速度越来越快。

“我是不是说了太多了,你生气了?”王俊凯拿着两个冰淇淋带着易烊千玺出了店,看他的脸红红的,猜测他是不是生气了。

然而易烊千玺却摇了摇头,“没生气,就是你别什么都往外说啊。”连初吻在哪发生的都一箩筐说了出去,这人就不会收敛一点?

而且,他只是不好意思,没有生气。

毕竟,他自己也一直想要找一个合适的人说一说他与王俊凯之间的事情,甜蜜的、复杂的,不管哪一种都想和他人说说。

这样的心理就好比小孩子一样,得到了一块糖就想要告知全世界,虽然十分幼稚,但是不得不说,那样做了的感觉,很爽。

方才他虽然一句话都未说,但是在一旁听王俊凯叨叨他俩之间的事情,脸上还挂着满足的笑,他就觉得足够了。

这种将自己的甜蜜分享给别人知晓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好,你没生气就好。”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没那么容易生气,也就放心下来。

他手上拿着两个冰淇淋,一个草莓口味的,一个香草口味的,都卖相极佳,老板娘还刻意多放了很多料在上头。

“小朋友,你先选。”王俊凯将两个冰淇淋举起来,让易烊千玺挑选。

这两个口味都是易烊千玺喜欢的,让他选一个确实是难为他了。

只见他皱着眉看着已经被举到自己鼻尖的冰淇淋,忍痛地选了香草的。

王俊凯含笑地把香草的递给他,自己拿着草莓的准备吃。

“等会!我想了想,还是想要草莓的,闻起来很香。”易烊千玺凑上前,抓住了王俊凯拿着冰淇淋的手,差一点就要把冰淇淋给晃掉,还好王俊凯提前有心理准备,这才稳住了手。

于是王俊凯又把草莓的递给他,自己拿着香草的。

易烊千玺吃了一口草莓的,觉得自己的选择果然没错,嘴角的梨涡又跟不要钱似的跑了出来。

王俊凯看他这副小馋猫的样子,无奈地捏了捏他的脸,暗道果然他还是一个小朋友呢,这样急不可耐的表情,可真是太招人了。

看他吃得香,王俊凯也觉得有些馋,不过刚把冰淇淋举起来,就看到自己面前出现了一个小屁孩,咬着手指正盯着自己。

那副样子,显然是在馋他手里的冰淇淋啊。

那孩子年纪看上去就很小,长得白白嫩嫩又满头金发,非常可爱,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同一时刻想到了易烊千玺的弟弟。

原来全世界嘴馋的小孩子都是一样的表情啊……

王俊凯笑着走过去半蹲下来,指着自己手里的冰淇淋用英语问他是不是想要吃。

不过这孩子估计是纯法国人,根本听不懂王俊凯在问什么,无助地摇着头,但是大眼睛却时刻不离王俊凯手里的冰淇淋。

“你就直接把这个放到他手里就行了。”因为多年照顾弟弟,所以易烊千玺对于小孩子非常有法子,哪怕对方是外国小宝贝,他的招数都一样有用。

果不其然,冰淇淋一到那个小宝贝的手里,他就高兴地笑了起来,宝蓝色的眼睛纯澈干净,看的人心都快化了。

就在这时,一个年轻的女人跑了过来,一把就将小宝贝抱在了怀里,用法语表达着自己的担心和紧张,看向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眼神都有些警惕。

确认了一下对方会英文,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才把刚刚的事情向这位母亲说了一遍。

“非常非常地感谢你们,我是带着哈珀来参加朋友的婚礼的,就在前面的教堂里。人一多就走散了,幸好找到了,不然的话我可能会哭死的。”那位夫人将小哈珀抱在怀里,眼角微红,看得出来她到刚才为止一直都在着急地寻找着自己的孩子。

之后这位夫人表示可以补偿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冰淇淋,不过被二人拒绝了。

只是一个冰淇淋而已,不用这么客气。

“那我送你们这束铃兰吧,希望你们不要介意。”那位夫人手里拿着一束铃兰,递到了两人的面前,真切地想让他们收下。

“谢谢您,夫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收下了花,和还舔着冰淇淋的小哈珀说了再见,两人才离开了。

铃兰花香怡人,株型小巧,被包成了精致的花束。

王俊凯从那位夫人手里接过来就又转交给了易烊千玺,嘴角擎着笑,心情又好了不止一点。

“你怎么这么高兴?”冰淇淋送给了小哈珀,易烊千玺没良心地舔着自己的冰淇淋,看王俊凯笑着还特别不理解。

“千玺,你知道铃兰在法国代表什么吗?”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走到一个空着的长椅上坐下,问道。

易烊千玺只听那位女士说这花叫做铃兰,当然不清楚铃兰在法国背后的故事,故摇了摇头。

“铃兰呢又叫君影草,花语是幸福到来的意思,传说只要收到铃兰花,就会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王俊凯为了上节目,提前好久就了解了一下法国,关于铃兰的故事,也是他在那个时候看到的,“铃兰在法国,象征着永恒的爱情,在婚礼上将铃兰送给新人,就预示着这一对新人‘幸福到来’,也是很多新郎会选择的胸花。”

“所以,我想那位夫人一定是看出了我和你之间的关系,才会把这一束花交到我手上,再由我转交给你,预示着我们‘幸福到来’,祝愿我们,白头到老。”

王俊凯的话语伴着花香飘到易烊千玺的面前,他的声线压低,醉人的很,听得易烊千玺脑子里乱糟糟。

手中的花束也随着风吹发出声响,一时间易烊千玺没有开口,低着头看着花束,刘海都被微风吹拂起来,露出最能让王俊凯沉醉的脸庞。

王俊凯没有继续说下去,静静地陪着易烊千玺沉默着。

风里似乎夹杂着不远处喷泉广场那民间艺人的小提琴声,引得人按捺住心思,静静地等待着来自爱人的呢喃。

似乎很快,又似乎过了很久,易烊千玺坚定的声音打破了午后的宁静——

“我们一定会白头到老的,一定的。”

这一刻,他的眼里藏着繁星壮阔,明亮到王俊凯只能用深吻去勉强遮挡。

小朋友说什么,那就是什么吧。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且往后看吧。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9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