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姑娘

久等

【Moon Talk】非完全性退休生活

接过@此木 老师的仙女棒~



非完全性退休生活

王俊凯 易烊千玺

未来现实向

全篇1.8w+


此处表白我的灵感永动机、未来梦想预言家——空白格老师。


【在只能以最微小的方式陪伴你们的现在,我选择用文字向未来汲取力量。】

——你们的名字象征骄傲与荣光,绝对不是原罪。

——愿有一天你们真的自由。

——真的幸福。





01

当最后一幕被定格在镜头里,易烊千玺吐尽胸腔中的一口浊气,将全身放松,让酸软的双眼装满落日余晖。

其实站在镜头之下的生活还不错,他也挺喜欢演戏,但,喜欢归喜欢,他还是不愿意被太多喧嚣淹没。

这是他目前的最后一部戏,也是最后一份工作。

他和公司长达十年的合约到今天就正式到期了,公司有想要续约的打算,但是被他婉拒了。

此时的易烊千玺就躺在草地上,舒舒服服地呼吸着,剧组其他人都以为他在努力出戏,但其实,他只是在回想着这十年。

这十年,毁誉参半。

他得到过前所未有的关注,也收获过容易让人冲昏头的鲜花与掌声;他站上过他人无法企及的高台,也摘下过无数旁人难以得到的荣誉……

他有过伟大的成功,也见证过无数世间凉薄。

最初的时候,他害怕自己无法被人看到。后来,他开始自我怀疑,觉得自己不配被那么多人喜欢。更后来,他被太多口舌之争淹没,哑口无言的无力感让他窒息。

离开这个圈子的想法,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产生的。

“千玺,该起来了。”打破他的回忆的,是从出道开始就跟着他的助理——胖虎。

看着胖虎有些担忧的神色,易烊千玺笑了笑,从地上站起身来,走到胖虎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辛苦了。”

这十年,辛苦了。

他的语气多的是轻松惬意,熟悉他的胖虎也松了口气,陪着他走去导演身边。

导演见他过来,笑着对他说道:“最后一幕拍的很好,恭喜你千玺,杀青了。”

类似的话他这几年听了很多,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喜悦舒心过。

“谢谢导演的照顾,”易烊千玺礼貌地道了谢,然后对着身边围着的其他工作人员鞠了一躬:“辛苦了大家!”

周遭响起回复声,他们的眼里还带着问询。

“千玺,你真打算退圈了?”圈子里的消息传的就是快,连编剧都得了消息。

易烊千玺开口回答道:“不是退圈,就是暂时休息一段时间。”

只是归期不定罢了。

“哦哦,那你好好休息,希望以后我们还能够合作。”编剧呐呐地说道。

“好。”

应对完剧组的人情往来,易烊千玺准备去酒店里收拾东西回北京。

站着等司机把车开过来的时候,他打开了微博。

说明要休息一段时间的微博在三天前就发出了,从发送成功开始,易烊千玺就没有再打开过这个软件。

登录微博成功的一瞬间,他的手机出现了卡顿,不过他也习以为常,拿着手机走神了一会儿,等手机恢复正常。

【易烊千玺:去享受一段退休时光……】

无数的评论与私信纷至沓来,留言里都是粉丝的理解和挽留。

没了组合的前缀,易烊千玺自己都有些不习惯,愣了几秒才稍稍反应过来。

圈里的一些或近或远的朋友也送来了祝福,易烊千玺选择性地回复了几条,而那些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人,他一概没回复。

不需要再与不熟的人过多交际,这也算是退休的一个大好处。

划动评论往下,易烊千玺的手指停在了一条评论上方。

【王俊凯:我上飞机了。】

笑意在爱意面前是无法掩饰的。看到这个名字的一瞬间,易烊千玺的嘴角就勾了起来。

词不达意的评论让围观人群看不懂,但是易烊千玺却懂了。

他看了眼王俊凯评论的时间,已经是两小时以前了,那看来已经快到了。

他准备打开回复框写点什么,突然,喇叭声出现在他的耳边。

扭头看去,一辆看起来低调的suv里,王俊凯正戴着墨镜朝他挥着手。

易烊千玺没立刻走过去,反而低头,快速地在手机屏幕上打字,然后发送——

【易烊千玺 回复 王俊凯:看到你了。】

然后,他也不管网络上会有多大的浪潮,快步朝着车子走去。

“胖虎呢?”一上车,易烊千玺就摘了口罩,开口问道。

“我让他自己走了,”王俊凯替他拉过安全带系好,顺便亲了亲他的侧脸,“易烊千玺先生,你现在是我的了。”

易烊千玺轻轻推了推他,无奈地说道:“你最近是不是又看小说了?这次是什么?霸道总裁?”

“不,是黑帮老大。”王俊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易烊千玺撑着脑袋看向身边单手握着方向盘耍帅的男人,心里思绪万千。

其实这十年到底还是好的,至少,让他拥有了王俊凯。

“合同的事情都结束了?”比起易烊千玺的合同到期就解约的顺利,王俊凯那里要料理的事情更多。

王俊凯点了点头:“差不多了,解约声明今天晚点就会发。”

“你明明再过一年也可以顺利解约的,干嘛要闹这么大?”王俊凯和公司签的合同时间比易烊千玺的还要长,所以要想提前解约,手续上就比较繁琐。

公司那里低声下气地来和解了好多次,但都被王俊凯拒绝了。

他摆明了态度,他就是要提前一年解约,赔偿违约金也无妨。

公司甚至还让易烊千玺劝过王俊凯,但易烊千玺选择相信王俊凯,从始至终没有开口问过。

现如今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易烊千玺才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我不,我就是要和你一起退休。”王俊凯的理由太过简单直接,却说得铿锵有力,让人无法反驳:“再憋一年我会疯的。”

他无法再容忍和心爱的人常年分隔两地的痛苦了,所以在知道易烊千玺想休息一段时间之后,王俊凯也打起了退休的主意,暗地里谋划解约,明面上积极完成剩余的工作,等到行程全都消化完毕,他也顺势开启了退休式生活。

易烊千玺笑了起来,也不再纠结王俊凯提前解约的事了。

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袋薯片,拿了一片塞嘴里咔擦咔擦吃了起来。

“什么味的?”王俊凯问道。

“番茄的。”易烊千玺又拿了一片咔擦咔擦。

“给我一片。”王俊凯趁着红灯停下了车,转头等待男朋友的投喂。

易烊千玺拿了一片抵在王俊凯的嘴边让他吃:“你不是不爱吃番茄味的薯片嘛?”

“你给我的我就喜欢。”王俊凯低头吃了,神色满足。

“这也是黑帮老大里学的?”易烊千玺挑了挑眉,“越来越会说话了。”

“不,这是我无师自通的。”王俊凯踩下油门,车子平稳往前。

易烊千玺时不时给王俊凯投喂两片,两个人在车里一路咔嚓咔嚓。

等到目的地到了,薯片也见了底。

“怎么直接来机场了?”易烊千玺以为他们要回酒店去的。

王俊凯把车停到停车场的一个隐蔽角落,戴上口罩帽子下了车:“我把你的行李都带过来了,我们直接出发。”

易烊千玺扶额,“你这不是要和我一起退休,而是想带我私奔啊?”

王俊凯打开后备箱搬行李,闻言皱了皱眉:“这都被你发现了。”说罢便更加利索地搬着箱子,就像是害怕易烊千玺突然反悔一样。

易烊千玺走上去帮他,两人配合默契,面对几个大箱子还挺轻松。

“宝宝,我们俩的机票、护照和身份证都在这个包里,你好好挎着。”王俊凯拿过最后一个小双肩包,把它挎在了易烊千玺的胸前,像叮嘱小朋友一样叮嘱他,“一定要跟紧我。”

易烊千玺打开包检查了一下,没问题了就乖乖挎着包,拖着重量轻一些的箱子跟着王俊凯走进机场。

而王俊凯则一人拖两个大箱子,满脸高兴。

两人低调到不能再低调,穿的衣服也是不显山不露水。

好在今天的机场人不算多,大家都是行色匆匆,没人会注意到他们。

“办好了托运我们就去餐厅吃点东西,饿了吧?”王俊凯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问道。

易烊千玺轻轻点了点头:“有点,还好刚才吃了薯片。”

“那待会再去买点零食,给你带着飞机上吃。”王俊凯定了会儿神,好好地看了易烊千玺几秒,然后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颊上为数不多的肉:“肉都不见了,得多吃点。”

易烊千玺也伸手去掐王俊凯的脸:“那你呢,肉都捏不到了。”

王俊凯最后拍的电影又是现实题材,为了追求极致效果,王俊凯再一次瘦身,等到一个礼拜前电影杀青了他才恢复了碳水摄入。

“没事没事,到了瑞士多吃点肉,总能胖一点的。”王俊凯笑着走上前搂了搂易烊千玺,“别生气了宝宝。”

易烊千玺瞪了瞪他,脑袋却不禁蹭了蹭王俊凯的肩膀。

“……没生气。”

他只是心疼。

最近几年,王俊凯接的角色都不好演,角色本身的生活环境与他们的境况相差甚远,所以王俊凯只能不断地降低自身的条件,去接近角色本身。

从身材到生活环境,都要无限接近。

所以这几年,王俊凯一直都在压抑自己的本性,将自己沉入一个又一个角色之中。

易烊千玺知道,其实他心里也很苦闷。

市场的要求、大众的口味、题材的审核,无一不是压在作为演员的他们的身上的大山。

但还好,如今也都过来了。

“想什么呢?”王俊凯看他出神,凑近低声问了问:“哪里不舒服吗?”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亲昵地靠了靠他:“我就是觉得开心,开心死了。”

“那就好。”王俊凯避开身后的乘客的目光,把易烊千玺的手握在掌心揉捏了一会儿。

整个办托运换登机牌的过程还挺顺利,除去他们摘下口罩进行安检的时候,几个工作人员的脸上露出了惊愕的神色。

简单地在机场里吃了点东西,两人又跑去便利店买了些小零嘴带着。

其实一路上有不少人会注意到他们,有些甚至想上前确认。

不过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于这些目光特别敏感,情况稍微有些异常,两人就默契地倒数三个数开始逃跑。

“这应该算是肌肉记忆了吧?”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躲到了一个隐蔽的转角处,无奈地调侃道。

易烊千玺也想起了好几年前,两人在街上被粉丝认出来,然后倒数三个数开始逃跑的画面。

没想到今天还能再一次发生。

“没事,快登机了。”易烊千玺安慰他道。

等去到瑞士,这样的情况应该就很少会发生了。

填饱了肚子,也买好了零食,登机的时间也到了。

两人一前一后走进了机舱里,王俊凯给易烊千玺盖好了小毛毯,确认男朋友大人一切安好之后,他就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借着飞机起飞前的最后几分钟,登录了微博。

公司方面已经把解约声明发了出来。

王俊凯直接转发。

【王俊凯:暂时退个休,勿念。】

退出登录之前,他还顺带看了眼热搜,满意地看到了热搜第一的词条——

【王俊凯易烊千玺】

后面还跟了个“爆”字。

过了十年,他们的名字终于能够光明正大地被一起提及。

还挺不错的。

王俊凯收起了手机,关闭了网络,最后站起来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易烊千玺。

“怎么了?”易烊千玺刚开了一瓶水准备喝,就看到自己男朋友探了个头过来。

“没事,就是要正式私奔了,有点激动。”王俊凯开玩笑道。

易烊千玺也笑,站起来打开门,环顾四周见无人注意,便大胆地凑上去,亲吻了王俊凯的唇。

“哥,去年七月,瑞士正式开放了同性婚姻登记,”易烊千玺看似无意地扯了扯王俊凯的领口,自下往上的视线直接又野气,“我们,要不要玩票大的?”

不要私奔,要登记结婚。

王俊凯听了后,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停滞了一下,他环住易烊千玺的腰,霸道地把人拉近,轻轻地咬了咬他的唇,含糊不清地问:“你想好了吗?”

易烊千玺下意识抿了抿唇,嘴角拉成了好看的弧度:“当然。我迫不及待的,哥哥。”

“好,等落地了,我们就去。”王俊凯也笑,漂亮的桃花眼皆是期待。

长途的飞行本该带来满身的疲惫,但是因为有了期待值满分的事情在等着他们去做,所以倒也没有那么难受。

飞跃了千山万水,最终,落地苏黎世。

时差六个小时,他们走出机舱,拥抱夕阳。






02

冬日即将来临的苏黎世,风已经开始夹杂着凛冽,但幸好还能拥有一个明媚阳光的天气。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早就预订好了一家主题酒店,环境整洁,位于市中心,去哪都方便。

不在国内,所以也不必预订标准房间,他们直接要了一间“大床房”。

他们本打算花一个晚上的时间来消除时差问题,但骤然挣脱了束缚,两人躺在一张床上,不免擦枪走火。

所以,在苏黎世醒来的第一天,他们彻底错过了酒店提供的第一顿早餐。

易烊千玺被折腾得不轻,好不容易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中午十二点了。

“嘶……”他想翻个身,结果稍微一动就感觉到了明显的不适。

僵硬着身体适应了一会儿,他才终于成功坐在了床上。

他下意识地就想拿手机查看自己的行程,但当手机屏幕亮起,他终于反应了过来,自己已经没有必须要进行的行程了。

他,彻底自由了。

不过,给家人报平安也是必须的,所以他还是打开了手机。

忽略了其他人的信息,他只给家里人发了微信,让他们放心。

“宝宝,醒了没?”回复完了信息,易烊千玺听到了门打开的声音。

王俊凯穿了条长款羽绒服,手里还拿了个白色袋子。

“醒了。”易烊千玺把手机放下,用有些沙哑的声音回应道。

王俊凯在厅里把外套脱掉,拿着袋子走进了主卧。

看着易烊千玺顶着乱乱的头发坐在那里看自己,王俊凯觉得自己方才被寒风吹冻了的四肢瞬间就暖了。

他没忍住,走过去和易烊千玺亲昵地碰了碰额头,“身上难不难受,我去给你买了药。”

他比易烊千玺早醒过来半小时,看怀里的宝贝一动弹就会皱眉头,王俊凯就知道昨晚上他稍微过分了点,因此洗漱完毕就出门去买药了。

“有点难受。”易烊千玺环住他的肩膀,靠在他的怀里,像猫咪撒娇一样蹭了蹭。

享受着易烊千玺的撒娇,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发,把一旁的药膏拿了出来:“下次我轻点。”

“过来,我给你上个药就不难受了。”

画面一度失控的上药过程历经了半小时终于宣告结束。

两人都有些气息不匀,但还好各自把持住了。

不然,苏黎世的第一天,两人就走不出这房间门。

“外头特冷,你再围个围巾吧宝宝。”王俊凯从行李箱里翻出了一条烟灰色围巾,拉住了准备出门的易烊千玺。

“哥,我已经穿很多啦,”易烊千玺指了指自己的腿,“我甚至还被你逼着穿了秋裤!”

他万万没想到,到了瑞士,他都逃不过被王俊凯逼着穿秋裤的命运。

可恶,他明明事先就把家里的秋裤都给藏起来了,怎么还能被王俊凯翻出来?失策了啊!

王俊凯也撩了撩自己的裤腿:“我不也穿了?哎呀别出去冻感冒了,围上,乖。”

易烊千玺无法反抗,只好又被围了条围巾。

好好的翩翩美少年,到了瑞士,却变成了圆滚滚软绵绵的小朋友。

他们没去酒店的餐厅解决午餐,而是选择随缘,看到哪家餐厅合适就去哪家,十分随性。

“啊对了,我问过酒店的工作人员,他们说要进行婚姻登记的话,是需要提前预约的,不能直接去登记。”王俊凯像是突然想起一般提及了婚姻登记的话题。

直接惹得易烊千玺脸蛋红红。

“所以,”王俊凯拉住了他的手,同他面对面:“我预约了。就在回国的前一天。”

这次他们打算在苏黎世待两天,然后转战距离苏黎世一个小时火车车程的瑞吉山,在那里待五天。

而王俊凯之所以选择旅行的最后一天作为婚姻登记的日子,就是想让易烊千玺不要有心理负担,安心地享受这一段旅程,等到所有往日的遗憾被填补,再好好地将余生与自己的融合在一起。

“我以为我们下午的行程会是婚姻登记处。”易烊千玺笑着看向他,手掌的贴合越发明显,他翻转手掌,与王俊凯十指相扣,“不过也好,我更加期待了。”

两人穿梭在苏黎世的城区里,不必戴着口罩帽子,可以自由地牵着手,漫步街边。

他们逛了一会,最后选了一家合眼缘的餐厅。

餐厅里十分有格调地播放着不知名小曲调,节奏欢快,让人听了很舒服。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点了不同的套餐,等餐的时候,王俊凯还没忘让服务员拿来一张软垫子。

易烊千玺是在服务员颇具深意的眼神中强行镇定坐在加了软垫的椅子上的。

“你故意的吧?”易烊千玺刚消化完服务员的深沉眼神和笑意,抬眼就看到了王俊凯偷笑的表情,他在桌下踢了王俊凯一脚。

王俊凯便不再掩饰自己的笑意,“我就想让你坐得舒服一点嘛。”

还怪委屈的。

易烊千玺忍不住白了他一眼:“那为什么昨晚上你就没想过让我舒服一点,早点结束呢?”

“早点结束你就舒服了?”王俊凯表示不信,意有所指地挑了挑眉,含笑看他:“不见得吧小朋友?”

易烊千玺的脑中不禁闪过昨晚的一些片段,脸上的温度再度上升。

他强行结束了这个话题:“好了,我们待会吃完饭去哪里呢?”

王俊凯也顾及男朋友的面子,顺着他的话题说下去:“下午我们可以坐船去老城区逛逛。”

瑞士行是两人计划了很久了的,作为退休旅行的第一站,他们做了很久的攻略。

所以等填饱了肚子,他们就前往了船港。

深秋时节的苏黎世,带着一丝孤冷,狭长的街道上落满了黄色的枯叶。

路过一个公园,易烊千玺看到了一大群鸽子,觉得有趣,就拉着王俊凯走了进去。

喷泉登时开启,水柱升起,随着公园里的悠扬音乐上下起伏,形成不同的景象。

鸽子们就在堆满了树叶的地上走来走去,偶然的挥动翅膀裹挟着一两片树叶飞起,自在又安逸。

“你站那,我给你和鸽子拍个照。”王俊凯拿出手机,指挥着易烊千玺走到鸽子群里,想要给他拍照留念。

易烊千玺本来是兴致满满的,小心地缓着步子靠近鸽子们,生怕惊扰了它们就全飞走了。

所幸这些鸽子比较亲人,也不怕他,反倒一只只昂着头看他,一副好奇的模样。

不过就当他站定准备拍照的时候,身后有一个小朋友飞跑而过,惹得鸽子们纷纷飞上天,吓了易烊千玺一跳。

而王俊凯恰好按下了拍摄键,一张充满了趣味和巧合的照片就被拍了下来。

“吓死了,它们突然就飞起来了。”接受了鸽子们的洗礼,易烊千玺赶忙跑回王俊凯的身边,还不时拍拍自己的胸口,看样子是有被吓到。

王俊凯拿照片给他看,顺带拍拍他的背,跟哄小孩一样:“好了,别怕了。看看照片,我觉得特好看。”

易烊千玺接过手机看,觉得也挺不错的,“好看是好看,就是你这结构有问题啊,有点斜了,还有这聚焦,没全聚到我身上……”

对待摄影颇有心得的易烊千玺开始挑刺。

结果还没说完,王俊凯就捏住了他的下巴,让他抬头看自己:“宝宝,这照片我们不拿去参加摄影大赛的。”

言下之意就是,咱们不需要这么专业的点评,好看就完事了。

“好吧,那就算你拍的好咯。”易烊千玺抿抿唇,敷衍道。

“嘶,你就非得和我抬杠吗?易烊千玺先生?”王俊凯直接上手,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那你来给我拍一张。”

说罢,他就把手机交给易烊千玺,自己则跑去了刚才易烊千玺站的位置。

易烊千玺将镜头对准王俊凯,调整了一下角度和光线,毫不犹豫就按下了拍摄键。

“呐,你看看。”易烊千玺自己看了一眼,非常满意。

苏黎世深秋的阳光下,满地的金黄银杏叶,灰紫色的鸽子落在地上,又飞向天空,充斥了王俊凯的周遭。王俊凯就慵懒地站在那里,他本身就是最美的风景。

王俊凯看了照片,还是不服输,“我还是觉得我拍的好,因为我的模特最好看。”

嘴甜的男朋友永远有福利,易烊千玺奖励了嘴甜的他一枚爱的亲亲。

不过下一秒,王俊凯又补充道:“不仅好看,还跟个小熊一样胖嘟嘟。”

易烊千玺笑骂着追上去想打他:“王俊凯!你才胖嘟嘟!”

“好好好,我胖嘟嘟,乖啦,我错了!”王俊凯惹了人也不敢快速跑远,反而怕易烊千玺摔了,所以就象征性跑了几步就停了下来,回过身就将撞过来的小熊抱了个满怀。

“还不是你让我穿那么多的。”易烊千玺扯了扯围巾,抬头瞪了一眼王俊凯。

“提前适应适应嘛,我们之后还要去瑞吉山,那里温度有多低你应该比我更清楚。”王俊凯替他理好了围巾,便重新拉好了他的手,往港口走去。

易烊千玺回想了一下几年前去少女峰的时光,那时候还正处于冬天,他们一行人去了少女峰,被冻了个彻底,那种刺骨的寒冷,让易烊千玺现在都记忆犹新。

所以他也就不再纠结身上有些臃肿的衣物。

他们到达港口,买了船票。

在等待上船的间隙,他们在周围逛了逛,调戏了一下湖边的天鹅,和天上飞越而过的海鸥挥了挥手。

易烊千玺甚至想买个冰淇淋吃,不过王俊凯没肯,两人为此拌了下嘴。

但没过几分钟就和好了。

因为王俊凯耍赖,借口去确认登船时间,却偷摸去了街边的花店里,买了一支红色玫瑰。

当娇艳的鲜红色落入手中,易烊千玺就不舍得和王俊凯闹脾气了。

玫瑰是没有原则的,心动至上。

“你今天不能吃冰的,”王俊凯拉着他的手,边走边说,“等之后你恢复了,我再给你买,好不好?”

他的语气温柔到了极致。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不住地把玫瑰放到眼前看:“那好吧,到时候我得吃俩才够。”

“行,我记着了。”王俊凯看他对花爱不释手的模样,心里也高兴。

在国内的时候,他们常年不在一个城市,所以送花这种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只能靠跑腿或者空运,能够面对面送花的机会实属不易。

王俊凯仔细想想,自己是有很久很久没有当面送给易烊千玺花了。

这次,就当是小小的弥补吧。

王俊凯突然揽住易烊千玺,也不在意他人的目光,附身过去吻了吻易烊千玺的唇。

易烊千玺小小地被吓了一下,不过很快镇定下来,笑着问:“干嘛突然亲我?”

“因为太喜欢了啊。”王俊凯不带犹豫地回答道。

他也在笑,久违的虎牙对上梨涡。

“喜欢我还是喜欢花?”易烊千玺挥了挥手里的玫瑰。

王俊凯捏了捏他的后颈:“只喜欢你。”

你永远是我的最首选,这世界上任何一朵玫瑰都比不上你给我带来的心动。

登上游览的船,两人直接上到了二楼,选择了露天的位置坐着,随着船只的前行,只需简单转换视角就可以把美景尽收眼底。

为了弥补刚才的冰淇淋,王俊凯给易烊千玺点了杯热可可喝,又给自己点了杯咖啡。

游船上视野开阔,风吹过来也不会太冷,加上头顶逐渐带着温度的阳光,让这趟游船经历更加惬意。

“你看,我们刚才经过的公园。”易烊千玺指了指远处岸上的喷泉,“原来那个喷泉喷得那么高啊。”

“对啊,离这么远都能看清。”王俊凯转头去看。

秋冬之交的苏黎世,连树木都开始变得深沉。岸边的树木连成一片,凑成了深绿接近黑色的边界。更远处的山脉被薄雾裹住,只有浅浅的暗色点缀在视觉最边缘。

因为天气好,所以苏黎世湖的水都是深蓝色的,看上去深邃迷人。

“在想什么?”王俊凯转头,看见易烊千玺就盯着湖水看,不禁开口问道。

易烊千玺回道:“在想,如果在这里钓鱼,肯定能钓到很多。”

他一脸严肃的样子,让人很难不相信他是真的有在思考。

王俊凯笑了笑,“想钓鱼了?”

“嗯,”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你送我的那根鱼竿还在家摆着,都落灰了。”

他说的还是18岁生日的时候,王俊凯送他的那根。

“等回国了我带你去钓鱼,好不好?”王俊凯问道。

“好啊,”易烊千玺瞬间兴奋,“到时候我们可以钓到了鱼就开始烤了吃。”

“你还真是对鱼赶尽杀绝啊。”王俊凯看他一脸期待的表情,自己这个不怎么喜欢钓鱼的人都隐隐有些期待了。

易烊千玺喝了口可可,往后一靠,靠在了椅背上:“那样更新鲜啊。”

于是两个人就在苏黎世湖上,开始讨论起了回国后如何烹饪国内鱼才会更加好吃。

他们没打算一直坐船,在老城区的港口就下了船。

老城区的建筑群颜色更加深,静谧肃穆。不过藏在里面的一些小店却是个性十足。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并不拘泥于逛什么,碰到喜欢的店铺就走进去看看。

一些老书店也没放过。

书店里陈列着多种语言的书,甚至还有中文的。

“王俊凯,你过来一下。”易烊千玺突然很神秘地走过来拉住了王俊凯的手,带他到了一个书架前。

“看,海贼王!”他从一排书中拿出了一本印有海贼王的漫画书,“虽然是德语的。”

王俊凯也觉得很惊喜,拿过来翻了翻。

他对于海贼王的热爱,易烊千玺可太了解了。

当年为了能更贴近男朋友的中二世界,他也是狠狠恶补过海贼王的,虽说后来因为工作忙还是搁置了,但他还是挺喜欢送男朋友关于海贼王的周边的。

比如曾经的艾斯手办。

“这好像没有一整套,你等着,我去问问老板有没有一整套卖。”说着,易烊千玺就要去前面找老板。

不过下一秒,王俊凯就拉住了他:“别去,我们买一本就可以了。”

“为什么啊?”易烊千玺不理解。

“笨,买了一整套我们就没办法继续逛了,”王俊凯拿了一本敲了敲易烊千玺的头,然后选择了第一本,“我就只要买第一册就可以了。”

易烊千玺也反应过来如果要买一整套那的确是太重了。

他拿过王俊凯手里的书,“我买给你。”说完就跟宝贝似的抱在怀里继续看别的书。

王俊凯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心情很好地揽住他的肩膀,两人亲昵地靠在一起。

结账的时候易烊千玺看到了一些明信片,询问了老板得知店里就可以帮忙邮寄。

于是,两人决定各自写给对方一张,互相保密内容,然后寄回国再看。

老板借给了他们两只钢笔,还好心地让他们去屋里的桌子上写。

一张木质长桌两侧,两人各自在明信片上留下了自己的笔迹。

一字一句,皆出心底。

寄出了明信片,两人继续带着玫瑰走在路上。

在瑞士,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地靠在一起,手牵着手,不用顾忌任何人的目光。甚至在街道上,他们还能够收获一些来自陌生人的祝福。

老城区里还有一些艺术家们开的店铺,形色不一,各有各的特色。

王俊凯跟着易烊千玺走来走去,看着自己男朋友在各种他看不太懂的艺术品面前逗留驻足,他却没有丝毫不耐烦。

“哥,我想买这个。”王俊凯拿手机回复了一下信息的空档,易烊千玺就确定了自己想要买的东西。

一对造型奇特的印第安风格木头娃娃。

当然,对于易烊千玺来说是充满造型感,而对于王俊凯来说,就是简明扼要三个字——“丑娃娃”。

“买呗。”王俊凯接过来打量了几遍,确定了这就是丑娃娃,“我们家的丑娃娃俱乐部又要多两名新成员了。”

易烊千玺在买娃娃这件事上就是审美出奇,普通款可爱漂亮的娃娃他不爱,偏偏就爱买一些稀奇古怪的娃娃,这几年累积下来已经快摆满一整面墙了。

王俊凯就统称它们为“丑娃娃俱乐部”。

“这叫艺术品!”易烊千玺一把抢过娃娃,瞪了不解风情的男朋友一眼。

“行吧,”王俊凯叹了口气,“艺术品丑娃娃。”

易烊千玺笑着打了他一下:“不许说丑!这明明就很有艺术感有个性啊!”

“嗯,好吧。”王俊凯笑着接受了这一对艺术品娃娃。心想:宝贝,我真的不是很懂你们艺术家的审美……

逛完了几家店,时间也差不多到了要登船回去的时候了。

“累了吧?”王俊凯摸了摸明显有点蔫蔫的小朋友的头。

易烊千玺点点头:“今天微信步数排行榜我肯定第一名了。”

“肚子饿不饿,点个餐吃?”王俊凯拿过菜单看了看,“回去还要一会儿的。”

“好啊。”易烊千玺直接靠着他,两人合看一份菜单。

游船上的食物的味道出乎意料的不错,因为运动过量而扁了的肚子终于得到了满足。

天色也渐渐暗了,夕阳普照着的霞光落满了整片苏黎世湖。

那是绚烂至极的橙红色,将每一抹景色都描绘上了灿烂。

就连远处严肃静穆的山脉都不由得温柔了下来。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站在甲板上,身体前倾靠在了栏杆上。

湖风吹乱了他们的头发,霞光印在他们的身上。

就连衣角都带着光。

“咔嚓——”明显的快门声在王俊凯的身边响起。

他一转过去就看到易烊千玺举着手机,偷偷在拍他。

易烊千玺被抓包了,脸上还露着没有收回的笑意,小狐狸一样的模样,让王俊凯心里一动,把他拉倒了怀里。

“偷拍我?”

王俊凯的声音裹挟着风,都落在了易烊千玺的耳朵里。

“嗯,被你发现了。”易烊千玺自然地窝在他的怀里,背靠着栏杆,被王俊凯环住。

照片上,王俊凯蓦然一回首,带着身后灿烂无比的晚霞,辉煌浓烈。

王俊凯拿过手机,调换了自拍模式,伸长了手臂,将两个人框进画面里。

“茄子——”老套的开拍咒语,依然让他们两个人露出了最自然最轻松的笑容。

属于他们真正自由的第一天,属于苏黎世的第一天,随着他们相拥入梦而结束。

那天晚上,易烊千玺的小破站里,出现了一张照片,上面是易烊千玺举着一支红色玫瑰,笑得一脸惬意,而照片的最左边,还故意入镜了一只竖着大拇指的手。

欢快荒诞,悉数清晰。





03

在苏黎世的几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吃吃逛逛,在慵懒惬意的时间轴里,将从国内带来的疲倦劳累尽数消灭。

终于,他们在一个天气非常好的清晨,带着行李,前往下一站——瑞吉山。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没有乘船浏览过琉森湖,就等于没有到过瑞士。”

所以,即使从苏黎世到瑞吉山,只有一个小时的火车车程距离,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依然还是选择了坐游船。

即便这几天在苏黎世他们已经坐过几次游船了,但是登上一艘新的游船,依然让他们很兴奋。

琉森湖比起苏黎世湖,要更加得碧波清澈。

他们坐在游船里,透过舷窗,看到的都是美妙风景。

行驶到半途,能够看到不远处渐渐露出棱角的古老的小镇建筑,还有望不到边际的山脉与森林。

那是铺天盖地的青绿色,头顶则是蓝的让人心动不已的明亮天空。

游船上的食物很可口,起了个大早没吃早餐的两人吃得都挺香。

“哥,这个鱼肉很不错,你尝尝。”易烊千玺用叉子给王俊凯拿了点鱼肉过去,一脸等待认同的表情看着王俊凯品尝。

王俊凯吃了一口,也点了点头:“是很不错,而且不腻,很新鲜。”

“是吧,”被认同了的易烊千玺很高兴,“听说这餐桌上的鱼都是出自琉森湖,所以吃起来很新鲜。”

王俊凯也把自己餐盘里的牛肉分享给了易烊千玺,用叉子递到了他的嘴边:“牛肉也不错,你尝尝。没有那种很重的肉味。”

易烊千玺自然地张口去吃,“是哦,好吃的。”

在这条船上,他们不过就是两个喜欢给男朋友分享美食的普通年轻人罢了。

接近冬天的瑞吉山,白雪皑皑,已经到了滑雪的最好时节。

王俊凯预订的酒店在瑞吉山上,在一个芝士农场附近。

酒店有帮忙把行李运到酒店里的服务,所以在山脚下确认了房间号和各类信息之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轻装上阵,带着轻便的包就准备坐登山列车上去了。

他们真的很幸运,来到瑞吉山的这一天天气特别好,所以他们坐在列车里能够看到的风景都是无比清晰透彻的,没有一丝雾气的遮挡。

雪已经覆盖在了山上,和两人做攻略的时候看到的风景不太一样。

天地之间最浓的颜色就是白色,但是随着列车的行驶,远处小镇的建筑开始显现,还有青黄色的树林,与雪山的白交相辉映。

“你居然还带了这个。”易烊千玺本来在欣赏窗外的景象,结果突然被王俊凯戳了戳脸颊,一回头,就发现王俊凯手里拿着的,正是当年送给自己的拍立得。

他十分惊喜,拿过来摆弄了一会。

“我想你应该会特别想要记录点什么。”王俊凯一边说着,一边把自己背着的背包拉开了拉链,“呐,相纸管够。”

背包里是好几盒拍立得的相纸,服务相当周到。

易烊千玺靠过去紧紧地搂了搂王俊凯的腰,从他的怀里抬起了头:“哥,爱你哦。”

“嗯,我也爱你哦。”学着易烊千玺的嗓音,王俊凯捧住他的脸重重地亲了一口。

有了拍立得,两人的旅程变得更加有趣。

“嗯,就保持这个动作不要动!三——二——一——”

于是乎,登山的整个过程,列车的某个车厢都能够听到易烊千玺指挥王俊凯摆动作的声音。

王俊凯也不嫌累,等易烊千玺拍尽兴了,他就拿过拍立得,抓着易烊千玺疯狂自拍。

等到下列车,背包里的相纸就已经消灭了一大半了。

两人并不着急去酒店,精神很好的他们准备听从其他游客的介绍,去玩一下双人雪橇。

相对于滑雪,租赁雪橇的人并不多,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了解了一下操作方法之后就拉着雪橇上路了。

他们拉着雪橇来到了山坡顶部,从山顶望下去,入目皆是雪白。

“怕不怕?”王俊凯让易烊千玺坐在前面,自己则坐在后面靠过去环着他。

易烊千玺把东西收好,拉好绳子:“哥,应该是你怕不怕?”

王俊凯把头靠在易烊千玺的背上,声音都是闷的:“嗯,我可害怕了。”

一看就知道是装的。

可是易烊千玺却信誓旦旦地伸出手反手拍了拍他的头:“那你可得抱住我,不许松手。”

“肯定不松手。”王俊凯说完又收紧了自己的手臂。

这样,两人就密不可分了。

山顶上,两个人的脚稍稍用力,他们的雪橇就开始极速往下冲去。

“啊啊啊……”易烊千玺兴奋的叫声和王俊凯带着些许惧意的声音夹杂在一起,响彻整个雪道。

一开始的雪道还有几个游客,可是随着他们越滑越下,人就越来越少。

有些凌厉的风刮在脸上,有一丝疼痛,但更多的是兴奋。

最后,他们在雪道的尽头停下。

强烈的心跳无法立刻平静,他们就像是刚刚结束了冲锋陷阵的战士,全身兴奋不已,就连手都有些颤抖。

“宝宝,还好吗?”明明是害怕的,但王俊凯还是第一时间去查看怀里的易烊千玺的情况。

易烊千玺松开了绳子,回过头看他:“我没事,你呢,还怕不怕?”

他发觉王俊凯的嘴唇有些白,担忧地摸了摸他的脸。

“我没事,”王俊凯替他整理好围巾,防止冷风灌进去,“刚开始有点害怕,但是后来适应了就不怕了。”

易烊千玺从背包里找出了一颗备着的巧克力,塞进他的嘴里:“你怕是低血糖要犯了。嘴唇都有点白。”

“应该还行,”王俊凯嘴上说还行,但还是老实地张开嘴把巧克力吃进去,“别担心。”

以防万一,两个人决定先在山下玩一玩雪再坐缆车上去。

这里的雪很厚,也很完整,铺满整片大地。

天地之间,他们仅有彼此。

“宝宝,给我拍个视频。”王俊凯休息了一下有了精神,立刻有了个想法。

易烊千玺依言拿出手机对着他:“三,二,一,开始!”

他以为王俊凯要拍什么耍帅视频,结果刚一开机,他就看到自己男朋友躺在了雪地上,然后双手双脚开始在雪地里上下挥舞。

……他真的是一个傻子吧。

“好了!”王俊凯完成了自己的嘉作,起身给易烊千玺看:“看,雪地小精灵!”

易烊千玺跟着他的目光去看,不忍直视,“哥,你把这称为小精灵?”

这图案唯一的优点就是对称,哪里像个小精灵了?

王俊凯见男朋友看不懂,还亲自蹲下来给他指:“看,这是小精灵的头,这是小精灵的身体,这是小精灵的翅膀,不是很形象嘛?”

说完还不过瘾,还加了句:“宝宝,你的艺术家审美呢,快拿出来看!”

易烊千玺非常怀疑王俊凯还在介意他在苏黎世买的那一对娃娃,但没有证据。

他只能非常敷衍地给这个“小精灵”拍了照,并且夸了一句:“王俊凯你的艺术天赋真不错。”

于是,被夸了的王俊凯再接再厉,又在雪地里踩了个丑兔子。

易烊千玺一一记录,不忍打击王俊凯的创作。

“宝宝!”易烊千玺还在调整光线,想把丑兔子拍好看的时候,王俊凯突然喊了他一声。

结果易烊千玺一扭头,一个雪球就砸在了他的身上。

“王俊凯!”易烊千玺被砸,还有些懵,反应过来了连忙收起手机,蹲下-身去搓雪球。

一场1V1打雪仗比赛正式开始。

王俊凯有过在综艺里打雪仗的经验,所以雪球一搓一个,速度非常快。

易烊千玺只能边搓边躲,偏偏这周围还没有地方可以躲,幸好他动作敏捷,没让王俊凯砸中几次。

“看球!”易烊千玺终于搓好了一个雪球,毫不犹豫就往王俊凯身上砸。

王俊凯一躲,但大腿还是被砸中了。

两人你追我赶地在雪地上奔跑着,肆意自由。

“啊!王俊凯!”突然,王俊凯不小心把一个实心的雪球砸到了易烊千玺的肩膀上。

易烊千玺立刻蹲了下来捂着肩膀,神色痛苦。

王俊凯慌了,立即跑了过去:“我错了宝宝,没事吧没事吧,是肩膀吗?我看看。”

结果下一秒,他就看到易烊千玺表情一变,从痛苦转变为了狡黠的笑。

接着他感觉到衣服下摆突然灌进一阵冷空气,然后他就看到自己男朋友趁机把冰凉凉的一双手塞进了自己的衣服里。

易烊千玺原以为王俊凯会立刻跳起来,结果等了几秒发现王俊凯还维持着原来的动作。

“哥,你怎么不躲啊?”易烊千玺怕王俊凯是冻傻了,赶紧准备把手给拿出来。

结果王俊凯不给他拿出来,直接抓住了他的手不给动,还帮他塞进了更里面一层,贴着身体给他的手取暖。

“躲什么,我男朋友要拿我取暖,这不是天经地义的事?”王俊凯还给他搓搓手:“你的手太凉了,我们不玩了,别冻伤了。”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的指尖都带着麻意,他一屁股坐在雪地上,抱歉地说:“对不起啊哥,我骗你了。其实那个球没砸痛我。”

王俊凯陪着他坐下来,“那就好,我就怕你真的受伤。”

“没受伤,好好的呢。”易烊千玺像小猫一样贴近王俊凯,讨糖一般撅了撅嘴。

王俊凯逗猫一般浅啄了一下他的唇,勾着他往自己怀里靠,最终,得偿所愿。

在这被雪白吞没的空间里,他们的吻就跟玫瑰一般,绽放得夺目非常。

之后,他们在山脚归还了雪橇,乘坐缆车上到了酒店所在的山顶。

顺利拿到行李之后,他们去了房间收拾了一下,顺带解决了午餐。

“我们去把预约的板子拿一下吧,就当消食了。”易烊千玺换了件羽绒服,站在浴室镜子前不停打量。

王俊凯也穿好了羽绒服,站到易烊千玺的身边。

两人在镜中看到了彼此穿的同款不同色的情侣羽绒服,不禁相视一笑。

真情侣就是要穿情侣装!

“行啊,回来了可以睡一会,下午去滑雪。”王俊凯给易烊千玺拉好拉链,又帮他把帽子戴好。

这时的瑞吉山已经迎来了非常多的滑雪爱好者,雪道上也到处是人。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早早就预约好了要用的板子,这次过来只需要检查一下板子的品质然后拿走就行。

工作人员十分热情,还很负责地询问他们是否需要教练。

“宝宝,你要不要教练,还是我们自己滑,找找感觉?”两人并不是不会滑雪,但也好久没有滑了,所以王俊凯想要遵循易烊千玺的意见。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他还是不太喜欢有人打扰他和王俊凯的二人世界:“不用了吧,反正待这好几天,肯定能找回感觉的。”

于是王俊凯就婉拒了工作人员的建议。

确认好了板子的质量,两个人寄存了板子和其他的工具便回了房间休息,为了下午的滑雪计划养精蓄锐。

可是易烊千玺却兴奋地睡不着,一直在床上动来动去,最后还是被王俊凯收拾了才肯乖乖睡觉。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

“起床了,还去不去滑雪了?”王俊凯拍了拍怀里还在睡着的男朋友,声音带着笑意。

真是小朋友吗,不肯睡觉的是他,现在不肯起床的还是他。

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蛋肉,企图用骚扰叫醒他。

“要睡觉……”易烊千玺立刻护住自己的脸,转了转,直接趴在了床上不肯醒。

“宝贝,再不起床天真的要黑了。”王俊凯故意凑到他的耳朵边上说话,呼出的热气让易烊千玺痒得动来动去。

“你不要压着我耳朵说话,痒死了。”易烊千玺被他磨了半天,直到整个耳朵都变得红彤彤的才掀了掀眼皮。

王俊凯知道他彻底醒了,将人拉了起来:“好了,快去洗把脸清醒一下,我们去滑雪。”

听到滑雪两个字,易烊千玺还是毅然决然抛弃了瞌睡虫,手脚利索地把自己收拾好。

“你背着包干嘛?”易烊千玺刚准备出门,就看到王俊凯把一个背包背在了身上,好奇地问道。

王俊凯只得打开背包:“我带了这个。”

易烊千玺凑过去看,发现包里面别的没有,只有一个绿色的乌龟屁垫。

“王俊凯,我是会滑雪的。”易烊千玺提醒道。

“我知道啊,我们一起学的,”王俊凯直接把乌龟拿了出来,还捏了捏测试手感,“但我怕你摔嘛,有这个就放心多了。”

易烊千玺才不肯穿这个,直接把乌龟丢在王俊凯的怀里:“要穿你自己穿,我才不穿!外面的小朋友都不穿这个。”

王俊凯却十分坚持:“别的小朋友不穿,我们千玺小朋友穿那才是独一份嘛。”

“那我们石头剪刀布,谁输了谁穿。”倔强的千玺小朋友依然不肯穿上小乌龟屁垫。

“行,三局两胜!”王俊凯答应了。

“石头,剪刀,布!”

第一局,易烊千玺赢。

“石头,剪刀,布!”

第二局,王俊凯胜利。

比分来到了焦灼的一比一。

“石头——剪刀——布!”

“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输了!小乌龟归你了!”最后,易烊千玺以自己的剪刀赢过了王俊凯的布。

王俊凯懊恼地看着自己出的布,十分艰难地接受了小乌龟。

不过下一秒,他又从行李箱里拿出了一个物体——HELLO KITTY的防摔屁垫!

“小乌龟我接受了,那这个hello kitty就交给你了。”王俊凯套路成功,快乐地把粉红色的屁垫交到了自家小朋友的手里。

易烊千玺气得直接把屁垫扔向王俊凯。

虽然过程打打闹闹,但是真别说,穿上了防摔屁垫,是安全感爆棚。

而且,还能收获一大波外国小孩的羡慕目光。

“你看,我说穿这个挺好吧?”当易烊千玺再一次在雪上摔倒,王俊凯穿着小乌龟滑到他的身边,拍了拍Hello kitty的头。

“拉我起来。”易烊千玺不自然地抿了抿嘴,就是不肯承认屁垫的好,他朝王俊凯伸出手,让他拉自己起来。

王俊凯一用力,就把他拉起来了:“多可爱,而且安全感满满。”

“怎么,你接了屁垫的代言?一直在推销。”易烊千玺趁机打了小乌龟几下,别说,手感真挺软和的。

“啊对对对,”王俊凯还怕他角度不对打得不舒服,自己侧侧身让他拍的更顺手,“一个9块9,两个18,童叟无欺,上链接!”

他无比专业的带货模式直接戳中了易烊千玺的笑点,笑到浑身都没了力气,一屁股坐在雪地上,反正有屁垫,不怕。

两个人就在雪道上消磨了一下午的时光,所幸最后都找回了滑雪的感觉。

晚餐两人是在距离酒店不远处的一处芝士农场里吃的。

瑞士的芝士火锅很出名,易烊千玺当年来的时候就尝过了,不过王俊凯还是头一次吃。

谢绝了服务员的帮助,有制作经验的易烊千玺选择自己动手,给王俊凯制作好吃的。

“会腻吗?”吃到一半,注意到王俊凯用餐的速度变慢,易烊千玺问道。

“还行,”王俊凯当然不会承认,他拿过易烊千玺手里的工具,“我来试试,你坐着吃。”

易烊千玺也不戳穿他的小心思,十分体贴地说道:“其实当初第一次来瑞士吃芝士火锅,我吃了一会就吃不下了,只能吃一口嚼好多下,太腻了。”

“所以,王俊凯先生,你不用怕我伤心然后一直吃,”易烊千玺撑着下巴看着王俊凯,“我知道你吃腻了。”

向来口味偏重的人怎么能不吃腻呢,大傻子。

“好吧,被你发现了,”王俊凯这才停了手里的动作,看了看四周,压低了声线说:“没吃饱没事,我带了泡面的,就在行李箱里,我们待会回去吃。”

易烊千玺也馋泡面了,干脆不等了,拉着王俊凯结账回了酒店房间。

入夜,两人端着泡面坐在房间的地毯上,一抬头就能看到窗外的星空。

“听说这个酒店还有温泉泡。”王俊凯想起之前看的酒店宣传册,说道。

易烊千玺喝了口泡面汤,浑身自在:“那我们等会去泡?”

“今天好像人很多,你想去吗?”王俊凯又去行李箱里摸了两根泡面伴侣香肠,给自己和男朋友加餐。

想了一下那么多人一起泡温泉的场景,易烊千玺表示不行,“那算了。”

“所以我预订了明天早上六点的,可以看日出。”王俊凯特骄傲地昂了昂头,想要易烊千玺夸自己。

“六点?那么早!”易烊千玺震惊了,“我起不来。”

“没事,今晚我们早点睡,明天我喊你起床。”王俊凯本来今天还想做些什么,但为了保证明天两人都能够起得来,还是决定清心寡欲一晚。

反正他们会在瑞吉山多待几天,不愁没时间。

见王俊凯坚持,易烊千玺也就没再说什么。

吃完了泡面,又靠在一起看了会星星消食。两人就先后洗漱了去睡觉。

为了第二天的温泉和日出做准备。

而在国内的粉丝们再一次登录上易烊千玺的个人网站的时候,却发现易烊千玺又更新了两张照片和一段话。

【据说是雪地小精灵和兔子,嗯,不是我说的。】

配图正是王俊凯白天的时候在雪地里折腾出来的小精灵和丑兔子。为了防止其他人看不出来,易烊千玺还特用心地用涂鸦笔把小精灵和丑兔子的形状给画了出来。

虽然我男朋友的创作过于抽象,但也不妨碍我秀恩爱。

瑞吉山的清晨六点,天色微凉,山顶的露天温泉已经准备就绪,袅袅雾气,温热如春。

王俊凯预订的是双人汤泉,所以目光所及之处,只有他们两人。

易烊千玺在五点半的时候就被王俊凯喊醒了,起床气还是在王俊凯的怀里消的,哼哼唧唧地被王俊凯换好了衣服,洗漱完毕就被带着坐上了直通山顶温泉的电梯。

从室内到温泉池,他们需要穿着浴袍狂奔一段路,这也算是一种考验。

呼啸的山风吹在玻璃门上,只是一点空隙,都能够让两人感受得到外面的寒冷。

“准备好了吗?”王俊凯帮易烊千玺裹好浴袍,虽然薄薄的布料不足以御寒,但总比没有好。

易烊千玺也帮他拉好浴袍,壮士扼腕一般壮烈点头:“好了!”

“好,我打开门就一起冲。”王俊凯双手握在门把手上,见易烊千玺准备好了,就深呼吸了几下。

下一秒,他拉开了门,两人如同猎豹一样冲进寒风中,朝着温泉池跑去。

几秒后,两声入水声,宣告他们从冬天,来到了春日暖阳里。

“还冷不冷?”四肢终于回暖,王俊凯忙过去查看易烊千玺的情况,拉着他的手摩挲着。

“不冷,一点都不冷了。”易烊千玺直接把手捂在了王俊凯的掌心里,让他感受自己的温度。

两人缩在温泉里享受了一会,突然感觉有一道光亮起。

他们睁眼去看,发现日出开始了。

早霞从沉寂的雪山背后猛然升起,似乎只是眨眼的瞬间,灰顿的天空就被橙红色占领,就连白色的雪山都好似要被这抹红色染浸。

当王俊凯望向易烊千玺的时候,璀璨辉煌皆入眼眸,他在那里找到了自己的身影,还有易烊千玺浓烈的爱意。

日出是美丽的,温泉是暖热的。

身边的爱人,是最好的。

而此时的亲吻,是必然的。

两人相视无言,却默契地消除着彼此之间的直线距离,直到温热与温热碰撞,亲密无间。

温泉氤氲着,心跳加速着。

唇齿间的辗转,让温度陡然升温。

良久,王俊凯充斥了深长意味的声音响起:“回房间吧?”

“……嗯。”易烊千玺小声回应。

于是,在瑞吉山的第二天,因为温泉和日出的加持,两人一整天都没能出得了房间。




04

在瑞吉山的几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将这十年没能滑雪的遗憾一一填满,不管是高级道还是初级道,他们都滑了个遍。

曾经无法一起飞驰在雪地里的失望,也终于被时间治愈。

之后他们还一起又去了一次少女峰,一起坐上了当初易烊千玺坐过的有轨列车,一起去到了曾经光顾过的芝士火锅店。

还在少女峰落下的白雪中热烈拥抱。

静谧美好的少女峰安静矗立,像是坚贞勇敢的骑士,在捍卫着二人的自由时光。

他们躺在雪地中,十指紧扣。

“明天,最后一天了哦。”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故意提醒道,“王俊凯先生。”

“是啊,在瑞士的最后一天了。”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手。

明天,是他们约定过的,婚姻登记的日子。

他们谁都没有忘记。

“那我们就顺路去结个婚吧。”易烊千玺坐在雪地里,随意捏了点雪撒到王俊凯的衣服上,“好不好?”

他说的话虽然听起来平平淡淡的,但听在王俊凯的耳朵里却像是闷声的雷,击中了他的心。

“好,结婚。”王俊凯也坐了起来,按着易烊千玺的后颈,将人拉到自己的怀里,然后吻了过去。

在易烊千玺看不见的地方,王俊凯的眼角落下温热的泪,滴在了瑞士少女峰的雪地里。

而在王俊凯注意不到的地方,易烊千玺默默地擦了擦自己发烫的眼角。

他们向来坚强,却不约而同地在这个时刻悄然落泪。

无人比他们更清楚这一段感情走到如今的不容易,也无人更了解他们对彼此的爱有多浓烈。

水到渠成的婚姻背后,是很多年的坚定不移和克制守候。

幸而这段感情,终究开花结果。

他们也终于得到了岁月的奖励——一个能够白头偕老的爱人。

婚姻登记的这一天,连续下了几天小雨的日内瓦终于转晴,温柔的阳光落在大地上,细腻慵懒。

两人难得没有穿羽绒服,一同穿上了修长大衣,同款不同色,将本就颜值出色的二人衬托得更加英俊帅气。

婚姻登记处里,两人安静地并肩站立着,脸上的表情虽然平淡严肃,但是时不时的对视,和忍不住的亲密小动作,还是让底下的几个工作人员忍俊不禁。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证婚人读完婚姻登记书上的内容后,郑重其事地在婚姻登记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祝你们幸福、平安。”证婚人见证完了他们的婚姻登记,就将一旁早已准备好的铃兰花束递给了他们,并且送上了最珍贵的祝福。

“谢谢您。”两人一同握着铃兰花束,对证婚人表达了感谢。

他们走出婚姻登记处,一边走,一边接受着陌生人给予的真诚祝福。

甚至还会有上了年纪的老人慈爱地让他们停一停,送给他们自己做的一小块甜点吃,亲切和蔼地对他们说着自己的祝福。

铃兰花束随着他们的走动上下飞舞,宣告幸福归来。

回到了国内的两人,到家的时候正巧收到了他们在瑞士寄出的明信片。

明信片不大,但上面寄托的感情却是沉甸甸的。

【To 千玺:

      你就像是从厚厚阴霾之外落入我的世界的光,我不愿把你再还给造物主。我要拥有你,永永远远。      

                                                              王俊凯】

【致王俊凯先生:

          以前的我们,总是只能分享凌晨三点的北京,深夜如墨的胡同,还有裹挟着太多目光的海边。往后,我们要多庆祝,庆祝我们终于可以站在阳光里,庆祝我可以大声对你宣告:“我爱你!”。     

                                                              易烊千玺】

在某个夜里,小破站再一次出现了一张照片,上面是一对对戒,还有一束热烈到极致的玫瑰,角落,还有一本正在被人翻阅的《海贼王》。

【完】



【其实在写的时候就纠结最后的结婚片段会不会太过于简单,但我还是觉得到了那时候,对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来说,结婚是自然而然的选择,所以不会太过于瞩目高调,就像是一日三餐那么平常。】


好了,欢乐时光的仙女棒交给@白七九🍧 老师啦!

评论(49)

热度(79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