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姑娘

久等

我的学弟撩人不自知怎么办

我的学弟撩人不自知怎么办

篮球控吃鸡手残党王俊凯×高冷学弟吃鸡大神易烊千玺

万字完结甜饼

【1000粉福利时间√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看文愉快!禁止上升,圈地自萌,禁止带第三人出场。】


【小哥哥,带我吃鸡呗,我落地成盒】

01

“绝杀!”

A大体育馆中,随着最后一秒钟的时间归零,现场爆发了雷鸣般的尖叫声和掌声。

最后一秒钟,王俊凯一个三分绝杀,成功地将胜局锁定。

“行啊兄弟,”篮球队队长阿刚兴奋地跑过去一把搂住了王俊凯的脖子,“真成英雄了啊!”

王俊凯看了眼比分,这才将头上的发带给取了,汗水低落,胸膛起伏,但是脸上的笑容最真不过,“那可不,牛吧?”他甩了甩胳膊,得意地笑了笑。

“牛坏了你。”队长不顾王俊凯的拒绝,使劲儿地揉了揉他的头发,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头都快被揉坏了。

队友们都围了过来,庆祝着来之不易的胜利。

观众席上也是躁动不停,女生们一个个的都在朝王俊凯挥手,什么类型的都有。

王俊凯意思意思地挥了两下手,和队友们走到休息区擦擦汗准备领奖。

“学长,水。”刚坐下来,王俊凯的身边就有人递过来了一瓶水。

扭头一看,倒是个生面孔,长得白白净净的,拿水的手也好看,挺合王俊凯的眼,“谢谢你啊。”他接过水喝了一口,朝小学弟露出了一个笑,愣是把小学弟的脸都给笑红了。

“不,不用谢,恭喜学长拿了冠军。再,再见。”小学弟慌张地避开他的眼神,磕磕绊绊地微红着脸道了句“恭喜”,嘴角还勉强地勾了一下,然后扭头就走了。

王俊凯眯了眯眼,嗬!这学弟还有梨涡!太萌了吧!

还没等他叫住要离开的小学弟,自家队长就拦住了他,“看谁呢你,马上就要领奖了。要撩妹也等拿了冠军奖杯再说也不迟啊。”

“撩你个头啊,是学弟。”王俊凯抬了抬下巴,“呐,就那个,腿又直又长的那个,你认得吗?”

篮球队队长仔细地看了一眼,刚看到那人的侧脸,他就认出来了,“啊,那是易烊千玺,大一新生,我们的直系学弟,系里面年级第一进来的,那可是个真学霸。”

听队长这么说,王俊凯还配合地吹了声口哨,“第一啊,真厉害,今年我们系分数线可不是一般的变态高啊。”

“那可不,才刚来,追他的小女生都快比得上你的了。”队长指了指观众席正专心地看着易烊千玺给球员们送水的小姑娘们,“俊凯同志,你也得加个油才行,别让学弟的人气一下子就超过你了,那多灭我们老学长的威风啊。”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拿起手里的水看了看,然后笑着喝了一大口,那不远处忙忙碌碌的小身影,还挺招人。

“你们在说易烊千玺啊?”这时,一旁的队员阿城凑过来问道。

“对啊,你认得啊?”王俊凯把水放在自己的包里,答道。

阿城神秘兮兮地说道,“认倒是不认得。不过马上就要认识了也说不定。”他这样贱兮兮的样子让王俊凯和一旁准备听八卦的队长恨不得揍他一顿。

“这不,马上新生篮球赛要开始了嘛,易烊千玺他们班有人喊我给他们当教练,突击补习一下。”不敢再这么贱兮兮下去了,阿城立刻就招了。

当教练啊……王俊凯若有所思地想着。

“阿城啊,你不是马上就要第三次考四级了嘛,还有时间去给学弟们当教练啊?”王俊凯拍了拍阿城的肩膀,语气略带威胁。

对这种威胁的语气非常熟悉的阿城立刻抖了抖,“凯……凯哥,这次真不是我不讲义气,就,就是我那女朋友她不是有个表妹嘛,也考到我们学校了,大一,就看上易烊千玺了你知道吧?我这次是被委派了要去问易烊千玺一切联系方式的重任的,如果成不了,我就要受罪了啊……凯哥你就可怜一下兄弟吧。”

王俊凯和队长都见过阿城的女朋友,漂亮是漂亮,就是脾气挺爆,教育起阿城来手段非常之暴力,把阿城这个原本的花花公子给教育成了一头小绵羊。

王俊凯想了会,说道,“别说兄弟不帮你啊,我呢,替你去当这个便宜教练,然后问到了联系方式我再给你,你就老老实实地去考你的四级,这样可还行?”

阿城思考了一会,又看了眼王俊凯真诚的眼睛,“你没骗我?”

“谁稀得骗你。”王俊凯气的打了阿城的肩膀一下,“你这次再不过四级,你们老班要爆了你的头了吧?”

一提起老班,阿城内心的恐惧就被调动了起来,在女朋友和老班的暴力指数之间,他还是选择了能够让他活着的女朋友牌暴力,“成,凯哥你替我去,拿到联系方式一定记得要给我啊!”

“行行行,走了,领奖去吧。”王俊凯往旁边看了一眼,发现易烊千玺拿着几条毛巾乖乖地站在那里,看够了才起身往搭好的领奖台走去。

 

易烊千玺完成了自己送水送毛巾的活儿,就安静地站在边上看着,眼神却一直被王俊凯挺拔的身影吸引着。

耳边还不时地回响着王俊凯对自己说的话,其实也不过就是“谢谢啊”,但是他的笑还有说话的语气都莫名地让自己脸红。

“千玺啊,你真不打算在新生赛打主力位置啊,你明明这么高。”这时,易烊千玺的同班同学阿龙走过来问道。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没打过篮球,打主力真不行。”他个子高是不错,但是没人说个子高就一定会打篮球吧?这不,易烊千玺就是这么一个例外,从小到大,他最头疼的就是球类运动,他的运动神经不行,支撑不了他点亮球类运动技能点。

“没关系啊,我们班有人请了学长来给我们突击补习的,呐,就那个,黄头发的,虽然没有王俊凯学长厉害,但是怎么说也是校队的主力。”阿龙指了指正在接受颁奖的阿城,“你再好好考虑下呗。”

“我会努力的。”所以你们最好不要抱任何希望。

02

新生篮球赛一直都是A大的传统,力在展示运动与知识的完美结合。

而作为篮球队的灵魂人物,王俊凯在大一的时候就带领班级同学拿下了这个冠军。虽然王俊凯并不是作为体育生考进A大的,但是据说他高中的时候就是整天和体考生一同锻炼的,身体素质完全可以比得过体育学院的。

所以当王俊凯穿着运动服,带着深蓝色发带,抱着篮球出现在篮球场上的时候,整个直系大一新生班都轰动了。

 “你们的阿城学长有事儿要忙,所以你们的篮球辅导课呢就由我来代替,有问题吗?”王俊凯看了看大一学弟,扫了几眼就看到了站在外围的易烊千玺,他还朝他笑了笑。

易烊千玺的脸瞬间变得有些红,然后腼腆地朝王俊凯笑了笑,算是打了个招呼。

“没问题!”学弟们高声回应道。

其实易烊千玺心里也高兴,不过过了几分钟,他就高兴不起来了……谁能告诉他,为什么王俊凯一来,直接就要让他成为主力了?

“你个子高啊。”王俊凯的解释也是一如既往地让易烊千玺无话可说。

“可是千玺他没打过篮球。”阿龙知道易烊千玺不愿意,就开口说道。

王俊凯对着易烊千玺挑了挑眉,“别担心,在比赛之前我肯定负责教会他,所以不要紧张,”他说完就冷不丁地将手里的球扔给了易烊千玺,非常地突然,但是易烊千玺还是接住了,王俊凯吹了吹口哨,“看,这反射神经不是挺好的嘛。”

事到如今,易烊千玺也只能乖乖地抱着篮球,什么拒绝推辞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王俊凯让易烊千玺拿着篮球在一边等一会。他先让其他人去打一场半场的比赛给自己看看。

“实力不错,看起来就是有基础的,就是这几个地方啊……”王俊凯双手环胸看完了十分钟的比赛,他非常负责任地指点了几个方面就让他们自己分组去练习了。

而他,却将易烊千玺拉到了一旁的篮球场上,进行单独教学。

“你别紧张啊,看这个脸崩的,放松放松,我又不会骂你。”王俊凯把自己的包放到一边,一回头就看到了正抱着球安静站着的易烊千玺,小脸崩的就和钢一样。

易烊千玺为难地说道,“学长,我对球类运动真的不擅长……”

“你不是说自己没打过球嘛,那你怎么知道自己会不擅长呢?”王俊凯像个大哥哥一样地拍了拍易烊千玺的头,发现他的刘海有点长了,“你等下啊。”说完就转身去自己的包里翻了翻。

不一会,他就拿着个红色的发带走到了易烊千玺面前,“把这个戴上吧。”说着还撩了撩易烊千玺的刘海,“有点长了啊。等会流汗了就全贴在脸上了,不好看。”

“谢谢学长。”易烊千玺想想也是,伸手就将发带拿了过来戴上,整张小脸都露了出来,白白净净的,嘴角还出来了两个梨涡,看起来乖乖巧巧的。

王俊凯拿过篮球在地上拍了拍,“会运球不?”

“我试试……”易烊千玺是真的真的没有碰过篮球,但是王俊凯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擅不擅长呢?

他将篮球拿过来开始运,起初动作还挺僵硬,但是过了一会就变得熟练了。

“孺子可教。”王俊凯满意的看着小学弟的动作从生疏到熟练,“来,试试投篮。”他朝易烊千玺伸了伸手,示意他把篮球给自己。

易烊千玺也没用力,直接扔给了他。

王俊凯利索地接过球,似乎连篮筐都没看,下一秒就将球给投了出去。

三分稳中!

易烊千玺看的眼睛都亮了,像看偶像一般地看着王俊凯。

“帅吧?”王俊凯朝易烊千玺抬了抬下巴,眼睛里都是得意。

“帅。”易烊千玺认真地点了点头,无比诚恳地夸赞道。

被夸奖了的王学长感觉全身都通透了,“好好练,你也可以的。”

许是被王俊凯激励了一般,饶是易烊千玺都觉得自己开始跃跃欲试。

不过投篮比运球可难多了,易烊千玺投了好几个都不得要领。

“来,我教你。”王俊凯走到了易烊千玺的身手,手把手地教起了投篮的标准姿势。

易烊千玺只比他矮了半个头,体型也比王俊凯小了一号,这么一来从远处看,根本就像是王俊凯抱住了易烊千玺一样。

今天的天气不太热,但是许是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太过于亲密,让不太习惯和别人凑的太近的易烊千玺红了耳朵,连牙齿都不自觉地咬上了自己的下唇。

王俊凯也不知道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不是拍拍易烊千玺的手臂,就是揉揉他的手腕,还会顺带捏一捏易烊千玺的腰,惹得不耐痒的易烊千玺差点就往一旁跳去,漂亮的琥珀眸都变得水灵灵的,“我,我先自己试试吧学长,我记住动作了。”

发现小学弟的样子有些不寻常,王俊凯满脸无辜地说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千玺,啊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易烊千玺认真地点了点头,“可以的,学长。”他长得周正,不露出小梨涡的时候就有点严肃,但是笑起来的时候,就好像一个小棉花糖一样腻人。

“行,那千玺,你先试试吧。”王俊凯笑着说道。

“好的。”

或许是王俊凯的手把手教学起了作用,易烊千玺这个球居然刷的一下就投进了。

“学长,我投进了!”看到自己居然投进了球,易烊千玺的眼睛都变得亮闪闪的,兴奋的小模样就和看到了玩具的小奶猫一样,看的王俊凯心直痒痒。

故作镇定地咳嗽了一声,王俊凯说,“你看,你多适合打篮球啊,我没骗你吧?”其实嘴角的笑压都压不住。

小学弟兴奋的小模样可太招人了啊,他的眼睛里是有小星星吧。

易烊千玺跑去将篮球捡回来,挠了挠后脑勺,“都是学长你教得好。”

“行了行了,我俩也别商业互吹了,再接着练吧。”王俊凯说是这么说,但其实满脸都是自豪骄傲的神情。

“好的,那就请学长多指教了!”易小学弟乖巧地还朝王俊凯鞠了鞠躬。

王俊凯手足无措地摆手道,“好说好说。”

 

那天,两个人在篮球场从下午练到了傍晚,其他人看新手易烊千玺都这么努力,也都不好意思闲着,有不懂得还来问王俊凯,有些人还跟着易烊千玺练习基础练了一会,或多或少都有了收获。

篮球少年们好似不需要休息,不需要吃饭,打完一场3V3就还要再打一场。

不过刚入门的新手易烊千玺却犯了难,他饿了啊肚子都饿扁了……

王俊凯本来就会时不时地去看易烊千玺,一看到他无意识地揉了揉自己的肚子,就晓得这孩子是饿了啊。

于是,他将所有人集合,说道,“时间差不多了,今天呢,学长请你们去吃一顿,庆祝我们第一天的训练圆满结束。”

其他人当然说好,开始纷纷收拾起自己的东西。

易烊千玺也舒了口气,走向自己的东西那儿,打开水杯喝了一口水,才觉得有些缓过来。

“千玺,你喜欢吃什么啊,或者说,你有什么忌口吗?”王俊凯利落地将东西收好,跑到了易烊千玺的身边问道。

将水杯盖好,易烊千玺回答道,“我不能吃海鲜,其他都可以吃,不过学长你不用考虑我的,吃什么都行。”

本来打算请他们去吃海鲜自助的,结果没想到千玺居然对海鲜过敏,王俊凯立马打消了这个念头,“那我们就去撸串吧,学校附近就有一家挺不错的,行吗?”

“我都可以的。”易烊千玺也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会跑来问自己的意见,不过他还是觉得心里暖呼呼的。

学长可真温柔考虑的真周到!

撸串得到了所有人的一致认同,十几个人浩浩荡荡地就朝定好位置的饭店进军了。

 

03

到了店,王俊凯要了好几本菜单,将其中一本给了坐在自己身边的易烊千玺,“千玺你看看你喜欢吃什么。”端的是一副温柔体贴。

“学长你看吧,我都可以的。”易烊千玺推辞道。

“那我先看,看完了不够你再点好了。”王俊凯把菜单上的各种肉串都点了个遍,然后就将菜单给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其实不太爱吃太油的东西,不过也不想扫了王俊凯的兴致,就又点了几个素菜。

等到串儿都上来了,十几个小伙子吃的是热热闹闹的,有些人还拿了啤酒喝,吃的开开心心。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没有喝酒,吃着串儿喝着饮料也挺开心。

“学长啊,我们是来表达我们对你的崇敬之情的。学长你那天的三分绝杀可真是太帅了啊!我就想问问,你投出那个三分球的时候脑子在想什么呢?不会紧张吗?”这时,一个喝着啤酒的男生开口问道。

这个问题一出,在场的人都下意识地安静了下来,显然都对这个问题非常感兴趣,就连易烊千玺都咬着根金针菇瞅着王俊凯看。

“当然紧张了,我当时脑子里还真是一片空白哪还能想什么呢,眼睛里只能看到那个球框。等到结果出来了我还在想着我的人生真是绝望,是英雄是狗熊居然得看这个球能不能进那个框,真可悲。”王俊凯也是个能贫的主儿,说的有鼻子有眼的,在场的人都信了,也都哈哈大笑起来。

易烊千玺听着也乐。他喜欢安静,就一直坐在王俊凯的身边吃着东西,不过对于这样的热闹的气氛却不排斥。

“千玺,我们加一下微信行吗?以后可以单独约着打球啊?”王俊凯将自己的手机掏出来,因为周围说话声音太吵,他还专门凑近了说话。

“好呀。”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将自己的手机也掏了出来,让王俊凯扫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

“要不手机号也存一下?”王俊凯自己都觉得自己有些得寸进尺。

“行呀。”易烊千玺又超级乖地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输进了王俊凯的手机里。

“你也太乖了吧,就不怕我是坏人?专门把你这种小帅哥的联系方式散给别人的那种坏人?”王俊凯将自己的手机号也输进了易烊千玺的手机里,一看,发现两个人的手机一个是白的一个是黑的,倒还挺顺眼。

易烊千玺睁着自己的漂亮眼睛,看着王俊凯,说,“你是学长啊,又不是坏人。”

操!

王俊凯一秒钟就宣布放弃了答应阿城要给他易烊千玺联系方式的约定。小学弟太信任自己了怎么办?那就只能辜负阿城女朋友她表妹了。

这孩子笑起来的样子太招人犯罪了啊。

“那其他学长学姐问你要联系方式你可不能随便给哈。”王俊凯故作镇静地叮嘱道,“保不齐就是来骗你的,记住了吗?”

易烊千玺也是好骗,看王俊凯这样认真严肃的模样,还真就信了,点了好几次头,“记住了。”

吃过了饭,其他人吵吵闹闹地说着要去第二趴——KTV,不过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兴致缺缺,两人同其他人道了别就准备溜达溜达回宿舍去。

不过王俊凯等其他人都走了就打消了直接回宿舍的念头。

“千玺你这么早回宿舍不无聊嘛,明天还是周末,今天不用早睡吧?”王俊凯问道。

易烊千玺看了看时间,发现也才不过晚上八点,确实挺早的,“那么学长你还想去哪里玩吗?”

“恩……网咖打游戏去吧,你带身份证了吗?”王俊凯瞅了瞅周围,发现不远处有一个看起来装修还挺不错的网咖。

一听到打游戏,王俊凯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觉得易烊千玺的眼睛都亮了几分。

“我带了,我们走吧。”易烊千玺从口袋里将自己的身份证掏出来晃了晃,语气都带了丝催促。

哦~原来小学弟喜欢玩游戏啊,那敢情还不错。

其实王俊凯对于电子游戏什么的兴趣远比不上对篮球的兴趣,但是能够和易烊千玺多呆一会,他也挺乐意。

两个人开了个包间玩儿,关上门空间还挺私密,不会有其他人打扰也不会有讨厌的烟味。

“学长你想玩什么游戏?”将外套和其他东西放在一旁沙发上,易烊千玺迫不及待地就打开了电脑。

“我随便,你玩什么我跟着你玩呗。”想了想,王俊凯还是没拆穿小学弟网瘾少年的人设,这反差萌,真可爱。

易烊千玺想了想,“绝地求生行吗?我有账号。”

“这个我玩过,不过都是属于落地成盒的那种,”王俊凯也打开了电脑,找到了绝地求生的LOGO,“千玺你应该挺厉害的吧?”

“唔,我其实也不太会……”易烊千玺谦虚道。

“你这么说就表示你肯定很厉害,别谦虚。我们就玩这个,千玺你要带哥吃鸡哈。”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有些兴奋却又在拼命抑制住的小表情,有些忍不住笑意。

易烊千玺甚至还我了握拳头,“我努力。”

王俊凯其实什么游戏都玩过,绝地求生也玩过几次,不过都是因为宿舍的哥们最近迷上了这个,有时候他闲着没事儿也会跟着玩几把,不过每次游戏体验都极差,把把都落地成盒,一点挣扎的欲望都没有。

“不用给我账号,我有,来,加个好友。”王俊凯登陆了自己的账号,给易烊千玺发了个好友申请过去。

易烊千玺通过了好友申请,将王俊凯拉进了队伍里。

【415老大:哟,搁哪儿吃鸡呢,落地成盒er?】

这时,王俊凯的好友聊天里多了条新留言,是宿舍里的舍长。

【KarryOn:滚,信不信我这把吃鸡?】

【415老大:不信。】

【KarryOn:赌不赌?】

【415老大:赌,我看中了一款键盘,可是穷啊……】

【KarryOn:成,这把我没吃鸡就送你键盘,如果我赢了,你就送我个新篮球,要限量版的啊。】

【415老大:成交,你个篮球控。哥等着你吃鸡啊~】

这语气怎么看怎么欠揍。

不过王俊凯却丝毫不受影响,说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有预感这把他和易烊千玺能够吃鸡。

“千玺啊,要加油啊,我可是和别人打赌了我这把能不能吃鸡呢,我输了的话就得给他送特别贵特别贵的键盘啊。”王俊凯可怜兮兮地凑过去和易烊千玺说道。

易烊千玺却只是冷静而淡定地点了点头,“我会加油的,学长。”那认真的小模样让王俊凯觉得有些愧疚。

“你别太大压力,真的,学长只是说着玩的,那个键盘本来我就要送给那货当生日礼物的。玩游戏嘛,开心最重要。”害怕自己的话让易烊千玺觉得压力太大而玩不好游戏,王俊凯立马解释道。

谁知道易烊千玺只是点了点头,连嘴角都崩的紧紧的。王俊凯恨不得抽自己一耳光。本来高高兴兴玩游戏,自己干嘛抖机灵和他说这些啊!

游戏开始了,易烊千玺看了看地图,在上头标了个标记,“学长,我们跳P城。”

王俊凯问,“P城的人不会太多吗?”他不是不相信易烊千玺的实力,他只是不相信自己……他落地成盒的概率太高了……

“没事的,学长你落地了就找个地方躲起来。”易烊千玺戴着耳机,清冷磁性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到王俊凯的耳朵里,怎么听怎么好听。

王俊凯愣了愣,扭头看了眼易烊千玺,发现他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反而特别认真地在看屏幕,“你确定你真的不是嫌弃我菜?”

“不是啊,我想保护好学长你。”易烊千玺说道。

“那好吧,那我就去……藏起来,你自己小心啊。”王俊凯没法,只好听他的话。

从飞机上跳下,王俊凯就隐约看到了出去他们俩,还有三个队跳了P城,不过此刻,他选择相信易烊千玺。

一落地,王俊凯什么装备都不搜,立刻跑到了一处隐蔽的角落就趴了下来。

而易烊千玺则是一秒钟都不停留地跑去搜装备。

易烊千玺的运气不太好,进房子刚搜了没多久,只搜到了一把手枪,而且子弹还不多,只是这样也就还好,可是刚要上二楼,易烊千玺的耳朵里就听到了近在咫尺的脚步声。

他镇定地蹲下,心里清楚得很,那人肯定是知道自己在这个房子里。他耐心地等了一会,脚步声从左到右,越来越近。

终于,那人从另一侧的门进来了,可是刚探出了一个身位,就被易烊千玺用手枪给打倒了。

他也不把那人给打死,因为他知道那人的另一个队友肯定在附近,知道队友倒地,另一个人肯定会来救他。所以,他装作没子弹,悄悄地躲进了一个角落,等着另一个人自投罗网。

果然,还没有几秒钟,另一个人就出现了,急不可耐地就要将队友给救起。结果还没等进度条到一半,他也被易烊千玺给打中了。

补了几枪,那两人就落地成盒了。

易烊千玺美滋滋地舔了两个人的包,从只有小手枪,变成了拥有Scar和Ump9的小富人。

有了机枪在手,易烊千玺更加无所畏惧,不一会就将两把枪满配,自己还搜到了三级包和二级头,有点小富有。

“学长你再等等,还有两个队。”易烊千玺也没忘记正在趴着躲着的王俊凯。

王俊凯倒是安得清闲,还时不时地窥屏易烊千玺,看他刚刚的那波操作,惊艳得不行。

小学弟这可不是一般地厉害啊。

易烊千玺没再说话,凭着耳朵仔细地听着脚步声,确认好方位,他将刚刚装上了四倍镜的枪举起,一个快速开镜和点射就将对面楼上的人给击倒了,不一会,另一个人也出现了,同样的操作,让对面的那一队人升天。

四次击杀在手,易烊千玺简直是富得流油。

“千玺你真帅。”王俊凯百无聊赖地只能欣赏易烊千玺的一流操作,刚刚的快速开镜击杀,太帅了。

被学长猛地夸奖了一波,易烊千玺差点从楼上就这么跳下去,“谢谢学长。”

“谢啥,你刚刚简直帅呆了。”王俊凯再接再厉。

易烊千玺这才露出了笑,甜甜的,和他犀利的游戏操作风格完全不同。

就在这时,王俊凯突然听到了自己耳机里出现了脚步声,“千玺,我这有人。”

“我马上过去。”几乎是瞬间,本来准备去舔包的易烊千玺转了个头就往王俊凯的方向而去。

王俊凯落地就啥都没搜直接躲了起来,这会要是被敌人发现了,估计连肉搏的机会都不会给他吧。

不过余光看到易烊千玺正在往自己这里过来,王俊凯觉得自己还能够安心地趴一会。

“噼里啪啦”一通乱射,王俊凯觉得自己耳朵都有些疼。

“学长,他们都死了,你出来吧。”易烊千玺冷静的声音再度响起,仿佛带着山间古井的清凉。

王俊凯莫名觉得自己被撩到了……

王俊凯是抖着手跑出去的,美滋滋地舔了刚刚那两人的包,瞬间也从贫穷走上了小康社会。

“学长你跟我走,那里还有两个包。”易烊千玺操作着人物往外跑去。

王俊凯也跟着跑,“你刚刚应该舔了包再过来的,我一时半会也不会被发现。万一这包让别人给舔了可怎么办呢?”王俊凯整个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其实嘴上这么说,但是内心开心到不行。

我的千玺学弟为了来救我连包都没舔。

“没关系的,保护学长更重要,就算被人舔了,我也能杀了他们再拿回来。”易烊千玺本来就是一个比较严肃的人,这话说出来是真没毛病。

但是听在老油条王俊凯的耳朵里就变了味儿,满脑子都是“保护学长更重要”、“学长更重要”。

易烊千玺确定不是在撩他?王俊凯一边跑一边思考着。

“千玺啊,你以前和别人一起吃过鸡吗?”王俊凯问道。

易烊千玺回答道,“没有,我每次都是在宿舍里单排的,怎么了嘛?”很显然,他真的是不太懂自己刚刚那一波言语操作,实实在在地有撩到王俊凯。

“没事没事,就是觉得你太厉害了。”单排啊,那就难怪了,难怪没人告诉你,你特么玩这个游戏的时候太帅了!

两个人美滋滋地在P成称王,但是当开始缩圈的时候,王俊凯就有点笑不出来了,居然是个巨远的天谴圈……

“学长我们去找辆车。”

“成。”

为了不被毒死,两个人晃晃悠悠地从P成离开,前往下一个地方找车子。

可还没等找到车子,就有人盯上了他们。

“靠有人啊,有人!”王俊凯被几枪打成了红血,利索的趴下往大石头移去,“有人,妈耶吓死我了。”

结果下一秒,噼里啪啦一阵像放鞭炮一样的声音就响了起来,然后易烊千玺就跑了过来,“死了。”还是那种能够一击即中的男神音。

王俊凯打绷带的手都不带稳的,这小子是不是铁了心在撩我?

好不容易把红血抬高,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的带领下去把刚刚被击杀的人的包给收了。

“千玺,车,车,那里那里!”刚把东西收好,王俊凯下一秒就朝远处停着的吉普车跑去。

“学长你慢点,可能有人!”易烊千玺连阻止都来不及,只能跟着跑过去,不过还是细心地不停开倍镜去看有没有人。

王俊凯一头热,看到车就迫不及待地跑过去。

笑话,他这种每次都落地成盒的人,第一次看到车啊!可不兴奋嘛。

还好,估计是因为刚刚打死了那队人,所以周围并没有其他人,两个人提车还挺顺利。

有了车,进圈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在易烊千玺神勇无敌的操作之下,两个人不出意外地进入了决赛圈。

“有狙击!”王俊凯别的不会,听声辩枪倒是一流,他作为一名合格的伏地魔,发挥着自己的余热。

易烊千玺刚刚也在路上捡了把狙,此刻和对面拼抢也不在怕的,高手对狙,半个身位就能够决出胜负。

王俊凯也安静地趴在草丛里随时警惕有其他人摸过来。

狙击枪闷声一响,公告处显示易烊千玺成功爆头了一个人。

王俊凯高兴到不行,看着存活人数降到了四个,只要再打掉两个人,他们就能成功吃鸡了。

可是乐极生悲的报应说来就来,在前往下一个安全区的时候,王俊凯不幸地被别人一枪爆头,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

“学长你等着,我给你报仇去。”易烊千玺像个小狼狗一样地开始找仇人。

王俊凯切到旁观视角,不敢瞎BB,就怕影响易烊千玺的发挥。

一共只有三个人了,而决赛圈也缩到只能够站的下一个人,易烊千玺并没有急着进圈,反而蹲在圈外守着,流逝的缩圈时间在他眼里仿佛消失。

不进圈吗?王俊凯在心里问。

随着倒数归零,毒圈开始缩了起来。

易烊千玺仍然不动,架着狙击耐心地找着敌人。

毒圈来的很快,易烊千玺开始掉血,不过他不急不忙地嗑药上绷带,一时半会还死不了。

最后的决赛了,谁能坚持到最后就能够吃鸡。

王俊凯第一次经历决赛圈,紧张的不敢乱动,目光紧紧地盯着屏幕。

最后,还是易烊千玺的耐心夺得了胜利,那两个人中一个死在了毒圈里,一个耐不住,直冲冲地就往圈里跑,被易烊千玺一枪爆头。

他们,成功吃鸡。

太他么帅了吧!王俊凯傻傻地盯着还只有不到五分之一血的易烊千玺,就……这么吃鸡了?

易烊千玺也终于舒了口气,摘下了耳机,眼睛亮亮地看向王俊凯,“学长,我们吃鸡啦!”那模样,就和投篮投中了一模一样。

王俊凯这才回过神,看着易烊千玺嘴角深深的梨涡,他鬼使神差地就凑上前去,亲了亲易烊千玺盛满了蜜糖的梨涡。

“学长?”易烊千玺愣在那里,但是耳朵尖尖却爬上了红色。

“太帅了你,我没忍住,对不起。”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但是脸上却没有多少对不起的神色。

他刚刚就想这么做了,不过他想亲的,不止是梨涡,还有,易烊千玺的唇。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脸红的不像话,一点都没有刚刚那种一统天下唯我独尊的霸气,像一块草莓味棉花糖,软软的,甜蜜蜜。

“没……没关系。”易烊千玺连王俊凯的眼睛都不敢看。

王俊凯看他这样子,心里不禁发问,这还是那个撩我不自知的小学弟吗?这反差也太可爱了吧!

“学长,还玩吗?”易烊千玺问道。

王俊凯说,“等一下,我得先炫耀一下。”说着,他就把吃鸡的截图发给了舍长,还发了几张嘚瑟的表情包。

【415老大:日哦,你是不是找代练了?也不像啊,你是双排啊,谁带的你?求抱大神大腿啊!!!】

【KarryOn:是我家学弟带的,篮球啊,记得啊,我把图发你微信上了。】

【415老大:知道了知道了,退下吧。】

等到嘚瑟完,两个人又开了几把,玩到宿舍快要锁门了才回了学校。

“千玺,你要是有喜欢的女生啊,就带她去打吃鸡,肯定被你撩的神魂颠倒。”王俊凯在路边的奶茶店买了杯热奶茶给易烊千玺,说道。

易烊千玺小口地喝着奶茶,“我没有喜欢的女生。”而且他也不喜欢女生。

“那你总该知道喜欢什么样的吧?”王俊凯眯了眯眼睛,若有所思地问道。

喜欢什么样的,学长你这样的呗。闷骚的易烊千玺学弟想着。

“我喜欢……个子高的,短头发,长得好看的。”易烊千玺咽下布丁,嘴唇都变得红艳艳的。

王俊凯在心里勾画了一下易烊千玺喜欢的类型,“看不出啊,你还颜控呢,胃口还不小。”

“对,我颜控晚期。”易烊千玺还煞有其事地着重道。

“要求挺高,不太好找,不过没事,你学长我也单着呢,我俩倒是一对儿哈哈哈,你看我长得好看吗?”王俊凯怀着心眼地将易烊千玺拉着转过来面朝自己,他那双漂亮的桃花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小学弟不放,虎牙都跑了出来。

易烊千玺捧着奶茶,觉得自己就像喝醉了一样,不然,怎么觉得有些热呢……

“好看,学长你长得特别好看。”易烊千玺做什么都很认真,那双带着真诚的眼睛看得王俊凯心痒痒。

“是吧,我也觉得。”王俊凯无比得意地搂着易烊千玺的肩膀朝学校大门走去。

两个人各自怀着心事回了宿舍。

 

04

之后的日子里,除去和同班同学一起集体训练,王俊凯还多次单独把易烊千玺给叫出来打球,两个人越来越熟悉,关系也越来越亲密。

“你喜欢上篮球了吗?”王俊凯将一个东西塞进了自己的包里准备出门,但是手机还在保持着和易烊千玺的通话。

“喜欢,我觉得篮球比我想象中有趣。”易烊千玺也在准备出门,翻到那条红色的发带的时候还愣了愣,下一秒还是揣在了口袋里。

“那一会送你个礼物,好了,我现在出门了,你宿舍离体育馆近,晚五分钟出来。”王俊凯把包背在肩上说道。

易烊千玺“恩”了一声,说了句“一会见”就挂掉了电话。

把包抱在怀里,易烊千玺等了三分钟不到还是决定出门。

他想见王俊凯,连五分钟都等不了。

体育馆里,王俊凯到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一个熟悉的带着红色发带认真练习投篮的身影,嘴角的笑带了点无奈。

“不是让你等五分钟再出门嘛,怎么比我到的还早?”王俊凯跑过去抢断了易烊千玺的球,敲了敲他的头。

易烊千玺又不好意思说自己等不及了,只能笑一笑不说话。

“呐,给你的礼物,上次吃鸡成功的赌注。”王俊凯捏了捏他的脸,随后就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一只篮球,限量版的,看起来就很不一样就很贵。

“给我?可是这个是你的舍友输给你的吧。”易烊千玺摆了摆手表示不能收。

可是王俊凯却不管,直接塞在了他的怀里,“本来就是你帮我赢回来的啊,而且我有一个了,送给你玩玩不挺好的嘛,不喜欢吗?”

“喜……喜欢,谢谢学长。”易烊千玺看了看怀里的球,很喜欢很喜欢,抱在怀里不肯松。

“喜欢就好,好久没去吃鸡了,等会一起去?”王俊凯就喜欢看小孩笑起来的招人小模样。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好呀,等会去吧。”

他们最近因为新生球赛临近,所以去吃鸡的次数就少了,这会提起来,易烊千玺都觉得手痒痒。

 

自从上一次和易烊千玺开始玩吃鸡,王俊凯回到宿舍就苦练自己的技术,最近还和舍友要了俩国外服务器的账号,准备和易烊千玺去国外的服务器玩耍一下。

“学长,我外语不太好……”易烊千玺虽然是学霸,但是除了英语,他其他的语言都不会,这要是碰上个不会将中文也不会将英文的老外可怎么办?

“没事没事,翻译这个事儿就交给我了,你带哥吃鸡就成。”王俊凯除了有篮球技能以外,还有一个语言天赋技能,他学什么语言都快,中英法俄语不在话下。

听王俊凯这么说,易烊千玺算是定下了心。

他们开了个四人模式,匹配了两个队友,全是法国人。

易烊千玺不说话了,交流的工作全都交给了王俊凯负责。

王俊凯有了任务,下一秒就开始和队友们开始了交流。

他用法语告诉那两个人,ID是Jackson的非常厉害,相信他没错的,一定要听他指挥,带他们躺着吃鸡不在话下。

那两个法国人大概也是新手,听到能够带他们躺吃鸡,纷纷表示一定听指挥,那位大神要啥装备就拿啥,不用客气。

“学长,他们好说话吗?”听王俊凯嘚啵嘚嘚啵嘚地讲着法语,易烊千玺表示特别崇拜。

学长好厉害!

“好说话,他们还说一切听你指挥,希望你能够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保护一下他们。”王俊凯将刚刚的交流中的一些话挑着和易烊千玺说了。

“可是我还要保护学长你,他们我可能不会顾及到。”易烊千玺非常直接地说道。

又无意中被小学弟撩了一把的王俊凯表示快要把持不住了,能不能不要一本正经地撩学长了?学长恨不得把你按在显示屏上吻了好吗!

“那就先优先保护我,没关系的,他俩就算挂了也不会影响你带哥吃鸡的。”王俊凯强忍下冲动,立刻就把求保护的两位法国大哥给出卖了。

易烊千玺郑重地点了点头,提醒自己一定要优先保护好学长。

两位法国大哥还挺健谈,只要没有发生战斗,他们就狂说话,还和王俊凯聊天谈地,根本停不下来。

不过一旦发生枪战,那两个人就静止如鸡,呆在原地不敢乱动,要不是易烊千玺飞快地解决了敌人,他们早早地就会成盒了。

“嘿,朋友,你的男朋友真厉害!”

“是啊是啊,那个枪法还厉害!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啊!”

王俊凯一听这话差点把嘴里的汽水给喷了出来。

男朋友?易烊千玺?

“你们怎么看出他是我男朋友?”王俊凯问道。

其中一个法国大哥说,“不必掩盖,我们都看得出来的,你一旦发生危险他立刻就会冲过去,谁打你他就打谁,就算我们不懂中文,但是他说话的语气满满的都是关心和着急,你们怎么可能不是一对呢?”

原来,千玺对自己那么关心的嘛?哦对,他还疯狂撩他。

“是吧,我男朋友很体贴对吧?”反正易烊千玺听不懂法语,王俊凯就单方面承认了他俩之间的关系。

两位法国大哥立刻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王俊凯悄悄地转头看向特别认真的易烊千玺,发现他比起自己第一次见他,多了分自在,而且和自己说话的时候也不会磕磕绊绊的,就是老是会红脸红耳朵尖尖。

他,会不会喜欢自己呢?

王俊凯怀着心事继续着游戏,听着耳朵里两位法国大哥说着自己的罗曼蒂克史,不禁有些羡慕。

他也好喜欢易烊千玺啊,可是会不会表白了就会吓跑他呢?

而且这孩子乖乖巧巧的,会喜欢男生吗?

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看着自己,皱着眉问道,“学长,你不舒服吗?”那着急的神情,怕是王俊凯一说不舒服他就会立刻停下游戏,带他上医院去。

“没,就是觉得你打游戏可真帅。”王俊凯摇摇头表示没事。

“谢谢学长。”易烊千玺说道。

看着易烊千玺勾起的唇角,王俊凯鬼使神差地用法语说了一句:“千玺,Jet'aime 。”

“那是什么意思?”易烊千玺歪着头问道,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个话一说出口,那两位法国大哥怎么像打了鸡血一样地拍手吹口哨。

“这……这是没关系的意思。”王俊凯难得地红了脸,强行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了游戏中。

易烊千玺倒是记下了这句法语的读音,准备等会结束了游戏查一查。

“兄弟你怎么还表白了?”法国大哥非常八卦地问道。

王俊凯也说不清,“我发现他打游戏的样子太帅了不行吗?”

“看来你是下面的那一个?”另一个法国大哥调侃道。

怎么打游戏打得好好的就突然开车了呢?王俊凯丈二和尚摸不着,“这个事,我觉得是我和我男朋友之间的隐私,我无可奉告。”

别说现在易烊千玺还没知道自己喜欢他,就算是知道了,那么万一他不喜欢男生呢?上下这种事儿吧,还早得很呢。

之后的游戏中,两位法国大哥不幸被打死,只有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活到了决赛圈并且以二打三成功吃鸡!

王俊凯照例凑过去亲了亲易烊千玺的梨涡,“千玺你太棒了!法国大哥让我多夸夸你!谢谢你带他们吃鸡。”

“没事,学长也帮忙了,还救了我一次呢,他们也应该夸夸你。”每次吃鸡成功,只要是在网咖里,王俊凯都要凑过去亲一下易烊千玺的梨涡,不过易烊千玺还是会脸红。

“我又没做什么,都是我们千玺的功劳。”王俊凯骄傲地说道。

之后又打了几把,王俊凯跑去上厕所,易烊千玺这才有机会查一下那句法语。

一查不要紧,易烊千玺差点把自己的手机给扔了。

【Je t'aime:中文含义“我爱你” 】

易烊千玺红着脸又看了几次,还用在线的语音听了好几遍,确认王俊凯和自己说的就是这句话。他虽然不懂法语,但是记忆力很好,听了一遍就不会忘的,所以,王俊凯真的是那个意思吗?

等到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的小学弟正看着手机,整个人好像定在了那里一样。

“怎么了千玺?”王俊凯拍了拍易烊千玺。

“学长,刚刚你说的那句没关系的法语,还能再说一次吗?”易烊千玺装作平静的样子,但是耳朵尖尖红的都快要熟了。

王俊凯被他这么一提,心跳都不禁加快了节奏跳动。

“千玺,Je t'aime。”王俊凯叹了口气,放缓了语调又说了一遍,带着郑重和严肃。

下一秒,女性的机械音从易烊千玺的手机里响了起来,与王俊凯的读音分毫不差,但是后面的中文释义却和“没关系”相去甚远。

【Je t'aime:中文翻译为“我爱你”】

王俊凯也没料到小学弟居然还记住了发音特地去查了,有些没反应过来。

“学长,这句话到底是没关系,还是……”易烊千玺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地开口问道,“我爱你呢?”

小学弟都如此直白地问了,王俊凯也不想心里有遗憾,他认认真真的说道,“是我爱你的意思。”

“易烊千玺,我爱你。”

这次,我用中文,告诉你我真实的感情。

王俊凯的表白瞬间让易烊千玺红了眼,变身成为小哭包,眼眶红红的小模样让王俊凯不知所措,“乖,是不是吓着你了?别哭啊。”

“我没哭。”易烊千玺忍住了眼泪没有掉下来,倔强地说道,“学长你没有吓着我,我只是太高兴了。”

“你的意思是?”王俊凯以为自己理解的不到位,傻傻地还问了句。

“我想说,王俊凯,我也爱你。”

 

其实易烊千玺一直没告诉王俊凯,他和他是一个高中的。只是在他上高一的时候,王俊凯已经高三了。

他认识并且喜欢上王俊凯,是那天高三毕业前最后一场篮球赛,他坐在看台边上,差点被飞过来的篮球给砸中,是王俊凯一掌给打飞才没让他受伤的,不过下一秒,王俊凯就重回赛场了,估计也没看到易烊千玺的正脸。

也是那时候开始,易烊千玺整颗心就装满了王俊凯,等到王俊凯考入了A大,他就暂时收起了自己的心思好好学习,一心就想要进A大。

他想追王俊凯的心,从那年高一就有了。

而王俊凯爱上易烊千玺的心,从易烊千玺大一时候开始,直到永远。

“当时,我应该抱住你让球砸我,这样我就有理由让小学弟以身相许了。”王俊凯故作后悔地说道。

“那学长你就会受伤了,不行的。”易烊千玺严肃地看着他,像是在控诉王俊凯不爱惜自己身体,“而且,而且学长不用受伤,我也会和学长在一起的。”

又被撩人不自知的小学弟撩了,王俊凯能怎么办呢?

只好一把将小学弟搂在怀里,狠狠地吻住那张他已经想了好久的唇。

“以后撩我可以,撩别人绝对不行,记住了吗?”

本想说“我没有撩你啊”的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表情,当下就改了口,乖乖地点了头,“记住了。”

学弟撩人不自知怎么办?

那就直接亲晕了带回家呗。


评论(13)

热度(117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