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姑娘

久等

竹了个马物语【生贺】

竹了个马物语

王俊凯×易烊千玺

【这是送给易烊千玺小朋友十八岁生日还有三省老师今年和明年的生贺哈哈哈哈哈,感谢脑洞(鞠躬撒花~)】

【我们一定有幻想过如果他们从小就陪伴在对方身边,那会是怎么样的光景,我一直坚信,在不同的平行时空,他们一定会过的更加肆意美好,在这个时空里,同样会的。】

【十八岁生日快乐,我的宝贝】

 

【我同你,岁岁年年】

 

01花花幼稚园

王俊凯比易烊千玺大一岁,准确地说,是大了434天。

在两个小娃娃还没出生之前,两家人就成了同一小区的邻居,从家出发三分钟不到就能够到达另一家。所以,在王俊凯走路还不稳当的时候,他和易烊千玺就已经手拉着手,被放在同一个婴儿车里被妈妈们带出去玩耍了。

在两个人开始牙牙学语的时候,彼此间的称呼就被妈妈们半强制性地定了下来——“小凯哥哥”和“烊烊”,两位还在流口水的小朋友口齿不清地互相喊着,奶奶的嗓音加上明亮无垢的眼睛,每次出门都会被各种怪阿姨轮番捏脸。

“里们不要捏烊烊的撵!要捏捏我哒!”小豆丁俊俊张开双手颤颤悠悠地站在易烊千玺的婴儿车前,奶凶奶凶地瞪着在座的怪阿姨们。

其他的发音倒是模棱两可,“烊烊”二字却清脆得很。

这么可爱又执着的小俊,当然没有被怪阿姨们放过,被捏了一圈,脸都变得红通通的。不过等到周围没人了,他却会扒着婴儿车,冲里头的小烊烊笑个不停,“烊烊不要怕!我会保护你哒!”

而车里头的易烊千玺,却咬着手指睡得舒舒服服,半点没被外头的动静打扰到。

不过在他的梦里,大概会有一个红着脸蛋的小豆丁超人,勇敢地为自己打败所有来袭的怪兽吧。

 

从跌跌撞撞颤颤巍巍,到步履敏捷爱跑爱跳,王俊凯小朋友终于是要背上小包包去上幼儿园了。

“小凯哥哥,幼儿园是什么呀?”彼时的易烊千玺,瘦瘦小小的,顶了个锅盖头,乖乖巧巧的,说话声音也像是浸了糖渍的蜜桃,软糯甜人儿。

“听妈妈说,幼儿园就是让一群小朋友呆在里面一起玩的地方。”和顶着锅盖头的易烊千玺不一样,王俊凯此时的发型略有些粗犷,被王家妈妈拎着去理发店剃的板寸,让他看起来比一般的小孩儿要凶一些,不过那一双又大又灵动的桃花眼倒是吸引人,开口说话的时候还能看到嘴里明显的小虎牙,整个人就像一只……刚出生的小老虎,活泼开朗又贪玩。

易烊千玺抱着喜欢的轻松熊坐在王俊凯的床上,看他把玩具一个又一个地装进明天要带去幼儿园的小包包里,“那烊烊也可以一起去玩吗?我想和小凯哥哥一起玩。”

“可以啊,明天我就和阿姨说,让你和我一起去幼儿园玩。”王俊凯拍板道。

“真哒?”易烊千玺两眼放光地看着他。

夸下海口的王俊凯重重地点了头,“真哒!我不会骗烊烊的!”

“那熊熊也装进小凯哥哥你的包包里好嘛,我怕我明天会忘记带。”易烊千玺举起手里的轻松熊说道。

王俊凯立刻就把快要满出包包的玩具又给倒了出来,然后先把易烊千玺的轻松熊给装了进去,不过这样一来,他能带着的玩具就变少了,但是他也没怎么苦恼,东塞塞西挤挤,倒又装下了几个。

但却只有轻松熊是没再被拿出来考虑要不要塞进去的。

然而两位小朋友的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无比残酷的。

第二天的幼儿园门口,简直就是家长们的修罗场、老师们的人间地狱,小孩子的哭闹声、家长的安慰声、老师的劝导声,声声入耳。

本不哭的小孩看了这个场景也跟着哭,全都乱糟糟。

而王俊凯背着自己的小书包拉着易烊千玺的手笑得很开心,一双漂亮的眼睛不停地看着周围,与其他哭的鼻涕眼泪直流的小朋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阿姨,可以让烊烊和我一起去幼儿园吗?”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的手来到易妈妈面前问道。

易妈妈笑着对他说:“俊凯乖,烊烊还没到可以上幼儿园的年纪呢,他明年才可以和你一起上学。”

易妈妈的一席话,让王俊凯灿烂的笑容就这么凝固在了脸上。

“那我也明年再来上学吧,我想和烊烊在一起。”不过才几秒钟,王俊凯就想出了解决办法,试图挽救一下局面。

却还是得到了来自亲妈的无情拒绝:“年纪到了就该去幼儿园,别给我胡说。”

此话一出,两个小崽子瞬间眼含热泪,觉得他俩昨晚一起畅享的一起到幼儿园玩耍的梦想破灭了,再加上周围的哭声和喊声,饶是一直笑嘻嘻,现在也不免开始掉金豆豆。

易烊千玺一直牢牢地抓着王俊凯的手,哭的直打嗝,“烊烊……想……想和小凯哥哥……一起去……幼儿园……”眼泪汪汪地就朝自己的妈妈看去。

而一边的小王同学也憋红了眼,咬着唇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无声地看着自己的妈妈。

两位妈妈顿时觉得脑瓜疼,不夸张地说,两个孩子从出生那天开始就待在一块了,这猛不丁地要他们分开还真是太困难了,这泪眼婆娑的小模样可太招人心疼了。

可是,原则和规矩是不能被打破的,既没办法让整整小了一岁的易烊千玺早一年上学,又无法让适龄的王俊凯再晚一年去幼儿园,可真是让两位妈妈头疼。

“你们两个都听话一点,小凯这几天只需要半天去幼儿园,下午就可以回来陪烊烊玩了呀,烊烊睡醒了吃了饭饭就可以看见小凯哥哥回来了。”两位妈妈掏出纸巾给小崽子擦干净小脸,劝说道。

可惜王俊凯一心想和易烊千玺一起上幼儿园,易烊千玺也满心想和王俊凯待在一起,根本说不通。

正当两位妈妈无可奈何打算“棒打鸳鸯”的时候,幼儿园的老师走了过来和她们交谈。

见有人吸引走了妈妈们的注意,王俊凯将易烊千玺拉近,贴在他耳边小声地说:“烊烊,我们私奔吧!”天知道他到底是从哪里听说了这个词。

易烊千玺的脸上还挂着泪痕,王俊凯说什么就是什么,点了点头两个人就悄无声息地手拉手跑进了幼儿园里。

当妈妈们准备向老师介绍崽子的时候,发现他俩早就没了人影。

王俊凯呼哧呼哧地拉着易烊千玺小心地绕过人群,凭借自身身高的便利,成功地来到了大门前,他还脸不红心不跳地和在门口值班的保安叔叔打了招呼:“叔叔好,我叫王俊凯,他叫易烊千玺,我们一起来上幼儿园了!”

保安叔叔也是第一次看到头天上学不哭的小孩,边表扬边给他们俩开门让他们进去,“好好听老师的话啊。”

“好哒!”两个成功潜入幼儿园的小崽子还特有默契地回头灿烂地冲他笑了一下。

这间幼儿园还挺大,两个小孩儿跟进了游乐场一样手拉着手开始探险,这边逛逛那边瞅瞅,新鲜的很。

“烊烊你怎么了?”跑着跑着,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慢下了脚步。

“我走不动了。”毕竟年纪小,今晚还为了送王俊凯来上学起了个大早,易烊千玺这会已经快一屁股坐在地上了。

王俊凯四周望了望,终于发现了一个长椅,“那里有椅子,走,我背你过去休息。”说完就把自己的小背包放到胸前,走到易烊千玺的身前蹲下。

易烊千玺“恩”了一声,迈着小步子走过去,然后轻轻地趴在王俊凯的背上,“小凯哥哥你背的动我不?”他的声音甜甜的,在王俊凯听起来简直比小女孩的声音还甜。

“当然啦,烊烊又不重。”王俊凯人小力气大,虽然站起来的时候因为不熟练而晃了两下,但是很快就站稳了,背着易烊千玺往不远处的长椅走去。

两个小娃娃一起坐在长椅上晃着腿,额头都出了点汗。

“烊烊喝水。”王俊凯从自己的小包包里拿出妈妈给准备的水壶,替易烊千玺打开。

易烊千玺这会儿时真的渴了,拿着小水壶喝了好几口,“小凯哥哥给你喝。”说着又乖乖地把水壶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点点头,拿过水壶一饮而尽。

“小凯哥哥,麻麻和姨姨不让我们一起来幼儿园哎。”易烊千玺沮丧地说道,“可烊烊想和你一起上幼儿园。”

王俊凯拉住易烊千玺的手,“我也想!”

两个小朋友四目相对,眼泪又止不住地要流出来。

从未经历过长时间分离的两个孩子无能为力,只能用哭泣来诉说不舍。

于是,他们哭着哭着……就相互依偎着在长椅上睡着了。

当王妈妈易妈妈还有其他老师们找过来的时候,就看见两个孩子你靠着我我靠着你,睡得很香甜,稚嫩的两张小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可怜兮兮的。

王俊凯腿上的小背包还露着轻松熊的耳朵,那么满的包包,他却从来不肯把熊给拿出来。

之后,两位妈妈只好把自家孩子给抱回家,又好好地给他们解释上幼儿园的这件事。

两个孩子也不是油盐不进的孩子,知道上幼儿园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不能因为任性就放弃它。

于是乎,第二天易烊千玺还是跟着王俊凯一起到了幼儿园,却没再吵着要和小凯哥哥去,反而是把手上的轻松熊递给了他,“小凯哥哥,烊烊不能陪你去上幼儿园,但是麻麻说熊熊可以,所以你就把熊熊当成烊烊,带他一起去幼儿园吧好吗?”

王俊凯哪能拒绝,乐呵呵地就把熊给抱了过来,“好呀。”

王妈妈在一旁看着,感叹两个孩子真是可爱。

于是,王俊凯每天都会带着一只轻松熊玩偶上下学,在幼儿园的时候还得注意不让任何人碰,谁动了他就打谁,久而久之,整个幼儿园的孩子都把他当成是小魔王,怕的不行。

直到第二年易烊千玺小朋友背着和王俊凯同款的小背包晃晃悠悠地进了幼儿园的大门,轻松熊才终于消失在花花幼儿园里。

 

 

02温柔单独分配到位

易烊千玺在经历了最后一年独自一人呆在幼儿园的日子之后,终于能够和王俊凯一起去小学上课了。

他们一起念的小学离家里有点距离,但是两家父母都忙得很,因此最后,他们给王俊凯买了一辆小自行车,让他学着带易烊千玺一起去上学。

学习并且熟悉了一整年如何骑自行车,王俊凯终于在9月1日这一天能够骑车带着易烊千玺一同去学校了。

“烊烊你得抓紧我啊,不然等会可能会飞出去的哦。”已经是小学二年级的王俊凯,仍然和小时候一样是一个混不吝的性格,跨坐在自行车上还不忘吓唬新生易烊千玺同学。

还不等易烊千玺说什么,站在一边的王爸爸就给了王俊凯一个脑瓜崩,“给我好好骑车,不然明天开始烊烊让我们送,你自己骑车去学校!”

“知道了知道了,我保证,我把自个儿摔了都不会让烊烊摔的好吧!”王俊凯捂着头保证道。

易烊千玺坐在车后座,看着明明痛的龇牙咧嘴,却还要偷偷朝自己眨眼睛的王俊凯,抿嘴笑了。

终于不再是瘦弱的模样,此时的易烊千玺白白嫩嫩的,脸上肉也多多的,加上嘴角的梨涡,看起来就和棉花糖一样甜。

王俊凯忍不住,回头掐了掐他笑着的脸,结果又被王爸爸当成他欺负易烊千玺给揍了。

“烊烊快抓紧我,我们去上学喽!”王俊凯不想再浪费时间了,抓过易烊千玺的手抓住自己的衣摆就冲了出去。

不顾王爸爸在身后大喊着让他们注意安全。

一路上,王俊凯都在和易烊千玺说着小学里的事,“烊烊你别怕,在学校里有人敢欺负你,你就来二一班找我,我带着我们班同学去帮你。”俨然一副混世魔王的样子。

易烊千玺性子不如王俊凯那么外向,他很温和,“可是妈妈说打架不好,而且你要是在学校里打架受伤了,王姨会担心的。”

天大地大,王俊凯最爱听的也就是易烊千玺说的话了,软软地劝他的声音可真好听,他点了点头,“知道了,要是没人欺负你,我不就不用打架了嘛。”

谁知易烊千玺却把这件事记在了心里。

之后就算被班级里的坏小孩欺负到腿上流血了都没想着要告诉王俊凯,他不想王俊凯为了自己去打架让王姨不开心。

而且易家也总教育他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受点小伤不算什么的。

于是易烊千玺也不愿意回去和爸妈说自己被欺负了,只能自己小心地遮掩着伤口,躲在被窝里偷偷地哭。

至于班级里那个坏小孩为什么总是欺负他,其实还是因为易烊千玺长得可爱却不爱说话,他就认为易烊千玺好欺负,专挑他这个软柿子捏,其实在班级里他还欺负了很多人。

王俊凯虽然心思比较粗,但是他好歹也是和易烊千玺一起长大的,因此易烊千玺要是有什么情绪上的变化,他总能第一时间察觉到。

“烊烊,你的眼睛怎么肿了呀?”王俊凯照例骑着自行车到易烊千玺的家门口接他,一看到他就发现他的眼睛又红又肿,一看就是哭过的。

“没,没睡好。”易烊千玺穿着长袖长裤,偏偏天又那么热,看起来很奇怪。

王俊凯年纪小,但是对于易烊千玺的事却上心得很,一眼就看出了毛病,“今天天气这么热,你怎么还穿这么多啊?”

“我以为今天会降温的,原来不会啊……”易烊千玺有些心虚,“小凯哥哥,我们快走吧,上学要迟到了。”

其实易烊千玺这时候完全不喜欢上学,因为上学就意味着自己还是会被坏孩子欺负,但是每天王俊凯在楼下等自己,并且载着自己去上学这段时间,是他最快乐的时候,因此四舍五入下来,其实上学也不错。

王俊凯按下心中的疑虑。其实连易烊千玺自己都没注意到,随着年纪的增长,他现在只有每次在隐瞒点什么的时候才会喊王俊凯小凯哥哥了。

这样一来,王俊凯更加觉得易烊千玺是有事情瞒着自己了。

因此在课间的时候,他就会第一时间跑出教室,往一年级的方向跑去。

刘韬今天又在欺负易烊千玺,王俊凯到达易烊千玺教室门口的时候,正好撞见了他正在把易烊千玺推到墙上。

王俊凯瞬间就跑了上去,推开了刘韬,将他推倒在地。

“王俊凯?”易烊千玺傻愣愣地看着出现在自己眼前的王俊凯,声音小的可怜。

听见这个声音,王俊凯停住了要冲上去的脚步,回过身站在了易烊千玺的面前,“哪里疼?和我说,不要怕。”

易烊千玺忍了好久的委屈终于在这一刻爆发了,他拉住王俊凯的衣袖,无声地哭了起来。

“别怕别怕,哥哥在这。”王俊凯无措地摸着他的头,易烊千玺已经很少哭了,所以这会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所以背对着的王俊凯并没有看到已经站起来的刘韬正朝他跑过来企图打他。

可易烊千玺发现了,根本没犹豫就抱住王俊凯,两个人互换了位置。

刘韬虽然也才一年级,但是是个十足的胖墩,拳头更是有力,重重地砸在了易烊千玺的身上。

王俊凯这会怎么也忍不下去了,直接冲了上去就把刘韬按在地上打,“你居然敢打他!你居然敢!”

吓得周围的小朋友都不敢动,一是因为王俊凯好凶他们都不敢靠近,二是因为刘韬平时也没少欺负他们,他们根本不想去帮他。

王俊凯单方面揍了刘韬,等到老师赶来,刘韬已经只剩下趴在地上哭着喊妈妈的份了。

“烊烊,你有没有事?”王俊凯来到易烊千玺的身边,担心地看着他。

易烊千玺被打当然疼,可是他现在又在着急王俊凯打架,一痛一急,话都不会说了,只能揪着王俊凯的衣服哭着。

眼泪珠子一滴一滴地落着,看的王俊凯心疼。

两个学生打架,其中一个还是二年级的学生,老师们只好将王俊凯和刘韬都给叫到办公室去处理,易烊千玺哭着喊着都要跟着,索性老师也把他带去了。

“王俊凯,说,为什么要打他!”教室没有安摄像头,所以老师们理所当然就认为是二年级的王俊凯主动撩的架,第一个就开始审问他。

王俊凯狠狠地瞪了一眼刘韬,把他吓得连哭都哭不出来,“老师,不是我要打他,是我看见他在欺负我弟弟!他还很重地打了烊烊一下,我才上去打他的。”

老师们其实也都知道刘韬这孩子是什么样的,听了王俊凯的话也都看向刘韬。

“我没欺负他!”刘韬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站起来反驳道。

王俊凯听着就想冲上去再揍他一顿,却被易烊千玺给拦住了。

带着些微凉,易烊千玺的手握在王俊凯的手里,却承载了很多勇气。

“老师,刚刚刘韬真的是在欺负我,”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的手,小脸沉沉,“他用手锤了我的背,之前还……”

接下来的五分钟,易烊千玺有条有理地把刘韬这段时间以来对自己做的事都说了出来,声音平稳,只有握着王俊凯的手有一些颤抖。

王俊凯听地心里跟被针扎了一样,慢慢地握紧了易烊千玺的手。

老师们听得也是心里愤懑得很,刘韬才刚刚一年级就这么欺负同学,甚至还见了血,可见其性格有多恶劣。

最后,老师们分别叫来了三人的父母,来协商解决这件暴力事件。

刘韬被他们留在了办公室,王俊凯陪着易烊千玺先去校医务室看看伤情。

走去医务室的路上,两人拉着的小手从始而终都没有松开过。

“王俊凯,你是不是在生气啊?”易烊千玺从侧面看到王俊凯阴沉着的脸,就知道他肯定是在生气。

“我在生你的气。”王俊凯停下脚步,与易烊千玺面对面。

易烊千玺当然知道他为什么生自己的气,当即低下了头,“对不起。”

“被他推了擦破了的是哪边的腿?”王俊凯也不接受他的道歉,反而问起了他的伤情。

易烊千玺踢了踢右腿,“这个。”

王俊凯瞪了他一眼,蹲下来把他的裤脚往上挽,入目的就是被易烊千玺粗暴包扎了的伤口,还隐隐渗着血。

越看王俊凯的眼神就越暗,心里也更憋屈。

“小凯哥哥,我不痛了,你别生气啦。”易烊千玺站着,用手摸了摸王俊凯的头,轻轻地又很温柔,就像在抚摸一只在耍小脾气的猫。

王俊凯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却又很轻地替他把裤脚放下来以免碰到伤口,站起身狠狠地掐了他的脸一把,然后背对着他又蹲了下来,“上来,我背你。”

“快点!你走路不痛吗!”王俊凯催促道。

易烊千玺呆了两秒才笑着趴到了王俊凯的背上。

王俊凯这回是稳稳地站住了,然后稳稳地背着易烊千玺去了医务室。

“小凯哥哥,其实我的伤口很痛的,但是我不想你去打架,所以不敢和你说。”易烊千玺搂着王俊凯的脖子,小声地为自己辩解。

王俊凯“哼”了一声,“以后什么事都要和我说,我不打架,我给你去找老师,听到了吗?”

“听到了!”易烊千玺大声回答道。

之后,整个小学的人都知道了易烊千玺有一个打架特别厉害的哥哥,叫王俊凯,所以整整六年,都没有人敢去欺负易烊千玺,哪怕王俊凯离开了小学,易烊千玺在学校也是无人敢惹。

“千玺,他们都说你有一个打人很疼的哥哥哎。”

“他很温柔的,你别听他们瞎说。”只是易烊千玺却不知道,王俊凯的温柔,都给了他一个人罢了。

 

 

 

03你知道什么叫爱情吗

在王俊凯即将升初三,易烊千玺升初二的那个暑假里,两人因为各自父母都出差去了外地所以索性住在了一起。

大夏天的他们也不愿出门,就躲在空调房里看电影。

一人一件背心一条大裤衩,各自捧着一只西瓜,拿着勺子挖着吃。

“我都和你说了凶手就是那个医生,你还不信。”王俊凯正值变声期,声音有些哑哑的,这会儿正骄傲地朝易烊千玺挑了挑眉,非常得意。

易烊千玺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听了王俊凯的话就一个抱枕扔过去,“你再剧透就不看了!”

“好好好,我不说话了,快点看下一部吧,你挑个我没看过的。”王俊凯乐意宠着易烊千玺,接着抱枕又给他塞回腰间靠着。

易烊千玺这才稍稍收起了怒气,把西瓜放下就跑去选下一部看什么。

正巧这时,家里的门铃响了,王俊凯作为主人立刻就跑去开门。

“你们怎么来了?”来的是王俊凯的同学,五六个大男孩勾肩搭背地进了门,也不把自己当外人。

“陈锋说他搞到了好东西,凯哥你家不是没人嘛,我们寻思着就到你这来看,嘿嘿,保证你尝个新鲜。”来人在兜里掏了掏,掏出了一张光盘,一看就知道是少儿不宜的那种。

偏偏这几个人都很期待的样子。

王俊凯皱了皱眉,“你们还是改天来吧,今天我弟弟在。”他把易烊千玺喊过来给他们介绍。

“嗨,我们认识他的,叫易烊千玺嘛,凯哥的不是亲弟却更胜亲弟的那个嘛,”陈锋说道,“没事没事,不就比我们小一岁嘛,没事,一起看。”

易烊千玺疑惑地朝王俊凯看了一眼。

“他们想看那种东西,你要看吗,不要看我就陪你回家去,让他们在这里闹。”王俊凯偷偷地凑到易烊千玺的耳边说道。

只比王俊凯小一岁的易烊千玺脑子很快就转过来了,脸都红了一块,但是他并没有立刻拒绝,反而摩挲着手,“我试试,好吗,我挺好奇的。”

看他这副模样,王俊凯也只能答应,“要是觉得不舒服,就告诉我,反正我不爱看,到时候陪你回家去,好吗?”

“好的。”易烊千玺乖乖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一定会点到即止的。

王俊凯这才放心带着他坐在自己的身边。

其他人都去鼓捣DVD了,然后都席地而坐,目光炯炯地盯着电视机。

他们带来的东西内容还挺丰富的,至少不是一开始就是限、制、级的,居然还有剧情,易烊千玺看着看着倒看了进去,全然忘了这是小孩子不能看的东西。

王俊凯一直在观察着他的反应,看小朋友一脸认真的模样,也不忍打扰他。

但直到剧情到达了关键的时候,易烊千玺的脸一下子唰白唰白,想也没想就想往洗手间跑去,却又怕别人看出什么,只能忍着慢慢地走去。

“凯哥,你家弟弟怎么了啊?”有人注意到易烊千玺的离开。

王俊凯摆了摆手,“没事,刚刚西瓜吃多了,我去倒点水啊。”其实他是忙着去洗手间找易烊千玺。

等他过去的时候,易烊千玺正靠着洗手间的门大口喘气,脸还是白白的,胸口那种闷闷的感觉怎么都消不下去。

“烊烊,没事吧?”在没有别人的时候,王俊凯还是习惯叫易烊千玺小名。

易烊千玺见是他,才放心下来,“有一点难受。”声音还委委屈屈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觉得难受,毕竟其他人都没事,就他难受地要死,他也不懂。

王俊凯摸了摸他的脸,“让你别看还看,难受了吧?”

“你是不是看过很多遍了?”易烊千玺缓了缓,问道。

“之前他们也来家里看过,我顺带瞟了两眼。”王俊凯如是说道。

原来不是第一次了啊,易烊千玺心里又莫名难受了一下,“那,你有感觉吗?”

“感觉?”王俊凯逼近,“哪一种感觉?”

看着王俊凯一步一步地朝自己走近,易烊千玺紧张地吞了吞口水,“就,看这种东西应该有的正常感觉。”

“那我没有。”王俊凯笑着,把他逼到了墙边。

易烊千玺抬头看他,“我也没有。”他只是觉得有些不适应。

“我觉得,那里头的女的,还没有你长得好看呢,烊烊。”王俊凯认真地说道。

谁知易烊千玺却怒了,推了他一把,“你说什么?”气的还去打王俊凯。

王俊凯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抓住了易烊千玺的手,“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把你和那里头的女的作比较,对不起。”他也是一时嘴快,胡说了一通。

易烊千玺被气到了,双手被抓住,还想着要去咬王俊凯,结果一时头发热,咬上了王俊凯近在咫尺的唇瓣。

王俊凯的动作也因此停了下来,直直地看着正咬着自己唇的人。

等尝到了血腥味,易烊千玺才清醒过来,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咬的是什么。

结果还没等他离开王俊凯的唇一秒,一股力就压着他重新吻上了那柔软的唇瓣。

“唔!唔!”易烊千玺挣扎了两下,但是无奈手被王俊凯攥着贴在墙上,身体也被吻得没了力气。

“烊烊,这是你惹上我的。”王俊凯借着换气的空档说道,然后又狠狠地吻了上去。

血腥味夹杂着一丝西瓜的甜蜜,交融在二人的唇齿间。

易烊千玺心里软软的,也不挣扎,慢慢地将自己沉醉在其中。

他是喜欢王俊凯的,虽然这种喜欢在岁月的河流中变成了温情和习惯,但那就是喜欢,他一直都知道的。

而王俊凯,早在之前就已经在美梦中将易烊千玺作为了美梦的另一个主人公,这不是喜欢又是什么呢?

一吻过后,二人相抵着额头喘气,四目相对,什么想法都在目光中就能得知一二。

“烊烊,你知道什么叫爱情吗?”王俊凯问。

易烊千玺笑着抱住了他,“我现在可能还不知道,你教我吧。”

“恩,我会教你的。”王俊凯也紧紧地搂住了他。

 

 

04年年岁岁都有你

转眼间,毛头少年携手走过青春期的躁动,变成了沉稳内敛的十七八岁大男孩,虽然外貌会变,身高在长,但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却依然好得不行。

王俊凯在经过了非常痛苦的禁、欲一年之后,终于结束了自己的高中生涯,顺利地考入了自己心仪的大学。

这也就说明,两个人又要开始漫长的一年异地恋生活了。

两个人自由放纵了一个暑假,终于在八月底,易烊千玺送王俊凯去了他的大学,然后开始自己枯燥又繁忙的高三。

高三生活是无趣的,家里还因为不想让易烊千玺分心,所以还把手机给收走了,于是这一年对于易烊千玺来说,真的是太难熬了。

对王俊凯的思念,让他在书本的海洋里无法呼吸。

好想去见他啊……

易烊千玺趴在桌子上想着。

下节课是模拟考,学校今年还改了制度,每次模考都会让班里的一位同学的家长来监考,这样既让家长看到学生的学习状态,又能够让作弊的行为减少很多。

今天轮到了易烊千玺的家长来监考,可是他的爸妈很忙,今天也没能抽出空来,这事儿易烊千玺已经和老师说过了,老师也表示理解。

不过当考试开始之前,老师又笑着过来和他说他的家长来了。

这让易烊千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爸妈今天可在国外,哪有时间过来啊。

不会是……

他愣愣地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穿着黑色的羽绒服从外头走进来,朝他笑了笑。

是王俊凯。王俊凯来了。

易烊千玺瞬间就觉得自己的眼眶发热,眼泪好似下一秒就要掉下来了,但是他生生地忍住了,朝王俊凯勾起了嘴角。

两人心照不宣地看了好几秒,王俊凯才开始给他们分发试卷。

底下好多小女生都朝王俊凯看,一个个都在朝他发花痴。

不过王俊凯却看都没看,发完试卷就走向下一个,只有在发到易烊千玺的时候才停了停,在没人看得到的地方捏了捏他的手。

掌心温热,指尖暖暖。

王俊凯用自己的体温提醒着易烊千玺,他真的来了。

易烊千玺将那只手贴到自己的脸上,磨了磨,感觉原本空悬着的心,落了地。

他近乎贪婪地看着还在分发试卷的王俊凯,不舍得放过一秒。

直到王俊凯发完了试卷,重新站上讲台,朝他眨了眨眼睛又笑了笑,易烊千玺才回过了神。

考试还是要认真对待的,易烊千玺激动过后就低下头做起了题。

这时候正值十一月份,天气已经很冷了,偏偏学校还要求通风,以防病菌传染。

而易烊千玺这会坐的位置正好就是通风的窗口,冷风狠狠地从外头钻了进来,砸在他的脸上,他已经习惯了,而且这会还因为见到了王俊凯而激动地全身发热,所以也不觉得有多冷。

只是王俊凯却注意到了这一点。

于是接下来的两个半的监考时间里,王俊凯站在易烊千玺斜对面的次数多不甚数,角度不偏不倚,正正好好能够给易烊千玺挡风。

易烊千玺一直沉浸在答题之中也没发现。

王俊凯正在用同样贪婪的目光看着他的小朋友,眼睛一眨不眨,认真地要把他刻进自己的心里,以慰这两个多月以来的思念。

考试持续了一整天,王俊凯为了不打扰易烊千玺考试的节奏,所以一直到了下午放学,两人才终于能够说到话。

易烊千玺几乎是用飞的速度跑向了校门口,也不管别人的目光,一下子就冲进了王俊凯的怀里。

“你今天怎么来当监考了?”易烊千玺连外套都没穿,这会正拿着外套站着。

王俊凯替他拿过来给他穿上,“叔叔阿姨都没空,我爸爸妈妈也不在家,当然我得来啦。”

“你又不是我的家长。”易烊千玺撇了撇嘴,反驳道。

“男朋友也算是家长啊,以后还会成为你的老公,你说,我算不算你的家长?”王俊凯低下头亲了亲易烊千玺的唇角。

易烊千玺伸手捏了捏他的腰,“滚。”

脸上却是红了一片。

“好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带你去,看好东西。”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的手,神秘兮兮地就带着他跑。

易烊千玺这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没有王俊凯的日子已经让他忘了今夕是何年了。

王俊凯过了十八岁就去考了驾照,今天为了带易烊千玺去庆祝生日,还问爸爸借了车子。

他肯定是仔细想过要怎么过这一天,把一切都准备好了。

车子开的平稳,王俊凯把易烊千玺带到了一个旋转餐厅,位于城市中一个酒店的最高层,从那里看出去,夜景非常美。

“烊烊,生日快乐。”王俊凯推出了一个蛋糕,裱花看起来没有那么漂亮,却还是有模有样的,上头还写着字,易烊千玺一看就知道是出自王俊凯之手。

易烊千玺笑着接受了这个有些简单却满含了心思的蛋糕。

“许愿吧,宝贝。”王俊凯给他把十八根蜡烛插上,还仔细地给点上了蜡烛。

灯光绰绰,温暖淡然。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认认真真地看了王俊凯一眼,然后仿佛把他印刻在了心里,闭上眼睛,专心地开始许愿。

一许,愿家人朋友健康平安,事事如意。

二许,愿自己来年能够顺利通过高考,去到有王俊凯在的大学。

三许,愿,愿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岁岁年年,同相伴,不分离。

易烊千玺许完了愿望睁开眼,就对上了王俊凯带着笑意的眼。

他们自小就在一起,想什么做什么,另一个人立刻就能懂。

现在也不例外。

王俊凯依自然不会问易烊千玺许了什么愿望,但他知道,在易烊千玺的愿望里,一定有他,就如同他的愿望里一直有易烊千玺一样。

两人吃完了饭,就来到了酒店的顶层,王俊凯说有惊喜给易烊千玺。

还没等易烊千玺开口询问,天空中就有一条类似银龙的火光在冲上云霄,然后猛然炸裂,绽放出最美的烟火。

火光印在他们的脸上,绚烂多彩,映照着最年轻的年华。

易烊千玺靠在围栏上专注地看着远方的烟火,眼神不愿移开,身后贴上了一个温热的身躯,紧紧地搂抱着他,热气喷洒在他的脖颈处。

“痒。”易烊千玺缩了缩脖子,却不愿离开这个让他安心的怀抱。

王俊凯亲了亲他的脸,如蜻蜓点水般轻柔。

烟火依旧在璀璨着,忽然,新的一轮的烟火在炸开之后形成了字体――“生日快乐”,后面又紧跟着是“千玺小朋友”。

这是只为了易烊千玺的一场烟火秀。

易烊千玺惊喜地想要回头和王俊凯说话,一转头却发现他正站着,手里还拿着一个深蓝色的丝绒盒子。

“我的烊烊十八岁了,成年了,虽然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但是我觉得我们一直都是适婚年龄,所以我自作主张,想提前把你给定下来。”王俊凯边说边打开了那个盒子,里头躺着的是一枚干净无暇的素戒,上面刻着暗花,精致好看。和他手上带着的,一看就知道是一对。

易烊千玺傻站着,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这个十八岁的生日,他一直都在惊喜之中度过。

“烊烊,我们一直在一起,好吗?”王俊凯拿出戒指,牵起了易烊千玺的左手。

易烊千玺看了看他的眼神,里头满满的都是他,心里平稳又安定。

他点了头,“好。”

戒指正正好好地戴在了他的无名指上,流光溢彩,锁住时光。

王俊凯再也忍不住了,紧紧地抱住他,吻重重地印了上去。

“我同你,岁岁年年。”

 

他们会好好地,一起陪伴在彼此的身边,从幼年,到少年,再到青年,直至岁月的最后时光,一直都只陪在对方身边。

岁岁年年,都是你。

会幸福的。一定会的。

 

【END】

【今年抽中了票也没能成行,没能去到远方给你过生日。但是我保证,明年的我会更加勇敢,会努力去见我的两个宝贝的!】


评论(7)

热度(6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