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姑娘

久等

明亮的你

明亮的你

王俊凯×易烊千玺

一个小故事

伪现实别纠结

【禁止上升,圈地自萌,都是我编的,看文愉快】


【你带着一身疲惫和风雨交加赶赴远方 辛苦了】

航班取消。

上海暴雨。

从开始赶行程开始,王俊凯就觉得今天事事不顺。

“没办法,只能去换乘高铁去上海了。”工作人员再三与机场人员确定前往上海的航班取消了,无奈地回来说道。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点了点头。剪短了鬓角,显得他整个人都更加地清爽利落。

其实这个消息他不太意外,毕竟玩手机的时候时不时地就会跳出来有关于“上海暴雨”“江浙沪一带天气恶劣”的相关消息,航班取消这种情况他早就想到了。

王俊凯再一次点开了微信,按开了置顶的聊天框。

“千玺,我航班取消了,现在只能去乘高铁去上海了。”明明只是正常地报平安,但是王俊凯读了几遍之后,越发觉得自己是在委屈。

备注是“玺”的那头回的速度也挺快,“五点多了,你吃饭了吗?”

“没吃,没时间了。”王俊凯收起觉得自己无比矫情的心思,手下飞快地据实回答道。

易烊千玺此刻刚吃上晚饭,书桌上的书堆成了一座小山,吃饭的地方都只有一点点,看着王俊凯的回复,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生气是肯定会生气的,但是他不会表现出来,毕竟王俊凯已经这么忙了,说没时间吃饭那肯定是没时间的,自己再去责怪两句,不更加让他焦头烂额吗?

幸好,王俊凯也不再纠结于这个话题,随手从玻璃落地窗向外拍了两张照片给他,“北京没下雨,还有点热。”

照片是随手拍的,还有点糊,王俊凯却很满意,“我觉得我最近的拍照技术快比得上你了。”打完字还加了个很嘚瑟的表情。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把筷子放了下来。

“咔嚓”一声就把外头飘着星星雨点的景色拍了下来。

“行,易老师就是易老师,”王俊凯表示甘拜下风,并且熟练地把易烊千玺发过来的照片存了起来,“我们视频吧,我这还有一会才会离开。”

易烊千玺同意了。

机场的VIP休息室挺大,私密性也很强,加上自己一直在用防偷窥手机膜,所以视频什么的,王俊凯根本没在怕,起身坐到了一个角落就开始和易烊千玺视频。

明明两个人几乎天天都会视频,但是不得不承认,每一次摄像头开启的一瞬间,彼此都还是会有心动的感觉。

“这么晚才吃饭啊?”王俊凯戴着耳机小声地责怪道。

“中午吃的多,不太饿。”将手机放在支架上,易烊千玺重新拿起了筷子吃了起来,吃到肥肉和不喜欢的蔬菜都会挑到一边,边挑还边偷偷看镜头。

王俊凯哪能看不到他那点小动作,“肥肉不吃可以,但是蔬菜您就别挑了,再挑什么都没得吃了。”说话的时候还无奈地摸了摸额头,说出来的北京话倒是越来越地道。

平时两个人在一块的时候他还能管着点易烊千玺,可是这会儿两个人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湖南的,他想管也得看千玺愿不愿意听了。

易烊千玺是真心不爱听王俊凯叨叨,但是看自己男朋友可怜兮兮地滞留在机场,就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听话一点,至少自己这会不用饿肚子。

这么想着,筷子就夹上了几根芹菜,皱着眉吃到了嘴里

王俊凯在视频那头才放松了脸,猫纹爬上了脸颊,“二十它们我送去你爸妈那里了,你别担心。”

一提起自己的三只猫,易烊千玺连眼神中都带上了思念,“它们想我吗?”

“它们想不想你我不知道,”王俊凯撑着脸,认真地盯着屏幕,嘴角勾的人心醉,“反正我想你了。”

王俊凯先生的情话技能锁定目标释放可是满分的。

易烊千玺一瞬间就红了耳朵,口中却无比嫌弃,“肉不肉麻啊你。”嘴角的梨涡却怎么也藏不住。

王俊凯就这样,坐在机场休息室里,戴着耳机,坐在窗边,陪着易烊千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陪着他一口一口吃完了晚饭,监督着他把蔬菜都给吃下了肚。

而易烊千玺,也陪着王俊凯度过了在机场滞留的无聊时光,湖南微凉的傍晚,外头飘着星星点点的雨丝,伴随着夜幕降临。

“小凯,可以准备走了。”这时,工作人员走了过来提醒道。

高铁的票已经订好了,这会需要赶着去高铁站。

“我们语音聊天吧,我现在就想听着你的声音。”易烊千玺本来是想挂掉视频通话的,结果王俊凯却拒绝了。

果然是阴雨天的缘故,所以人都比较会心软?

易烊千玺答应了,将视频通话改成了语音。

王俊凯将手机揣进衣服口袋里,内心藏着偷笑,还对着耳机“喂”了好几声。

“我听得到,你小心一点成吗?”易烊千玺无奈地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各种杂音。

“放心吧,”王俊凯说道,“你自己干自己的事情就行,不用管我。”

于是,易烊千玺下一秒就开始读起了英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示他真的没在管王俊凯。

机场的粉丝还没有散去,许是接到了航班取消的通知,所以王俊凯走机场的过程还是充满了拥挤。

湖南也开始下起了雨,易烊千玺站起身去关窗户,身下的椅子发出了声音,声响被王俊凯收进耳朵里,因为拥挤而有些烦闷的心就这么安稳了下来。

至少,还有他在陪着自己。

易烊千玺清冽的嗓音带着些许甜腻,朗读着大段大段的英文,发音标准,口齿清楚,像是凛冬的寒风,又像是初春的微暖阳光,戳的王俊凯的心痒痒的。

终于走过机场,王俊凯钻进了前来送他们去高铁站的车子里,奔波前往高铁站。

耳机里有一阵的安静,过了一会才又有了声音。

“我去倒水喝了,你现在是要去高铁站了吧?都安排好了吗?”易烊千玺将装了水的杯子放下,听着手机那头没了拥挤的声音,知道了王俊凯大概已经离开了机场。

王俊凯没办法回答他,只好打开微信的聊天窗口打字回答。

他和易烊千玺的事情身边知道的人不少,但是现在车子上还是不太安全,所以他还是选择谨慎一点,“都准备好了,就是发布会可能要推迟了。”

易烊千玺一看他的回复,就知道这个傻子又在暗自责怪自己了,“下雨刮风,天气恶劣,也不是你能决定的,想太多还不如趁这会还有点时间睡一会。”

王俊凯就是这么一个人,大男孩性格,直来直往的,有什么就说什么,耿直到有的时候会让人有些招架不住,不过这也是他最让易烊千玺佩服的一点,活的比谁都通透。只是这么通透的人,有的时候却容易钻牛角尖。

这种时候,就是易烊千玺发挥作用的时刻了。

“那我眯一会,你别挂,我想听你的声音。”这会仿佛变成了一个小孩子的王俊凯黏黏糊糊地打着字。

易烊千玺也清楚这傻子今天估计又是哪根线搭错了,所以对他的请求统统答应。

他吃过晚饭的这段时间就是用来背诵英语和语文古诗词的,所以倒是随了王俊凯的意,他可以一直出声。

不过在开口准备念第一个单词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下意识地放低了音量。

王俊凯也真的是累了,在机场等了那么久,精力和体力都被耗了不少,这会听着易烊千玺轻轻地念着英语的声音就这么睡了过去。

易烊千玺念了一会停下来准备喝水,却听到了来自手机另一端的,王俊凯平稳的呼吸声,连放下杯子的动作都小心再小心。

王俊凯睡眠浅,平时一有个什么声音都会立刻醒过来,易烊千玺对此深有感触。

平稳地睡到了高铁站,王俊凯再次被叫醒,甩了甩头,准备下车。

“没买到坐票,只能在餐车里坐着了,而且到上海做造型时间不够,所以我们可能需要在高铁上就把造型给做了,辛苦了啊小凯。”工作人员在下车前对王俊凯说道。

王俊凯没什么异议,说了句“我知道了”就随着工作人员再次下了车准备去乘坐高铁。

其实没什么辛不辛苦的,这都是他必须要去完成的工作而已,王俊凯想的比谁都清楚。

“我准备下车了啊。”王俊凯轻轻地对耳机的话筒说了一句。

听到了那头传来了微弱的一声“恩”,这才平静下了被吵醒的心,打开车门,再度接受来自人群的洗礼。

高铁站同样是人头攒动,不过比起机场来说好了不少,王俊凯走的也挺顺畅。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易烊千玺的声音夹杂在周围纷杂的声音中,显得有些微弱,但是瞬间就戳中了王俊凯的心。

让他连走路的步子都不自觉地停留了一下。

没戴口罩,所以王俊凯必须得控制好自己的面部表情,天知道他忍得多惨才忍住没有笑起来。

“王俊凯,我真的挺想你的。”结果,非常善于打直球的易烊千玺再度让王俊凯的心分崩瓦解,彻底软化。

易烊千玺就是生来克自己的吧。王俊凯咬牙想着。

偏偏这会自己什么都不能说,只能够轻咳两声,小声到不能再小声地说了句“恩”。

也不知道易烊千玺有没有听清楚。

上了高铁,人多眼杂的,王俊凯也不能乱说什么,只能装作玩手机,认真地和易烊千玺聊着天。

“上海的雨好大啊,湖南也下雨了,你自己注意别淋到啊,有时间抓紧把饭给吃了,你不还想长高嘛。”易烊千玺边转着笔边叮嘱道。

王俊凯听着易烊千玺故意装冷淡的声音,嘴角的笑就没断过,本身无比讨厌的化妆过程他都一直带着笑。

易烊千玺是世界上唯一可以迅速抚平王俊凯内心烦躁的良药了。

“你也好好吃饭,好好休息,不准再挑食了。”王俊凯非常严肃地回复道。

“小凯你最近没休息好啊,脸上都长痘痘了。”这时,化妆师一边替王俊凯打遮瑕一边说道,“要多吃水果少熬夜。”

因为化妆师声音有点大,所以易烊千玺把他说的话都听了个遍,还有模有样地学着重复了一遍,说完自己都笑了,“火气挺大啊王俊凯。”

“那是,你不在身边,我火气不大才有鬼。”王俊凯毕竟是一个成年人,开起车来的本事可不是白吹的,“所以可能要等高考结束了,我的痘痘才会消失。”

因为没有视频,所以王俊凯根本看不见易烊千玺这会的脸会有多红。明明是非常会撩人的小作精,但是一到这种真刀真枪的开车时间,易烊千玺瞬间就怂了。

成年人了不起啊,他也快了啊。

高铁飞快地行进,大雨也随之而来,窗户外头都起了一层雾,打在窗上的声音有点大。

工作人员都在开玩笑说王俊凯是带着风雨交加来到了上海的。

王俊凯笑了笑没说话。

耳边依然是易烊千玺背书或是读书的声音,两个人几乎是没了交谈,不过彼此的心都静了下来,饶是窗外各自风大雨大,但是内心都有一个明亮光景存在。

王俊凯到达上海的时候有点晚,易烊千玺困得只打哈欠。被王俊凯催着去睡了。

“我已经平安到了,有点困但是没事,造型也做好了,非常帅气,你明天记得去微博收图哈。好啦,我现在要去发布会了,结束了就给你发微信。晚安,我的宝贝。”王俊凯摘掉了耳机,给易烊千玺发了条微信过去。

外头依然是风雨交加,大雨仿佛要把一座城都给吞没。

几乎每一个人都在抱怨这样的天气,但是王俊凯却没有说什么,他打足了精神准备前往有些波折的发布会。

心中有一个明亮的你,所以哪怕风雨交加我也甘之如饴。

只因是你,所以我无怨无悔。

 

【辛苦啦我的小超人还有我的高三生,都是在为未来不停拼搏的人,都是我生命中明亮的光】


评论(9)

热度(3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