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姑娘

久等

天降余生里

天降余生里
王俊凯×易烊千玺
现实向
相遇六周年快乐,未来也要一直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地一路走下去。
【错过了纪念日我真的是太差了,但是真的是没时间准备贺文,速打一篇还超过了十二点,我反省。】
【既然是相遇的纪念日,那么就写一写关于相遇以及余生里的故事吧。禁止上升,圈地自萌,虽然已经过了纪念日,但是我还是要说,纪念日快乐,天天开心!】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我比谁都更明白你的重要】
“我和千玺就比较有趣了。”
“我们是在酒店的走廊遇到的,因为那个节目很多都是大人,就一个比我矮的,就和他打了个招呼。”
一个选秀节目,造就了这段在王俊凯的眼中非常有趣的相遇。
他和易烊千玺的相遇。
王俊凯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那个比他还矮了一点的小孩儿正在酒店走廊一个镜子面前练着舞。
瘦、小、还有点黑,发型挺时尚的,看来是精心准备过的。
不过就是那么瘦小的身体,跳起舞来却是那么有力量,动静之间皆是无可比拟的气势。
王俊凯静静地站在一边看着,不过像他一样围观的人还挺多,都是大人,觉得这小孩儿挺厉害的。
一曲跳完,围观的人三三两两离开了。王俊凯看着那个小孩松了口气,走到了镜子边上拿过水杯喝了口水。
似乎是挺满意自己刚刚的表现,那个小孩喝着喝着水就笑了。
嘴角边边还有两个小坑儿。
王俊凯站在不远处看得真切,脚步也不自觉地往那里走去。
易烊千玺喘着气,嘴角的笑还没来得及收起,眼前就出现了一个人。
“你好。”良好的家教让易烊千玺率先抬头打了个招呼。
王俊凯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明明在重庆是小霸王一样的存在,可是在这个小孩儿的凝视下下意识地就收敛了自己的脾气,也点了点头,打了个招呼,“你好。”
“你有事吗?”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坐着说话好像不太礼貌,将水杯拿在手里站了起来。
他一站,王俊凯就发现原来自己还比他高了那么一点,心里莫名地多了点窃喜,“我叫王俊凯。”
“我叫易烊千玺。”
对视间绽放的笑,纯澈恬静。
虎牙对上梨涡,桃花眼对上琥珀眸,猫纹对上眉心痣。
一切的一切都是这么有缘。
小土豆和小豆丁的相遇,或许不是那么惊天动地,但是却拥有一种魔力,当之后所有人每每回想起来,都有一种温柔划过。
初时的相遇,寡淡地有如白开水,看似无味,却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味。

再次的相遇,成就了两个人往后余生里所有幸福的开端。
易烊千玺带着弟弟跟着妈妈到了重庆,妈妈去谈签合同的事,他就安静地抱着弟弟,坐在公司的椅子上。黑白分明的眼睛只有在和弟弟玩耍的时候带着笑意。
他有点紧张,初初来到陌生的城市,即将面对很多陌生的人,未来还会碰到更多陌生的事,饶是已经在各种舞台上历练过多年的易烊千玺,也会存着不安。
“多多,多多。”只有看着弟弟肉肉的脸,易烊千玺才会放松下来。
旁边的工作人员提出要不要去见一下其他成员,易烊千玺想了一下答应了。
在公司的声乐练习室,易烊千玺再一次见到了王俊凯。
不同于选秀节目时候的打扮,此刻的王俊凯长高了一些,脸蛋也长开了不少,正拿着把吉他练着,没有老师在场,却练得无比投入。还是工作人员推门而入的声音将他从吉他的世界里拉了出来。
“他是易烊千玺,刚刚进公司,小凯你打个招呼。”将易烊千玺拉到面前,工作人员说道。
许是年少都容易遗忘,王俊凯只是听着这个特别的名字觉得有些耳熟,却没有认出他来。只是停下手里的吉他,冷冷地说了句“你好”。
易烊千玺笑着点了点头,“你好。”
“王俊凯就这样,他算是我们公司的元老级练习生了,很久之前就呆在这了,和他同一批的练习生都离开了公司,这会儿他已经成了公司的祖师爷了。”带着易烊千玺和楠楠离开了声乐练习室,工作人员有些尴尬地向他解释道,“所以他脾气有点差,也比较独,不过你和他熟悉了就好了。”
易烊千玺听了点了点头。
其实他是记得王俊凯的,去不单单是记忆力的原因,更因为王俊凯太容易让人记住了。
大而明亮的桃花眼,还有明显的虎牙,良好的外形条件让人非常容易就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过听到王俊凯有些生硬的打招呼,易烊千玺还是会有一点失落。本以为在陌生的城市遇到了一个之间有过交集的人会好一点,结果他居然已经不记得自己了,不失望是假话。
不多时,妈妈就和公司的人谈好了合同,准备带着弟弟回北京。
因为要赶着录专辑,所以训练已经在签约之前就已经提上了日程,易烊千玺可能没有休息的时间了。
唯一能够让自己放松下来的弟弟被带走了,易烊千玺强忍着害怕,在重庆这个陌生的城市暂时停留了下来。

再次的相遇名为“重逢”,却有着不同的味道。
于王俊凯而言,这次相遇不过是一个新的认识开始,就像未开启瓶盖的汽水,你还不知道这滋味会带给你什么;而对于易烊千玺来说,这是一次有如黑巧克力的重逢,名为甜蜜,实则苦涩。

消除陌生最好的方法就是黏一块儿玩。
整个暑假,易烊千玺都呆在了重庆里集训。
组合一直缺少的舞蹈担当终于补充到位,公司也长长地舒了口气。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关系也越来越好,虽然王俊凯一直没能够想起来两个人的初次见面,但是对于易烊千玺这个新成员的态度却越发温柔。
在公司里祖师爷一般存在的王俊凯,在面对易烊千玺的时候总是有一种莫名的纵容的感觉。
那是一种强者对强者尊重认同的感觉。
王俊凯综合能力很强,唱歌是他热爱并且追求的事情,所以他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声乐课,珍惜每一首自己能唱的歌。但是同时,他也知道舞蹈是自己必修的功课,因此他在舞蹈方面也会下足功夫,练多少遍都可以,从不喊累。
因此,在舞蹈方面薄弱的王俊凯,见过易烊千玺的舞蹈表演之后就惊为天人,也默默地放低了自己的身段,谦虚地去请教易烊千玺有关于舞蹈的知识。
同时,易烊千玺也有着自己能力所不可达成的短处——唱歌。
王俊凯一直记得,第一次上声乐课,易烊千玺因为害羞,半天没发出声,就算是被声乐老师鼓励了,唱出来的声音也是小的和那啥一样。
全然没有他在跳舞的时候的那种气势。
王俊凯深觉得,跳舞时候的易烊千玺就像一只小豹子,敏锐又凌厉,而在面对唱歌这个苦手的时候,他瞬间变成了一只小猫咪,只会喵喵叫,太有趣了。
“你不要怕,你的声音很好听的,唱错了老师也不会怪你的。”王俊凯在一次下了声乐课之后,悄悄地将易烊千玺拉到一边说道。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沮丧地说不出话。
“我们来做个交易怎么样?”王俊凯如今已经一点高冷冷酷的范儿都没有了,笑的虎牙都露了出来,“明天开始,我教你唱歌,你教我跳舞,好不好?”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想了想便点了头,“好。”
两个人都是内心不服输的人,不允许自己存在一点点弱点,同时,他们也不是生性傲慢的人,倘若对方有自己不可及之处,他们都会立刻前去请教,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想让自己变得更好。
于是,那天之后,每天很晚的时候,舞蹈房的灯才会熄灭,声乐练习室的门才会被锁上。
都是努力的人,上天自然不会辜负。

【是他陪我流血破皮,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也因他才成就我,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一夜成名,就这么发生在了他们身上。
穿着网店爆款简单的衣服,发型随便吹了吹,唱着简单直白的旋律与歌词,用力地跳着简单循环的舞蹈。
带着有些傻气的组合名字,他们就就这么红了起来。
只是,这种红,在另一层方面看来,存在着不安定的因素。
也正是因为这个不安定的因素,让易烊千玺承受了无法被忽视的伤害。
“你为什么不退出组合!”
“你快点走吧!”
“你坐后面去好不好!让他们两个人坐一起啊!”
还有各种写着他的名字,打开后内容却不堪入目的所谓礼物。
点点滴滴,方方面面,皆成为了往后很长一点时间内易烊千玺的噩梦。
他足够坚强,足够勇敢,足够心理成熟。
但他也只是一个十三岁的孩子。
成名所带来的难以承受的压力和暴力,让易烊千玺喘不过气来,整夜整夜的噩梦无法逃离。
他就活该被这样对待吗?犹豫到最后,易烊千玺惊叹自己居然得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竟然也会开始怀疑自己。
最先发现易烊千玺不对劲的,是王俊凯。
于是,机场的近距离保护,停车场的大声呼唤,录节目的时候的有意无意CUE。一个个,一样样,王俊凯像一个保护神一般地守护着易烊千玺。
某一个瞬间,易烊千玺感觉到了什么叫做被救赎。
“你走在我前面吧。”王俊凯戴着口罩,声音闷闷地对走在自己身后的易烊千玺说道。
“没关系,我跟在你后面就行。”易烊千玺拉了拉自己的口罩,声音还是小的可怜。
王俊凯还想说什么,来接机的粉丝们就出现在了眼前。他闭口不言,只是时刻地关注着走在自己身后的易烊千玺的动静,平时走机场喜欢加快脚步的他,此刻也不自觉地放慢了步伐。
你感受过冬日最冷的时候突然触及温暖的阳光吗?
那种通体的温暖和弥漫过四肢百骸的舒爽,你懂吗?
易烊千玺懂。
去外地演出住酒店的时候,哪怕工作人员多想让王俊凯与另一个人住在一起,王俊凯都拒绝了,屁颠屁颠地拿着房卡跑到了易烊千玺的面前,“千玺,我们一起睡吧。”
不等易烊千玺说话,王俊凯就迫不及待地牵起了易烊千玺的手腕,往他们的房间走去。
“千玺你晚上怕黑吗?”洗完了澡,王俊凯擦着头发看向坐在床头玩手机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沉吟了一下,“不怕,你怕吗?”
“我怕,所以我们把床拼一拼一起睡好不好?”王俊凯跳上易烊千玺的床,眨着自己的桃花眼。
易烊千玺下意识地往后缩了一下,他小声地说道,“你随意吧。”耳朵尖却不知道为什么红了。
王俊凯笑着跳下床,赤着脚就将自己的那张床往左边推去,看着两张床拼到了一起才开开心心地重新爬上了床。
看着小队长这样做,易烊千玺觉得心里暖暖的,其实他真的不怕黑,但是他怕噩梦。
深深地看了一眼拼在一起的两张单人床,易烊千玺过了几秒才拿起了衣服去浴室洗澡。
花洒下,眉目间本来带着散不开的阴霾的少年,不知是温暖触及了那一处神经,梨涡尽显,被热水淋过的眼角,却多了些同样温热的液体。
又笑又哭,易烊千玺突然觉得全身的阴暗一下子没了踪迹。
这就是被救赎的感觉吗?那可真是太好了。
洗好了澡走出浴室,王俊凯已经安静地躺在了自己的被窝里刷着手机,看到易烊千玺湿着头走出来,忙不迭地跑去把吹风机给拿了过来,“千玺,我给你吹头发吧。”
小队长的温柔又是重重地击中了易烊千玺的心。
踩着酒店里的纸质拖鞋,易烊千玺哒哒哒地走了过去,在王俊凯的面前背对着坐下。
温热的风缓缓吹在耳边,一点一点地将易烊千玺的心吹拂平整。
“好了。”王俊凯把吹风机关了,还替易烊千玺整理了一下头发,一如那年一起首次登上舞台领奖的时候,忍不住地替中分了的他整理头发一样。
“谢谢你,小凯。”头发还带着余热,易烊千玺被吹得脸颊都有些发红,他对着王俊凯笑了一下。
王俊凯伸手戳了戳易烊千玺的梨涡,“千玺你笑起来真好看。”梨涡戳起来的感觉还真不错。
嘴角传来手指的触感,惊得易烊千玺下意识就要躲开,可是面前是王俊凯,一瞬间的心理暗示,让他安静了下来,身体一动不动,有些僵硬。
他其实不喜欢别人碰自己,但是那个人如果是王俊凯,也许可以。
除了父母,易烊千玺最希望去区别对待的,就是王俊凯了。
两个人在各自的被窝里躺好,头碰头地玩手机,就算不说话,两个人都不觉得尴尬。
“你困了吗千玺?”王俊凯揉了揉眼睛,撑着头问道。
易烊千玺看他都开始打哈欠揉眼睛了,饶是自己不困,他也点了点头,“困了。”
王俊凯随即想去关灯。
“关了灯,你没事吧?你不是怕黑吗?”易烊千玺拉住了王俊凯睡衣的衣角问道。
其实根本不怕黑的王俊凯顿住了手,咳了两声才说道,“这不是你在我旁边嘛,没关系的。”说完就飞速地去关了灯。
为了不让易烊千玺看见自己发红的脸。
一撒谎就容易脸红这个毛病,王俊凯自己都唾弃到不行。
黑暗中,两个人盖着各自的被子,其实都毫无睡意,各自朝着一边,睁着眼睛。
“千玺,你信我吗?”感受到身边传来的些许动静,王俊凯突然沉声道。
易烊千玺的声音还是很小,但是在这个黑暗的独处空间里显得无比认真坚定,“信。”
之后,两个人再无交流,带着各自的心事沉入了梦乡。
那天,是易烊千玺这么久以来睡得最安稳的一夜。
也就是那天之后,只要是住酒店,王俊凯都会选择要么自己一间房,要么去和易烊千玺一起睡,少年的理由一直如此——
“我怕黑。”

【捱过无能为力的年纪,我一定要拥有你,是我最亲爱的你】
一切的开始,似乎就是那个厦门的夏天。
但是故事的源头,其实一直有迹可循。
没有原则的“千玺即立场”,没有时间地点可限的交颈私语,没有丝毫保留的眼神对视,没有在意任何人的肢体接触。
只要想知道,即可发现。
“我给千玺的备注是玺。”从那夜无声陪伴开始。
“我给小凯的备注是大哥。”是我唯一信任且依靠着的人。
台湾之行,本来还闹着矛盾的两人,却因为易烊千玺少见的服软而结束了还未开始多久的冷战。
背上传来的揉捏感,因为紧张还有些颤抖的手,都让王俊凯软了心。
他宠易烊千玺,所以只要他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可让他的怒气消散。
士林夜市,王俊凯吃了一口鸡排,下一秒就迫不及待地伸到了易烊千玺的嘴边,好东西要一起分享,难吃也要和我一起承担。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王俊凯是一个典型性的处女座,他有洁癖,有强迫症,可是到了易烊千玺这,一切都仿佛是错觉。
酸梅汤太凉了,两个人都不太爱喝,行,那就一起共享一杯吧,你一口我一口,酸甜可口。
被问及房间是否干净的时候,本该吐槽易烊千玺房间有些乱的,结果王俊凯话锋一转,就变成了“千玺的房间很神奇,虽然有点乱,但是让人有一种想住进去的冲动。”
原则一点一点因为是对方所以被打破,到最后,彼此就是自己的所谓原则。

不知是谁首先动了心,但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即可表达清楚自己的情感。
“这条路非常难走,但是我已经想好了,易烊千玺,你呢?”王俊凯将易烊千玺困在墙壁与自己之间,认真到不能再认真地问道。
易烊千玺直视着他的眼睛,那双漂亮而明亮的眼睛透出的认真与倔强,一瞬间就将他心中的任何一点杂念清楚了干净,有什么好犹豫的呢,他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因为,他是王俊凯。
“一起走下去吧。”易烊千玺的声音带着一丝突然放松的感觉,笑容满溢,原本空荡的心瞬间地填满了王俊凯的名字。
这条路是他们的无数人生选择中最难的一条,但是两个人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它。
虽然很难,但是错过了彼此,就算过的再惬意舒适,内心都是空的。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等到尘埃落定,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终于是踏上了旅途。
成功的转型,让两个人终于有时间可以出去走走,弥补一直想要一起旅行的遗憾。
但是王俊凯在好久之前,就已经定下了一个计划。
两个人去了海边,脱了鞋子就和孩子一样在沙滩上跑来跑去,你追我赶,拥抱着在海边看着夕阳。
余光落尽,海边的灯光一盏盏点亮。
“一直不能公开,不能光明正大地走在阳光底下,小凯,你后悔吗?”易烊千玺靠在王俊凯的怀里,突然问道。
“可我现在抱着你,我还能亲你,还能和你做一些事情,为什么要后悔?”王俊凯更加搂紧了易烊千玺,“我们的事不需要别人来理解来原谅,我有你,你有我就够了。”
“我也不后悔。”易烊千玺抬起手揉了揉正靠在自己脖子间的王俊凯的头,“我爱你。”
年少的心动,长久的陪伴,永恒的爱意。
谁要后悔。
王俊凯将易烊千玺扯着正对自己,“我也爱你。”
夜色浓烈的海边,一对正年轻却已经相爱多年的恋人,彼此正用尽全身的力气亲吻着对方。
抵死相爱。
回到房间里,王俊凯让易烊千玺先进房间去休息,自己借口有事去了别处。
而易烊千玺一进门,满眼都是玫瑰与气球,整个房间都变了个模样。
“玫瑰没有学会,那就送你个气球吧,要天天开心。”
易烊千玺突然想到了王俊凯当初笨拙地折出了一个告白锤子来送给自己的时候有多害羞。
可就算王俊凯再笨,折出的气球多像锤子,易烊千玺都为此心动了许久。
“虽然我们没办法光明正大地公开,也没办法在国内领证,但是我还是想要把你定下来,拐回家,”王俊凯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他的脸上带着最明亮的笑,手中的花束中除去鲜艳的玫瑰,还有一个个“告白锤子”,每一个,都承载着他们年少时候的心动。
“所以,易烊千玺,我们结婚吧。”
花束中,除去承载记忆的玫瑰和气球,还有一个丝绒盒子。
王俊凯将那个盒子打开,里头静静地躺着两枚戒指,柔光流连,铭刻着的,都是关于幸福,和爱情。
“你答应吗?”王俊凯将戒指拿了出来,放在掌心,等着易烊千玺的动作。
“我想不出理由不答应。”有什么好怕的呢,年少荆棘都已经一起走过,这眼下的路还能有什么更可怕的呢?
年少动心,有人会说是冲动,是一时激动,然而,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看来,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遇见了对的人,就不要再放手了。
感谢相遇,感恩陪伴。
就是命中注定吧,因为相遇,所以天降余生里,心脏跳动的原因,皆是因为爱你。

评论(7)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