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芷姑娘

久等

我们真是在谈正经恋爱 01

我们真是在谈正经恋爱

总裁凯×明星千

非典型性O养式正儿八经谈恋爱大甜饼√

【禁止上升,禁止带第三人出场,圈地自萌,看文愉快。】

 

—看到喜欢的东西时,人类的瞳孔可以扩大45%。

—所以真的喜欢你的人,眼睛都在表达着爱意。

 

01呐 送你蛋糕

世界上两个人的相遇,大多都不会是太轰轰烈烈的,平淡如水,静谧恬然,却又暗流涌动,仿佛在一瞬间,灵魂被吸入黑洞,永无挣脱之日。

对于市中心那好似永远灯火通明、人烟不散的亚丽广场,王俊凯一直提不起太多兴趣。一来是因为工作行程太过繁忙,根本没有什么空闲让他能够去逛一个购物广场;二来他本就是个不爱热闹的人,周围的人越多他越觉得烦躁。

要不是因为自己的小侄子要过生日了,心心念念要吃亚丽广场一家网红蛋糕店做的蛋糕,王俊凯是绝对不会亲自前往人流量爆满的购物广场的。

事实证明,他是真不爱人多的地方。

亚丽广场的外头,是一大块空地,平时到了晚上就被一些玩长板的年轻人给占据了,不过偶尔,也会有附近的大学生组队来做街头表演,唱唱歌跳跳街舞,又为亚丽广场带来一道新的风景。

王俊凯就是在那里,遇到了来表演的易烊千玺。

许是那个背着吉他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的男孩长得太过于惹眼,王俊凯站在长长的观光电梯上就被他吸引去了注意力。

作为一名合格的霸道总裁,王俊凯手底下有一间称得上业内龙头的演艺公司,所以对于艳丽的皮囊,他早就失了兴趣。但是易烊千玺却不同,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全然没有如今圈内那些小鲜肉们的“太过女性化”,因此饶是阅人无数的王总,也被他身上难得的干净和周正吸引着。

更别说是那些心理承受能力相对来说比较薄弱的小女生了。

易烊千玺是亚丽广场附近的大学学生,所以经常会和朋友一起来这里进行表演,虽然每次都只是唱几首歌,但是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他、喜欢他,甚至到了现在,还会有人专程从别处赶来,只为听他唱几首歌。

始于颜值,终于歌声。这是许多人对易烊千玺的一种评价,足以看出他的歌声有多让人着迷。

易烊千玺今天来的比较早,头发也好像是刚洗过,没怎么吹干,整个人干净清爽,嘴角笑起来还有两个深深的梨涡。他一边调整麦克风,一边和朋友说着话,声音会从麦克风里传出来,是那种永远都会让女孩子倾醉的苏音,这让周围好多女孩子都激动地和同伴低声尖叫。

声音条件不错。王俊凯心底暗暗赞许。

虽然还没有听到他开口唱歌,但是对于王俊凯来说,这样的声音他一听就知道是老天爷赏饭吃。

他这会倒好似没了“人群恐慌症”,与不少人一起驻足准备观看易烊千玺的演出,半点没有要走的意思。

易烊千玺调试好了设备,稍向前倾,清了清嗓:“大家好,我又来唱歌了。”

周围的人都报以笑容和掌声。

等到周遭安静下来,易烊千玺点头示意朋友可以播放伴奏了。

一首《血腥爱情故事》,唱的是跌宕起伏,生生地砸进了所有人的内心。

他对这首歌进行了改编,不再是原唱那般撕心裂肺,而是一点一点,一步一步地带着在场所有人走进爱情的深渊,越低沉,越让人绝望。

王俊凯觉得眼前一亮,现场的音响可以说烂的可以,仿佛一直都在爆破的边缘试探着,可是那个唱歌的人却能够用自己的歌声去弥补一切环境的不足。

明明唱的是那么让人绝望的歌,却生生地让王俊凯觉得他在发光,只能让他一人看到的光。

易烊千玺表演的时候不爱像别的街头歌手那样和观众们互动,他只是一首接着一首地唱,完完全全地将自己沉在音乐之中,不让他人与自己有一丝一毫的喘息机会。

因此在他表演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会觉得酣畅淋漓。

最后一首歌的间隙,易烊千玺终于背起了自己带来的吉他,有些不太好意思地打开麦克风说道:“我最近练了吉他,新学了一首歌,还不太熟,还请大家多包涵。”他现在倒是青涩害羞地变回了大学生。

一首《年少有为》,带着他独特的优质的嗓音,还有真挚的感情,慢慢地飘向每个人的耳朵里。

许是真的还在学习过程中,易烊千玺在唱这首歌的过程中失误了好几次,不过无伤大雅,饱含深情的演唱还是让所有人为他鼓掌。

“谢谢大家,晚安。”易烊千玺表演结束,转身去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

王俊凯依然站在人群中,紧盯着不远处被几个狂热粉丝围着的易烊千玺不动。

虽然易烊千玺受欢迎,但到底还只是一个大学生,不是正儿八经的明星,因此那些所谓粉丝跑上前说了几句表示喜爱和支持的话就结伴离开了。

易烊千玺感谢了她们的支持和喜欢,背起吉他绕过人群,喝着水准备回学校。

王俊凯自然选择跟上,不紧不慢地跟在易烊千玺的身后。

不过还没跟到广场外就被易烊千玺发现了。

场面一度……有点尴尬。

“你有什么事吗?”易烊千玺回过头将王俊凯抓了个正着,大大方方地走上前问道。

王总也是第一次干尾随人这种事,没什么经验,崩着个脸想了几秒,然后举起自己的右手,“我想,送你这个。”右手上,是他买来要送给小侄子的网红蛋糕……

易烊千玺哭笑不得,眼前这个人一看就知道非富即贵,身上的西装更是高定款,不知道犯什么傻来送自己蛋糕吃:“为什么?我们都不认识吧。”

“因为我喜欢听你唱歌。”王俊凯说一不二,抓起易烊千玺没拿水的那只手就把蛋糕放了上去。

“那……好吧,谢谢你啊。”易烊千玺看面前这人一副“东西我给了你就绝对不会收回”的模样,只好勉强收下。

王俊凯这才心定了下来,“你每天都来唱歌吗?”

“是啊,没事就来,不过马上就要考试了我得复习,这几天暂时来不了了。”易烊千玺说道。

“这样啊……”王俊凯立刻觉得特别失落。他已经爱上了易烊千玺的歌声,结果还没怎么多捧场,主角就说要歇几天,这可真是愁坏了他。

看他一副失魂落魄的表情,易烊千玺觉得有趣,正好手上的蛋糕也在提醒他应该对这人有所回报,“要不……我们加个微信吧,我要是有空来唱歌了就联系你?”

王俊凯立刻两眼放光点头。

二人交换了联系方式,易烊千玺就和他挥挥手准备走了。

但是王俊凯却叫住了他:“少别喝点冷水,对嗓子不好。”

易烊千玺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矿泉水瓶,笑着点了点头:“我会的,你路上小心。”

直到易烊千玺拐了个弯,王俊凯才拿着自己的手机回头准备去停车场。

刚走两步,他就想起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事——自己居然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

于是,易烊千玺的手机就收到了来自王俊凯的第一条微信消息——

“王俊凯:你叫什么名字?”

乐得他一下子喷出了嘴里的水。这个人,居然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就送了他一个蛋糕,真是……太让人记忆深刻了。

易烊千玺只好回道:“我叫易烊千玺。”

接着又加了句:“你真好玩。”

对不起,他真的……一点都不好玩。王俊凯无比懊恼地想着自己怎么能这么傻。

不过,一次犯傻却让他得到了易烊千玺的微信,这波不亏。

只是要如何回去和小侄子解释蛋糕的下落,王俊凯迷茫了。

 

易烊千玺拎着蛋糕回到了宿舍,刚放下盒子舍友们就如同饿坏了的狼一拥而上。

“卧槽,这不是那死贵死贵的网红蛋糕嘛,千玺你发财啦?”舍友一号端着那精致的蛋糕盒看了又看,确认自己的眼睛没有看错。

“啊?很贵吗?”易烊千玺放下吉他走过来问道。

舍友二号噼里啪啦地翻找着手机,然后把这款蛋糕的价格页面摆到了易烊千玺的面前让他自己看,“你是不是中彩票了这么奢侈?”

而手脚麻利的舍友三号已经将手伸向了蛋糕的包装,企图打开。

易烊千玺一把将蛋糕抢了回来:“你们先等会,我去,有点事,不许动啊,谁动我揍谁。”

他揣着手机就跑进了厕所,打开微信界面,“王先生,那个蛋糕……我事先不知道这么贵,我不能收,我还没动,你要不来拿走或者我把钱打给你吧。”

那头的王俊凯正在开车不能打字,只能打开语音通话。

“喂?王先生,你看到我发的信息了吗?”易烊千玺秒接。

王俊凯戴上蓝牙耳机,听见易烊千玺的声音就觉得原本有些郁结的心情好了不少:“看到了,那蛋糕就留给你还有你的舍友们吃吧,钱也不用给我,我不会收的。”

“可是……”

“不用可是了,你就当是粉丝送你的礼物吧,”王俊凯说,“不用觉得受之有愧,我很爱听你唱歌,等你顺利通过考试了,一定要记得通知我去广场听你唱歌,好吗?”

他的声音温柔细腻,从手机中传过来特别能够让人脸红,易烊千玺小声地“恩”了一声。

“去吃蛋糕吧,我有点事,下次再聊。”王俊凯不想耽搁他去吃蛋糕。

易烊千玺知道他可能在开车,也就不愿再打扰他以免出现意外,“谢谢你,路上小心。”

“不用谢,再见,千玺。”

“再见。”

结束了通话,易烊千玺松了口气,打开门出来,就看见自己的三个舍友一人捧着一个下叉子对着蛋糕望眼欲穿。

看他出来了,就都纷纷看向他,从眼神中就能看出他们都在问:“能不能吃了?”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吃吧吃吧。”

话音未落,舍友们就齐齐磨刀霍霍向蛋糕。

 

这夜,易烊千玺吃着蛋糕美滋滋,而王俊凯却被自家小侄子的一哭二闹三上吊搞得脑瓜疼。

“好了好了别哭了,我改天赔你俩还不行嘛,男子汉哭什么,要勇敢!”王俊凯将哭的怀疑人生的小侄子抱在怀里,自知理亏地哄着。

小孩子都容易满足,听到会得到两个蛋糕,瞬间喜上眉梢,又开开心心地去拆自己得到的其他礼物。

王俊凯才终于放下了心,虽然事后又被自己的姐姐埋汰了一番,不过对他来说,这波,依然不亏,甚至有点小赚。

 

在很久很久以后,一天夜里临睡觉,王总突然从后方搂住了快要睡着了的易烊千玺,牙齿厮磨着他的后颈,搞得易烊千玺入睡不得:“你怎么了又?”

王总把他板正,将他搂在怀里:“我想问一个问题。”语气少有的严肃。

让易烊千玺都一下子醒了盹,“什么问题?”

“你为什么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要加我的微信呢?是因为爱吗,是因为责任吗?”这句话一听就知道王总最近爱刷某个小视频软件。

以为是两个人中间出现了什么问题的易烊千玺哭笑不得地捏了一下王俊凯的脸,又翻身回去,“睡觉!”

王总得不到答案实在是难以安然睡去,又蹭过去摸摸这摸摸那,惹得易烊千玺恨不得能把他踹下床。

到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只能回过头猛揉王俊凯的脸:“因为你好看,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好看的人,我那时候就开始对你存坏心思了,好了吧!满意了吗!我可以睡觉了吗!我明天还要进组呢!”

“好好好,你睡你睡,我不弄你了。”得到了令自己无比满意的答案,王总终于可以盖好自己的小被子和易烊千玺一同入睡了。

而被折腾了好久的易烊千玺此刻倒是清醒了,翻过身恨得牙痒痒地看了半天王总的睡颜,只是几秒钟之后就又叹了口气,认命般地往王总的怀里钻了钻,那人仿佛本能一般地就将他搂紧在怀,还无意识地蹭过来亲了亲他的额头。

熟练又亲密。

易烊千玺感受着包裹着自己全身的温暖,心里偷偷地说:“傻子,说什么都信。”

他明明就是因为小蛋糕才想加他微信的。

不过存坏心思,也是从那一天开始的。

四舍五入,就是他对王俊凯一见钟情了。

【TBC】

【工作了所以会很忙,但是我会努力更新的!我发四!希望大家喜欢吧!】

【晚安】

评论(49)

热度(3473)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